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輕灑觀月夢

作者
嗯嗯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古代愛情
狀態
未完結(目前13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3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8387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89

內容簡介

輕灑觀月夢
 
---那場災禍來的太快,彷彿轉眼即逝,便已經失去一切。---
 
是命運使然嗎? 回想起幾年前那場悲劇,風書苑搖了搖頭,那時候的他們過得太過幸福安逸,明明生在亂世,卻處在事外。
她很想問問大儒的父親,他教會天下學子如何為人處世,如何治國,卻從沒告訴過她,其實世上有太多身不由己。
她很想問問貌美的母親,她身為天下女子的榜樣,氣質禮儀才藝甚至管家樣樣拿手,卻沒告訴過她,她不在之後,她要如何自己長大。
她很想問問寵她的二叔,沒有他撫琴的日子,沒有他泡著茶等著她的日子,要如何過下去?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他們早已不在,轉眼十幾年過去,她都算不清時間過去了多少,她只知道,日日想著他們,驚恐受怕的夜晚依然來臨。
 
---思念還在延續,夢中的那些點點滴滴藏在內心的最深處揮灑不出來。---
書苑真的很孤單。
大姊在宮中當皇貴妃,一年之中風家人能見到大姊的日子就是她回來探親的那幾天,但書苑已經好幾年不曾見過大姊了,因為她身體不好,又運氣不好中了暫時解不了的毒,大姐深怕她把一身病氣度給她。
書苑幾乎快忘記大姊的模樣了,大姊早已不是她記憶中那位親切的長姐了。
二哥遠在邊關守護著邊疆領土,是觀月人民心中的戰神,但戰神二哥,你的十三不曾與你失聯,卻不敢在信中說出對你的思念、對你的關懷,寵他的二哥會因為擔憂她而心神不寧。
觀月的人民需要二哥,但書苑不敢需要他。
三哥是眾多兄弟姊妹中難得長期與她同住一個屋簷下兄長,但書苑卻非常害怕三哥來屋中探望她,三哥不兇,而且非常關心她,但他日日帶著黑乎乎的藥來,她不喜歡喝藥。
書苑很喜歡三哥,但她不喜歡三哥養她的方式,她想吃糖。
四哥在朝為官,位居丞相
,但四哥很忙並不常回家,她總是想要跟四哥說很多很多心中的小九九,但卻不願耽誤四哥休息的時間,四哥總是很累,書苑已經好幾年都沒見他的黑眼圈消失了。
書苑最敬重四哥,但卻不能依賴他,四哥會累死。
五姊嫁人了,嫁給上屆科舉的狀元郎為妻,偶爾才回娘家,雖然常常託人送東西給她,新奇玩意飾品首飾樣樣不缺她一份,但她沒回來的日子,依然想她。
書苑想念五姊,卻總是只能睹物思人。
六姊住在外面的別苑,被送走時書院都還沒出生,過了十幾年見到她的次數書苑一隻手都數的完,連模樣都記不清。
雖然是家人,但六姊對書苑來說幾乎就是陌生人。
七姊是母親收養的養女,小時候書苑覺得七姊跟自己搶母親的寵愛不願與她親近,這些年關係雖然好了些,卻也不太會自己去搭理對方,而且七姊快要成婚了,有大把事情要忙,沒有甚麼空閒。
書苑其實不討厭七姊,卻也從沒想過要與她成為好姊妹。
八哥九姊十姊十一哥十二哥和十四妹都在在鴻雲書院念書,住在城中的風府並不住在老宅,只有休沐時才會回來。
八哥總會從城中帶些好吃的點心給她,但實在是太多了書苑吃不完,但書苑還是很期待看到八哥,那些甜滋滋的糕點可比三哥那黑乎乎的藥要好吃多啦。
八哥總是滿臉笑容,書苑喜歡八哥的爽朗。
九姊十姊會親手給她做衣服,但他們不能時常回來,時常積著十幾二十套衣服一次帶回來給她,試穿的時間時常就是半天過去,但他們很常不在,所以書苑的總是想念他們的嘮叨。
九姊十姊的手藝很好,書苑再沒見過比他們做的更好看的衣服了。
十一哥老是逗她,要嘛抓蟲要嘛抓蛇,書苑總是慶幸他們不常見,那些玩意兒不可怕,但前提是十一哥沒把牠們往她身上丟。
書苑老覺得見到十一哥精神總是特別好,但十一哥走後總是冷清的緊。
十二哥呢,跟她是龍鳳胎,他跟其他哥哥姊姊一樣常不在,但從小如果她被欺負了,十二哥會不問對錯第一個衝出去把對方揍了,然後回來被二哥發現他跑去打架,再被二哥揍一頓。
書苑不愛叫十二哥〝哥哥〞,書苑覺得十二就是另外一個自己。
十四妹很可愛,書苑喜歡捏她的包子臉,可是她也在城中念書,她實在沒辦法太常解解手癮,好在十四妹回家時會自己湊上來給書苑捏,書苑覺得十四妹服務的真的很不錯。
書苑喜歡十四妹的包子臉,但包子太常離她很遠。
十五弟很淘氣,但是個非常稱職的跟班,只是他跟的人不是書苑而是三哥,每每三哥到來,總不會不見十五弟的影子。
但三哥總是端藥來,所以十五弟再討喜書苑也不愛見到他。
十六弟是個小怪物,書苑從沒見過十六弟離開他屋中那些有的沒的小零件,他喜歡研究兵器,而且為此深深著迷。
書苑覺得十六弟是個小天才,但是十六弟愛那些玩意比愛書苑多,她吃醋。
明明兄弟姊妹這麼多,但書苑總覺得自己沒有人陪。
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做,但她一身病痛被歸給三哥養,除了三哥跟那黑乎乎的藥,她想要一點不一樣的生活。
 
所以她,偷練武,開酒樓、開商鋪,知國事,跟皇帝的暗衛交朋友,只要是她想做的,她就通通去做。
縱使她有太多身不由己,太多無能為力,但她讓自己活的瀟灑自在。
她從沒忘本,她非常非常的愛家。
 
---------------------------------------------------------------------
這是一個作者腦中有的沒的幻想,不要太過較真。
很喜歡古裝背景的故事,但沒有訂下男主,想要隨著感覺,隨著故事寫下的過程,像是戀愛一般慢慢挖掘對男性腳色愛的程度。
歡迎大家閒暇之餘輕鬆看看。
你們的支持鼓勵與建議,是作者最大的動力^^
 

最新章回

這是甚麼樣的怪物?

公開 2017-12-07 12:00


皓月訝異地看向自家公子。
公子是那種別人求上門來還會果斷拒絕的人耶,要不要醫治從來是看他家公子心情好不好,然而他家公子大部分心情都不太好,來了百個人公子能看上一個有興趣的就很不錯了。
現在是怎麼回事,竟然會主動說要醫治誰?
皓月公子無語了,所以之前他們家主子是太「矜持」了嗎?
書苑看著霍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