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乍起

蒋雨涵又做了一个不可描述的梦。

醒来之后她坐在宿舍的床上着实愣了好一会儿,感觉到下面凉飕飕的,隐隐约约记起梦里的内容之后发出了懊一悔的喊声。

室友被她惊到,问她怎么了。

蒋雨涵说没事做梦吓着了。

只不过梦不是噩梦,是春梦。

梦里那个男子,有着优雅的身条和白皙纤长的手,眉眼带笑,色如春山。

很帅,但是……

最近老做这种梦是怎么回事啊!!!!

她这么差的记性都记住那个人长什么样了,连续剧一样的梦也太神了吧!

二十多岁身体就主动表达欲求不满的意思了吗?

但也没必要几乎天天做啊!

饥渴成这样科学吗?!

不管内心如何排山倒海地闹,该处理的还是要处理。

她苦着一张脸拿出新的短裤进了盥洗室。

在浴室里换下已经被晕了一片水渍的内裤,她看着中间那一团湿漉漉的痕迹,懊恼道:“好烦啊!”

就听到一声轻笑,男声。

她机警地抬头,理好衣服拉开浴室的遮布,探出身体左右巡视一番,几个隔间都是空荡荡的,没发现什么异常。

完了,不仅脑子坏了瞎做梦,现在耳朵也坏了搞幻听了……

完了……

她脚步虚浮地晃出盥洗室。

在她转身的一瞬,就在她身侧如水纹般漾开一道模糊的身影,然后又消失。

是个男子的身形,身着长衫十分复古。

蒋雨涵没有看到。

她晚上没课,也不去自习。一所三流大学,学风也就这样。

她以前死命学是为了上大学,后来结果也不好,上了大学之后也不再追求成绩了,只求过关。她认了命,她的记性的确是不适合继续在学习道路上走下去。

更何况本科起点不高,无论是考研还是保研,到时候都会被好学校歧视,除非本人真的特别牛,但哪来那么多学渣逆袭的人。何况她天资较低,提升太难。

弄清楚这个问题之后,她就释然了。放手自己的课余时间去打零工。

家境不是很好,早点参加工作也算是为减轻爷爷的负担。

室友们都出去玩了,她吃完饭就出去兼职。

不远,就在校内的奶茶店当个助手,夏天的时候最忙不过。

到晚上十点半才关店下班回宿舍。

商店距离她住的宿舍楼尚有段距离,商业街零零散散几群学生。

她走出商业街往宿舍区走,慢慢的人开始少了。

学校学习抓的不紧,但绿化做得不错。到处都是生长茂盛的树木,小道穿行其间。

路灯发出的光被密密的树叶枝桠切割成无数个光斑,遥远地打落下来。

迎面走来一个女生,长长的发披散下来。

夏天里不畏酷暑披散头发的女生和冬天里不惧严寒穿短裙的女生都是蒋雨涵眼中的英雄,敢于跟气候温度作对,风度至上的,爱美王国的勇士。

她心中赞叹了一声,往旁边走打算错开她。

但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个女生却直直地撞了过来。

蒋雨涵低呼一声,侧身让开她,怎么这人直往人身上撞啊?

就见那女生抬起头朝她咧开嘴无声地笑了一下,近乎机械性地唇角往上弯,眼中带着狠意。夜色中显得脸惨白,蓦然一笑的诡异。

她心中惊了一下,瞪圆了眼,往旁边一让,头也不回急匆匆地走了。

好莫名其妙的女生啊……

回了寝,寝室里也就回来了另一个女生,姓张,名玉雪。

正抠着脚在玩网游。

是一个名字和本人反差极大的女生。

她看着一边骂着队友菜鸡,一边喝了一口可乐的室友,问:“她们呢?”

室友的眼睛黏在了屏幕上没看她,一手按键盘一手移鼠标,看来游戏很紧张,“不知道,大概不回来了吧。毕竟周五,出去浪了。”

蒋雨涵搬来椅子坐在她身边,看她玩了一会儿游戏。电风扇嗡嗡嗡地转着,笔记本风扇也嗡嗡嗡地响着,可乐瓶在一边滴了无数条汗水痕迹。

穿得粉粉嫩嫩的少女在屏幕里跑跑跳跳。

张玉雪曾指着角色对她说这代表她自己内心仍旧是个温婉而有少女心的女子。

虽然是扛大刀的。

3D游戏的建模很精美,环境十分写实,操纵着角色好像自己也进入了那个快意恩仇刀光剑影的世界。

蒋雨涵说给张玉雪听的时候,她哈哈大笑着说是啊,就是追求这种代入感才玩的。

蒋雨涵自己并没有玩游戏,她就偶尔看看张玉雪玩,在没有事做要休息的时候,比如说现在。

寝室里另外两个女生是玩现实和真人谈恋爱的人。

张玉雪是个死宅,说自己喜欢的人大概只存在于二次元,也不爱跟人交往,三人间并没有什么共同语言。

蒋雨涵虽然木讷了一点,但也是个不错的听众。所以她坐在她身边的时候,就能听见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吐槽和前言不搭后语的话,看来也是憋的狠了。

蒋雨涵本来想说说刚刚回来路上碰到个十分奇怪的女生,但潜意识里又觉得莫名有点害怕以至于不想谈起她。

好像提到她是件不好的事。

这下看着张玉雪打打杀杀,跟着她一起咋咋呼呼,也就趁此把这件事抛到脑后了。

她又看了一会儿,问她:“玉雪,你去洗澡吗?”

奔跑中的少女扎进光圈进了副本,过图读条的时间,她回答:“等会儿,我还要打个本。”

蒋雨涵看看时间,快到熄灯点了,“那我先去洗澡了。”

“嗯。”

把手串放在了桌子上,她拿了衣服去盥洗室,将近十二点浴室里已经没什么人,但仍然十分闷热——之前的人洗澡的热气未散。

浴室和厕所在一个空间内,一边是洗漱台,中间是浴室,再隔道墙,一边是洗拖把杂物的地方,另靠墙是厕所。

此时不知道是哪个设施的出水口出了问题,滴答滴答的一声声漏着水。

在无人的半夜女生盥洗室,这种声音听着还是让她觉得毛毛的。

她插上水卡开始洗澡,一边强行转移注意力,想着张玉雪打的游戏,以及她说的那些有趣的事。

但今天这招好像不太管用,她的思维仍旧在某种不祥的感知中瑟瑟发抖,总觉得身边环伺着某种危险。

她又想起了之前遇到的那个女生。

强扯嘴角死气沉沉的笑……

身体就抖了一下,寒毛竖起。

她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啪嗒啪嗒的脚步声。

本来因为有人心里轻松了一下,等到仔细听了脚步声之后,又觉得不对劲了。

往常女生们进出的脚步都很轻快,或拖着鞋懒懒地走,这脚步声却很迟缓一步一步,从厕所那边缓慢地踏着,来到浴室这边。

要洗手吗?

她注意着。

浴室遮布挡住了她的视线,隐隐约约感觉到那个女生在前方洗漱台的水龙头前伫立了一会儿。

没开水龙头。

然后她好像缓缓转身要离开了。

不会是喝醉了的女生吧?

那女生踏着迟缓的脚步却开始往里走,一声一声靠近蒋雨涵所在的隔间。

她的心跳开始急促起来,嗵嗵跳着。

那女生走到了她的隔间前,隔着布站很近,蒋雨涵看到了隐约的轮廓。

长发的,略显瘦弱的一个女生。

她一动不动地站在相隔不到几十厘米,仅靠一层布隔开的地方。

蒋雨涵拿着毛巾擦澡的手都僵在了身上,她一动不敢动。

就在她忍不住要喊出来的时候,几个女生嬉笑着闯进了盥洗室。

像打破了什么东西,气氛瞬间活动开来。

遮布前面的那个女生转身走了。

蒋雨涵舒出一口气,觉得自己可能是遇到了一个喝多了神志不清的女生。

毕竟这种学校三更半夜发酒疯的男男女女有不少。

女生们嘻嘻哈哈地一会儿就走了。

蒋雨涵洗头的时候心慌的不行,强行用手巾抹了眼睛,睁开眼就看到隔板下方空着的部分现出隔壁间的女生双腿。

可以看到女生的腿这种事在这种隔板下边留了挺多空隙的浴室是不稀奇的。

但现在那个女生的脚是朝着她的隔间,脚尖已经伸到她这边来,就像是面朝她整个人巴在隔板上!

蒋雨涵眼泪都快吓出来,她前二十年没见过这么发酒疯的人啊……

她甚至不敢抬头往上看,就怕看到有什么东西越过高高的隔板正盯着她。

她记得以前听村里老人说,遇到稀奇古怪的东西,要装作没看到,绝对不要说出口,不然那些东西就会缠上人缠到死……

蒋雨涵抖着手打开热水阀,赶紧把头上的泡沫冲掉了,套上睡衣拎着袋子桶子就往外冲,全程没敢往旁边看一眼。

她冲回宿舍爬上床才窝在被子里开始套内裤,刚刚吓得真空奔回来的。

张玉雪戴着耳机都听到她风风火火的动静,望过来笑着问她:“哈哈哈,你干嘛啊,见了鬼一样。”

蒋雨涵白着脸气息不稳地回她:“我可能真的看到那个了……”她脸色十分难看。

张玉雪笑着的脸僵了一下:“你说啥?”

蒋雨涵抱着被子哭丧着脸,说:“我说,你刚刚的话说对了……”

“你在逗我呢吧?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蒋雨涵此时此刻无比机警,她的每一根神经都在叫嚣着警告她不能说不能说,把一件似是而非的事情搞得好像是真的遇见好兄弟了一样。

而她不敢违抗现在报警的第六感。

她说:“我听老人说这种事不能说的……等以后没事了我再告诉你。总之你不要去这一层楼的东边去洗澡了……”

她的口气听着都要哭了。

张玉雪扯着嘴角干巴巴地笑了一下:“不是,你这么一说,别说这层楼东边,我特么根本就不敢去洗澡了好吗……”

“你找个人跟你一起去吧,我觉得没关系的……就是我运气背。中间有别的女生进来都没发生什么,就我看到了……”

张玉雪关掉电脑,收拾衣服的时候,说,“我是不会去找别人的,都没什么熟人,我去下面看看有没有夜猫子现在洗澡……”

“那我跟你一起去。”她说着爬下来。

“你不害怕吗?”张玉雪搂住她的胳膊。

“楼下应该没关系的,而且我又没说出来……我们快点去吧,等下熄灯了更不好了……”

张玉雪一个激灵,道:“对对对,我们快走!”

两个人去了楼下的浴室。

张玉雪在里面无比神速地洗澡,还跟外边视线四处巡逻的蒋雨涵扯淡,聊着动漫游戏转移注意力。

她几乎是进去就出来了。

蒋雨涵喃喃道:“你要不要再洗一会儿,现在看来没事了……”

“算了吧,反正天天洗澡,我又不出门搬砖,成天窝寝室里,把汗洗掉就好了。”她边说边拉着蒋雨涵往回走。

回去之后两个人躺在床上,黑暗中都没睡着。

张玉雪玩了会儿手机,估计是最开始的震撼过去了,也没见发生什么事,胆子又肥了,就问她:“嗳,你是真的见到了吗?”

“如果不是,那就是个神经病,我们这栋楼有哪个女生精神不太正常吗?”

蒋雨涵冷静地回答她。

张玉雪乖乖闭嘴,说:“算了别想了,早点睡吧。”

虽然真的很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她觉得蒋雨涵胆子可能有点小,不再多说了。

蒋雨涵现在一闭眼就是浴室里透过遮布看到的那个女生的轮廓和隔间里面朝她伸过来的那双脚,她翻身紧紧抱着被子,竟然不觉得热。

头一次希望晚上继续做春梦,也好过受了影响梦见那个怪怪的女生。

时间到晚上凌晨三点的时候,翻来覆去睡不着的蒋雨涵睡着了。

精神奕奕玩手机的张玉雪也早睡着了。

寝室里的窗帘动了起来,似被风吹起,飘荡了一下又复平静。

一道黑影沿着纱窗像液体一样渗了进来,沿着窗台往下,慢慢在地上爬动,爬到寝室中间,立在原地,黑漆漆的轮廓,看不清面貌。

它在中间静静站立了一会儿。

然后转向蒋雨涵在的床铺,抬头盯着没有动静的床,影子往她床边走了几步,开始往上伸长。没有轮廓,一团浓黑的影子搭在的床边,看到睡得深沉的蒋雨涵,似乎咧开嘴笑了。

它幽幽地唤她:“蒋雨涵……”

睡梦中的女生拧着眉动了一下。

它继续喊她:“蒋雨涵,起来……”

蒋雨涵睁开了眼睛,黑暗中而显得黑漆漆的眼中没有一点神采,坐起身来。

“来,跟我走吧……”黑影缠上她的手臂,似蛇一般。

“跟你走……”她低语。

“来……”

它继续引诱着迷失心智的女生。

蒋雨涵沿着梯子爬下去,黑影已经缠绕了半身,带着她往窗户走。

寝室里一片死寂,张玉雪呼吸的声音都没了,只有蒋雨涵机械性的脚步声。

拖鞋啪嗒,啪嗒,缓慢地响着,踏向窗户。

拉开纱窗,夜风微微吹动发丝拂在脸上   ,她浑然未觉。

“来吧……继续往前走……”

黑影绕上了她的心脏,继续诱哄她。

就在蒋雨涵一脚准备翻上窗台的时候,桌子上的手串动了动,蓦地发出一道白光。

一个人影闪现,搂住蒋雨涵的身子,从黑影重重围绕中把她扯了出来,抬起一脚狠狠踢飞它。

“找死!”

黑影尖啸一声,一道凄惨的女声传来,消失的得无影无踪。

跑得倒挺快!

白光笼罩的人冷厉地看着黑影消失的方向,反手一挥,纱窗“哐”地一声关上。

它抱着她放上床,看着她睡得毫无意识的脸,叹了口气。

“最近这段时间就这一晚上没看住你就能招来个怨魂,你可真是有本事。”

蒋雨涵没有回应。

白光稍淡,浮在半空中的人才现出原貌。

一袭旧式长衫,身似修竹,似融了三江春水的眼,苍白的肌肤,唇色却红得艳丽,眉宇间狠意未消,分明也一副厉鬼样。

可惜了一双漂亮的眼。

他消失在半空中。

先前冷下的温度开始回升,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这几天在外边浪没带笔记本

隔壁存稿接着的码不了

看到手机里这篇残余来了兴致就敲完了

可我连具体走向都没想好

(   •̀∀•́   )不管了,就当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写出有点吓人的鬼故事噢噢噢噢噢

以吓人为主要目的!

吓不到就……就……

就躺平吧……_(:з」∠)_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深夜咖啡廳 帝柳
  三間個性截然不同的「屋靈」,每天固定樂趣就是到 ...
恐怖靈異
顫慄短篇-女巫- 伯仲
集合恐怖、靈異、驚悚、奇幻,怪談的各種短篇小故事如果你偏愛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