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單身不快樂

失去了追求愛的感覺,即使遇上喜歡的人,也沒有再走下去的動力。這就是成長。

「嚏!」

在我正苦思講師在台上到底在說甚麼的時候,鄰座突然轉來一聲巨響嚇得我心也快跳出來。我向聲音的來源一望,只見一個女孩的桌上佈滿用過的紙巾。

「嚏!」

也許是冷吧,我想。我習慣穿外套,不穿也會放進書包,不管那天的溫度多高。

要借她外套嗎?我想。還是不要好了,好像很奇怪似的,要是她誤會了甚麼,又更甚把我當色狼呢?

我一邊聽著那些聽不懂的理論,一邊說服自己要打消念頭。

「嚏!」

但她看來真的不太行,我還是在小休時問問她好了,雖然很多時女孩子都會拒絕的。

「好吧,現在先放個break,十分鐘後回來。」

我下意識伸手進袋,拿出了我的午餐;還沒等到我下定決心,她便一個迅步離開了講室,我連問的機會也沒有。

不一會兒我便吃完了我的午餐,但是她還是沒有回來。

去買支茶吧,我想。難明的內容加上剛剛吃飽,讓我有一點倦意。我一邊走,一邊傳訊息給那個女孩。

「你看起來很不舒服呢,要我借外套給你嗎?」

「好啊,謝謝。」

想不到她不到十秒便回了。

「唔,我知道了。」

接著我便做了一個我認為很愚蠢的行為。我坐在休息區裏等了五分鐘,為了讓她不覺得我是為了她故意出來的。我在休息區裏脫下了外套,折了折,讓它看起來整齊點。

回到了講室,還好講師沒開始。我把外套放在她的桌上,然後酷酷的坐下(我以為)。

在下半節課,我再也沒有聽到「嚏」的聲音了。只是那個傻瓜(即是我),開始後悔,因為那個冷氣其實真的很冷,但又礙於面子,不能要回外套,只得繼續裝。(希望她看不出吧)

下課後,她把外套還給我了,我沒有說甚麼,她也沒有說甚麼。

兩人就這樣分開了。

—————————————————————————————

也許,你以為一個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正要開始,然而沒有,重來都沒有。

也許是懶了吧,也許是沒有以前的傻勁,那個不顧失敗也要追下去的傻勁。我連簡單的噓寒問暖也沒有,以前只是為了她一個微笑,走了幾條街,等了數小時。現在,我連發一個短訊我也懶得去做。

在回家的路上,我聽著一首又一首的英文歌,訴說著一個又一個的無奈。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短文集 二乂
多半是練筆用的短文。附上的影片連結,幾乎都是寫的當下聽的。聽 ...
心靈養生
真愛戀永遠 痴心愛妳
我愛妳
心靈養生
黑米漿
從背影中我看到的,是一份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