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全:離別與疏離

在燈光黯淡的劇場外廳,岡田奈奈站在貼滿成員照片的照片牆前,凝視著牆上掛滿在籍團員的照片,這片牆上被許多女孩的美麗笑容所填滿,而奈奈所凝視的,是三個有著相似卻又各有特色的三個笑容。那三個笑容屬於三個女孩:一個是同時擁有幹練和甜美兩種特質的笑容的帥氣女孩,她的笑容就如太陽般燦爛,又如夜晚的明月般溫柔;另一個女孩則是擁有陽光、活潑、可愛這些標準偶像特質的清新女孩,在兩人中間,還有一個像天使般潔白輕靈,帶著如童話般夢幻笑容的甜美女孩,曾經,這三張笑容吸引了許多的目光,讓許多看著其他前輩身姿的粉絲將注意力轉移到了屬於後輩的三人身上,但這一切,也已經成為回憶。

「跟現在差好多,現在的我變得好胖又好醜」

未姬將甜美女孩的照片取下,對著奈奈露出了一個用力拉扯肌肉所照成的誇張笑容,奈奈轉頭用一雙深邃的眼睛帶著不捨的柔情凝視著未姬,微微皺著眉頭將她潔白的手輕輕放到了未姬臉上。

「不管是什麼時候的妳,都還是很可愛。」

奈奈的語氣比平常更加的溫柔,和平常有活力的樣子相比,顯得脆弱了起來。而未姬還是維持著平常用力拉出的大笑容,任由奈奈摸著自己比以前還胖的頭。

「妳開心一點啦!我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妳不要擔心了。」

未姬努力地對奈奈展現最大的笑容,但眼旁卻還是閃出了白色的亮光,就在一瞬間,一顆顆斗大的淚珠就從她顫抖的笑容流了出來,奈奈看著未姬的眼淚,心中五味雜陳,曾經是三人之中最受矚目的新人,曾經比其他兩人都更受關注,也曾經擁有過比兩人還更多的表演機會,現在卻因為一個意外,必須黯然的離開這個舞台,一想到這裡,奈奈的眼眶也落下了淚珠。

「太奇怪了,任何一個人都會想要找人傾訴心聲的,任何一個人都想要跟朋友出去玩,逃離那永遠不會消失的壓力,為什麼妳要為此負責,不公平。」

奈奈終於抑制不住情緒,緊抱住未姬放聲大哭了起來,她的聲音充滿了憤怒和不滿,卻又有著對未姬的不捨和疼惜,看到奈奈哭了,未姬移開了奈奈緊抱住自己的雙手,將照片緊緊的抱在胸前,用力地咬住牙齒,咧開嘴巴對奈奈露出了孩子般的七字笑容。

「就跟妳說不要擔心了,真是的。」

未姬努力的吸回快要流出來的鼻涕,儘管要離團讓她感到非常不安,也讓恐懼感和不安佔據了她的身體,但她知道自己不然讓奈奈擔心,所以,她努力地維持平常那開朗活潑的樣子。

「真子真是的,這種時候還不來!」

奈奈生氣地看著照片牆上的清新女孩,著急地看著四周,未姬微笑的搖了搖頭。

「真子有自己的路要走,妳也一樣,所以,不要再想我的事了。」

奈奈深邃的眼睛看向未姬,未姬拿著照片站在她面前,對她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不像之前用力拉緊肌肉的笑容,是一個單純自然的爽朗笑容,奈奈不自覺的將手伸向未姬,溫柔的撥了撥她的頭髮。

「真的好想再多跟妳在一起,妳要照顧好自己,飯要記得吃,也不要熬夜,而且不要亂吃垃圾食物,知不知道。」

未姬像孩子般傻笑著點了點頭,雙手緊緊的抱著自己的照片,此時手機聲忽然劃破了寂靜的空間,未姬先是被手機聲嚇得張開四肢,隨後又用著發抖的手接起了電話,看到這個場景,奈奈不禁笑了出來。

「喂,我知道了,我現在就過去,我要走了,掰掰。」

未姬拿著手機對奈奈揮了揮手,身體卻開始發抖了起來,她的眼珠又盪起了燈光的盪漾,水珠慢慢地蔓延在她的眼線上,奈奈心疼的看著未姬,像一個母親般用力的抱住了未姬,這次她用盡了全力,好似要用力留住未姬般將她緊緊框在自己身上。

「妳一定要保重!一定要幸福喔!」

「我會的,我會的,一定會的。」

未姬用著急促的語氣和瘋狂的搖頭不斷的回答奈奈,而此時手機的聲音再度響起,奈奈也放開了緊緊抱住未姬的雙手,蕩漾的眼神凝視著未姬,未姬輕輕舉起右手,對奈奈揮了揮,隨後,她便轉身走向出口,踏著慌亂而笨拙的步伐走向門口,奈奈看著未姬的背影,看到了她的手腳都在發抖,她的眼神,也不定的看著四周。

「明明那麼害怕,為什麼還要讓她一個人離開。」

「因為不離開不行。」

一個冷漠而帶點低音的聲音驚動了奈奈,奈奈轉頭看向身影來源,只見一張有著漂亮容顏卻帶著撲克臉的女孩將雙臂環在胸前,站到了奈奈身邊。

「妳為什麼不來告別,真子!」

奈奈憤怒的看著真子,但真子卻毫不在乎的別過了頭,明明在研究生時期那麼要好,但卻在未姬變胖而失去粉絲之後,開始對她冷淡,並漸漸的疏離她,無視她,想到這裡,奈奈就一股火上來。

「難道妳就這麼不重視自己的戰友嗎?就算她跟我們一起奮鬥妳也要棄她不固嗎?」

真子轉頭看向奈奈憤怒的臉龐,她收起了冷酷的面容,一張訝異的臉龐凝視著奈奈,而就在凝視了一陣子之後,真子嘆了口氣。

「人會變的。」

真子恢復了撲克臉,語氣依舊冷淡,她踏出了步伐,用著高傲的身姿走向了舞台,一條和未姬走的道路完全不同的路線。

「妳真的變了,變的好勢利,只因為未姬沒有替妳增加知名度的能力,妳就要冷落她嗎?」

奈奈燃著怒火的雙眼盯著離開的真子,她緊握雙拳,咬牙冽齒,想要發洩情緒,卻又不知如何發洩,最後她抬頭仰望天花板,哭了起來。而就在她的視線逐漸被淚水模糊的時候,她感覺到一個人影站到了她的旁邊。

「未姬一定很孤單吧,握手會時只有我們兩個大排長龍,她的隊伍卻谬謬無人,總選舉時我們都進了選拔,她卻要掙扎在圈內或圈外,如果我們這兩個和她同期的人跟她站在一起,她只會覺得痛苦吧!而且在這個圈圈,我們只能不斷前進,就算朋友在爬樓梯的時候跌倒了,我們也只能一方面鼓勵她自己爬上來,一方面繼續往上爬。」

哽咽的聲音劃破了寧靜的夜晚,在奈奈模糊的視線中,她看到真子拭著眼淚的背影再度走向了舞台的方向,她的腦袋像受到衝擊般猛然清醒了過來,未姬是孤獨的,這個事實讓她看清了一切,自己因為認真而得到知名度,但未姬比她還認真百倍千倍,然而,自己的努力被看到,並讓自己的人氣不斷升高,未姬的努力卻埋沒在其他團員的光彩中,就算再怎麼努力跳舞,就算再怎麼努力搞笑,人氣卻還是無法爬升,曾經站在同等高度的三人,現在已經站在不同的位置了,本來應該要一起爬到一樣位置的三個人,卻在成績上分成了優良和不優的等級,就算對未姬再怎麼好,還是改變不了她被兩人拋在身後的事實,如果停下來等她,那就將一起被淘汰,只有不斷往上爬,才能在這裡站住腳,我們可以盡一切所能幫她,幫她往上爬,但我們仍然無法保證她能追上我們,我們只能保證,我們自己可以幫自己往前進。

奈奈看向了照片牆,她和真子的照片中間空了一個空位,一個即將補上新女孩的空位。

「她會在其他地方繼續搞笑吧!就算知道只有幾個人會注意到她,她還是全力的表演,因為她知道,也許在她全力表演的時候,會多吸引到一兩個人。」

奈奈漂亮的眼睛訝異的看向旁邊,一個有著和風氣息的古典美女站在她的旁邊,沉穩的臉龐靜靜凝視著空掉的位置。

「未姬會爬起來的,從其他道路爬到我們的高度。」

「這不是當然的麻,AKB的女孩是很強的。」

總監督橫山由依對奈奈露出了自信的笑容,用著驕傲的眼神掃視著佇立在牆上的許多女孩,奈奈拍了拍臉頰,睜開明亮的雙眼看向了通往舞台的道路,自己的夥伴不會那麼脆弱,所以,自己也要堅強起來,繼續往前走,她踏出腳步,端正的身姿走向了舞台,那是一條和未姬通往不同方向的道路,但是,她們一定會再會的,而且,一定會比現在還快樂。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みきいつもきらきら!

  てんとうむChu!   By    岡田奈奈X西野未姬X小鳩真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9PWgYNIW0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特傳 謊言
食用須知:✔漾漾腹黑、威化、愛裝弱有✔漾漾的搭檔設定有✔米納 ...
其它
个人看文记录 蒸珠丸子
popo看文,随性记录。小黄文为主。【收藏夹太难翻了】注:虽 ...
其它
BTS同人文系列 紫薰夜
BTS的耽美文都在這 歡迎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