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咻啪、咻啪。」寬敞的體育館內,球場上,球員們不斷地盯緊那在空中的球,不放過任何一絲的機會,聚精會神、嚴正以待,即使已經到比賽的尾聲了,也沒有放鬆自己任何一絲神經。

      領先的一方內心只有,再一分,他們就贏了!再一分!而落後的一方內心不斷的嘶吼著,還沒、比賽還沒結束,球,還沒落地!只要球還沒落地,比賽就還沒結束!

      待到球從天空中降至接球高度,並將球緩緩地、穩定地接起傳到二傳手的位置,再經由二傳手輕輕往上一托,托到攻擊手的位置,藍髮少女踩著漂亮而且標準的攻擊步伐,輕盈地飛躍起來,手臂揮出去,往球上用力的打下去,所有人本以為這該是強而有力的攻擊,對方亦嚴陣以待的想要破了這顆攻擊,豈料,這顆球卻打在網上,這是讓所有人,包括少女,通通都一致愣住了的事。

      隊友們覺得意外,少女的攻擊很少有失誤,是球隊最重要的攻擊手,也就是主攻手;對手很意外,少女打出來的攻擊一向難接,讓他們失分不少;少女自己也很意外地看向掌心,滿臉寫著不敢置信。

      「嗶——比賽結束,由XX初中晉級。」裁判的哨音響起,清冷的聲音無情的宣告著比賽的輸贏,球場上的兩方各散發著兩種不同的氛圍,只要是比賽就有輸有贏,但不管結果如何,雙方還是很有禮貌的相互握手之後才各自散去。

      「對不起、我對不起大家。」檢討會上,少女崩潰的苦喊著。

      隊友們團團圍住少女,苦苦相勸,但少女卻一個字都聽不進去。

      初三的最後一場比賽,畫下了句點,少女對於自己的失誤,亦無法諒解。

      少女依然喜歡排球,就算接下來接近考試了,她除了認真念書外,還是會跟著竹馬去打球放鬆身心,可惜內心的陰影依舊無法忘懷,深深地被鎖在她的內心深處武裝起來,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已經毫不在乎了。

      初春三月,在經過大考的洗禮後,緊接著的是成績的放榜,每個人都拿到了自己的錄取名單,少女緊張的將名單攤平放在桌上,捏起一小角小心翼翼的偷看。

      在這之後,可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的人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多讀一些,有的人高興地跳上跳下,也有的人毫不在乎,各式各樣的反應都不盡相同。

      而少女看著自己的榜單,露出燦爛的笑容,她除了可以和青梅竹馬再度念同一所學校外,榜單上的這所學校也是自己的第一志願,不枉自己這幾個月來的認真努力了。

      「妳考上哪所學校啊?」坐在少女前頭的女生,轉過頭來問她,笑意盈盈的,看的出來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烏野,那妳呢?」少女據實稟報,同時也反問了對方。

      「音駒,看來我們不能一起上同一所高中了呢,感覺有點不捨。」露出溫婉的笑容,有些可惜的歎道。

      「是啊,不過,有緣自會見面的。」眨了眨眼,少女想法倒是樂觀。

      「說得也是。」對方像被點醒似的點點頭。

      兩個女孩相視而笑,似乎相信著友情不會因為距離而消逝。

      不管到底考上哪所高中,同學們都珍惜這短短的可以和好友在一起的時光,畢竟,初三的生涯,也即將進入尾聲了。

      離情依依、畢業的日子,終於到來了,學弟妹們唱著畢業歌送學長姐們離開學校,畢業生們一個接著一個的踏出校園,少女也正式從初中畢業了,和身邊的好朋友們哭得唏哩嘩啦。

      不想和熟悉的朋友分開、不想離開熟識環境的同時,卻也期待著高中生活的到來,每個畢業生的想法,大多都是如此。

      一名穿著黑色高中生制服的白髮少年,白色的頭髮在陽光下閃耀著,黑色的立領外套,似乎更顯少年的成熟帥氣,朝著少女走來,露出爽朗的笑容對少女伸出雙手,少女抹乾了自己的眼淚,撲進對方的環抱裡,少年習慣性地撫了撫少女的頭髮。

      「恭喜畢業。」少年送了她一顆排球當畢業禮物,上面還有祝福的話語當作畢業禮物,少女愣了楞接過,看著上面熟悉的字跡。

      不要因為比賽失利而氣餒,加油,相信妳喜歡排球的心永遠不會變的!

      她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了,沒想到還是被自己竹馬看出來了,少年的這一小段話,少女覺得備受鼓勵,她知道,自己無法這麼快就走出陰影,但她喜歡排球的心,是永遠不會變的。

      此起彼落的祝福聲不斷傳出,每位畢業生踏上了新的旅途,奔向各自的去處,都將會有不同的未來,是好是壞,無從得知。

——而少女的未來,將會何去何從呢?

***

171111

TBC.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家教達人賺錢聖經 董神
教你如何靠兼家教年薪百萬的秘訣,回答從事家教開始一路到月入十 ...
其它
魔物娘世界的扶她 星空之上的风景
扶她穿越到魔物娘世界
其它
【十二夢】 晨羽
【2011年作品】☆《十二夢》於2015年10月29日由城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