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三幕

        跑了好一段時間,維爾莉特確定士兵沒有追過來時停下腳步。

「呼……呼……他們應該沒有追過來吧?要是追過來就真的很麻煩了啊……話說,惡魔,我現在要在哪裡過夜?」

四周因為除了樹木根本沒有一點光所以幾乎人手不見五指,但還是能隱約看得到樹木的位置所以能順利移動。

「過夜嘛……我也不太懂該怎麼建造人類居住的房子,我們惡魔也不用睡覺……維爾莉特,你還有體力吧?往前走一小段有人類的氣息,那裡也許會有人類居住的房子。」

聽聞,維爾莉特邁開步伐以表示回答。走了一小段後看到一點一點微微的光暈。她便加快腳步,光暈越來越大且越來越明顯,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間有些老舊的小木屋。

「嗯……這應該比高塔舒適些,沒想到在森林深處居然會有人居住。」

維爾莉特走到門前,她輕輕地敲了敲門。馬上就有人回應,但過了好一陣子門才打開。

站在維爾莉特面前的是體型高大、全身帶有濃濃酒味的中年男子,他紅通通的臉一看就知道是因為喝醉造成的。

「……誰啊?隔,嗯?小姑娘有什麼事嗎?迷路了?進來坐坐呀。」

男子嘴中吐出的每一口氣都帶著濃濃的酒臭味,除了這點讓維爾莉特無法忍受之外,其他都還算可以。

「啊,謝謝。那麼我就打擾了,不過呢。」

維爾莉特停頓了好一陣子,男子見狀便主動發問後續。

「嗯?什麼?不過什麼呢?小姑娘。」

「不過我比較喜歡自己住,所以大叔你啊,請你消失吧。」

維爾莉特咧嘴一笑,用力往男子心臟位置一推。

還來不及反應的男子心臟感受到劇烈疼痛,他感覺溫熱帶點腥味的液體從喉嚨快速往上流,大量的紅色液體從嘴巴灑出來後男子便覺得眼前一片黑暗,最後雙腳無力撐住他的身體整個人就這樣攤在地上。

「我的名子是維爾莉特·奧德利亞,今年十七歲。至今殺過三個人,還請多多指教。」

維爾莉特不知在對誰說,臉頰微微染起紅暈,扭曲地笑著。

        接著她把屍體踢到腳後,好像沒發生什麼事地將門關上。

她環顧四周,屋內的空氣夾雜著木頭的氣味,這讓維爾莉特覺得挺舒服的。她看著擺在她面前不遠處一張木頭圓桌上擺著喝到一半的啤酒跟吃到一半的肉片。

她對啤酒沒興趣,但肉的香味令她肚子感到一陣空虛。她已經不知道多久都沒吃到肉。

她走到圓桌前盯著那還剩一大半盤的肉片正考慮著要不要吃,但一想到這些東西可能都沾上了大叔的口水後就突然沒甚麼食慾了。

她感覺一股睡意席捲而來,她感覺自己已經無法撐到找到床,她現在就想躺在地板上進入夢鄉。

於是她吃力地走到角落躺下來,闔上眼不到十秒她便沉沉地入睡。

看來真的非常累啊……不過一開始就能馬上習慣「惡魔之力」真的非常有潛力呢!但早上八成會非常懊悔吧!惡魔如此想著。

        時辰已接近中午,此時躺在木屋地板的少女白皙的手開始抽動。接著她張開雙眼,吃力地撐起身子。她感到肌肉劇烈的酸痛。

「唔……好痛,感覺要散了啊!為什麼會這樣?我在……哪裡啊?」

維爾莉特發現自己待在一間木屋裡,卻沒有來這裡的記憶。

「哎呀?妳終於醒了啊,你現在肌肉很痠痛對吧?因為你昨天使用了『惡魔之力』殺了三個人,所以肌肉才會酸痛,這是副作用。大概一小時就會恢復了。昨天玩得很開心對吧?你還非常不捨的向我要求『續約』啊!好久沒有慾望這麼強的人了。」

惡魔的聲音在四周繚繞,語氣夾雜著嘲笑與興奮。

聽聞,維爾莉特想起了一切。她注意到沾滿血的咖啡色右手,接著她臉色發白、慘叫聲和眼淚不斷地溢出。

「等等……我的手……!不要!我做了什麼……喔,不……惡魔,為什麼會這樣?」

維爾莉特顫抖的舉起自己的右手。

「啊啊,我就知道你會做出這種反應。你在晚上的時候,累積十多年的『慾望』整個爆發出來。一口氣殺了三個人,包括你父母。但這樣還不夠,你的慾望還沒完全發洩出來。」

聽見那對男女慘死在自己手下,維爾莉特不禁感到一陣歡喜。但馬上又畏懼會感到歡喜的自己,惡魔說三個人,第三個人是誰?維爾莉特思索著。

她知道一定是無辜的百姓,但她不敢明確地告訴自己。

「那你可以現在把我殺了,然後吃了我的靈魂。我們當作昨天的事沒發生,好嗎?惡魔?」

維爾莉特整個身體都在發抖,她不想傷害無辜的百姓。她寧願犧牲自己。

「明天再說吧!如果你今天晚上能忍住慾望不殺任何一個人的話……我會馬上取走你的靈魂。」

聽到這句話,維爾莉特感覺到一條名為「救贖」的細絲垂在自己眼前,感覺就像是上帝拋下來的,像是在說:「抓住這條繩子,我將會將你的『罪名』洗凈」——但是,上帝真的會這麼做嗎?

        她感到一陣飢餓,畢竟都已經快中午了,自己卻什麼也還沒吃。

她發現桌上正好有幾枚金幣跟一把匕首,於是她拿走金幣跟匕首後打算前往市集。

打開門的瞬間,發現地上男子的屍體。

馬上驗實在她腦中的推論。

對不起,我馬上就會贖罪。所以請原諒我。

在心中默念這句話後往市集的方向走去。

        熱鬧的市集,叫賣聲和馬車行走的聲音交雜在一起。人多到彷彿會真的被人海淹沒一般。

「借過一下!」

「不好意思!」

被兩名男子粗魯的一撞,相較之下十分瘦弱加上沒吃早餐的維爾莉特根本經不起兩個大男人一撞。

她一重心不穩,整個人向前倒。原本以為會撞上堅硬地板的她完全不會痛,因為一個與她年紀相仿的男子扶住了她。

「你沒事吧?」

男子擔心的問。

「嗯,謝謝。」

維爾莉特馬上與他保持距離,她抬頭一看馬上就被眼前這金色頭髮藍色眼眸的青年給吸引住了。

他身上穿著散發濃濃異國味的服裝讓維爾莉特馬上知道他不是本國人,並且知道他來自哪一國。

「你是……巴爾斯坦國的?」

巴爾斯坦位於奧德利亞的不遠處,與奧德利亞是邦交國。所以維爾莉特多少也看過巴爾斯坦的服裝。

「沒錯,你怎麼知道的?」

男子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盯著維爾莉特。

正當維爾莉特要開口回答時,肚子便不爭氣的發出「咕嚕」的聲音。

維爾莉特抿著嘴害羞的低著頭。

看見此狀的男子便爽朗地大笑了幾聲。

「哈哈哈,你肚子餓了吧?要不要和我去吃飯呀?我請你!」

聽聞,維爾莉特也不由自主地點頭了。

他們來到了一間人很多酒館,選了靠著吧台的位子。

維爾莉特一邊吃著自己從沒吃過的平民料理一邊與坐在自己身旁的男子聊天。

「我的名字叫做西洛蒙·拉斯坦丁。是名旅人,你呢?」

「我的名字叫做維爾莉特·奧……奧絲嘉!我剛搬來這個。」

維爾莉特意識到自己如果報上自己的姓名馬上就會被知道自己是公主,於是她隨便給自己取了個假名。

「這樣啊!不過為什麼要遲疑呀,哈哈。」

西洛蒙再度發出笑聲,維爾莉特並不討厭,反而十分喜歡這點。

「對了你剛剛說你是旅人對吧?你去過哪些國家?好玩嗎?」

維爾莉特馬上轉移話題,不過她也很好奇其他國家究竟怎麼樣,畢竟她都待在高塔沒出過國。

西洛蒙馬上滔滔不絕的一一說出他造訪過的國家跟發生過的事蹟。眼神充滿朝氣。

就這樣,兩人說說笑笑直到傍晚。

「我們還會再見嗎?」

維爾莉特不捨地說道。

「還會的!明天也到這間酒館門口吧!」

男子丟下這句話後隨即離去。

維爾莉特也往反方向離去,走到一半。她感到胸口十分難受,她的眼睛閃爍著紅光。她掏出匕首不知往哪裡跑去。

今晚是個慘叫聲接連不斷的夜晚,但慘叫聲都不是在相同地點。

        隔天早上,街道上的居民聚集在廣場中央的佈告欄。上頭寫著:

「繼國王、皇后,格雷伯爵、伊凡女爵等共三十位受害者,請大家晚上千萬不要外出。」

人們看著佈告欄,紛紛開始擔心的交頭接耳。但他們都認為只要不出門應該就沒事了,所以並沒有造成太大的恐慌。

「真是的,究竟是誰啊?居然如此惡劣的瘋狂殺人。」

西洛蒙眉頭微微一皺。

「就是啊……到底是誰啊?」

維爾莉特盡量讓自己不要看起來心虛。

她早上的時候和西洛蒙處在一起,兩人漸漸的對彼此產生好感。

她也得知西洛蒙來到這裡是為了拜訪叔叔。

        從那天開始,只要一到了夜晚街道便空無一人。但即便如此,慘叫聲還是接連不斷,被殺的人也越來越多。

維爾莉特已經不會覺得有罪惡感,她打算就這麼活下去。沒有人會知道是她,西洛蒙就算知道殺人犯與她同名也不會懷疑,畢竟她在西落蒙眼中是「維爾莉特·奧絲嘉」而不是「維爾莉特·奧德莉亞」

街上已經傳聞殺人犯會一邊殺人一邊報上自己的姓名和自己殺過的人數,兇手就是——自身國家的公主。

這一晚,維爾莉特待在屋子正準備離開時。

敲門聲不斷,接著越來越大聲。接著門被踢開了。

映入眼簾的入侵者是——西洛蒙

維爾莉特瞪大眼睛,驚訝到說不出話。

「維爾莉特?你為什麼會在叔叔的房子裡?這味道!你該不會!」

西洛蒙察覺到屋內瀰漫的屍臭味,他瞬間察覺了一切。

「什麼嘛!被發現了啊,本來還想繼續的說。沒辦法了,可以請你去死嗎?」

維爾莉特眼眸閃爍著紅光,拿著匕首朝西洛蒙衝過去。

不知道是西洛蒙的錯覺,他感覺維爾莉特的眼眸閃爍著淚光。他還來不及反應自己就被劃了一道大洞。

他瞬間感覺到眼前一片黑暗,就在他意識逐漸模糊之時。他隱約聽見:

「我的名字是維爾莉特·奧德莉亞,至今殺了375個人。我已經……不想再殺人了,我愛你……」

濕熱的眼淚流過維爾莉特的臉頰,紅光從她的眼中消失。也許是被淚水沖走的?

「出發吧,維爾莉特。」

「不行,這裡還有一個人還沒殺。」

她看著鏡中的自己,迅速的把刀刺進自己的左胸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逢魔錄 紫菀
逸祥從小便在孤兒院長大,生性自卑、懦弱。常遭院內同儕的欺侮、 ...
恐怖靈異
山海本紀 古月
雨時淺酌青梅調,雲起遙唱大風歌。那些年,背起畫板,悠然西行。 ...
恐怖靈異
惡夜傑作選 雷隆
當惡夢幻化成真, 惡夜即將纏身,千萬別鐵齒 敬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