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初來乍到

    “嗚………”一雙晶亮濕漉的貓兒眼委屈巴巴的瞪著一碧如洗的藍天,其中除了委屈似乎還醞釀著怒火和咬牙切齒……  

    “第一百二十八遍了……我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出的去啊啊啊啊——”雖說仰天長嘯並不足以表達少女內心的悲憤,但不吼一嗓子卻極有可能憋死自己,兩者取捨,少女決定還是滿足下自己迫切發泄怒氣的願望,順帶完成了一次百鳥齊飛的壯麗景觀……

    大約三個小時前,蕭羿雪和兩個好友拎著滿滿當當的資料來到了離A大女宿僅隔著一棟科教大樓的圖書館,打算熬夜通宵趕完剩下的論文。大夥兒一邊趕工一邊唸著這次出的題如何如何難,教授如何如何滅絕人性,不愧為A大人盡皆知的“滅絕師太”。聊到激動處時還被圖書館長斜了好幾眼,趕緊不好意思的降低了音量…(雖然不久便又故態復萌了……==)

    這是個與平常無異的下午……

    ——如果後來沒有發生那些事的話。

    老天爺彷彿看不慣三人小日子過得太過滋潤。霎時間,世界彷彿被按了暫停鍵,窗外鳥鳴不再,人聲消失不見,就連書本翻頁的“沙沙”聲,也不再響起。只餘被夕陽暈染成昏黃的圖書館依舊。

        然而這種情況並沒有維持多久,便被羿雪三人感覺到了不對勁。

        “欸,阿禧,葉子,妳們……有沒有覺得不太對?”

        羿雪不安的抬起頭,只見對面兩人略感訝異的仔細觀察了下周圍,頓時臉色也不好了。

      “……為什麼,那群人都不動了啊?”程禧嚥了口口水,故做鎮靜的問。

      遲疑了下,葉芷妍也緊張的說:“是不是……太安靜了點?”見我們都不說話,她又說:啊哈哈,該不會像小說裡寫的,來個異變突生啥的啊……”

     

      話音未落,異變驟生。

      看著突然退色成黑白的圖書館,羿雪感覺像是進入了七八零年代的電視機裡,奇妙而詭異。

      一股不祥的恐懼及戰慄自腳底延著背脊爬升,帶起了一陣雞皮疙瘩。羿雪流著寬麵條淚咬牙說道:“葉子妳個烏鴉嘴!好的不靈壞的靈!!”

      “我咋知道啊,這不是想著隨便說說緩解氣氛嗎?!”葉芷妍也是嚇個半死,與旁邊一樣一臉慘白的程禧靠在一起。可憐了羿雪一個人站在她們倆對面,孤苦伶仃……==

          “所以現在該怎麼辦啊?”程禧看著她,羿雪想了想正想開口,但老天爺似乎是掐好時機似的,在羿雪張開嘴巴的一瞬間,天搖地動!

        怎麼回事?!

    內心驚駭的她們尚來不及思考,便感覺一陣失重,腳底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個大黑洞,將來不及反應的三人吸了進去………

       

        ……   不知下降了多久,羿雪感覺另外兩人飛向了和她不一樣的方向,她掙扎著想伸手拉回她們,卻無能為力。在終於看不見人影後,再支撐不住,雙眼一黑失去了意識……

    再次清醒,羿雪知道身畔已沒有了好友的影子,只有自己獨身一人臥躺在這一望無際,四處飄散著清冷香氣的梅花林裡………

    她傻了,愣了,呆了。

   

    這這這………

    “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啊?”艱難的自乾澀的喉嚨擠出“感想”,羿雪茫茫然的起身,茫茫然的四處尋找朋友的蹤跡,再茫茫然的回到原地,不由得為自己感到一陣悲涼……

 

    難道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趕了一波穿越潮流嗎??不要啊啊啊!!!

“啊啊啊我不要在這種沒有現代化環境和網路的古代生存嗚嗚嗚阿禧啊葉子啊妳們倆在哪呀——”

    羿雪瘋了似的在梅林裡不擇方向四處狂奔,簡直要內牛滿面。腳踏在絕美的梅花瓣上,心裡卻沒有絲毫驚艷或欣喜,有的只是惶恐與絕望。

      “嗚嗚嗚我要回家………”跑累了,沒力了,羿雪這才倚著梅樹抹著心酸的眼淚。看著這大片大片白梅,紅梅壯麗盛綻交織出的奇景,她內心不由得想:

    “會不會就這麼困在這裡,直到孤獨死亡方能解脫呢……”

    這想法一冒出頭,便“啪”的一下被她拍飛了。

      不行啊!怎麼能這麼看衰自己呢??這可不是我的風格!

      “得再四處找找,說不定出口就在附近。盡力而為總比坐著等死強啊!”一有想法,羿雪那原先黯淡的眸子剎那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那是名曰“不服輸”,“不低頭”的目光。

    畢竟……她真的不想知道成為“花肥”是什麼滋味啊啊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女醫師的穿書指南 澪Ling
【  2021 - 2024  /&nb ...
古代愛情
先生成了我夫君 羽璇
南塘南國公府的唯一嫡女雲中郡主,自小容顏絕美,冰肌玉骨,個性 ...
古代愛情
化戈(中短篇、傻白甜) 953
情敌失忆了,出于捉弄,他骗对方他们是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