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是要成天使還是惡魔?

〝世界是什麼?我們又是什麼?〞

這是在我五歲的時候,看著故事書所想的一件事,那時我的腦子裡都只有創造者這幾個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臉上就沒有了表情,帶著眼鏡,總是在教室的角落裡看著天空,就連家人也不知道我在想些什麼。

我常常覺得這世界很無趣,對任何事物都沒有興趣,今天依然是個普通的好天氣,我依舊看著窗外的天空,用手撐著我的頭。

『喂!你覺得世界很無趣吧?』突然一個聲音在我耳邊說話,我吃驚地往身旁看,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身旁坐的是一位女同學,而自己所聽到的聲音則是一個男孩。

正當我覺得應該是錯覺的時候,身旁的女學生轉了過來,用著平常的普通笑容,發出不平常於她的聲音告訴我。

『吶,這世界果然很無聊吧?』一邊說著還一邊歪著頭,那微笑始終沒有變,只讓我感到毛故悚然,然而這時候我才感覺到,班上該有的聲音不見了。

那上課該有的老師教課的聲音、某些不認真的同學小聲聊天的聲音,還有某同學偷吃東西開包裝紙的沙沙聲。

呼吸開始急促的我,忍著不安,離開與身旁女同學的對視,勇敢地看向班上的其他地方,不看還好,一看我幾乎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在呼吸。

全班包括老師的眼睜得大大的,那可怕的眼神,直直地看著我,可是我的內心裡似乎有些奇怪,似、似乎有些開心?

此時在窗外,有兩個飄在空中的美男子,正看著教室裡所發生的狀況聊天著。

「你還真惡趣味,用這樣的方式阿!」白髮男一臉無奈地看著另一名男子。

「哈哈哈!本大爺會怎麼做,你選我當撘檔的時候,不就該知道了嗎?」另一個男人長的就像是狂野派,黑色的頭髮更顯著他像個惡鬼般。

「真是S。」白髮男優雅地嘆氣,卻還是沒要阻止黑髮男的行為,而他撇了一眼教室裡的狀況,卻露出了〝覺得事情有趣了〞的微笑。

「看來,效果意外的好啊!」黑髮男看到白髮男所說的話之後,也看向了教室裡。

「那當然,那可是本大爺挑中的人啊!哈哈哈!」黑髮男笑了起來,只因為教室裡的〝她〞。

在教室裡的我,在這異常狀況的壓力之下,隨著時間,我感覺自己似乎壞掉了,但實際上是哪裡壞掉,我也不知道。

『吶,女孩!給你一個選擇,如果天使是壞人,惡魔是好人,你想要成為什麼?』再一次,那一個聲音出現在我耳邊,而這一次我沒有吃驚,反而還回答了這個問題。

「如果天使是壞人,那麼我願意選擇成為壞人。」我說完覺得非常開心,我像是找到人生中第一次的感情,第一次覺得我坐在這裡真好,第一次覺得這世界很有趣。

『哈哈哈!看啊!那個表情多麼好啊!』我的眼前出現了兩個男人,一個黑髮一個白髮,平常的我應該不會對他們感興趣,但是我認得那個跟我說話的聲音,而且黑髮男的話吸引了我的注意。

「什麼表情?」我問著黑髮男,他們兩個男人卻愣了一下,之後黑髮男右手扶住額頭,遮到了雙眼,並放開大笑的說。

『哈哈哈哈!你不知道自己露出了多麼有趣的表情嗎?』聽到黑髮男說的話,我再次吃驚了,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了表情,而現在的我又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呢?

『來,我這裡有著一面鏡子』看起來就很愛美的白髮男,不意外地拿出一面鏡子,並把鏡子放到了我的眼前。

鏡子中照映著一個女孩,有些亂的長髮,厚重的眼鏡,身穿規規矩矩的學生服,兩眼無神,卻擺出了一個詭異的笑容。

〝這是…我嗎?〞我的心裡只剩下這句話。

『怎麼?你的表情不有趣嗎?本大爺看了可是覺得非常有意思阿!』那壞笑的模樣,讓我沒感到恐懼,反而心裡覺得更加高興,但沒想到我還會笑呢!

白髮男把鏡子收了回去,不過在收之前,他還是慣例的照了照自己,照好後便推了一下黑髮男。

『該來談正事了,夥伴。』白髮男在推了黑髮男的時候,說了這句話。

『也對,先告訴你實情,然後再問一次你的答案吧!』黑髮男這次難得沒有大笑,而是一臉趣味的看著我。

『反正,本大爺覺得你的選擇不會改變。』黑髮男很有自信的說著。

就這樣,我在聽完黑髮男所說的事情之後,就如他所說,我依然選擇了天使,我將化為一個利刃,開始創造我覺得有趣的世界。

殺人,究竟是會怎樣有趣呢?

時間過了一陣子,在一個日式房間裡,黑髮男躺在格格不入的沙發上,看著眼前像是電視的螢幕,但是卻是圓弧狀的,說是像電視,倒更像是一個大鏡子。

「哈哈哈!你看你看,我就說她很適合吧!」黑髮男看著女孩之後的行為,而白髮男無奈地看著他。

「是是是,我們看資料就知道了,這女孩只是生錯時代了。」白髮男依然很護著他的頭髮。

「我才沒看什麼資料,不過他的確是生錯時代。」黑髮男感嘆地說著,對於那女孩應該生活在戰亂時代,而不是這樣和平的世代而感到婉惜。

「是啊!我們只是幫他認識真實的自己,沒想到她現在殺人非常順手阿!」白髮男撇了一眼,畫面中正在操控學校裡的同學玩死亡遊戲的她。

「阿~下一個找誰呢?」黑髮男看著畫面說著,懶懶的模樣,看得出此刻的他很無聊。

「你要放著她不管,找下一個了?」白髮男雖然這樣回著黑髮男,可是手中卻是幫他找著下一位的資料。

「她還需要顧嗎?」黑髮男看著畫面中現在的她,是多麼得開心,那微笑還真是很耐看,不自覺地回想起當時她問的一個問題。

『你們究竟是什麼?』聽著女孩問的問題,黑髮男跟白髮男對看了一眼,然後由黑髮男子回答。

『我們可以是惡魔,也可以是天使,更可以稱為黑白無常,還可以當作什麼都不是,總之你覺得我們是什麼,就會是什麼,哈哈哈哈!』黑髮男笑了出來,女孩像是領悟了什麼,而沒有說話,但是那微笑都沒有改變過。

離開回想中的黑髮男,看向正在認真看資料的白髮男,左邊的嘴角翹起,露出了痞痞的微笑。

「還看什麼破資料?找本大爺順眼的就好,我們走了!」黑髮男不管白髮男有沒有要跟上,就直接往窗子外衝。

對於黑髮男這霸道的模樣,白髮男無奈地笑了,卻也很乾脆地跟上黑髮男的腳步。

「喂!你好歹也走門吧?」遠處,白髮男對著黑髮男說著。

「少囉嗦!你不也是從窗口跑出來的!」黑髮男這樣回答著白髮男,他們吵鬧的聲音漸漸遠去,直至聽不到半點聲音為止。

之後,引導死亡遊戲結束的女孩,被倖存者指控的她,女孩以殺人罪被逮捕,但是在看守所待的第一個晚上,女孩消失了,只留下一件帶血的學生制服。

至於女孩去了哪裡,沒有人知道,這件事的嫌疑犯離奇消失,也就讓這件事變成一個懸案,而那些存活下來的倖存者們,聽到女孩消失的訊息,個個都害怕得不知所措。

如果是你,會選擇天使還是惡魔?是要用虛偽的自己過一生,還是正視內心的自己?是有好人的外表做著可怕的事,還是有壞人的外表當一個好好人過一生,有的時候,不敢正視內心的黑暗,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你不知道另一個自己,什麼時候會忍不住爆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造物者遺跡 E先
「我在哪?我又是誰?」「什麼?你說你是不同世紀的人。」「大叔 ...
玄幻
妖怪茶坊 六影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 現代幻想小說參賽作品大一的 ...
玄幻
噬心 西陵雲豪
  宇宙中的生靈借由互相吞噬而逐漸變的強大,當強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