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都市女子 愛情觀

02   都市女子   愛情觀

他們總是說我是個很成功的人,有車、有房,也有一個美好的家庭,但......那只是表面的,實際上我外遇了,在公司裡,偷偷和一個小我五歲的男員工在一起,我和他在一起的時間是在結婚後一年,結婚一年後的感覺是什麼?原本是顆熱情的心,但不知為何漸漸的冷卻了,當我在家看見他時,我不再像從前,想要靠近他,想要抱他,甚至是吻他的想法都沒了,看見他只讓我知道,我跟一個我沒有很愛的人結婚,我們的關係僅只是眾人眼中的夫妻關係,在他人面前,我演得很好,和他的互動親密,當只有我們兩人時,我和他保持距離,我想我老公應該很疑惑,很想知道我怎麼了,他沒問我沒說,我敢當面和他說我不愛你了?我不敢,但我卻敢在他不知道的狀況下,和另一個人交往。

  當初為何結婚?我忘了理由,或許是因為他很溫柔、體貼,處處為我著想,不必煩惱嗎?那是理由嗎?現在的我只知道,我必須活得小心翼翼,若老公他發現了,其他人發現了,如果離了婚,我可能不再是眾人所說的「成功的人」,而成為「失敗者」,我害怕這個標籤,貼在我身上。

和我在一起的男員工,他給了我很多安全感,我想要有個人陪,有個人能懂我,而他很在乎我,有時下班時,我們會去吃飯,我想他真的喜歡我,因為他把我所說過的話都記得,他讓我想到和我老公結婚前在一起約會的感受,我們有各自的生活,但我們能互相感受彼此的溫度,結婚是否會改變些什麼?我想可能是吧?

他牽著我的手走在街上,有時愛情會讓人忘了自己,有時會讓人清醒,看著他的臉我忘了我的身分,當我目光望著前方時,害怕的感覺浮現,我害怕有人發現了我,我盡量的讓自己投入感情,不去多想。他會帶我去他常去的酒吧,我們在那不在意他人眼光的擁抱、親吻,喝下酒精暫時迷失。

有一天,我們在聊天紀錄裡,說好了要去那約會,我一下班,就搭車前往那裡等他,他說他要加班,我相信了。我到那裡,在吧台點了一杯   柯夢波丹   (cosmopolitan),粉紅色的戀愛,我看著那杯調酒,等他等了兩個小時,這是第一次他遲到那麼久,我無聊的看著四周,有一種莫名的怪,手機震動了一下,是他傳訊息來。

「我們分手吧。」

我打開讀了他的訊息,看著粉紅色調酒裡的小泡泡,氣泡浮上表面時,破了,然後消失,彷彿訴說著這段虛幻式的愛情結局。這也太突然了吧?我看著那杯柯夢波丹一口氣喝下,我明明知道自己的酒量不好,卻還是這麼做。

頓時間,我好像失去了什麼東西,我感覺自己是個失敗者,徹底的失敗者。

「我......是個失敗者。」

「你為什麼會這樣想?」那個在吧檯裡的人,看著我說。

「我外遇又失戀,我的愛情好像把我的一切都偷走了,我感覺不到什麼,我失戀了,卻沒有為這段感情想哭,而是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問了一個好問題。

是什麼時候啊?我在追著什麼?在「愛」這個字裡,我迷失了,我知道他人對我的好,他人給我的溫柔,而我呢?我有真正愛過一個人嗎?我曾有付出過我的愛嗎?我想可能是那時,曾有一段時間我付出了愛,愛一個不會愛我的男人,六年的時間追著他,在他身邊默默的當他的好朋友,我知道他交女朋友,但我不知道最後是幸福結局,那次他開口問我「你覺得哪個戒指好看啊?」那句話讓我從愛的陷阱裡,走出來看著現實時鐘,那個戒指是要給他交往三年的女朋友,他要向她求婚,明明是我認識他比較久,但那能代表什麼嗎?我只能在他面前笑笑的接受事實,祝他幸福快樂,參加他的婚禮,那感受是心很痛,不能表達。在他的婚禮上,我遇見了我老公,明明只是第一次見面,他卻知道我在想什麼,難得能遇見一個懂我的人,我試著對他依靠,也慢慢的去愛上他,四年後,我和他結婚了,結婚邀請卡,邀請了我曾愛上沒結局的他,他和他妻子帶著兩歲的小孩,來參加我的婚禮,再次見到他時,我還是會有一點點很短暫的心痛。

我想可能是那時開始,我看著套在我手上的戒指,燈光照著閃爍,看起來很耀眼,但那不過是個假像,   生活還是繼續過,只是我變成空殼了,他人稱讚我,說我的好,我笑笑的面對他們,實際上我並不覺得我是他們口中說的人,我成為了迷失俱樂部的會員,每晚迷失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局外人 S不一样
男小三多年后上位的故事
都市
芸芸女子 浣花
寫世上最多愁善感的生命體。
都市
二中王子 林綠
毒舌粉絲x笨蛋偶像=雙生兄弟?!現代版乞丐與王子,青春洋溢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