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反轉童話

作者
板兔 (告假版) / 中年級生4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6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78 0
免費章回 6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46541
收藏數 9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87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7228

內容簡介

 

2018 . 作品 ——


海水永遠環繞在他們身旁而始終被無視。
也許他們最需要的只是一點海水,
將眼淚藏匿在裡頭,寄宿些情感就能夠大肆離開。

魚在離開水的地方
只要一分鐘就會傷害呼吸器官,五分鐘後就會死亡。
可我離開你一秒我就哀痛欲絕,我該怎麼辦?


「要是魚離開了海,那就仰望夜裡的星空,找到流星向它許願。」
「找不到流星怎麼辦?」


 ——那就找我。


 · 扼要|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暗戀對象。
 · 說說|歡迎每一位的到訪,更歡迎留下心得~꒰ঌ(  ˊ˘ˋ)໒꒱
 · 書封|畢薇、
翔你(書封若侵即撤)
 · 贈封|子喬。

 For You : 你愛一個人的樣子很美麗


 

最新章回

後記 那些暗戀

公開 2018-09-29 00:00

關於我又遲來的後記,再次跟大家說聲抱歉。
記得我上坑的後記也是完結過好幾天才寫後記,也是同一個人催著我後記(笑)。
再次告知後記會交代部分重要人物,有著劇透成分,所以尚未追完文不希望被劇透者趕緊跳開吧XD


其實很開心能夠再次寫完一本書,這是我上一坑寫後記時一直不停猜想的事,如今過了一年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都會愛情
布帆無恙
校園愛情
最初以後
都會愛情
並肩
看更多

回應(187)

2023-05-10 00: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閱文。
2023-06-03 00:11 回覆

我也很開心認識妳
兔妹妹是我的心靈導師啦啦啦
我的貴人兼讀者兼漂亮有才的作家!!

期待二版,期待妳的每一本小說!!=͟͟͞͞♡
2022-12-11 00: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個晚上要讓我感動幾次嗚嗚( ᵒ̴̶̷̥́ ^ ᵒ̴̶̷̣̥̀  )♡˖
妳在我心裡也是很棒很棒的人,是很好的女孩子呀!
反之,我才沒妳說的那麼好,是妳不嫌棄。
今年的後半能夠認識妳真好,好值得,遇見了很好的人。
明年繼續請妳指教,陪伴彼此長大‪ฅ
‬✧
2022-12-24 00:26 回覆

完食꒰ ¨̮ ꒱⸝♡

終於看完了!那來說一下讀後心得唄!
後面的劇情好像有點太快,讓我覺得有些沒有交代得很清楚,或是有些對話會很突然這樣(例如國小的事情,可能之前都沒提到,所以我會覺得有點突然啦,但只是個人感覺)
但藍宥秦終於告白了!雖然遲了兩年就是⋯⋯(王子你也讓比目魚公主等太久了吧!)

來說說角色們。
皇璘的行為真的不太能接受,但是我能明白她的嫉妒以及難過,畢竟她跟沐沐不也是同樣的情況嗎?(喜歡的男生喜歡上自己的好友)
但是她因為真的對沐沐感到抱歉而跑去韓國,至少我覺得她也不算是壞,好啦我原諒她(干你屁事XD
但感覺她還是忘不掉洪彥,不太想回來台灣⋯⋯
宥秦原本喜歡漂亮的美人魚,但日子久了卻發現,美人魚身旁的比目魚是多麼可愛(?)而比目魚一不見自己就會緊張生氣XDD
在得知原來洪彥和沐沐沒有交往時便跑去找沐沐幫她貼OK蹦,喂哥你把皇璘丟在病房,你這不是比較在意沐沐嗎!!
至於洪彥⋯⋯我話都不想說,只充滿心疼,但是沒事的,他一定會遇見屬於他真正的公主,話說我覺得月辰妹妹很有機會ㄛ!!٩(•̤̀ᵕ•̤́๑)ᵒᵏ
也希望堅強的紫紋姊幸福!她天國的男朋友一定也希望她幸福、快樂!

的確小美人魚原本的故事是悲劇,但我卻特別覺得真實,也曾疑惑美人魚怎麼會那麼傻呢?但愛一個人何嘗不傻呢?所以她才沒辦法殺死王子而化為泡沫啊⋯⋯
2022-12-10 17:1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未來讀者,留言涉及暴雷,斟酌閱讀)

童話故事中,我最喜歡美人魚的故事。
小時候最喜歡灰姑娘。灰頭土臉的,有王子來相愛,還有小仙女來幫她變成公主,讓她變得漂漂亮亮,穿上只有自己能穿下的玻璃鞋,與王子回去城堡過日子。
但是長大了,明白了事理,懂得了現實,現實生活中並不會有這些不符合常態的美好,這才更加令我深信美人魚的泡沫是真實的。
我還記得,那時候好想好想寫關於童話的故事,現在,我很慶幸我有寫下來,很開心寫出了這個故事。
那時候寫作仍不成熟(雖然現在也沒多成熟XDDD),很多地方都能看出大綱鬆散,包括後面節奏太快,交代不清楚的部分我也都知道的,所以日後,如果我再寫二版的時候,必然會把這些都改進的,也會把這個故事寫得更好!

內文裡,其實宥秦的心早就心屬沐沐了。
在不知不覺中、在每一次看著沐沐的時候。他最初確實是喜歡皇璘的,但是在日子裡,他慢慢找尋真正的心之所向。他是個從心之人,所以在意識到自己喜歡沐沐之後,一點也不避諱靠近,甚至會一次比一次接近。所以我一點都不意外他跑去幫沐沐貼ok繃XDDD

皇璘去韓國那部分:我喜歡沐沐和洪彥的相處,皇璘的釋懷,以及宥秦日漸清明至堅定的內心。
皇璘確實是還沒有想過回台灣,但不是不想,是還不敢。
她還怕著。害怕他們沒有原諒她、不願意原諒她,所以她跑到韓國逃避。但她自己也知道,自己能躲一時,躲不掉一世,這就是為什麼沐沐要在所不惜地去韓國尋她,因為她太了解言皇璘這個人,她知道她在想什麼、芥蒂什麼,因此由她親自去解開這個心結。
後來我想過,沐沐之所以是這本書的主角,更多的原因或許是在於,她會串起所有的人,所有的羈絆都會由她或為介質產生。
一環連著一環。

洪彥就不必說了,本書最高人氣男二號,我們祝他幸福!(嗯?不是啦XDDD)
他會幸福的,當然會幸福,所有人都會幸福,所以不必擔心,如若現在沒有,那只是幸福晚了一點到。
今天剛看到,正巧可以拿上來分享——
“無災無難便是幸福”。

最後,我很喜歡妳喊沐沐叫比目魚公主。
喊過美人魚公主,但從沒喊過比目魚公主。
我很開心,真的真的很開心(今天又要三度感動了( ᵒ̴̶̷̥́ ^  ᵒ̴̶̷̣̥̀  )),這讓我感覺妳將她放在了心裡,在好好地疼愛。她值得。
謝謝妳,真的真的好謝謝妳,我和他們能夠遇見妳是我們榮幸。
2022-12-24 00:20 回覆

4-8

哈哈哈原來洪彥的本名叫洪祖彥XDDD
然後姊姊的故事又讓我再次掉淚
她真的好堅強,我總是覺得愛人逝去是件非常大的打擊,一定會不想活的⋯⋯但是她撐過了,因為有洪彥這個弟弟在,說實在話洪彥真的好暖心,雖然嘴巴有時很賤啦哈哈哈哈
其實不看前面的留言我會一直覺得皇璘喜歡宥秦,但她好像是喜歡洪彥?
我不敢再往前看,以免我知道得更多!

2018年的兔妹妹,文字雖然比較簡單(?)但又能從妳的文字中感受到主角們的情緒。
我實在是太久沒看到會流淚的愛情小說了⋯⋯為什麼這本不、出、書!?出書我一定支持到爆!!!(編輯快看看這裡啊)
2022-12-09 18: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未來讀者,留言涉及暴雷,斟酌閱讀)

我老實說,其實故事裡本來沒有紫紋的。
寫著寫著,她就出現了,我覺著,每個出現的人,都有出現的意義。
一直很喜歡紫紋那對,只不過造化弄人,讓有情人無法執手白髮。
提個題外:大家真的都對洪家姊弟有偌大好感,我這個親媽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XDDD
但是必須聲明下!儘管私心有所屬,但他們都是我最疼愛,最愛最愛的寶貝!♡˖
如若從一開始就注意的話,是能發現皇璘心向所在的。她和沐沐是一樣的狀況的,唯一不同,是她早一開始就知道,洪彥喜歡的不是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噓!這是埋很深的伏筆!沒看到最後面都不會知道的!( •̑◡̶͂•̑ )
沒想過18年的故事還會有人看,願意閱讀,還願意與我討論情節與感想,說爛了,真的很感動很感動嗚嗚嗚嗚。
還沒法到出版那地步啦⋯⋯沒有那麼好,謝謝妳喜歡( ᵒ̴̶̷̥́ ^  ᵒ̴̶̷̣̥̀  )
故事裡的他們都是很好很好的人,是很可愛善良的人們,是我敘述的不好,沒有更好的描述他們,所以我不意外有人喜歡他們,但很感謝很感謝來喜歡他們的人們。

還是那句:
覺得很值,除了我,還有人來愛他們。
2022-12-24 00:13 回覆

3-2

我哭出來了,還想說劇情甜甜的,然後我就吃到半路殺出來的洋蔥。゚( ゚இωஇ゚)゚。
原以為宥秦也是喜歡沐沐的,結果聽見宥秦說出喜歡的人是誰,沐沐的想法和言語都讓我忍不住流淚⋯⋯
真的好難過呀!這麼喜歡一個人的痛是撕心裂肺的,我也曾經有這種經歷,交往對象在電話裡和我說分手而崩潰大哭(放下的時間也好久好久)
所以沐沐的心境和當時的我有幾分相像
只不過還好她還有洪彥的陪伴

比目魚的形容真的讓我好難過,故事中美人魚和王子是Happy Ending,但剛好沐沐是美人魚旁邊沒人注意的比目魚,她愛上了王子,卻始終不在故事的焦點裡,也或許沒人會注意比目魚愛上了誰。
只是比目魚也沒發現,她也有人喜歡呀~只是她完全誤會洪彥喜歡藍宥秦QQ

先看到這邊,我先去吃午飯了。
2022-12-09 14:2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看到下邊的內容,讓我想起我以前曾回覆過讀者:美人魚的故事在世人眼裡或許是悲劇,但是美人魚不悔呀,因為或許美人魚覺得,那是她平生中,最美最美的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內容)
所以我選擇撰寫比目魚的視角。
她不起眼、不閃亮,卻仍有自己一身的華彩與優點。就像我們每一個人,就算不出眾,也有自己的優點,那是最與眾不同的,是自己身上的光。
那時候的描述很拙劣,幾乎沒有什麼形象的形容,只能比較貼近他們人物本身的情緒起伏,竟未想,能使妳共情( ཀ ʖ̯ ཀ)♡♡♡
我想說的,是那份一直讓自己深信的念想,在一瞬間被曲折扭曲,而掐斷她的,是她所愛,那種一瞬間的窒息感。像是裝滿水的甕缸,突然間裂出了長長一道縫隙,裡頭的水慢慢溢出,想要放任乾渴又捨不得,阻止卻阻止不了,那樣的無能為力尤其痛苦。
這就是所謂的成長痛吧,每個人都勢必要經歷的,也許會很疼,但那都是成長的證明。
會變好的,所有。
抱抱姐姐,回留言的此刻,又感動了一次。
2022-12-24 00:09 回覆

天冷要多穿一點知道嗎!
By 兔姐姐
2022-12-09 06:5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收到了,已經心暖了嗚( ᵒ̴̶̷̥́ ^ ᵒ̴̶̷̣̥̀  )
妳也要記得保暖呀,多穿一點!!!!♡
2022-12-13 16:45 回覆

2-3

我快被沐沐的想法笑死了
怎麼會懷疑洪彥喜歡藍宥秦啦(大笑)
藍宥秦對沐沐沒那麼欠揍了(⁎⁍̴̛ᴗ⁍̴̛⁎)
看起來真甜,還背背!
覺得童話故事雖然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但同時也是在訴說「真愛」能夠解除世上的魔咒吧!
不過呢,我還是比較喜歡現代改編的童話故事,像我就很喜歡黑魔女(兔妹妹應該看過?),王子的吻不會喚醒公主,而是黑魔女的愛解除了魔咒(心裡的恨意)。
今天就先看到這,因為晚了,兔妹妹也要早點睡喔!( •̤ᴗ•̤ )♡
2022-12-07 22: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未來讀者,留言涉及暴雷,斟酌閱讀)

沐沐一直是這樣天真可愛的一個小女孩,對這個世界一點心機都沒有。至今寫過的人物裡,屬她最樸實簡單,一直覺得這個世界是善良的,所以待人自然和善。
但是她並不灑脫。她怯懦、膽小,又怕疼,毛病有一大堆,最重要的一點,是她不夠自信。
她不信自己好,不覺得會有人喜歡自己,尤其在皇璘這樣光鮮亮麗的人身邊,更加深信這份執念。
其實如果沒有洪彥,她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跟藍宥秦在一起。
是洪彥給她的愛,讓她知道愛是什麼;是洪彥在身體力行告訴她,她也值得被愛。只可惜,愛不能勉強。不光這個女孩知道,教女孩愛的這個男孩,他更是知道。
所以我把他們塑造得像童話,卻逆童話而行,這就是為什麼這本書叫作反轉童話。
不自覺講好多,還好妳看完了,不然要被我爆慘了。
好感謝妳願意閱讀,我真的真的很感動嗚嗚⋯⋯( ᵒ̴̶̷̥́ ^  ᵒ̴̶̷̣̥̀  )
2022-12-24 00:07 回覆

1-10

好,目前我看完第一章了。
然後我往前看了留言自己爆自己雷(X
大概得知了誰喜歡誰,也得知誰是男二ಥ_ಥ(都怪我自己愛看嗚)
不過比起秦始皇先生(?)我現在比較喜歡洪彥!!
2022-12-06 13:0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大家都比較喜歡男二,男一真的要去反省了哈哈哈哈。
我也比較喜歡洪小彥XDDD
秦:⋯⋯還是親媽。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會往前翻留言的讀者耶!好特別!
應該沒有爆到太多雷吧!(⸝⸝・̆ ・̆⸝⸝ )
2022-12-23 20:52 回覆

果然男二是讀者的ಥ⁠‿⁠ಥ
2022-12-05 10:4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親媽對於大家喜愛男二感到萬分欣慰(︎✿ᴗ ᴗ)
男一:⋯⋯(ㅎ.ㅎ )?
2022-12-13 16:48 回覆

開追(◍•ᴗ•◍)
2022-07-30 22: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念煦的珍珠以及追文,
不論長短都謝謝妳的閱讀。

 
2022-08-10 14:41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