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1。沒有理由的討厭

在我剛升上國中的時候,因為個性的關係都不敢去跟別人說話。

但就是因為這樣,我在剛開始的時候都沒有朋友,所以只能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看小說。

在開學的兩天後,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既然我不能以言語來表達,那我是不是可以用行動來表達,像是送東西以示善意?

在我有了這種想法後,我就立刻翻遍家裡的各個地方看有沒有一些適合的東西,就是那種大份量又不會很陽春的東西。

後來我終於找到了!

那就是‧‧‧我從澎湖帶回來的黑糖糕!

黑糖糕一盒有二十個而且澎湖的最有名(也最好吃),所以我隔天就當機立斷的帶了兩盒去學校,分給大家吃了之後也有很多人來跟我交朋友了,超超超開心的!!!覺得自己用對了方法。

但在過了兩個禮拜之後,我的好友A跟我說:「哎哎小織~妳知不知道女A很討厭妳啊?」

在我們班上女A是一位活潑開朗且大方的女子,那時班上的女生大多和她是朋友了,但她卻每每看到我就躲得遠遠的。

聽到好友A的話我十分不解,因為我跟她完全沒有說過話,也沒得罪過她,也沒說過她壞話。

我就問好友A說:「為什麼?還有妳怎麼知道啊?」

好友A立刻以『天阿妳是白痴嗎』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跟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她都跟她朋友說不要和妳有任何交流。這件事全班都知道了妳怎麼還不知道?」

我又困惑了,因為我們兩個人真的無冤無仇的,為什麼要討厭我呢?

我這個人只要遇到一些不太合理的事情就會坐不住,就是很想去找當事人當面說清楚,我喜歡當面把話說清楚,不然我一定失眠。

然後隔天我就直接去找女A了,我本來是想跟她一對一談話的,但她就偏偏給我帶了一堆人來把畫面填滿。

但我就隨她了,反正當著那麼多人的面把話說開也比較好。

等他們排好隊形(?後,我就直接單刀直入的問她說為什麼討厭我。當下她的表情看起來實在有些好笑,好像是很意外我會那麼快的把問題說出來了,又好像是她本來已經想好開場白了卻被我搶先了。

反正不管是怎樣,我問題問出去了,她總要給我一個回答吧!但她的回答實在讓我傻了,她旁邊的那一堆人卻好像也覺得就是這樣沒錯的樣子,讓我真的有點傻眼有點生氣又傷心。

她說:「誰叫妳要拿那些難吃的黑糖糕給我們,我們又不屑吃!而且這種行為不就是賄賂嗎?羞不羞恥阿妳?」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認為的善意行為竟然被誤解成這樣,而且‧‧‧開玩笑!澎湖的黑糖糕超好吃的好嗎!

說完那些話後的她和旁邊那些人好像被打開了什麼開關似的,一直在說一些難聽的話,而且越說越難聽,直到我真的需要從一數到十才能制止我把他們揍到他們的媽媽認不出他們之後,我才伸出了一隻手比了個『停』的姿勢。

後來他們停頓了一下但又繼續了,然後我就聽到我的腦中深處有『啪!』的一聲,好像有東西斷掉了。

之後我似乎聽到了我用超低的聲音說出了一句話:「閉嘴不懂嗎?」然後世界就安靜了。

這次的一對多的對談當然是沒有一個結果的,但是我發現好像沒有人認為我是對的,於是我就消沉了,不斷思考為什麼,但後來發生的事情讓我真的無暇想這件事了,於是它就不了了之啦~

這件事雖然沒有一個結果,但我有曾經想過會不會她原本就是看我不順眼,然後就針對我了三年。

但是有天我的閨蜜卻一臉認真的跟我說:「妳有沒有想過‧‧‧其實這是黑糖糕所引發的慘案。」

我就無言的問她為什麼這麼想。她還是一臉認真的跟我說:「因為他們沒有吃到第二塊阿!兩盒不是四十個嗎?但妳那十個不是說想吃的來拿嗎?他們沒來拿,於是造成了今天的慘案。恩!就是這樣!我好聰明喔~」

對於這種說法我也只能以OAO的臉看著她了。

後來我也有嘗試再去問女A,但還是沒有一個答案。

這也成為國中時期中的一大憾事。

----------

大家覺得是為什麼呢?至今它還是一個謎阿!也不知道為什麼女A不說‧‧‧讓我三年都過的心驚膽跳的QAQ。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魚的悄悄話 紫色魚
有時候腦筋常閃過一些句子,我覺得這些話很有味道 希望和有同 ...
心靈養生
亂搭 奇頭立子
如題,就是亂搭.....汗..
心靈養生
威壯(ㄚ母strong)的療心小語 葉威壯(ㄚ母strong)
藉由雋永簡短的文字 與您一同聊心 療心 靜心 沉思歡迎您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