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主角與主角

作者
鷏菄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未完結(目前1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 0
免費章回 1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2089
收藏數 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57

內容簡介

主角,在這個世界是被神賦予使命的,為了讓世界的資源生生不息,永不枯竭,持續運轉,會挑選出適當的人選,並給予他名為祝器的道具,再將主角的稱號贈與給他

而祝器會因使用者不同而有所改變,所以歷年來幾乎沒有相同外型或功用的祝器
而主角是魔族中排名第二的翼族,名副其實,所謂翼族就是擁有翅膀的一族,不過呢想當然爾,我們的主角不可能那麼簡單

他雖是翼族,但他因我族所驕傲的翅膀發育不良且短小,所以被同齡恥笑,被長輩用不屑的眼神看待。雖然其身份是首領的二兒子,但在這個情況下,首領還是決定將他逐出我族,在這之前已經察覺一切的主角,趁著夜幕低垂時離開了據點踏上了旅程接下來的劇情大家都猜得出來吧,讓我們進入劇情吧

最新章回

第十一章 武鬥祭

公開 2018-04-05 09:00

今天是武鬥祭當天,街上的人們聚集到了像是鬥技場的地方,許多獸人蓄勢待發,在場外進行著暖身。
「主人,需要我出場嗎?」冥對椿行禮。
「不需要,你這是不相信我的實力」椿微微一笑。
「不,您的實力我再清楚不過了」冥勾起嘴角,接著行禮。
前一天晚上
魔具嗎?是做什麼的呢?
我不清楚,但聽他的形容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31)

不更新嗎?
2021-03-10 22: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暫時還不會更新喔 要請你耐心等候一陣子哦 感謝你對我作品的喜愛與支持 此作品我認為文筆還不夠好 所以重出rewrite版了喔 此作品還是會更新 敬請期待 再次感謝
2021-03-29 17:49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忽然想到在popo亂晃
結果就發現了有收書的大大呀!!
看了簡介,主角的家世雖然不錯,但卻不是人生勝利組呢
代表性的翅膀發育不良,首領應該會認為這種兒子是個恥辱吧......
感覺主角前途坎坷TAT
2018-07-21 14: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支持,主角的前途看似坎坷,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燈,可是魔力爆表的傢伙呦,這樣應該不會劇透到吧

『主角』跟主角是不同人喔,詭異的設定XDD
2018-07-21 14:52 回覆

簡單的做一點評論

你好!剛入OPOP市集後初次閱讀你的文章,目前還沒有看完,不過在這邊可以給一點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首先是,故事的進行必須有著一定的順序,並不是寫了一個開頭就可以直接結尾,中間要是沒有適當的給予描述,讀者會很難對你的文章感到共鳴,就像魔法少女變身之後就直接打倒怪獸一樣,沒有「打倒」的過程,觀眾不會知道少女有多辛苦,也就難以理解少女的心境了。

舉例來說,第七章裡的梓因為訓練的關係而全身痠痛,是怎麼樣的痛法呢?不寫出來的話,讀者是感受不到梓的痛苦的,你可以寫「身上的每一處肌肉都有如被固定般難以行動、而強行移動的下場,便令梓感覺全身的肌肉彷彿被撕扯般難受,使她乾脆放棄行動,直接倒在地上,痛苦地抽蓄著。」

有適當的描寫出來之後,讀者才能夠明白這究竟有多痛苦,緊強著才能理解她的訓練有多可怕,而在隔天時,梓的身體沒有前一晚的酸痛之後,也可以再多一點描述,讓人有更多的感受,文章才會看起來通順些。



個人給予的想法大概上是這個樣子,而這之前也有另一位給出了相似的看法了,我想你可能有些急躁想要改善,不過我希望你可以稍緩心境,畢竟文章是屬於慢熱的創作,只有一步一腳印的經營,才能夠漸漸改善。

然而想要進步並不是只要一直寫就可以了,多看也是必須做到的,多看看別人寫的文章,從中去做出比較,並且試著運用別人寫出來的描述來寫自己的文章,我認為這是一種很好的進步方法喔!

最後,期待你的更新!
2018-04-05 09: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建議,這是我正式的第一篇文,所以寫得不算很好,還是處於練習的狀態,我很感謝有多了一人給予我建議,支持我,但這應該就是草稿而已,在這之後會再讓內容詳細點豐富點,這本不會有太大改變,之後會再出改良版的,在那之前,請再給我建議吧(不要依賴別人阿(遭打。

其實我不太擅長描述,常常詞窮找不到用詞,所以大家可能看不到,我所感覺到的樣子,不過因此我要更努力了呢(燃起(滅火(遭潑水。

我呢,更新比較慢,你可以慢慢看,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看完的話,不妨到短文看看,不然可能等超久都還沒更新呢,粉專會有發文通知,不怕錯過喔(我好像在推銷自己的粉專喔(你還知道阿。

第一次說那麼多話,感覺挺奇怪的(還不是你愛講話。
 
2018-04-08 21:44 回覆

電腦回來了 

之前是因為電腦用八年掛掉了
所以現在才出現
 
2018-03-01 17: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哦~難怪都沒看到你
2018-03-02 10:03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7-11-16 08: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你的珍珠
2017-11-16 10:42 回覆

更正

「姐姐離去的這段期間」前面那個用「在」比較好⋯⋯對不起我沒注意⋯⋯
2017-11-07 21:0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關係,我也沒注意到,對不起!!!(土下座
2017-11-08 00:15 回覆

這是一個⋯新手寫的評文⋯

楔子一開始的那段有句「但因近幾年上屆的主角的死亡」有點奇怪。若改為「因近幾年『前』上屆主角的死亡」會比較合邏輯,因為「近幾年」感覺就是在說一個現象從某段時間開始就一直發生,所以加個「前」比較好理解為上屆主角是在某一年死去。




還有同一段的最後「而神明大人」可改為「但神明大人」比較順。




下面一行的「神明大人在繼上屆的主角後」要寫成「繼上屆的主角『死亡』後」。




「為了可以讓家中的媽媽和姐姐可以溫飽」改成「為了可以讓家中的媽媽和姊姊可以溫飽,他⋯⋯(做了某些事)」這樣感覺比較不會怪怪的。




「男孩坐了用今天賺來的錢所買的蔬菜,做了晚餐」那裡的「坐了」可以刪掉,句子才順。




接下來不是有講到男孩的家發生了變故嗎?但感覺有點倉促,交代的不清楚。明明上一秒還是全家吃飯,然後説一下男孩幫家裡賺錢,雖然被欺負、很辛苦,但一想到家人的笑容,再辛苦也值得,然後就接媽媽病情惡化接著離世。




吃飯那裡是說「今天」,但後面就又說媽媽去世了。這樣是不是很奇怪呢?若只是想描述男孩的孝順,和母親離世給他帶來的痛苦,本人認為吃飯那段完全可以刪掉,這樣整篇文看起來會更為流暢喔!




還有其中的有些句子連接不太起來,就是「飯沒吃多少」接「但媽媽的病情持續惡化」那邊,中間加些東西會比較好。如果是我,我會寫:「不管男孩再怎麼努力賺錢,甚至連飯都吃的不多,想讓媽媽多吃點補充營養。但似乎這些努力一點用處也沒有,媽媽的病情還是一天天的加重,最後離開了我和姐姐。」類似這樣的。




「這在姐姐離去的這段期間」的「這在」打反了,應是「在這」。




神降臨後詢問男孩是否想拯救世界那裡,神不是不聽男孩的話,直接將主角稱號交給他嗎?那裡可以加些「但神像是完全沒聽見」之類的,才不會讓人感覺沒有連貫性。




而「附近全是光」那,加些更多的形容,會更讓人感受到「身入其境」四個字喔!畢竟小說是作者創造出來的世界,讀者並不知道它「看」起來是什麼樣子的,所以用更多的描述就更能讓讀者明白那個世界的樣貌。善用這個也能讓你的角色看起來很「真」。




還有標點符號的運用也很重要喔!我發現裡頭講話的句子後都沒有標點符號呢。若在正常的小說裡是一定會加的。(例如:「你吃飯了嗎?」)有些句子適時的加上不同的標點符號也很能加深角色們的語氣或心情喔!




以上是小女子我對「楔子」的看法。




若有看不懂的可以問喔!我很友善的!

雖說只是抓語病,但有些地方我還是另外加了些意見,可以將一些普通的句子寫的更有魅力。

其實我真的還不夠好,現在碼文碼完給朋友看他們依然會抓出很多錯誤,但只要虛心接受旁人給的意見(不管是批評或者是讚美)你都可以不斷的進步喔!

還有你不一定要完全照我說的改,我只是提出看法。每個人筆風不同,寫出的文章自然也會不大相同嘛!

我們一起努力吧!
2017-11-05 12: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你的指教,可以得到一些建議,感覺超棒,啊可以的話也來看看我的短文吧
2017-11-05 12:44 回覆

我打完了⋯

要弄上來嗎(汗
2017-11-05 12:1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就放上來吧,不怕
2017-11-05 12:20 回覆

回訪www

回訪才發現⋯⋯下面有個不得了的前輩啊⋯⋯(膜拜
剛看了下下面的留言,只覺得⋯⋯大前輩給的意見好高級!(膜拜

膜拜完了,來和鷏菄聊天~(我會念你名字了wwww
剛看完楔子,不過我只會抓語病喔==”其他的部分可以去看一些大神的作品,大概知道別人大概是怎麼寫的(像是怎麼去描述場景之類的)。等你寫到後面或許會寫得更有心得,然後更知道怎麼表達(我都是這樣)。
但是關於句子的流暢度,我覺得很重要喔!我在讀的時候就發現了很多地方,如果不介意等我打完我就打上來
(話說我也很常犯這種錯誤,你有發現的話就來告訴我吧!)
 
2017-11-05 10:3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好喔,感謝,我會der,感謝你來喔,你就盡量抓語病吧,我會改好der
2017-11-05 11:56 回覆

這只是比喻啊 
真的會埋梗的
可以開頭出現的梗
結尾才呼應這才是高招
我承認我還才疏學淺
 
2017-11-02 21:4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像是怎樣的?我來試試,雖然到最後我可能就忘記我的梗了,對了,新短文有看嗎
2017-11-02 22:03 回覆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