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剩下我們八個人

      我是魏家程。

      前天和幾個同班同學一起來到這棟民宿。三個男生兩個女生,我是其中一個男生。

      今天早上,大家坐在餐桌旁吃早餐   。

      在這棟民宿過夜的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位西裝筆挺的菁英人士,不苟言笑的;一對大學年紀的情人,最後就是老闆娘了。

      「我去拿一下醬料啊,今天早上忘了拿番茄醬了。」老闆娘林氏苦惱的笑了一下,起身離開餐廳。

      那位精英人士趙益峰先生用衛生紙拭去了唇邊的些微辣椒醬,便拿出手機開始瀏覽。

      李泉青和尹安這對情侶有說有笑的聊著天。

      林月容和李芳慈正在用手機自拍,另外兩個男生陳偉承和廖嘉齊打打鬧鬧的。

      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吵鬧的環境,但也不是那種不喜歡說話的類型。

      「欸欸。」林月容突然臉色奇怪的指著桌上的三滴紅色水漬,「那是番茄醬嗎?剛剛沒有的啊。」

      大家好奇的看了過去,趙益峰僅僅瞥了一眼,便把視線轉回他的手機。

      「可是老闆娘才剛剛去拿番茄醬啊。」李泉青摟著他女朋友,疑惑的說。

      「欸,她還沒回來。」李芳慈看向餐廳門口,「放調味料的櫃子不是在門旁邊而已嗎?」

      趙益峰發現有幾個人在看他,便收起手機,拿起手邊的辣椒醬罐子晃了晃。「這我剛用完。」

      「不然這是什麼?」我不知為何,指間輕顫,總有預感會發生什麼事。

       『滴』

       莫名的滴了一聲,我們八個人都聽的清清楚楚,桌面上變成了四滴紅色的醬料......

       「剛、剛才......那個聲音很清楚的樣子......?」尹安搓搓手臂,依靠在李泉青懷裡。

      氣氛一陣凝滯。

       「那個......」我的聲音發抖,頭重的像是有幾千斤重,重的我無法抬起頭看向大家......「那個是......從上面滴下來的。」

       所有人都緩慢的想要抬起頭。下一秒,一個巨大的黑影從上方掉了下來,砰的砸在桌上。

       看著桌面的我現在正看著一隻蒼白的手。

      我沿著手往上看去,臉色蒼白沾滿血跡的林氏眼神沒有聚焦,呆滯的看著我。

       「啊啊啊!!!!」

       「這是怎樣啊!?」李泉青驚恐的把尹安按在自己懷裡,憤怒的吼著。

       趙益峰迅速的起身推開,神色驚慌。

       兩個女生已經抱在一起哭了出來。

       「欸報警啊!」廖嘉齊大聲的說,陳偉承拿出手機,卻臉色蒼白。

       「沒有訊號。」

      「屁啦...這種時候......」

       我和大家的反應一樣,連忙拿出手機查看,還真的沒了訊號,所有人都是。

      「我們要怎麼辦?」林月容哭著問。

      「下山……下山找警察,報警啊。」趙益峰點頭,轉身衝出去,大家趕緊回房間把行李收拾好準備離開。

      回到客廳,只見趙益峰臉色幾乎要和他背後的白色牆壁融為一體了。

       「道路封鎖,被昨天晚上的豪雨沖垮了。」

  

      「不要!!」李芳慈跪在地上大聲的哭了出來,林月容翻了個白眼無力的坐到沙發上。

      我緩緩的看向相處了三年的同學們,嘴唇一開一合的,卻沒有聲音。

    「欸,家程。」廖嘉齊碰了碰我的手臂,他有些發抖。「你不是很擅長面對一些突發狀況嗎?你說怎麼辦?」

      陳偉承、林月容和那對情侶看了過來,冷汗沿著我的輪廓滴在地上,我動了動僵硬且冰冷的手指。

      「我也沒遇過這種事情......」

      大家的臉色頓時難看了起來。

      「但是......」我費盡了力氣才看向餐廳的門口,一種莫名的情緒充滿我的腦袋,我幾乎缺氧,眼前也有些模糊。

      「我們先把林氏埋起來吧。」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