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私物語

作者
青羽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其它
狀態
未完結(目前2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 0
免費章回 2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2031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7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77

內容簡介

我的故事和、你的故事
極短篇
短篇小說短文集中區。*新增電影心得系列
每篇會盡量控制在3000字以內,題材沒有限定,可能是奇幻或冒險,也有可能是都會或言情。
不過超過2000字的會分成上下集隔日發布。
很大機率會是open ending的故事,歡迎各位留言說說自己的想法或猜測~
長篇小說<安夢>目前停更,12月復更
【公告】更新由日更改成隔天更(每兩天更一次)


2017.10.15新增電影心得系列
                  注意:基本上百分之百會暴雷!請有想要看電影的人自行迴避喔!
                  不過如果是看過電影的人願意來跟我交換心得,那我會超級超級開心的!!!



書名解釋
    私在日文是"我"的意思,"物語"則是故事。白話一點說,就是"我的故事",再白話一點,叫做"我的內心小劇場"。這是第一個解釋。
    私物,大概可以說是"我的東西"。語,則是說話、告訴的意思。於是意思就變成是"把我的事情告訴你",是跟讀者的悄悄話喔!這就是第二個解釋囉~
分類方式
1.心情短文:多300字以內,是我的個人心情抒發
2.短篇小說:題如其名!短篇的故事! 
3,電影心得(新增):視興奮程度會爆炸,字數無法掌控XD

10/22更新
書封由漸漸製作,所有圖片均源於網路,侵權即撤

最新章回

【心情短文】少女

公開 2018-02-26 09:00

金色的鬈髮散落
啊 是什麼
讓少女嬌弱的眉頭緊鎖
思緒是如此層層疊疊
而女人的心更難以琢磨
噢 我願意
化成妳夢中的花朵
去找尋 去探索
即使妳醒後將一切都遺落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7)

關於電影心得《解憂雜貨店》(劇透)

首先……我得要說之前上個禮拜原本有來留言的,結果打完留言後,按下確定送出鍵,網頁就當了,完全跑不出來。(那時剛好零點多,可能PO系統正在重整啥的)
就這樣我留的那一長串留言瞬間沒了!QWQ(默哀那辛苦打出的長留言幾秒)

好啦,回到回饋內容上。
我覺得青羽的哭點跟我一樣耶!(指)
不過……我還有加個哭點就是最後敦也看到浪矢先生回給他的信,那封回信的內容讓我淚崩了。



對於一開始魚店音樂家,我覺得青羽有一點說錯了喔!
魚店音樂家並不是根本就已經很篤定要往音樂這條路走。

會寫信給浪矢雜貨店的人都是帶有迷惘,迷失方向的,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所以才需要別人的想法建議,才需要請人指點迷津。
不然書名怎會翻譯叫做《解憂雜貨店》呢?XDD

而魚店音樂家在寫第一封信給偽雜貨店三人組時,就是帶著迷網去寫,他不知道走了三年的音樂是不是對的?如今他父親又是這模樣,魚店總要有人顧,有人繼承經營下去。



不知道青羽還記不記得電影片段,魚店音樂家投遞一封信,還沒真正投進去裡面時,他坐在鐵門前吹著口琴的聲音這一片段。
吹口琴是因為魚店音樂家不認同敦也的看法,要讓他聽聽看他的音樂再做判斷。
在店面鐵門的另一端,三人組聽到了以後,不是有察覺到這是誰的曲子嗎?

之前敦也認為他沒辦法闖蕩音樂界,因為他沒天份沒才能,因為他沒有實質的獎項或作品之類的,可是三人組在聽到口琴的旋律才知道他是有天份的,也是因為這樣子,三人組最後回給音樂家的信是鼓勵的。

音樂家是有迷惘的。
就跟所有創作者一樣,每個創作者都會有這迷惘。
走了那麼久,堅持了那麼久,為什麼就是沒有人看見自己?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存在?
即便自己秉持著自己是有才能,是好的,仍會有所懷疑。
這就是迷惘。

加上魚店音樂家剛好面臨到另一個抉擇,家業是否要繼承這個選擇上,使他迷惘,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堅持音樂這條路?還是不回東京,留在父親身邊幫忙魚店,繼承魚店。

不能說他根本就已經很篤定要往音樂這條路走,而是他有所懷疑,游移不定,無法左右這個兩難抉擇。
畢竟不繼承家業,他父親可能隨時累倒病倒住院,甚至過勞死,而他不回東京,留在這裡繼承家業,他就無法實現夢想。

以上是我認為青羽說錯的部份。

我很喜歡曉子跟浪矢老先生在看未來的信件那邊,曉子跟浪矢老先生一同看未來信那一段感覺很像是國外的「生前葬禮」,親友們趁著人活著時所辦的葬禮。

我覺得我跟浪矢老先生很像,或許也是因為一樣處在常常給人建議想法,傾聽的人吧。
同個角度看,我覺得很像。
我也會怕自己的建議想法幫助到對方了嗎?還是將對方慢慢引導到更深的深淵裡頭,可是就如同青羽所說的,接不接受是看個人的選擇、取決。

最後,我認為敦也是個「不相信自己」的人,否定自我的人,懷疑自己的人,以致於在看到浪矢老先生給他的回信內容後,才會對他道謝。

空白的紙比喻未知恐懼的未來,否定的自己,沒有目標的自己,不相信的那個自己,無法傾聽他人更無法傾聽自我的那個自己,浪矢老先生的回信使他有了領悟,動力與決心,因此最後才會想跟浪矢老先生道謝。

這部日本電影《解憂雜貨店》我覺得每個故事情節、片段都連結在一起,串聯在一起,一整個很順,很不錯,我很喜歡。
尤其是開頭跟結尾連結起來,在快結尾時瞬間爆出為什麼在開頭片段時,三人組要逃跑而躲到雜貨店裡去那邊,看到那裡時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原來每個人都跟「丸光園」連結在一塊,有關係,原來……三人組幫助的汪汪是他們誤會然後搶劫的對象。XDD

結尾真的是皆大歡喜,很開心他們都找到自己的道路、夢想,然後繼續煩憂下去。 :")


2018-03-17 15:3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嗚嗚嗚嗚柳柳丁拍拍!!我這幾天也發生過打了很久的回覆被自己不小心刪掉的事件所以超懂妳的痛(抱抱摸摸拍拍)謝謝妳還再來打一次留言((偷親
 
我們一起哭嗚嗚嗚,這部好催淚(抱住
 
嗯,怎麼說呢?我覺得音樂家的迷惘,性質不太一樣。我同意柳柳丁說的,他有所懷疑,在繼承家業跟持續闖蕩這兩者之間游移不定,但是實際上,我認為他已經做好了選擇。
 
在他收到敦也叫他打退堂鼓的回信的時候,他並不是就這樣決定他要留下來繼承家業,而是拚一口氣似的,要讓敦也聽聽他的曲子。
 
忘記在哪裡聽過或看過的一句話:當你提出問題,你其實已經做出了選擇。這句話或許不常常適用,但我覺得魚店音樂家的狀況中,是的。
 
他對自己的曲子有著驕傲,對自己的創作有著自信,如果讓他在這一刻放棄自己的夢想,他只會一輩子鬱鬱寡歡、抑鬱而終。他的父親看見這一點,所以叫他繼續去闖;他自己也明白這一點,所以不獲得肯定的回覆(鼓勵的來信),他不會放棄。
 
所以我當時說我覺得他不需要雜貨店的回覆,是因為他需要的不是建議,不是指點迷津,而是一個來自非家人的肯定,一個不是愛著他護著他的人肯定他、肯定他的作品的價值。
 
給予建議這部分,就像我在心得裡說的,我認為”願意花心思,花時間一起思考、陪伴”就是一件大有幫助的事情。
在我心目中,柳丁就跟浪矢老先生一樣是個溫暖慈愛,願意付出的人。
所以如果妳有煩惱也可以跟我說!!雖然我可能沒什麼用,但至少可以跟妳一起難過((突然的毛遂自薦
 
不相信自己嗎...這樣的解釋我之前沒有想過,但這樣說反而更加有理。對於敦也覺得柳丁看得比我更透徹呢> <
 
最後整個故事都像一個圓(丸在日文有圓的意思)一樣被圈了起來,雖然這裡有稍微猜到,但當一切都連結到一起的時候,那股興奮感真的是像要爆開心臟似的,又想哭、又想笑,都不知道自己的情緒是怎麼回事了XDD
 
其實這篇心得我寫完之後一直沒有重看,這次拜柳丁之賜重讀了一遍,回想起當時看電影的情況依然眼眶溫熱。真的很喜歡呢~想要再多讀一些東野老師的作品了。(順道一提寒假時讀了他過去寫的推理作品”白馬山莊殺人事件”,也好好看!)
2018-03-18 22:40 回覆

給妳兩顆珍珠,讓妳養顏美容。

希望我這樣突然浮出水面(突然出現)給雙珠,妳別被我嚇到才好。XDD

因為精采短文《Jack said Boo》沒辦法給珍珠(POPO短文區的短文都沒辦法給珍珠之類的),所以我挪到這裡給妳。

我覺得……妳這篇《Jack said Boo》會被編輯選中收錄到官方書籍當中,當然這只是我個人預測啦 ORZ

再來就是一直都有默默關注妳的《私物語》,之前點了幾篇來看都覺得很有趣,創意十足,所以趁這時候就浮出來留言了。

我很喜歡目前唯一的繪圖作品《花籠》,很可愛的一幅畫面。
私心期望妳之後能多放些圖上來XD

再來就是《食月》這篇,讓我印象很深刻。
覺得妳的巧思都用得很棒,看到最後才發現妳的巧思是什麼。

最後就是《解憂雜貨店》系列電影心得,這三篇我還沒看,但我很期待之後點進去看的時候會發現妳會有什麼樣感想是跟我一樣或跟我不同的。

目前沒辦法看電影心得文是因為我還沒看這電影呀!> <
在不想劇透,想帶著自己的期待看的情況下,我通常都會忍住不看別人的觀後感或是電影分析介紹啥的。


最後的最後。(真的是最後了XDD)
BT體驗社團目前已來到最後一回。
雖然體驗社團中我因是BT正式成員無法回饋給妳,但這幾天在另外一個臉書社團上跟妳做回饋交流時,讓我感覺很不錯,跟妳交流下來的感覺很不錯。


真的很高興及慶幸能夠因這樣子的緣分認識妳,與妳回饋交流。

期望能夠在BT正式社團中看見妳,加油!
2017-10-28 00: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柳柳丁的珍珠跟留言
完全不會被嚇到哦,應該說很驚喜呢!

謝謝妳的預測,我超希望它能成真的XDD

好啊~~如果以後有再畫出還OK的作品,我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的!不過我畫圖都是些亂撇的塗鴉,放上來覺得害羞哈哈哈

食月這一篇我也很喜歡,立意有一點點病,當時是受到了什麼衝擊嗎我...

真的很謝謝柳柳丁喜歡我的巧思~【私物語】裡的心情短文可以說是我的真心話了。但是就算已經透過了網路跟文字還是不敢表達得太直接明顯,所以只好再用比喻的外衣包裝起來,總是這麼隱晦還請見諒

解憂雜貨店大推推~~柳柳丁有空的話趕快去看吧!我就不多說了免得不小心說漏嘴((摀住嘴吧

能夠像這樣跟柳柳丁互相交流想法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幸運也很幸福的事情!好慶幸自己鼓起了勇氣,走出自己一直以為的象牙塔跟無謂的自我保護,才能像這樣遇見更多的人跟事。

在臉書跟在POPO我都會繼續努力堅持的!
2017-10-28 13:55 回覆

解憂雜貨店

我是有看過小說才去看電影,小說是剛出時就買的
當時看了之後覺得超驚豔,忍不住買下來好好保存~~然後就沒翻開過了(阿阿)
因為記憶已經很模糊,所以看電影時還能保持新鮮感
但隨著劇情的推進,也逐漸回憶起當年看的故事內容
其實覺得電影不夠好看,可能也是原作的劇情太多的關係,電影必須做出取捨,而取捨的結果就是變得太過勵志,如果有把人物心境上的各種衝突給詮釋的更仔細就好了......
不過還是蠻喜歡老爺爺的xD 他的形象就是我心中的形象呀
2017-10-26 08:2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石上月的留言~
我在看了電影之後手刀跟朋友借了書,可是還沒有時間看QQ
電影常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會有部分刪減,雖然可惜但也會拍出另一番韻味呢!我個人是覺得,雖然有的時候畫面很冗(像是音樂家那一段,大概拍女孩哭叫「哥哥!」五次有吧?我個人覺得有點太多哈哈),但我覺得該動人的地方動人,該笑的地方也都笑了,已經很足夠了。
另外我朋友(看過書的)也說雜貨店老闆的形象跟她想像中完全一樣!看來老闆的演員真的挑得很棒(另外一個他說很形象的是敦也)
2017-10-26 20:19 回覆

書封已完成。

http://drive.google.com/file/d/0B-7rudIL8PYOT1VKei1OekVNT0k/view?usp=drivesdk

希望喜歡❤領單請回報,使用也麻煩遵守規則:)
BTW,這張我可能還會再做一張((也許
2017-10-22 10: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漸漸!!!超棒的!!!喜歡~~~
要是有第二張我可能會開心到飛走(?)
2017-10-22 19:27 回覆

沙堡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空白QAQ
如果我有空的話就不會偷懶啦~
2017-10-15 19:5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沙堡surprise

黑色的浪潮
是消耗也是嘲笑
嘲笑生命如沙堡
加諸權利
灌之金錢
付之祈禱
卻仍抵不住層層的煎熬
於是絕望的人們舉起了刀
一劃
灑下血的哭嚎
那一座座的黑色沙堡
我知道
那是千年人們的屹立不搖
於是,風帶走了一切,時間帶來了一切...
 



 



 



 



 



 



 



 



 


2017-10-14 17:4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以後我不偷懶你也不可以偷懶喔www
話說為甚麼你的留言底下有那麼多空白?
2017-10-14 21:30 回覆

哈囉:)
雖然還沒追到進度,不過覺得你的文筆滿好的,就先收書了,之後慢慢追~
前面幾個短篇很有新詩的感覺,很喜歡那些譬喻,
短篇小說也很有趣,
我還滿羨慕能在短短篇幅裡頭交待故事的人,覺得很強XD
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提個小建議,那個標點符號要記得用全形喔> <
?!的部分
還有引號「」裡面要再加引號的話,要用『』而不是用" "
祝你更文順利:)
2017-10-12 16: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溫溫妳好^ ^
謝謝妳的喜歡跟留言,這是我在POPO收到的第一個留言跟收藏,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建議什麼的完全OK的!我已經回頭翻了翻,把我發現沒有用全形符號的都修正了,謝謝妳的提醒
其實會用半形符號或"",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懶得切換到符號鍵盤......對不起((連這種地方也要偷懶的懶癌患者
總之很高興能遇見妳!祝妳閱讀愉快^ ^
2017-10-12 20: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