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詭車

詭車

 

筱昕拖著疲憊的身軀,搭上電車的末班車,看著空蕩蕩的車廂,眼皮逐漸地沉重了起來,感覺只是低頭瞇一下雙眸,等到再次抬起頭時,原本無人的車廂,瞬間變成座位滿人,不變的只有一直迴響在空間內的列車破風聲。

 

「誒!?」

 

筱昕一臉錯愕地望著車廂頭到尾,來回掃視這個第一次遇到的奇景,其他乘客的臉龐像是濛上一層灰塵般,給人灰灰看不清的感覺,有的神情空洞的望著前方,有的跪坐在座位上探向車外,有的毫無表情地看著手上的報紙,車廂內的冷氣宛如壞掉似的,四周空氣漸漸地往下滑,頓時身體由下而上竄起一陣雞皮疙瘩,讓人直搓雙臂。

 

「嗨,好久不見啦!」

 

聞言,筱昕扭頭看向聲音來源,視野中闖進一名臉龐到脖子都纏繞著白色醫療繃帶的詭異人士,只露出一抹往上彎的右眼,見狀她忍不住皺起眉頭,「那個,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哪位?」

 

「才過沒幾天就忘記哥了?真是令哥難過。」

 

──這個特殊的說話方式,可是他不是……,筱昕在心中驚愕道。

 

「怎麼一副見到鬼的樣子?」詭異人士露出的右眉明顯地往下垂,「更讓哥覺得難過了。」

 

「沒有啦,怎麼可能認不出是偉哥呢。」筱昕心虛地別過臉,苦笑道:「聽、聽說偉哥出了一場很大的車禍,之後可能不會再出現了,所以一時無法接受。」

 

「那個是老闆講得太誇張啦,你又不是不知道老闆不是第一次這樣說了,可害慘不少人勒。」苦主之一─偉哥擺了擺手,莞爾道:「只是看起來很嚴重罷了,只是現在有事情要處理,家人剛好沒有人可以幫忙,所以就自己出來解決而已。」

 

「噢,原來是這樣,偉哥你辛苦了,沒事就好,」筱昕綻起一抹迷人的笑容回道:「等偉哥出院之後再跟公司的大家一起慶祝吧!」

 

「對了,吶吶…….」偉哥露出不懷好意眼神道:「妳有聽過有關電車或捷運的奇談嘛?」

 

──又來,偉哥真不愧是軼聞博士,到哪裡都會有故事跟人分享,筱昕不禁暗自輕嘆一口氣。

 

「怎麼啦,又是電車出了什麼事故?還是如月車站這種奇異事情?這些偉哥之前就講過啦!」

 

「嘖嘖!」偉哥晃了晃食指,「那些事情早就已經退流行,而且大家都聽膩了,哥所知道的,可都是鮮少人知又新的消息,才會拿出來分享的說。」

 

「什麼,什麼?有發生什麼事情新聞怎麼會沒有報導,該不會是很重大的事情被政府掩蓋了?」

 

「不,是承辦人壓根完全不相信這種事情」,所以才很少人知道,怎麼樣,有興趣嘛?」偉哥得意地挑了挑右眉。

 

「都已經咬住餌了,怎麼不會被偉哥上鉤呢!」筱昕好奇地朝偉哥方向挪動身子,眼神閃亮亮的渴望道:「偉哥妳就別再賣關子了嘛,講啦!」

 

「前陣子新聞不是有播送電車失蹤事件?其實那件事情有後續,沒有新聞提的這麼簡短。」偉哥用食指敲著下巴思考道:「電車失蹤事件的後續是有一名倖存者生存,但是因為倖存者的證詞實在是太過於虛幻荒唐,所以承辦人員直接當作倖存者有創傷症候群處理,證詞不足以採信,倖存者的事情也就直接從新聞稿上刪除。」

 

偉哥輕咳了一下,繼續道:「據倖存者所說,是在停站的時候,看到一名銀髮藍眼身穿白衫的小孩,他詭異地歪頭望著電車看,手掌像是節奏器般,緩緩地左右擺晃,然而其他乘客貌似看不到他一樣,直接經過銀髮小孩身旁,魚貫地步進車廂之中,沒有多久電車便啟動離站。」

 

「哇~聽起來超級詭異的欸!」筱昕不自覺地緊皺眉頭,右手食指輕敲著臉頰思考著。

 

「嗯,但是當下不會有人想這麼多的,很多都是事後才回想起這些細節疑點的。」偉哥擺了擺右手,感嘆道:「倖存者還說當時車上的乘客也很詭異,車廂內坐滿乘客卻沒有一絲任何的交談聲,全車廂都只有行駛的陣陣破風聲,而且電車從上次停站後,行駛快一個小時都沒有停站跟過站,倖存者索性利用後車廂的逃生出口跳車,幸運的被隧道巡邏員發現,立即報警急救所幸無大礙,但是那列電車與乘客就從此失蹤無法聯繫。」

 

「噢~難怪承辦人員會不相信,全部事情聽起來都太弔詭了。」筱昕伸出右手食指,用側面朝向前方敲了敲,「新聞也不敢播報這個後續吧,倖存者所說的證詞真實性先不論,播報這個新聞的話,記者會被質疑是在工作還是在創作吧,以整體來說帶虛幻不實了。」

 

「嗯,很值得思考吧,據調查跟倖存者的指認,電車上的乘客都…….」

 

「啊啊──!」

 

偉哥講到一半,在筱昕右方有名身穿西裝服的男子出聲打斷對話,他宛若看見什麼東西般,一面大聲慘叫,一面抬起顫抖的右手指向另一邊的車窗,接著抓起他身邊的墨色公事包,往左撞座位上的乘客,接著慌忙地爬起奔跑,跑到一半又撲跪壓到右方的乘客,然後他頭也不回連滾帶爬的衝出車外,車門隨即緩緩地闔上。

 

「噢,好痛,那個是怎麼搞的?偉哥你有怎麼樣嘛?」

 

「哎呀,那個人好像看到車站上的銀髮小孩,讓他逃走了,真可惜。」

 

「誒!?」

 

筱昕狐疑地微皺雙眉,扭過頭探向左方,眼前出現稍微脫落一些白色醫療繃帶而露出的脖子,上頭滿是一條條黑紅色的傷痕,而脖子上方原本的物體卻消失無蹤。

 

「哥沒事,哥沒事…」

 

筱昕緩緩低下微微顫抖的臉龐,視野頓時出現攀滿一劃劃黑紅色的腦袋,原本擺放眼球的眼窩現在卻是深色大窟窿,裡頭暗紅色的肉塊內凹一大塊,上頭爬滿不斷蠕動的白色蛆蟲。

 

「只是哥因為車禍而受的傷復發罷了。」偉哥咧開黏著些許皮膚的見骨臉龐,語調中夾雜著微微笑意,「可以幫哥把頭擺回原位嘛?」

 

「啊─」

 

*          *          *          *          *          *  

「誒,筱昕今天怎麼沒上班啊?」胸前抱著一大疊公事本,努力地用右手上推眼鏡的上司,望著筱昕空蕩的辦公椅,半挑眉尾疑惑道:「她不是一向很準時的上班的麻。」

 

「她們家人昨天晚上就在找她。」同事搔著腦袋道:「還打電話來我問,是否有筱昕的行蹤或下落,我只說下班之後就沒有看過她了,家人說她上班之後就一直沒有回家,平時都很準時到家的。」

 

「唉,前陣子偉哥出車禍後送醫不治,現在連筱昕都失去聯繫了。」上司撫著額頭感嘆道:「優良的下屬一個個離開,好難過,我很看好他們兩位的說。」

 

「鈴鈴─」

 

上司的手機螢幕隨著鈴聲一閃一爍的亮起,螢幕上頭用新細明體清楚地顯示著─筱昕來電。

 

《全文完》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