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天朝.夜

是夜。

月色冰冷,天空黑雲壓頂,不一會兒就掩蓋了那唯一的一絲月光。

金陵帝都,一片死寂。偶有幾隻飛燕越過房頂,其餘,仍是令人窒息的靜。

是寂,一片靜如荒城廢墟的靜,令人不由的寒慄,彷彿有事即將發生。

忽地,空中一道火光劃破天際。點亮了周遭的黑夜,緊接便是裊裊狼煙升起。

「咻―」一聲刺耳劃過,也是這夜不安寧的開始。

像是約定好般,從南方烽台至西面護城,一把把火炬接連點燃,宣告著二方護城已淪陷。

一排排飄搖的火炬,連起了這金陵帝都的浩大邊際,卻依舊擋不住那即將瓦解的防禦。

半刻後,就連東面城河及北面旁城也燃起陣陣狼煙。

金陵都,四面楚歌。

這夜,沒有人睡著,也沒人敢放下手中的武器。

燈火紛紛亮起,卻無人知曉是敵人或我軍。

此刻才顯現出的月色,彷彿也在嘲諷著這個月圓的夜,不安寧……

皇宮

浩蕩巍峨的金陵都皇宮議事堂內,天朝皇帝正與幾個臣子及將領們商討著敵軍此次進攻的用意。

這次的進攻既突然又快速,且勢如破竹,一連就攻下了天朝邊疆大半小鄉,此刻更是殺進了金陵都。

事先全無任何預警,不僅讓天朝措手不及,更是讓竹取國拿下一大優勢。

可這天朝皇帝卻怎也想不透究竟是那兒得罪了對面那竹取國。

興許近來的傳言是真的了:自從太子定後,野心也就越發狂妄,半個月的時間就連吞下了數十個邊疆群落。現在念頭竟動到我們的天朝來了,竟肖想拿下我國。想到這裡,這皇帝更是認為敵軍是不自量力。

「眾卿們認為此時的竹取國進攻究竟是何用意?」這話自然是對上殿龍椅下數十位皇帝欽點親臣問的。偌大的朝露殿迴盪著他的唯一不解。清楚的問句,卻有著久經人事的猖狂。

「回大家,微臣以為只是竹取國不自量力,想併吞我國,如今卻久攻不下所營造的障眼之術。」一位年過半百,華髮白鬚的老人站了起來,拱手做揖,不緊不慢的娓娓道出,抬眼對上了殿上人的眼。

「臣,附議。」底下大臣們眾口一聲的附和著,而結果也讓皇帝甚為認同。

然而臣子音未盡,此刻自殿門外卻衝進一名身穿厚鉀的士兵。

那士兵直衝進來,把還站在中央的老人給嚇個正著,向後退了好一大步才不至於被撞倒在地。

「報!―」才說完一字,那士兵卻是上氣不接下氣的乾咳了起來。  

男子面色慌亂,臉上有幾道新舊傷痕,左手還淌著鮮血,是讓眾人心皆是一緊。

「說。」他倒也不急,就淡淡地給了個字,左手拂了拂冕旒上的珠簾。

可這字其實不必,因為早在他開口時,男子就已發聲:「回皇上,南面烽台至西城已被攻陷,敵軍已殺至民宅前,就……就地紮營!」

他一口氣說完,甚至沒有換氣,而大臣們皆是倒抽一口氣,面色惶恐的抬頭看著皇帝。

此刻的天朝皇帝是也穩不住了,不禁皺眉:「怎會如此?不是只是障眼之術嗎?」他緊盯著男子道,但很快地便想到一個疑點。

「但敵軍竟只是紮營?」他挑眉疑問道,但卻已有了下文。

原先站在朝露殿外的一名太監快步跨過了殿門,微彎腰道:「皇上,門外竹取國派遣使者前來交涉,此刻正在外殿等候。」語氣裡充滿了疑惑。

語畢,不等殿內傳喚,那使者逕自踏過門前,步入了大殿。

一名穿著深綠色的中年男子,髮絲微微泛白,緩緩自門口步步向殿中走來。

無視一旁的臣子們,逕自走到中央,拱手垂眸道:

「使臣為竹取國派遣,特來與貴國交涉眼前之戰。」不卑不吭的語氣,更像是在朗誦文稿。

「我國一直以來都與貴國交好,可今日之事實著是不得已啊……」語畢,還裝模作樣地嘆了口長氣。

「竹取國也不願傷及無辜,只要貴國能依約將郡主嫁予太子,我國必速速退兵……」使臣此話一出,眾人都困惑了起來。

「何約?朕怎不知有如此可笑之婚約。」皇帝此話出,大臣們倒是看出了幾分端倪。

如果真有這事,怎會至今無任何消息?

此事茲體甚大,郡主出嫁之事,婚約籌備之事少說一年半載,可如今卻無一點動作?

疑點重重的指控,怎會被這人說的字句鏗鏘?

「皇上真是愛說笑,不過幾月的事卻給忘了?」使者還作勢笑了幾聲,「不過這事且關係到兩國,皇上理應記牢才是。」

男人眉眼彎彎,低頭哈腰的模樣,在眾人眼裡,卻只是無形的諷刺及挑釁。

「朕再說一次,」皇帝一甩龍袍站起,眉目間寒氣逼人,「我國從未有人與貴國定下任何婚約!」

聲音不大,卻是讓所有人都了解了―這是個逐客令。

但使者卻是像沒看見眼前這位怒火中燒的天朝皇帝,接著道:「您若不信,微臣這有一份郡主親筆手書,還請您過目。」說完,就從袖袍裡掏出了一捲紙書,隨著動作輕輕晃起。

此刻的皇帝有多怒,少說也能煮開一壺水,卻也是驚訝於那看似證據的手書。

他眼一撇,意指下人呈上。

一直站在一旁的高公公趕忙奔下階梯,拂塵一甩,呈上紙書。

「唰―」紙書一聲被皇帝兩手扯開,隨著幾片碎紙飛落,攤開了信。

劍眉越皺越深,每看一行,他的眼神越發冰冷。

臣子們皆是大氣不敢出一口。

須臾,信被狠狠丟下,強大寒意自上殿而來。

做了皇帝這麼久,豈不知這是場騙局?

只不過師出無名,就隨意胡謅個理由,聯手他國來進攻?

恐怕,事情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了。

「看來貴國的仿造能力不過如此啊。」不屑的語氣,七分寒意,三分笑意。

男人眼中快速閃過一絲心虛,卻被更快的收斂起。

男人才剛要開口,皇帝又道:「如今你的可信度實在太低。」他玩味的諷刺道。

「來人!」一聲令下。

「嚓!」百名士兵自四面八方踏出,整齊的只發出一聲落地聲響。   「在―」

不等使者回神反應,皇帝下令:「把這廢物給朕趕出去!」他無須多留這男人了。

集體士兵直瞪著使者,似是想用眼神將此人千刀萬剮,

男人臉上淡漠,眼神掃過整個大殿,喊道:「霧一、霧二,將人帶回!」也不知是與誰對話。

只見音落後不久,兩名人影一閃而過,之後便了無其餘發生。

「那微臣先退下了。」但似乎……是走不了了。男人微微發抖,轉身。

果不其然。

「想走?恐怕不行。」皇帝輕聲說完,高公公立刻會意,一喊:

「動手―」數把利劍直取男子的命。

是夜,一顆人頭落在殿門外,暗紅的血灑了一地的鬼魅。

是夜,天朝皇帝怒斬使者,竹取兵卒殺入旁城,進退不得四面楚歌。

是夜,冷風,吹入陣陣血腥。

(那個...我第一次寫在網路上,有打錯或寫不好的部分請大家多多包涵喔~   還有有錢的捧個錢場,有人的捧個人場,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趕緊按下收藏吧X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相思恨 念念不忘
梨娘重生一世,不敢再爱元昭了。这篇文我在po18里面也发表了 ...
古代愛情
皇弟(1v1 h) 祀淤
母妃是宠妃,以是我与阿弟都备受宠爱。除了没办法让阿弟当太子以 ...
古代愛情
《惜緋如金》 十月菊
幾經受朝廷排擠的她,因兵力為由回京。自小的教導讓她總不願彰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