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媽!妳快點!再晚越岳就要打烊了!」林書怡早已經背起背包,穿好New   Balence慢跑鞋在門口攘嚷著。

      那是還有兩次國中基測的年代,終於考完第一次基測的書怡,準備和爸媽前往當紅樂團主唱陳箏開的越岳咖啡館。陳箏除了是主唱,更是樂團的靈魂,因為他寫得一首好詩,都用在樂團的歌詞裡,關於叛逆年歲的心底話,尤其深刻,每一次書怡聽到他們的歌,總會對陳箏再多一分想像,當他的歌聲陪伴她度過大半叛逆又壓抑的國中歲月,她確信這個聲音便是她的精神糧食。

      「不懂你在急什麼,你看你女兒,現在跟我說話越來越沒大沒小了。」書怡和母親上了車,在副駕駛座的媽媽,一邊還在慌張收拾手提包,一邊和一旁的丈夫抱怨。

      「妳是真的很烏龜。」書怡爸爸一邊悠悠踩下油門一邊說到。前往老家後龍田中央的傳說中的咖啡廳,書怡的父親是苗栗後龍人,前陣子聽考完試的女兒一臉興奮問他要不要去看看老家的新地標,就倍感好奇,而書怡好奇寶寶的性格,也來自這位握著方向盤一臉淡定的中年男人。      

      小車駛進了後龍沒有路燈的的田中央,   書怡媽一臉擔憂,看著手機的google地圖,距離目的地還有五分鐘,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真的有咖啡館?

      「啊!就是那裡。」書怡從爸媽中間探出頭,伸出右手指著前方燈火通明的貨櫃堆,廣場上有支招牌,寫著「越岳Café」。

      「貨櫃屋蓋成這樣也太有趣了!老婆妳看它的屋頂,還有花園。」書怡爸繼續將車子駛向眼前目的地的停車場。  

            玻璃門嵌著平底鍋門把,而書怡看著門把上十八禁的符號遲疑了一番。

      「怎麼不進去呀?」父親比他興奮地推開門把,沒想到老家附近的田中央竟然有這番景緻,店裡年輕人的聊天聲此起彼落,讓他很是欣慰,畢竟這是個只剩下農人與小孩的小地方,他更好奇女兒口中的偶像是甚麼樣的人了。

      「時常想起過去的溫存    它讓我在夜裡不會冷

你說一個人的美麗是認真    兩個人能在一起是緣份

早知道是這樣    像夢一場    我才不會把愛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那英的夢一場,在店裡迴繞,是蕭靜騰的版本。

      書怡踏入門口的剎那,一位坐在吧台前打電動滿臉鬍渣的男人,拿起被主機吹得有點溫熱的啤酒,回頭看向她,說:「你好。」。

      是他。

-待續-

早知道那天你會出現,我一定會去剪個頭髮,再把鬍渣刮乾淨。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千萬不要在popo寫小說 胡靜森
我原本是popo的駐站作家但是因為一宗烏龍惡意官司加上pop ...
羅曼史
(限) 魔鬼的誘惑 穆影
本故事已完結。改編自舊作品【原名:惡魔的復仇】◎上部曲【簡介 ...
羅曼史
綠禾(前名偏執)~1對1(HE)虐文 柳時橙
芳心暗許他多年~但他的心中始終只有一個人~她從未想過他們兩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