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好,初次見面,碰!

        食用夢境前,容我加點樂趣。

        在閱讀時,不妨猜測是什麼誘因讓仙草夢到這些元素(或是心理狀態)?將在下一篇有個人解答。

        當夜24:00躺下

       

        我閉上雙眼沉沉睡去後,黑色屏幕上顯示出一張張美麗青春的臉龐,多半是臉蛋白皙透亮的少女們,只有少數瘦長身高的少年。

        接下來立刻開始,一股莫名的力量壓迫全身,網路上的資料寫法:這是所謂的鬼壓床,也是清醒夢的前奏。畫面更加鮮明,我站在大學的校園中,有花圃、學院、外語學院匾額、還有排排被綁起來的新生,除了我。

        在學院一旁走出了夏洛克福爾摩斯和約翰華生,只見夏洛克從藍色大衣裡抽出手槍,約翰的眉頭立刻緊皺。

        「夏洛克,你要做什麼?」約翰緊張的抓著夏洛克的肩膀,卻被他甩開了。

        夏洛克和我看著一排綁在地上,死命掙扎的陌生面孔,他先微笑的對我開口。

        「好,你想先從誰開始認識?」

        也沒有多想,完全沒動過腦筋的指向前方。

        「啊,這位的學歷不高,且很愛濃妝豔抹。你好,初次見面,再見。」碰!夏洛克描準那位少女的頭,連叫聲都來不及喊,直接翻了白眼一命嗚呼。

        其他人開始哀號顫抖,連我也不例外。

        「夏洛克,你憑什麼殺了我的朋友?」我試著努力嘶吼,卻覺得聲音在這個世界是飄渺虛無的。

        「仙草,我是在為你挑選朋友。況且,你們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他聳聳肩,繼續一一瞄準其他人的頭。

        連約翰也不耐煩的責罵:「夏洛克,別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是瘋子。」

        他開懷大笑。滿懷欣喜的笑:「天呀,約翰你不明白。仙草在這一點像極我了,我們不是瘋子,是社交障礙。畢竟她不如我能推測出人性,就由我來決定。這位,喜歡韓劇,你好,碰!這位,熱愛玩社團活動,你好,碰!」

          接二連三的,我眼睜睜看著他殺光五十位青少年,原因多是學歷不夠優秀、太活潑好動等等。我在聆聽證詞時,嘴中咬住軟綿綿如橡膠糖的手指,沒錯,驗證出來,我的確在夢中。也會有痛感,卻不至於像現實生活中確實。

        為了讓夢繼續下去,我向前詢問夏洛克為何要「幫助」我。他收起手槍用死水般的水藍眼睛直盯著我。

        「很簡單,因為我收到你的委託。」

        不,我沒有。你是虛假的人物,我要怎麼委託你呢?我困惑著夏洛克的回答,約翰這時跑來抱著某一具滲血的女屍大罵:「你們說這該怎麼辦?仙草不應該這樣逃避交友的。」

        我和夏洛克面面相覷。至少我們有打聲招呼了。只是在他們看起來正痛苦的情況下。

        我搔頭望向地上滿地的腥紅,討厭,能控制夢的我不太想讓他們復活,畢竟我和他們不熟。夢中的仙草就是如此自私和喜歡挑戰。所以我開始搓揉他們的身體,全向塑膠玩偶般,能重複玩捏他,直到破裂為止。鮮血只不過是填充塑膠的紅色顏料。

        「看吧!全是些皮囊罷了。」一具男屍被夏洛克踹出腸子,我伸手一抓,宛如氣球的觸感,碰!瞬間爆裂出更多顏料。

        約翰倒退幾步,呆望我和夏洛克彷彿著魔的撕扯著器官,翻騰在血水裡。

        「仙草,他們做了什麼讓你變得如此殘忍?」

        我放下手邊的心臟回答:「我和他們都是初次見面。現在只是以防萬一罷了。」回答完後,突然我聽見了熟悉的聲音,是認識了六年的大夢不醒。她就算看到滿地瘡痍,依舊帶著笑容跑向我們。

        夏洛克從血泊中站起,舉起右手中的槍,拉開保險栓。直盯著大夢不醒。

        「住手,她不一樣。」我驚叫,終於聲音能凝聚在一起。

          「就算她未來可能改變很多?別忘了,她也是皮囊,可塑性極高。」夏洛克的食指依然扣上,我猛點頭,約翰趕緊拉著大夢不醒離開現場。

        夏洛克收回保險栓邀請我躺在血塊中,我乖乖照做,那份黏膩的觸感和鐵銹味令人......耳目一新,居然在夢裡感受到如此真實的場景。

        「你以為自己是約翰,然而你不是。你是夏洛克。」他從我的褲子口袋抽出一把槍和名單。

        我搶過名單來看,是我的國小、國中、大學同學的名字,名字旁添上一筆筆紅色打勾。

        正當我還在不解中,約翰又回到現場。不過是以被綁的方式回來,在他的身後有人拿著槍威脅,是莫利亞蒂。

        「怎麼樣,甜心?用你和夏洛克的生命換回約翰,你願意嗎?」莫利亞蒂張嘴打消。

        「我不在乎。」我接過夏洛克的槍,更應該是從我的口袋拿出來的,反正已經一再確認是夢境,在開槍前再次確保就行了。夏洛克皺起眉,趁我還在思考如何裝子彈時,他的雙手合十抵在下巴上思考。

        「莫利亞蒂,你知道所有人最終都是皮囊嗎?我不救約翰了。」夏洛克雖然正在向莫利亞蒂說話,眼神卻全神貫注在憤怒的約翰上。

        「你以為我和你們平凡人一樣嗎?我不會是皮囊。」莫利亞蒂嘴角緩慢上揚,將約翰推倒在地,把槍裝上子彈,直接指向嘴裡,絲毫沒有顫抖。

        「仙草,親愛的。你其實很壞。看看你的名單就知道了。是希特勒轉世嗎?」這是他留下的最後一句加上無限的譏笑,碰!他不像其他塑膠人,從頭部流出如紅酒般深沉的血,身體還留下溫度,不知道腦袋長的怎麼樣?我問夏洛克和鬆脫的約翰。夏洛克推薦約翰的手術技巧,他只是嘆了口氣,從軍外套內找出手術刀。

          經過一番功夫,我漸漸感覺要醒了,我趕緊推開夏洛克和約翰,撫摸莫利亞蒂依舊柔軟的身體,而他的腦袋,不是課本上充滿皺摺的豆腐腦,而是一朵詭譎多變的紅花,一片片花瓣上下起伏,連結著通往各個器官的神經,傳送訊息媒介。

        「夏洛克、約翰,你們覺得我的腦袋也是這個構造嗎?」明明就知道這世界沒有這種腦袋,卻還是問了個怪問題。

        「你可以試試看。」夏洛克指著我手上的槍。

        「你總是教唆她做些怪事。」約翰翻了白眼,卻任由夏洛克摟抱他。

        我的槍頓時比方才重了些,忽然想起小時候玩BB彈槍的手法,我按下按鈕看看彈夾,全填滿了BB彈,這殺不死我吧?反正是夢境,我一直說服自己試試看,上了膛,留下一句:「下次再告訴我,我是皮囊還是長了花的怪物。」

        碰!隱約中我聽見約翰虛無縹緲的聲音:「你是我們。」

        沒有任何痛覺,倒是嚴重的墜落感逆襲,宛如被電流通過,我又回到黑屏前,以短短三分鐘左右看完剛剛的夢境,眼睛瞬間張開。

        我的臥房裡灑進柔和的陽光。

        隔天9:17   起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浮現的圖騰 老柏
台灣曾是一個洪荒的小島,有很長的時間只有高山沒有平地。各種靈 ...
驚悚推理
詭局 卷二 茗嵐雪紗
神秘的駭客爆炸案讓他們走到一起;在兩人小有名氣的情況下,為了 ...
驚悚推理
詭局 卷一 茗嵐雪紗
神秘的駭客爆炸案讓他們走到一起;在兩人小有名氣的情況下,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