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花開花香闖聖宴

花開花香開拍了。

映媛沒有把塞外的事告訴導演和作家,此事她還需要再琢磨琢磨,從她回來的這段時間,她就像著了魔一樣,四處尋找那位韓將軍的蹤跡,她不相信一個豐功偉業的將軍竟然沒有被刻畫在歷史上,網路,圖書館,任何能夠找資料的地方她都去過一遍,仔細想想這也不關她的事,但她就是為他抱不平,到底是犯下何等滔天大罪?

不過這一切辛苦地尋找也不是完全沒有結果,這位韓將軍本名叫韓靳袁,是皇上從小的玩伴,一位武功高強,很早就進入保護皇帝的行列,當時皇上被綁架的時候,也是他不顧眾人反對前去營救,但奇怪的就在這裡,期間到底發生什麼事,讓他被皇上賜死?要不是資料真的少得可憐,她還想知道更多,而且不只他被賜死,就連他新婚妻子徐氏也跟著他被處死,怨啊,真的是怨。  

「第一幕,皇上盛宴,現場準備,道具組在一旁待命,好,開始」,導演喊聲,現場都繃緊神經,演員馬上進入狀況。

「妳可知道,為了請安逸生來擔任男主角,花了我們多大的心思,要是不好好服侍他,他不知道又會作出怎樣無理的要求」,敏敏把映媛拉到一旁,指著鏡頭裡正在扮演皇上的男主角。

「很難搞嗎?」

「還看不出來嗎?一臉目中無人的樣子,等下妳就知道了!」。

一開始她並沒有把敏敏的話放在心裡,沒想到卻是折磨的開始,一下說衣服太厚太熱要修改,一下又說道具擺設不好干涉他的拍攝,處處抱怨,原本都要坐下來休息的,被這個安逸生搞得連椅子都沒有坐熱。「道具組到底是誰負責的」,劇組又因為他中斷了,映媛忍耐的讓自己冷靜下,跑了過去,「又怎麼了嗎?」,在僵硬的露出微笑。

「不是,妳說我一個堂堂的皇上,這宮女端上來的是什麼東西,這樣的菜色,能吃嗎?」,安逸生嫌棄的用筷子敲敲桌子   ,「是缺製作費嗎?讓演員吃這些東西,不怕得罪我嗎?」。

映媛耐下性子,咬牙的說:「這些菜餚都是我們請師傅特別訂製的,如果你是嫌菜冷的話,我馬上請人去熱,包你吃得滿意」。

「我就是覺得很寒酸,給這什麼東西?難吃的東西熱了就會好吃嗎?」,要不是他是當紅影星不能得罪,她一定會把這些食物狠狠砸在他的頭上,「還發呆,不去換菜嗎?」。

「現在實在沒有時間,你看導演正在等你開拍,就先將就著吧,畢竟你吃什麼和演戲並沒有直接的關係,還是安先生你覺得吃的好能夠讓你的演技有點提升的話,我現在利馬叫人去換」,映媛不甘示弱的對他笑了下。

「妳……妳……」,安逸生被他眼前的女人氣得無法回嘴,看他已經無話可說了,映媛故意把桌上的碗筷擺好,擺的正正方方,整整齊齊,回頭前不忘在瞪他一眼,「導演,已經處理好了,可以開拍了」,他就想告訴他,她可不是好惹的,在她面前耍大牌,去吃鱉吧!

映媛回到她隱密的休息區,現在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等待今天的戲拍到一個段落,「姊妳好厲害,能夠搞定他,除了妳沒有別人了」,映媛自豪地笑了幾聲,「開玩笑我是誰啊,在我面前最好乖點,好不容易能夠休息,我想先睡一下,暫時應該不會叫上我」

「好那妳休息,有狀況我在叫妳」。

******************************************************************

「好,卡」,花費七小時,花開花香終於在皇上的盛宴下告了一段落。

就在逸生準備從龍椅起身,突然眼前是一震模糊,襲擊而來的暈眩感讓他失去重心昏倒在地上,所有工作人員見狀緊張的要往前衝上去,卻沒想到所有在場的演員都一個接一個的倒下,這讓他們都愣在原地,看著眼前所有人倒成一片,現場開始尖叫,有人忙著過去救人,有人叫救護車,場面是無比的慌亂。

映媛昏昏沉沉的聽見有人在叫她,說是出大事了!朦朧的視線她知道是敏敏,但是她卻怎樣都起不來,接著眼前又是一片黑暗。「怎麼回事?怎麼連妳都昏過去了,映媛,映媛」,這一切可是讓這個小菜鳥不知如何是好,眼淚都快被逼出來了。

敏敏的聲音還在耳邊,不知過了多久,映媛跳了起來。剛剛好像發生了大事,眼看怎麼所有人都不見了,「不是,收工也叫我一下吧!這敏敏叫人也不把人叫醒」,正當她準備要離開的時候,身後音樂響起,心想不是早就收工了嗎?怎麼有音樂呢?她倚著柱子往庭院看,所有人都排排站好,宮女,侍衛,舞者,就連那安逸生還坐在位子上,女主角秋火也在他旁邊,「不是,現在是在幹什麼?不是已經收工了嗎?不….還跳起舞來了!」,舞女跳起舞,一旁的大臣還紛紛前來敬酒,秋火還在旁餵安逸生水果,在搞什麼?

「是趁劇組都不在,自己演起皇上戲碼了是吧!」,逼迫所有人配合演出,他是不是太不要臉些,看他極盡享受的模樣,她是越看越生氣。映媛想都沒想的走了出去,「安逸生,你鬧夠了沒有,都已經收工了,你還在這裡看人家唱歌跳舞,你是嫌大家都不夠辛苦不夠累嗎?」,她一出現就是指著皇上破口大罵,音樂和舞群瞬間停止,不過真正令人震驚的,而是眼前這位奇女子,就像被施展什麼法術般,遠遠走來,還未看清她的樣子,身上的衣裝就變成煙灰般消逝,換上一身紅色美麗的舞衣,瞬間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就連皇上也不例外。

不過映媛絲毫沒有察覺自己身上的不對勁,直徑往安逸生的方向走去,還沒走幾步路,一刀子脖子就被人給架上,「真是夠入戲的」,她不耐煩的轉過身,是一個面孔冷俊並且高挑的武士,不過是個生面孔,在場所有的演員她都見過,就唯獨這位飾演武士的,她一把推開架在脖子上的刀,不管他是誰,她今天都必須跟這個安逸生理出一個結果來。

「我不管你平時有多囂張,但是你今天不是嫌伙食不好吃,就是嫌大家礙你眼,現在還讓大家在這裡給你載歌載舞,你有沒有問題啊你?已經收工了,收工了我的大爺」。

「大膽,你現在是怕我真的不敢殺妳是嗎?」,這猖狂的女人他實在是看不下去,敢這麼對皇上說話,她是不要她這條狗命了。

在場的所有人都因為這突如其來的亂局不知如何是好。棋祥見場面逐漸失控,「大家請先鎮定鎮定,不必驚慌」,這女子確實奇特,一上來就對他破口大罵,對她頓時感到頗有興趣,「將軍,把刀放下」。

「可是…….」,他並不想遵從這項指令。

「靳袁,把刀放下」,聖令,不得不只好把劍放下。聽安逸生一這麼叫,這名字怎麼這麼熟悉?靳袁,靳袁!!!那個韓將軍靳袁!!!

「什麼來路一上來就對朕破口大罵?今日可是朕的生辰大宴」。

不過眼下映媛什麼話聽不下去,若她眼前的的這個男人是韓靳袁,那……那……安逸生,秋火,現場眾多的演員到底是怎麼回事?劇中沒有這個角色,更別說這個活生生的人了。

「皇上在問妳話,妳回不回答?跪下」,靳袁強行壓下這女子給皇上行禮。「不是,你先等一下,我現在…..是在哪裡?你又是…….不可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是?」,她又看了身上的衣服,怎麼和來的時候不一樣,自己穿了一身紅色……..不知道該怎形容的服裝,這已經超出她的理解範圍了,「我要回去,我要回去……」。

「妳怎麼回事?」,從一要她跪下開始這女人就不斷在喃喃自語,把聖上的話當成耳邊風,今日不給這女人個了斷,往後他就不配坐皇上的貼身侍衛。

映媛站起來,「真是夠了!我受夠了!要玩你們自己玩,我要回去了,就讓你們玩到天亮,玩個夠!」,轉身準備逃離這詭異的地方,一個光影的速度,映媛頭上的髮簪被靳袁的劍給勾出來掉在地上,映媛那金黃的頭髮就這樣垂落下來,靳袁要的是給她警示,卻也沒想到他也被她神仙般不可思議的秀髮給鎮住了。

「去哪?把人給我帶上來」,只差不快一點,他馬上就會失去這神仙女子,棋祥貴為一皇上,世上什麼奇珍異寶沒有見過,就唯獨沒有見過神仙,若不抓住,神仙將會逝去,他不願放手讓她消失。

在被抓上去的一刻,他看到她用懇求的眼神微弱地說:「救救我」,接著靳袁趕緊抱住暈倒的她。

「來人阿~喧太醫,喧太醫」。在一旁的皇后看著皇上,這麼多年,她能明辨皇上的喜怒哀樂,如今皇上被這個小妖精迷惑的表情自然也是錯不了,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讓皇上著迷,這女人她勢必不能讓她在皇上身邊待著,她將是個禍患,壞朝廷,壞後宮,最後必將壞天下,且不論一個女人的忌妒心,她都得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清欢来袭 青丘
人之初,性本善。贪欢爱欲,食髓知味,新人总代旧人闻。于是,生 ...
武俠仙俠
麟火追暘番外篇 阿骨打包子
這個故事是麟火追暘的番外篇這一個故事否費加更的番外篇,讀不讀 ...
武俠仙俠
畫槌錄 草士
自古以來,江湖流傳一句話:「東有武律,西有法則,古有一槌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