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美的五分鐘(番外)

番外  

1.關於演戲

當卡卡西醒來時,看到得是陌生的情景,一瞬間腦袋有些空白——我在哪裡?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帶土!!

卡卡西一個驚愕後原本打算直接從床上一躍而起,但卻發現身體痠痛到完全動不了——該死的過度使用血輪眼的後遺症!

「你醒了,贗品。」

「帶土?」

微微側過頭,看到得是半張臉被毀的少年坐在床邊。

「贗品,我告訴你。這裡是我的大本營,我要報社,而你這個殺了琳的兇手就是我要報社前的玩物,提供消遣之用。」

帶土氣勢凌人,但卡卡西卻能從那只黑色的眼眸中找到以往熟悉的色彩。

「帶土,你……你在演哪齣?」

「你……什麼叫做我在演哪齣!我是認真的,你給我乖乖地躺在床上讓我虐待!」帶土的表情氣急敗壞。

——所以現在是在演戲?要演給誰看?他現在應該裝成一個害怕的少年嗎?

卡卡西側著頭想了想,才試探性地開口,「雅滅蝶?」

帶土差點跌倒,「雅你的頭!」

「不然……住手?不要?」

帶土無力卸下了肩膀,「總、總而言之,我要報社,你敢妨礙我的報社計畫,我就殺了你。」聲音要多無力就多無力,心中腹誹著某人的演技真是爛到不行,不過,沒關係,卡卡西演不了的部分他帶土大爺補就是了!

帶土舉起手,握起拳,接著狠狠地往卡卡西的肚子揍下去——那只是裝樣子而已,事實上,在碰到肚子的前一秒他就已經縮力,同時用另一只手輕輕地彈了一下卡卡西的耳垂。

「唔……」

卡卡西發出聲音,是因為耳朵被碰觸而嚇到,不是因為疼痛。

帶土偏偏睜眼說瞎話,大吼著,「就算你叫得在淒厲也沒有用!敢逃跑或做些有的沒有的我就、我就殺了你!」

帶土演得很用力,聲音很殘暴,但卡卡西卻「噗哧」地一聲笑了出來。

感受到世界濃濃惡意的帶土忍無可忍,「旗、木、卡、卡、西!」

而站在外面偷聽的白絕,聽到了這個帶著殺氣的聲音,點了點頭,「看來帶土真得沒有要離開的心思……可以去跟班報告了……你說用演得?怎麼可能,你看他這咬牙切齒恨不得殺掉對方的氣勢像是演出來的嗎?」

※※※

「所以之所以演戲是為了騙過這裡的人?」

面罩被拿了下來,卡卡西因為身體動不了只好勞駕帶土餵他吃東西。

「嗯……我覺得他們應該不希望我回去,所以我們已經和好的計畫還是瞞著他們吧。」

說完後,又餵了一口。

「反正你的身體也還沒好,不如先待在這裡靜養後再回去。」

「喔,原來如此……」卡卡西嚼了嚼,想了想,吞下食物後才開口,「不是我說,帶土,你一點演戲天份都沒有。」

「……一點都不想被你這麼說!」

2.關於面罩

卡卡西第一次備取下面罩是在剛醒來的時候。

美其名是——

「我要替你臉上的傷口上藥啊!」帶土說得振振有詞,「不上要萬一惡化了怎麼辦?」

心中的實話是——

啊啊啊——我早就想看卡卡西面罩下長什麼鬼樣了?是香腸嘴?還是暴牙呢?

不得不說,帶土那貧乏的想像力和第七班的幾人有得比。

帶著忐忑地心情拉下了卡卡西的面罩,下一秒,帶土變成了帶土呆滯.JPG。

「怎麼了?我長得很奇怪嗎?」

帶土如夢初醒。

「對,很奇怪!哪有人那邊長痣怪死了!所以平時帶好面罩不要出去嚇人!」

不得不說,帶土這句話讓卡卡西有點受傷,沒有面罩的遮掩他必續控制好他每一分的表情,「喔……我平常也都戴著面罩,幫我把面罩拉起來吧,其實臉不用上藥沒關係。」

帶土一聽整個人跳了起來。

美其名是——

「這怎麼行!沒上藥會留疤!」

心中的實話是——

啊啊啊——拉起來我不就看不到了嗎?這麼棒的景色怎麼能擋起來!

「我真得不介意,男人臉上有點疤沒什麼……」

「不行!」

卡卡西沉默了幾秒,才緩緩地開口,「可是你不是說……」

「旗木卡卡西你現在是我的俘虜,我說不行就不行!」

站在門外的白絕:「喔喔喔!這是新的虐待方式嗎?強逼人脫下面罩什麼的!這就是傳說中的心理虐待嗎?帶土果然沒有想逃,快去跟班報告!」

3.關於生活起居

第一次使用萬花筒血輪眼對卡卡西來說是件傷害很大的事情,以往使用血輪眼後至少還可以起身活動,不至於像現在這樣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

雖然,有帶土在旁邊幫他,他生活起居還是沒什麼問題,可是,有些事情卻不是這麼簡單的。

這是卡卡西今天第N次舔嘴唇了,帶土靜靜地看著,然後拿起了杯子。

「卡卡西,你要喝水嗎?」

帶土開了今天第N次的口。

「不用!」

卡卡西第N次拒絕了帶土的提議。

「為什麼?你的嘴唇看起來超乾的耶。」

不自在地偏過了頭,「沒有乾,你的錯覺。」

帶土用著懷疑的表情看了卡卡西幾眼,接著一個靈光在腦袋一閃而過,「嘿嘿嘿……我說卡卡西啊。」

看著帶土諂媚的表情,卡卡西心中警鈴開始作響,「……幹麻?」

「我說,你該不會是故意不喝水的吧?這樣就可以減少上廁所的次數!」

看著某人驀地通紅的雙頰,帶土知道自己猜對了——果然強逼某人拿下面罩是對的,看,這傢伙的表情根本連藏不住心事。

「你的表情已經出賣你的心情了。」

「宇智波帶土!」卡卡西丟臉轉生氣,狠瞪了帶土一眼,「把面罩還給我!」

「不還。」

「為什麼?」

「因為你是我的俘虜。」

「你明明就知道……」

帶土對卡卡西做了個禁聲的手勢,接著用眼角撇了撇外頭——白絕在外面。

「我告訴你,你就是個俘虜,只能供我玩樂不能有任何意見!」

一邊說著,一邊拿著水杯靠向了卡卡西,接著摸了摸那乾燥到幾欲流血的唇瓣,眼中閃過了一瞬的心疼。

「我不管,你給我把水喝下去!」

不然對身體會不好。

看著帶土手上的巨無霸水杯,卡卡西有種不妙的錯覺,無奈身體動不了,只能大睜著雙眼看著帶土不懷好意地靠向自己。

「不要……你要幹嘛……帶土……唔!」

站在門外的白絕:這是新的虐待手法嗎?強灌人家水,讓肚子又脹又不舒服……快去跟班報告。

※※※

「我可以自己來……」

「少來,你連站都站不穩。」

「不行,那太羞恥了!」

「有甚麼好羞恥,咱們都是男的!」

「可……」

「不然你直接尿出來啊……」帶土聳了聳肩,「先說啊,我可是不幫你換褲子的啊。」

身為處女座堅持自己沒潔癖但房間連一隻蟑螂都找不到的卡卡西,只能沉默,接受了根本沒有第二條路可選的提議。

在帶土的攙扶下進到了廁所,儘管心裡很抗拒但無奈身體條件不行,只能讓帶土扶著他,進到廁所。

「不準亂看。」

「好好好——」搶在卡卡西開口之前,帶土接著道,「我保證,用著一個健康的心態幫你尿尿……就尿尿啊……好好好,別瞪我,排泄好不好?真是的,換個詞比較好嗎?」

卡卡西閉上了眼睛,讓對方解開自己的褲頭,然後……

全身毛孔直豎,身體微微地顫抖,被人這樣盯著,他根本沒辦法。

「你不尿嗎?卡卡西。」

聲音,就在他的耳邊響起,氣息,吐在他的耳上激起了他一陣機靈。

下一秒,身體一鬆,清亮的水聲充滿了他的耳朵。

卡卡西此刻只想找個地洞把自己埋起來。

帶土沉默地替他拉上褲鏈,再帶他去洗手,整個過程卡卡西只能低著頭,紅色已爬上他的耳根。

「其實……以你那個大小,根本不用怕被……」

「宇智波帶土!」

今日,將會是旗木卡卡西人生上最丟臉的日子,沒有之一。

4.關於報復

卡卡西現在身體好很多了,雖然依舊尚未完全復原,但至少他可以身體緩慢的移動,最重要的是——他可以自己去上廁所。

有了這層底氣,卡卡西藉著身體不適開頤指氣使——此為帶土的說法。

「我說,你夠了!卡卡西,我不是你的奴隸!」

憤恨地摔下了杯子,帶土表示他不幹了。

一下要喝水、一下要換書、一下要上廁所,卡卡西那個混蛋總是有無限多的事情正大光明地呼喊自己來幫忙,而且其中的間隔不超過三分鐘,還讓不讓人做其他事啊?

「我知道啊,我是被你俘虜的人嘛……可是就算是個俘虜也是有喝水的權利吧?」

「你喝那麼多水等一下又要去上廁所,我還要帶你去……也為我想想吧!」

「啊?身為一名俘虜也是有上廁所的權利吧……」

「不準!從今天起你不準給我喝水上廁所!」

「你不是很愛灌我水嗎?」

「……」

「你不是很愛逼我去廁所嗎?」

「……」

「這樣的虐待我很怕耶……你不繼續嗎?」

一邊說著,一邊用眼神示意門外——他的感知類恢復得差不多了——白絕在外面喔,我們俘虜的戲還是得演下去啊你說是吧?

——卡卡西你夠了。

帶土用眼神示意。

——你在這樣鬧下去我可是要闖進廁所幫你……

尚未示意完,卡卡西眼中爆出了一層精光,接著瞇起眼睛,微笑——嗯?你想說些什麼呢?

「……」

「你給我喝水,快,把這些水喝下去……」

嘴上這麼喊著,但如果從卡卡西的角度看帶土的表情,可以發現那只黑色的眼眸佈滿了委屈。

卡卡西則勾起了微笑,「啊……好怕啊,帶土,放過我吧……」嘴上喊得淒厲,眼角彎得像月亮。

——到底是誰該放過誰啊?我道歉還不行嗎?果然人出來混都得還啊——以上,為帶土心中的哭訴。

躲在門外偷聽的白絕:「帶土果然在虐待那個人嗎?可以去跟班報告了……居然不給喝水上廁所,真是太殘忍了……聽說人類如果不能上廁所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說,便意到底是什麼感覺啊?」

5.關於阿飛

某一天,卡卡西問帶土,「我說,你回木葉之後想幹麻?」

「嗯,先去見水門老師,接著再去祭拜琳吧。」

「不是,我是只你想做些什麼?進暗部?」

帶土沉默了幾秒,才緩緩地搖了搖頭,「我不知道,可是我、我……」

看著沉默的帶土,最終卡卡西什麼都沒說。

等到卡卡西的身體完全康復,已經是一個星期後的事情了。兩人藉著帶土那犯規的萬花筒開始進行短暫的穿越空間。而隨著他們距離木葉越來越近,卡卡西漸漸感覺到帶土的奇怪——坐立難安,彷彿有一根針在戳他的屁股似的。

「怎麼了,帶土。」

「沒事!」

卡卡西看著帶土,還著胸不說話,眼神中寫著赤裸裸地不相信。

「好吧……其實,我覺得我有點緊張。」

卡卡西沒回應,示意帶土繼續說下去。

「那個啥……就是啊……你知道的,我原本是想要報社,想要毀滅木葉,我……」

「帶土。」卡卡西輕輕地開口,「可是最終你什麼都沒做,你沒有對不起木葉,不要想太多。」

「不是……我只要一想到我心裡曾經出現這樣的想法我就很愧疚?怎麼說呢?這就像一種心理外遇的感覺?」

「……你想太多了。」

「不、不、不!我才沒有想太多!來!卡卡西,你跟著我一起想像。」

帶土伸出一根手指,「現在,你跟一個漂亮的女生躺在一起。」

卡卡西稍微想像了一下,他和一個臉模糊但長髮飄逸小鳥依人的女生躺在同一張床上。

「你會不會對你喜歡的人愧疚?」

喜歡的人?可是他沒有喜歡的人……腦袋中想著想著突然一頓,接著另外一張臉冒了出來……等、等一下……

卡卡西打了一個冷顫。

「是吧,你會愧疚吧……一樣的道理啊……嗚啊!卡卡西你幹麻打我啊……而且還打臉!」

「沒什麼,就是想打。」卡卡西又踹了帶土一腳,接著說,「開神威,快,回木葉。」

——卡卡西絕對不會承認,剛剛腦中出現的那張臉,是他的臉。

※※※

「現在是晚上,水門老師應該在家裡吧?」

「嗯……應該吧……帶土你站在這裡幹麻?快把空間打開啊……」

「我、我、我、好、好、好、緊、緊、緊、張、張、張、張、張……可、可、可、以、以、以、明、明、明、天、天、天、天、天……嗎?」

卡卡西無言地看著連話都說不清楚的帶土,「我說帶土啊,我們都已經到了你才說要折回去?」

這就像,已經來到對方門口結果說要回家的意思一樣。

「可、可、可、是、是、是、我、我、我、真、真、真、得、得、得、好、好、緊、緊、緊、張、張、張……」

卡卡西不著痕跡地嘆了口氣,「你就當你不是帶土不就得了?」

「當、當、當、我、我、我、不、不、不、是……欸?對耶,我可以當我不是帶土啊!」

在卡卡西還一眼懵逼得時候,帶土一個抹臉後橘色的面具就附上了臉。

「卡卡西前輩真是太聰明了!阿飛現在是阿飛喔!」

「帶土,你現在是在唱哪齣?」

「不是帶土是阿飛……啦啦啦啦……走吧,跟阿飛一起去環遊世界……」

卡卡西突起了一邊的十字路口,「你夠了!宇智波帶土!還不快去!」一腳,把帶土踢出了神威空間。

6.關於未來

卡卡西知道自己變成了叛忍,他並不意外。

「不用擔心……卡卡西,消息可以在改。」水門微笑,「我不會讓你變成叛忍的。」卡卡西沒有立刻回應,只是想了想,接著緩緩地開口,「老師,其實我……」

※※※

帶土拿著花店買的那朵鮮花,輕輕地放到了墳墓上。

「琳,我來看妳了。」

「對不起,這麼長時間,今天是第一次來看妳,我曾經選了錯誤的道路,是妳和卡卡西把我拉回來的。」

「老實說我很迷惘,回到木葉之後,我應該做些什麼……水門老師說了,可以幫我回復身份,可是……在之後呢?回復了身份,做自己,成為木葉的上忍,可是,這個世界還是沒有改變。」

「我曾經待過黑暗,所以我比任何人都了解黑暗,像水門班那樣的悲劇,只需要水門班經歷就好。」

「雖然旅途可能會有點寂寞,但我想走我想走得道路……琳,我的力量不會再用在毀滅,而是保護。」站起身,帶土微笑,「我會在回來的,因為……」

只有這裡,老師所在的地方、師母所在的地方、琳所在的地方、卡卡西所在的地方,才會是他的家。

※※※

「你想清楚了嗎?卡卡西。」

卡卡西跪在地上,額碰著地面,「對不起,水門老師,請允許我做了個這麼任性的決定。」

「真是……就算我阻止,你也不會聽吧。」水門伸出手,摸了摸銀色的頭髮,「去吧,卡卡西……如果這個決定你不會後悔,你就去吧。」

「我和玖辛奈,會永遠吃持你的。」

※※※

大清早,少年揹著行囊準備離開木葉,他沒有跟何人告別,但有留下一封信件……希望玖辛奈看到後不會有想衝過來殺他的慾望,但就算有也沒關系,因為她找不到他。

下過雨且還沒完全天明的早晨,霧氣迷茫,遠遠地,他看到一個人影靠在門邊。

「喲!」

褐色頭髮,拿著相機,嘴角那顆痣在白皙的肌膚上顯得如此的性感,眼角抹著紫色眼影的獨眼男子對著自己揮了揮手。

「卡、卡卡西!?你怎麼在這裡?」

「噓,你小聲點……那麼大聲是想告訴所有人S級叛忍在這裡嗎?我可不想一個旅程是從逃命開始的。」

「什麼叛忍?水門老師不是說……」

「啊……你說那個啊……你要知道,叛忍的發布不是兒戲,沒有說收回就收回的道理……所以,我現在要被追殺了,怎麼辦?」

「……」

「帶我一程如何?反正你……等一下,你肩膀顫動是怎麼事?你……該不會在哭吧?」

嗚嗚嗚~~卡卡西這個混蛋犯規啦!特地站在這邊等他還用這麼彆扭的藉口,不就是要陪自己嗎?

「才沒有!是眼睛進沙了……卡卡西!」

「就跟你說小聲一點……不要突然撲過來啊!不要把眼淚跟鼻涕擦在我脖子上,你個哭包!」

兩人打打鬧鬧地離開,而在不遠處,紅髮女子眼睛帶著淚,嘴角掛著笑,依偎在金髮男子的懷中。

光陽升起,緩緩地照耀在整個木葉,東方墓場中的一束鮮花,被風颳起了花瓣吹上了天空,最終消失在藍天白雲中。

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7.關於曉

之後幾年,一個神祕的新興組織悄悄地成立,組織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做曉。其特點為穿著黑底紅雲的長袍,每個成員幾乎都是個大國被通緝的罪犯。他們活動於五大國之間,不屬於任何一邊的陣營,評價也十分兩極,有人說他們是上帝派來拯救世界的使者,有人說他們就是邪惡至極的壞蛋。但無論如何,不可否滅的是,這群人的行為對於忍者歷史的走向有著極大的影響。

木葉48年,九尾叛亂,其首領與木葉四代火影聯手將妖狐封印,減少了許多無謂的犧牲。

木葉50年,三代風影被發現倒臥於砂之國的醫療室,經過搶救之後勉強撿回了一命,傳聞中這其中也有曉的手筆。

木葉51年,曉殘殺了雲之國到木葉簽訂契約的頭目。

木葉56年,曉暗殺了木葉重要官員志村團藏。

持續到現在,木葉57年,曉的傳說,依然在持續著……

作者有話說

這篇到現在算是全部完結了,不排除哪天想到就滾來寫番外。

這一篇的產生,是來自於我被「樹咚」萌到,原本是幾千字的腦動就這麼變成了1W多字。然後我險在又沒梗了wwww

歡迎提供wwww

最後.....偷偷告訴大家,我希望可以在大學畢業前完成我的作家夢,說不定未來會出一篇小小的短篇集之類的(先來偷偷宣傳的概念),如果有人期待這個短篇集形成,請讓我知道好嗎?

拜託了,這對我很重要(跪)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HP/伏地魔/同人】崇拜 录鸣
《哈利波特》系列衍生小说,大量自设二创内容。小声说:同世界观 ...
同人
喬裝 (佐櫻同人) 最近包包丟了
現代文。某天,春野櫻偶爾看見宇智波佐助在教室偷吻摯友,漩渦鳴 ...
同人
排球少年X自創 展翅的天使(all自創) 夏薇恩
閱前小說明:此文為穿越向、all自創不是BL!不是B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