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開場篇(2)孽緣的開始

說起風繁究竟怎麼認識鄭仲一事,那就要先提提風繁遙遠且輝煌的小學生涯。

風繁有一雙號稱小天才的父母,既然有這樣聰明絕頂的雙親,那麼就不用說會如何要求她要顧好課業這事,畢竟是全天下父母親的心聲,而風繁這人又特受不了別人在自己耳邊碎碎念,因此當她上了小學考了第一次段考光光榮榮地拿第一名的獎狀來塞她父母的嘴後,從此開啟她霹靂且逍遙的小學生活,德育智育群育美育樣樣精通樣樣行,隨隨便便參加個什麼有趣的比賽還能順道拿幾個獎杯回來孝敬父母,得獎像吃飯睡覺一樣簡單。

不過風繁畢竟還是個凡人,自然也是有她不擅長的東西,那東西不用說便是上述五育中唯一沒提到的體育,還有她的鄰居青梅賀理翊。

風繁的體能極爛,八百公尺體適能測驗永遠可以跑全班最後一名的那種爛,一百公尺也可以跑到二十七秒的那種誇張,凡球類必會砸到她頭,非球類也能讓她生不如死,不過風繁本人卻是為此不甚在意的,照她所言,人嘛,太十全十美,那定是要早死的啊。

另外提提小學小霸王時期的另一項弱點──賀理翊。

賀理翊是她的鄰居和她同齡,如何成為她的心結自然還是因為那雙小天才父母,要知道,鄰居家有個同齡的孩子,那麼兩人就十分容易變成比較的對象,比誰先會走路比誰先會說話,比誰家教好比誰功課好,風繁這人什麼都不怕,可偏偏這鄰居家的賀小姐那禮節禮數萬分周到,對長輩禮貌到一個不得了的境界,於是,她的天才父母又在她耳邊碎碎念著人家孩子怎樣有禮貌如何如何的。

風繁這人唸不得,可偏偏禮貌這東西實在無法拿出什麼強而有力的證據來,因此她只能聽在耳裡恨在心裡,對鄰居家的女兒自然沒什麼好臉色,哦對,這樣的壞榜樣竟也潛移默化影響了她的笨蛋弟弟風錚,明明跟對方沒什麼過節卻也一起討厭鄰居女兒。

撇開弱點,風繁讀小學六年共十二個學期,一個學期內總共有三次月考,最後很囂張的拿回三十六張第一名獎狀以市長獎的名譽風光畢業,自此後只有想得到沒有做不到。

不過當她升上國中考完了第二次段考,拿到印有風繁二字的第一名獎狀時,她遇到了她人生中首次的困難。

風繁永遠都記得班導師那時說的話:「這次月考大家都表現得很好,我們班第一名的風繁在全校排名中是第二名,非常優秀,大家給自己鼓勵一下。」

此話一出,風繁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校排第二名。

是第二名。

第、二、名、啊。

哪個混仗敢考贏她啊?!

明明她第一次月考時還是第一名的啊!怎麼過了一個多月,第一名就這樣隨便易主了啊?!

更讓人在意的是,升上國中後有個名曰孽緣的東西好死不死讓她和賀理翊同班,因此當老師這句話一出後賀理翊有些不解,有意無意地朝她的方向看了幾眼。

那眼神大有「不是拿了很多第一名嗎?怎麼那麼快就不是第一名了?」的感觸,風繁當下心中怒不可遏,就算對方原意不是如此,但當時過度敏感的她也只會過度解讀。

什麼東西啊,這不可原諒啊這!

風繁在當節下課後怒氣沖沖跑去學校川廊,找到高掛各年級校排名的單子,一目十行,在全校三個年級前百名共計三百個人名中花不到十秒鐘,便清清楚楚找到自己的名字,也看到自己名字上方,那閃亮亮應該被挖掉的兩個字──

鄭仲。

當下腦子不知怎麼的暈暈麻麻,有種極度缺氧的不適感,但很快的憤怒勝過了一切,她風繁從小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還沒有人敢走在她的前面,鄭仲是吧?以後這個名字就是死敵。

自開始知道這名字後好像就處處聽得到這個名字,什麼科的任課老師和他們班同一個,什麼比賽的班級代表是他,什麼校外競賽如何如何的,簡直是跟風繁無往不利的風頭對著嗆,風繁天生那股小霸王的氣勢讓她卯起來跟那名字抗爭到底,舉凡全校性個人比賽到班級整潔秩序比賽,總之能比能爭的全部都拚了老命,整整一年風繁如此仇視這個名字,卻從來沒見過此人的廬山真面目。

一直到升國二的暑假,風繁被小天才父母勸說打動,決定去上個數學補習班好加強自己的底子,雖說她一直覺得沒必要的,沒補習還不就照樣全校排名有榜嗎?充其量就輸一個人而已。

不過補習費也不是她出,因此她還是可有可無地準時去補習班報到,她抵達後站在空曠的大教室中發了好一會兒呆,偌大的空間中也只有兩三個人,她還一度思考著教室那麼大真的坐得滿嗎之類的小事情。

風繁這人沒啥大缺點,小缺點卻是多的數不完,其中一個小缺點就是略屬健忘,暑假兩個月過去沒人在她旁邊再提到那令人厭惡的名字,對那名字著實有些淡忘,因此當補習班老師帶她到一個男孩身後的座位時,她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頂多覺得他頭髮黑得很漂亮。

還沒開始上課,風繁也閒得發慌,身邊除了那男孩也沒其他的同學,因此站起來走到他身邊想攀談一下打發無聊的時光,靠近的第一眼便看見壓在他手臂下的考卷,刺眼的紅字一百分,嘖嘖,這張她也寫過,好像才九十多,真囂張。

風繁的眼神挪了挪,看到他考卷上姓名欄寫的那兩個字,覺得有些眼熟,當下也沒啥心眼,對著那兩個字明明白白地念出來。

「鄭仲。」只是念完還不打緊,她還神經大條有口無心地補了一句話,「排行老二嗎?」

男孩當下抬起頭看著站在他桌邊的風繁,瞳孔比她以為的還要深,是會讓人一眼就感嘆漂亮的眼眸,雖然那眼眸現在透露著古怪。

風繁覺得不對勁,想了想再想了想,愈來愈覺得這名字令人討厭,最後她大大的啊了一聲,教室被震得餘音繚繞,現場不多的人有志一同轉向同個方向。

「啊啊啊,你就是那個鄭仲啊?」她瞪大眼,無比驚駭。

雖然自己腦內無限震撼,此時做任何判斷似乎都有失理性,但風繁還是能無愧於天起誓,當下她真的能感覺到對方想要翻白眼的衝動,絕沒誣賴他,可是不知怎麼卻沒真的這麼做。

「名字叫仲就得排行老二?那麼妳是不是很煩才命名為繁?」隨後,那雙漂亮的眼睛眨也不眨,十分不以為然地回了這麼一句。

風繁頓了三秒鐘,才意識到自己被拐著彎罵了一遍。

看啊!瞧瞧這人!行為沒品就算了還沒有口德啊!

風繁終於大澈大悟,對前幾秒還對他有興趣的自己感到厭惡,從那刻起她對天起誓,再也不禮貌相對,另外肯定要幹掉他,沒幹掉她就不姓風!

至於另一方面的鄭仲,誰管他呢,這種剛見面第一句話就如此不客氣的人肯定不用多考慮的啊!

風繁整個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因此沒注意到對方怎麼會知道自己名字之類的小事,總之一切從此開始,開啟了不了之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
校園愛情
把喜歡藏進樹洞裡 沾零
【2022-2024作品】妳就像我的小樹洞,我要將我的秘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