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手術刀下的貪婪-前傳(末卷)

繼承

數日後,由於收復了義濁,王崇在朝中地位上升,變成護國大將軍,隨即他也將宰相與契丹人通牒的信件交給皇上,皇上命刑部尚書要好好偵查此案,宰相最後也面臨滿門抄斬的命運,不過五行門的人童言友因連夜逃亡,最後據說在一個小島上度過餘生,至於允風回到承和派時,眾人均依照師父最後遺願,讓允風擔任新任掌門人,但允風心中的大擔子,始終沒放下,五脈神劍該如何處置,畢竟這一把邪劍,只要稍微不注意,便會鑄成大錯,終於他決定了,去找邢方石商討此事並準備好酒好菜要實行當初的約定。

一早到本利刀舖,就看見邢風哀傷的走出來,並且告知允風「我父親上次開始吐血,到現在一病不起,看的我實屬難過,不論請多少大夫都沒辦法挽救我父親的病。」

「刑師傅現在在哪裡,我去探探他。」允風憂心忡忡的走進去。

見到方石時,方石完全瘦了一大圈,像極了在等待死亡的老人,方石看見允風歸來,並笑著說「少俠,您回來了!這樣老夫也好安心到另外一個世界了。」

「不過尊師已經…」允風默哀著。

「人各有命,生死隨天,雖然惋惜,但乃為人之常理,請節哀順變。」方石安慰著允風。

「對了,師傅,我這裡有準備好酒好菜,要邀請您與我共飲,順帶一提,還有一件事情可能需要與您商議。」允風客氣的對著方石說。

「是不是要與我商議,五脈神劍的事?」方石好似神機妙算的說。

「師傅您怎知道,果然料事如神。」允風稱讚著方石。

「對了,那把驚天呢?」方石突然想到驚天怎沒有在允風身邊。

允風將去澶州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方石,只見方石慢慢的起身坐著,似乎已經有些考量。

「師傅,看您的表情好像是有辦法處理五脈之事,還望師傅能夠提點」允風看方石表情推斷。

「辦法是有,不過我希望劉掌門能夠答應我一件事。」方石嚴肅的對著允風說。

「師傅,你打造了能夠消滅外敵的神兵利器,不要說一件事,只要不違背俠義之事,都可以答應您。」允風承諾的說。

「我要再一次為五脈打造新的型態,不過可能老夫生命會終了,我希望我再打造完後,您能夠收小兒為徒,我在這人間最掛心的事,就是我的風兒,他年輕氣盛,若是不導向正途,可能淪落為邪道。」方石突然跪了下來。

「您這樣我擔當不起,我知道了,我收您的兒子當徒弟。」允風答應並把方石攙扶起來。

「這次我準備將五脈分成六樣物品,其中一項會是手術刀,因為救人濟世,醫生是不可或缺的,如果醫生能夠拯救世人,那我會將五脈切割成手術刀,救人並且淨化邪氣,然後依序為,行天盾、凜層晶、烈焰匕、寶玉書、白珍珠。」方石敘述著自己的藍圖。

「這樣做是否有其用意?」允風不解問著。

「行天盾提供亂世最強後盾,凜層晶提供源源不絕的水,烈焰匕提供取之不盡的火,寶玉書記載所有醫術藥草,白珍珠提供光源及能量,簡單來說這些都是為了讓手術能夠順利進行的道具。」方石道。

「這幾樣東西,如果打造完成後,我將它交給六個我最信任的俠士,讓他們將這些神器分開,避免會有人想要統一使其五脈復活。」允風打算著。

「手術刀就交給您來保管,其它的神器,可以交給您安排的人選,並且為了日後會有出現更強大的神兵利器,五脈可能需要與它抗衡,所以我打造龍磐石可讓五脈復活,不過這件事只能讓你一人知道,此外驚天已經損毀,我贈送劉掌門一把隱龍劍,上方的黃玄石只要鑲上,便會成神龍劍,有助於你日後抗敵。」方石說著。

「既然您都已經安排好了,那我就等您的消息。」允風回到承和派。

就這樣手術刀送至承和派,變成了鎮派之寶,陸續有更多新血加入承和派,往後弟子董齊生、邢風,更會造成武林再一次的腥風血雨。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憶中蘭 詹清
※2023/11/17 開書※2023/12/18 當週編輯 ...
武俠仙俠
仙途 何愁絕
在天海大陸東域,有這一座靈山,上有修仙者可呼風喚雨,可降甘霖 ...
武俠仙俠
不凡的修真生活 龘幽道人
一個平凡的高中生,他名叫鄧不凡,在一次的意外 穿越了異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