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终炽 米优]温柔攻陷狗狗的方法[一]

 

想了想剧情需要还是维持了优一郎原来的姓氏_(:зゝ∠)_

米迦尔设定如题

[划掉]在打这一篇是真想写一写优一郎的入籍的情景[划掉]

第一话基本就是废话文[喂

1

 

 

“嗯…,住址,电话…OK,履历…是从高到低开始写起…吗……”

 

挠挠头,眼睛时不时会瞄向旁边多要的那份表格。虽然说表格上要求填写的事情是自己再熟悉不过,可第一次填写时,优一郎不免有点紧张。多要了同样的一份避免填写上的过多出错,但重写花费的时间恐怕会耽误下午的面试,一边令自己沉下心,优一郎放慢了书写的速度。

 

再次来市公所办事,已隔了一个月。今日来领取搬迁的表格时,前台的办事员认出了他,问候之余,多了一句“节哀顺变”,虽然是礼貌上的问候,优一郎还是点头地向对方道谢。

 

双亲在一个月前因事故离世。母亲每月都有向保险公司缴纳最低保险,而出游前两人为了安全也与旅游公司签下了保险合同,但真正的保险金下来还有好几个月,虽说家中还有约一百五十万日元的存款,用于支付父母葬礼后已寥寥无几,无法应对大学需要交纳的学费与房贷。

 

以抵押房产的方式,为父母购置了墓地后,优一郎以自己舅舅作为保证人,搬入了位于车站前的公寓里。那套房子略有一些年头,所以租金比想象中便宜,但算上保证金与介绍费用,还有搬家公司的费用,原本臌胀的钱包瞬间恢复原样。

 

提交的表格资料很快被熟练电脑的办事员录入完毕,向他询问何时才能拿到新地址的身份记录时,两人再次交谈了一会。

 

“怎样,大学决定好了吗?”或许是看到了他的年龄,眼前的中年男子关心地问了句。

 

“已经放弃了,反正我的成绩也不是很好。”

 

“是吗,真可惜。”听到回答时,他脸上的表情有点僵硬,但依旧继续着手上的工作,“现在大学也不是唯一的出路,我儿子的成绩也不算太好……”

 

这些话语不知是说给谁听,优一郎心不在焉地应答着。得到临时证明后,他走出了市公所,长长地松了口气,有预感会被询问,却没料到他尚未做好心理准备。

 

面试地点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介绍人是街口的一家点心店,这条街道临近区域正在开发,原先几层的居民住宅见此纷纷将一楼出租给商店,建起了临时性质的商业街。

 

为了制造话题吸引客人,不少店铺在招聘中都有样貌方面的要求,连着失败了好几家后,优一郎对便利店所抱的信心并不大,然而没想到的是,店长问了一些问题后便答应让他入职,表格当场就填写完毕,从明天开始随人见习,等过几日熟悉了各种操作后,应该会将他列入正式人员的名单。

 

拿到特别关照便当往回走,优一郎的嘴角不由地向上划起。便利店所提供的日薪比他想象要高,唯一不利的,便是轮到夜班时,工作时间过长,就算夜晚没东西的人很少,那漫漫长夜也不是轻松就能熬过去的。

 

步行到半路的小公园时,他的肚子终于难耐地叫了起来。

 

“还是先吃掉吧?”提起袋子里的便当,优一郎难耐地咽下口水,公园树荫下的长凳上恰好无人,他便走了过去。

 

透明的塑料盒盖被打开,食物的热气带着香味扑面而来。便利店内销售的熟食商品虽说是机械化的烹饪模式,但一饿起来,确实什么东西也好吃。往嘴里大口大口地塞着饭菜,体温随着温热饭菜下肚略有上升,树荫外面的空地被阳光直射得刺眼,温度却像被誉为度假胜地的轻井泽一般舒适宜人。

 

有时早上在家,只要打开窗,就能轻易享受到能媲美空调的舒适凉风。如此怡人居住的地方,为何一直会被人忽略呢?一边思考着这个没有人能回答的问题,优一郎觉得能搬到这个物价便宜,景色也不错的地方,说不定是在天国的父母对自己的保佑。

 

进食速度由快变慢,放下还剩大半饭菜的饭盒,他扭开了乌龙茶的瓶盖。喝了一小口,发现茶水的味道与以往所喝的完全不同后,好奇地打量起瓶身来。

 

——又是自己并未见过的牌子啊……

 

这座城市经常会见到从未见过的品牌,可一尝试,那些商品无论包装,味道都比之前接触的略胜一筹。一旦习惯后,就不会太在意以前吃过的牌子。

 

茶水咽下后,喉咙感觉一阵清凉,似乎是茶品为了顺应季节而做出的小改变。吃饱喝足后,优一郎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或许最近太累的缘故,出门在外总会感觉到困乏。

 

——在这里眯一会,大概也不会发生什么事吧?

 

很少在街上见到骑自行车巡逻的警察,公寓楼下也难见摄像头,抬头能见的郁翠山林里,耸立着不少现代风格的别墅,每天都会有开着跑车的人下山购物,有时买菜与店家寒暄,都会听到关于山中别墅那些有钱人,以及这座城市的怪谈。

 

比如经常会有人在路边睡着,醒来时会发现自己到了模式的地方,钱袋里多了几张钱,又比如有些家庭夜晚遭窃,只要去山中拜访其中一户人家,次日天明她们就能拿回之前失窃的东西。村子中甚至流传有每年选举出数位女孩,送入别墅中,与别墅的每一户人共度一周的习俗,有些女孩会与别墅拥有者的孩子或亲戚坠入爱河,成为令人羡慕的豪门贵妇,有一些则是能力得到赏识,如愿以偿地获得高薪职位。

 

每每从居民们口中听到这些如同童话般美好的街头巷闻,略有羡慕的优一郎也只能一笑置之,毕竟那个世界离自己太过于遥远。

 

接近六月的气温不仅不温不热,就连昆虫也少见,更别提扰人美梦的蝉鸣声。第三次伸完懒腰后,优一郎的眼睑终于撑不住地阖上了。

 

可是浅短的睡眠还是被由远而近传来的刹车声打破,迷糊地揉着半眯的双目时,就瞅到一群西装男子从扯上下来,他们均剪着寸头,脸带太阳镜神情严肃仿佛发生了什么大事一般。

 

领头的男子指了指四周,以洪亮的声音发布着命令,“他应该就在这附近,走不了多远。”

 

到底在找什么人,优一郎没兴趣知道。这群寻人的保镖们打破了先前的安静,无法再次入眠的优一郎,只好站起身,思考着回家后该收拾什么让自己清醒一些,边往公寓所在的方向移动。

 

搜遍了公园的那群人未找到所寻之物,便开始将范围扩大起来,不打算与他们扯上关系,优一郎加快了脚步,可不知什么原因他的头脑仍处于混沌之中,不听使唤的脚步再次将他带回到享用午餐的公园之中。

 

——怎么回事……

 

不断晃晃头脑,频频袭来的昏沉感令眼前景色变得模糊,挨着刚才那张长椅坐下时,优一郎突然听到了一声小小的狗吠。

 

发现那个叫声与先前饲养的柴犬叫声十分相似,并且带着某种凄惨,优一郎不顾头晕地站起来。

 

——难道是……

 

那只刚满五岁的小家伙,现在正寄养在邻市的舅舅家,与表妹们聊电话时,曾听说它不适应新家环境,经常试图用牙齿咬断绳索出逃。

 

“大树?”

 

试着唤了一声,立刻听到了草丛中的动静。头在那个瞬间变得刺痛,搀扶着椅背防止自己摔跤时,眼前的草丛晃动得更加厉害了。

 

“大树,如果是你的话……快点出来。”

 

呼唤着爱犬的名称,以前它总喜欢咚地一下把下巴枕在优一郎的膝盖上,若优一郎在忙活,它就老实地带着,时而以呜呜低鸣宣告着存在。想着,优一郎拍了拍自己的膝盖,“快点过来,这次我不会再让你回到那边了。”

 

如此保证着,但优一郎比谁都清楚公寓能禁止养宠物的规定。藏在草丛中的动物仿佛听懂了话语,缓缓地伸出了一条腿。

 

一见是大型犬科的四肢,优一郎有些泄气,但他依旧呼唤着自己爱犬的名字,以此来鼓励它。而当那只被金黄毛发覆盖的大犬身影完全出现在优一郎面前时,他便不由地被那撼人的美丽给吸引住。

 

头晕仿佛有所减轻,但四肢依旧没力。他凝视着那只大犬,脑海里充斥着好想摸一摸那软乎乎绒毛的想法,而与他四目交接,那双明亮的蓝眸,仿佛明白优一郎内心想法般,慢慢朝他所在的方向走来。

 

无法分辨出眼前这只大型犬的品种,刚才那些人,莫非是冲它而来?目光被大犬攫住时,混乱的大脑开始胡思乱想起来,若眼前这只说不上品种的犬是新培育出的狗种,那么一只的价格动辄百万也不奇怪。

 

转眼间,那只大犬已来到了他面前,它却并未停止脚步,他前脚踏上了长凳,如同人类一般,轻易地坐上了椅子。

 

惊叹着眼前这只大狗的聪明,他试着伸手摸了摸蓬松柔软的头发,明白他意思的狗狗,将身子往他怀里凑,同时像是讨好他一般,伸出舌头轻轻舔起他的脖子。

 

“好痒,住手……”

 

优一郎无力地闪躲着,看到喜欢的小动物虽然让他心情大好,可那扰人的头晕仍旧没有消失。视线如同倒逆地旋转起来,等眩晕的难受过去后,他半个身子如同瘫痪地倒在椅子上。

 

大狗顺着他的姿势压上他身体,想喝令它从自己身上下去的优一郎,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一米长的大型犬种,体重约等同于一个成长期的孩童,然而压在他胸前的这只狗,优一郎感受不到任何压迫的重量。

 

同时,优一郎也从未在这座城市,见过蛇虫鼠蚁或是飞鸟家宠。而他第一次将大树带到这个城市准备同居时,大树的反应也十分异常。

 

巷口的老人也常以城市的山灵水秀为傲,优一郎从未在街上看到什么流浪小动物,此处水土仿佛冥冥之中有什么一般。见到这只大狗后,优一郎心中的质疑越来越多,即使如此,面对这异样的环境时,他的内心依旧是平静的。

 

“你……到底是什么……”

 

看到大狗对他露出锋利的獠牙,并往脖子处靠近,优一郎平静地问了一句。

 

听懂话语的大狗,动作在一瞬间怔愣了一下,优一郎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将他推开,普通人受到狗狗的袭击,恐怕早已害怕得大叫起来,可优一郎却无比笃定它不是真心想攻击自己。

 

“这么美丽的毛发,你被人很细心地照料着……可不能做出这么粗鲁,叫人伤心的事。”

 

伸手摸了摸它的毛发,果然听到了类似呜呜的低叫声。停止想要咬他的行为后,这只金毛大狗的行为,越发地粘人起来。

 

“好孩子……”

 

普通犬类或许早就撒娇完毕并且被别的事物吸引,眼前的大狗却没有起来让开的意思。摸了摸柔软的后脑子,下一秒,他的手碰到了项圈。

 

仿佛是原主人结束撒娇时采用的手段,大狗坐直了身子,不解地看着优一郎。大而无辜的眼神仿佛在问他为何停止一般。

 

无奈地笑着摸了摸狗狗的头,优一郎很快注意到了它项圈上的狗牌。伸手抓住狗牌,将另一面翻过来时,果然看到了它的名字。

 

“嗯?你叫米迦尔……?”喃喃地念出时,脑海中浮现曾有一面之缘的男生,指尖有所留恋地划过那串英文的凹痕,优一郎唇齿张阖了好几次后,才小心翼翼地问道,“能叫你米迦吗?”

 

“嗷。”

 

眼前的狗狗说不准没听懂优一郎的话语,但没有踌躇而明亮的应答,令人开心。

 

“你的眼睛也和他一样呢。”

 

在传闻是他所居住过的城市,遇到与他同名并拥有相同色明眸的狗狗,虽然只是一种小小的巧合,却令他近日以来的低落减轻些许。

 

稍微向大狗靠近些,他乖乖等待自己的模样,如同等待什么奖励一般。方才的饭菜已经处理掉,所以优一郎只能伸手摸了摸它的头。

 

呜呜。撒娇的叫声像在要求优一郎再多一些亲密接触般,苦笑地低喃着“真拿你没办法”而靠近时,就听到了由远而近的脚步声。

 

“快离他远一点!”

 

什么人的叫喊打破了那阵平静,优一郎的动作停滞住,愕然地扭过头,之前见到的黑衣男子已围在自己面前。

 

“什么……”

 

搞不清发生了什么,但对方的目标确实是米迦尔。他们一哄而上,将优一郎和它团团围住。或许是误会了优一郎什么,有人甚至将收缩起来的警棍掏了出来。

 

“等一下,请别误会,我只是……”

 

对面的人显然不相信偶遇的那一套,包围圈越来越小,优一郎不安地环顾四周。狗狗也感受到了那紧张的气氛,朝他所在的方向靠近,并摆出了要攻击的阵势。

 

若是狗主人的人,那么狗狗应该能从气味之中辨认出什么谁才对,它却半点表示都没有。

 

——他们到底是什么人?

 

带着武器这点看来,真不像普通的警备人员。举起手来想投降,警备人员仍旧小心翼翼地逼近着。队伍里掌握着驱逐杆的队员预先上前,将优一郎与狗狗隔离后,优一郎才发现原先包围自己的队伍,突然将目标转向狗狗。

 

看到有人亮出了电击用枪,优一郎心一下子提紧。正想推开堵住他的两人冲上去去护向狗狗,警备人员却先一步用驱逐杆将他身体推到了树边。

 

“住手!这样对一只狗太过分了!”

 

指责着眼前这些人,但显然他们早已对这些无力的嘴皮功夫见惯不怪。人墙缝隙中传出了狗吠,就算体型再怎么庞大,在人类团体的面前,单只的动物再怎么摆出凶狠之势,也只是恫疑虚猲。

 

顾不上晕眩,担心着狗狗的优一郎抓着驱逐杆尝试推开,杆子却纹丝不动。弯下身子想潜逃,身子倏地一软,无力倒在地上时他不知自己出了什么状况。

 

片刻后他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制止他的人,也持有电击枪支。在他躺倒在地上无法动弹,那两人冲了上来,对准他一些要害部位揍了起来。在他因疼痛而发出声音时,狗狗的情况也变得糟糕起来。

 

传到他耳中的叫声越来越低,感觉他有生命危险,优一郎不禁为此刻无能为力的自己感到羞愧。

 

唇瓣启阖数遍,无法说出阻止的话语,优一郎无奈地闭上眼。骤然之间,传入耳膜中的声音发生了改变。

 

勉强睁开眼,模糊不清的视线只能捕捉人的轮廓。可眼前的景象显然与先前不同。刚刚围绕着狗狗的警备人员一个个倒下,而原本狗狗所在的中心,环绕着一团黑雾。

 

——发生了什么?

 

身子又痛又麻,虽然头脑时不时一阵晕眩,却没有此刻那般想晕过去。黑色雾团散去,原本处在人群中心的狗狗消失无踪。人群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位年龄与他相仿的少年,他一身黑衣打扮,显眼的金发与狗狗一模一样。

 

直到倒在地上的人再无动静,那名少年才讲目光转到优一郎身上。

 

“你没事吧?”

 

明明隔得有些远,他的声音却轻易地传入了脑中。隐约感觉自己似乎在何处听过那声音,优一郎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阖上眼,身体被什么人轻轻地抱起,优一郎尝试想去睁开眼,可意识很快被黑暗给吞噬。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犬夜叉-殺籬】西界戀曲 貝二
最新消息:※ IG追蹤:beartwo.anime※&nbs ...
同人
[白一][架空近代][ABO]只因是你(完結) 叶月玖
新篇粗來啦,是個武俠哦,鏈接在下面^_^一個人,靠什麼來辨認 ...
同人
排球少年 這樣那樣的事 Miki
寫排少的各種短篇基本上是BL或許會有BG吧?支持各式各樣的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