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外傳1:了不起的少年

西元1219年,歐洲某帝國首都,君士坦丁堡。

夏天的君士坦丁堡特別熱鬧,

通往皇宮的道路旁許多小販在做生意。

圓頂的教堂莊嚴的林立在街道旁,

吵雜的聲音此起彼落,身為整個帝國的首都,

運河裡的貨船也進進出出,準備進行貿易。

即使現在天剛亮,仍然可看見人來人往。十分熱鬧。

完全感受不到即將跟其他國家打起來的緊張感

一般人民大概就是這樣吧,

道格拉斯走在這條寬廣的道路中央,

身旁跟著一群守衛,守衛們圍住道格拉斯,以免其他有心人士妨礙道格拉斯的巡邏。

不過也因為這樣,在道路旁做生意的路人連忙收攤,

畢竟怕惹上麻煩。

道格拉斯穿著銀色盔甲走在路上,

雖然身高不高,但隨著太陽光的照射,

始道格拉斯多了分威嚴感,沒人感靠近他。

道格拉斯緩慢的走著,

視線巡視著整個街道,這雖然不是他的工作範圍,

但這是他的樂趣,

巡視整個帝國首都,可以感受這個帝國的偉大,

也可以知道人民過的多幸福。

這也是執事長官應該了解的。

突然,有個矮小的身影衝到了道格拉斯的眼前,

速度快到守衛都來不急將之攔住。

於是道格拉斯停下了腳步。

那個身影的主人在道格拉斯面前跪了下來,

是個男孩。

男孩身上穿著破舊的衣服,臉也起來好幾天沒洗了,滿是污漬。

「無理之徒!膽敢跑到大人面前!」旁邊的守衛在腰間拔出了銀色巨劍,正要走向那個小男孩。

「慢著!這個小孩看起來並沒有魔刃,不用害怕!」道格拉斯揮了揮手,示意守衛退下。

「可是....」守衛感覺不太甘心,但還是退下了。

「那麼,你有什麼事呢?」道格拉斯走近小男孩,並將右手伸了出來,示意小男孩可以站起來了。

「大人,我來此地只有一個請求!」小男孩抬起頭來「您知道帕米斯這個村落吧?」

「恩,我知道。」道格拉斯盯著男孩的眼睛,緩慢的說

「帕米斯是位在帝國北部,幾天前遭到大火侵襲,並且全毀的那個村落吧?」道格拉斯回答。

帕米斯失火的原因尚未查明,只是村落全毀,有幾乎一半的人都犧牲了。

聽到這消息時,道格拉斯心裡也不太好受。

自己的國家發生這種事,一定對此會哀悼吧!

「恩,我就是當時的倖存者,但,同樣是倖存者的父親,母親,突然被抓來首都關了起來!」小男孩激動的說。

火災後被當成縱火犯關起來的,也只有那對夫妻。

「恩.....看來我知道你父母是哪位了。」

「那麼,可以請大人把我父母放出來嗎?沒有任何證據,難道可以隨便逮捕嗎?」男孩瞪著道格拉斯。

這位男孩真是勇氣過人。道格拉斯佩服的看著男孩,

平常不可能有平民跟長官說話,唯有這個男孩例外。

道格拉斯由衷佩服這個男孩。

「沒錯!確實如此!我欣賞你!」道格拉斯將手放在男孩的肩膀上。「覺得權益被侵犯就是要講!你今年幾歲啊?」

「十歲!」男孩回答,但仍然瞪大眼睛盯著道格拉斯。

「這樣啊,比我小四歲而已,真是勇氣可嘉,國家以後就靠你了!」道格拉斯開心的說著。

「那麼.....可以把父親、母親放出來嗎?」男孩低下頭,小聲的呢喃著。

「這種事?當然可以啊!我最講信用了!」道格拉斯摸了摸男孩的頭。

「真的嗎?!」男孩瞬間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當然!只是你要進宮殿幫我做一些事,我就放你的爸媽走!」道格拉斯微笑道。

「好!我一定答應!」男孩開心的回答。

「大人....你..」旁邊的守衛似乎有些意見,但道格拉斯並沒有理會。

「那跟著我走囉,跟在我後面!」道格拉斯再度走了起來。男孩也興高采烈的跟在後頭。

真是相當有未來的孩子呢!道格拉斯心想。

君士坦丁堡宮殿,地下一樓。

「大人....這裡是哪裡.....」男孩跟著道格拉斯走下了狹小的樓梯。

「這裡是宮殿的地下室,算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道格拉斯拿著蠟燭,跟男孩解釋道。

君士坦丁堡的宮殿非常大,身為最高官位,執事長官,道格拉斯使用的範圍也十分廣闊,不過道格拉斯明顯特別喜歡地下室。

「您要我做什麼呢?」小男孩緊張的問,一步一步慢慢走下樓梯,

這裡的階梯相當狹小,加上完全沒光線,只靠著道格拉斯手上的蠟燭,

一片黑暗讓男孩非常不適應。

「粉刷牆壁.....算是吧!放心!很簡單的!」道格拉斯走完了階梯,踏上地下室的地板,這個地板相當潮濕,而且前方除了一道破舊的門,並沒有其他可以走路。

整個地下室的氣氛十分詭譎,彷彿有鬼魂一般。

「這裡是....」男孩害怕的跟在道格拉斯後面,不敢碰到任何物品。

道格拉斯拿出一把鑰匙,打開了前方唯一的門。破舊的門發出了令人不安的聲音。

一打開門,男孩就感受到一股涼意,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條筆直的長廊,彷彿沒有盡頭。

這條長廊相當狹小,也是一片黑暗。空氣中瀰漫著腐敗的味道。

「走吧!」道格拉斯催促著男孩前進。

事到如今,也只能硬著頭皮前進了!為了父母!男孩如此想著。

在繼續往前走,

透過道格拉斯手上蠟燭的光線,

男孩注意到牆上滿是非常精美的雕刻,

雕刻著打仗的畫面,

有人拿劍,有人拿弓箭,雙方互相看來砍去,十分生動,彷彿真實上演在男孩眼前。

「這些雕刻是敘述帝國開國的戰爭。」道格拉斯注意到男孩在欣賞著壁雕。

「這些勇敢的戰士確實值得被雕刻下來....」男孩小聲的說。

繼續走了大概一分鐘後,道格拉斯突然停了下來。

並且轉身面對男孩。

「怎....怎麼了嗎?」男孩緊張的問。

「那個....看著我。」道格拉斯伸出了沒拿蠟燭的左手,並且伸出食指跟中指。

男孩緊張的向後退了一步,

「你要....幹什....」話還說完,男孩眼前突然感受到一片黑暗,什麼都看不見。而且感覺不斷有液體從眼睛裏流出來。

隨之而來的是一陣世界末日般的痛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眼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孩瞬間痛苦的跪倒在地上,眼睛裡還是不斷流出鮮血。

「恩~真是不錯聽~繼續。」道格拉斯舔了舔手上的血跡。

就在剛才,他搓瞎了小男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這....可惡的傢伙......我被....你...騙.......啊啊啊啊啊啊啊!!!」男孩用手蓋住眼睛,試圖止血,只是鮮血還是如噴泉般不斷湧出。

「別這樣說,我沒騙你啊!這是為了你接下來的工作。」道格拉斯蹲下來看著塢住眼睛的男孩。

鮮血染紅了男孩破舊的衣服,

也灑滿了地上,

而男孩只是塢著眼睛,不斷哭泣。

但哭出來的,只有鮮血。

他看不到道格拉斯,他眼前只有黑暗。

「我要下達任務囉!」道格拉斯站了起來。「我要你用你的鮮血當塗料,寫一千次“Demon”在牆壁上。」

「嗚嗚嗚嗚...」男孩仍然跪在地上,不斷哭泣。

「喂,別這樣。」道格拉斯踢了男孩一下「你不是要救你父母?」

「.....」這時,男孩緩慢的站了起來,鮮血也從他的衣服上流了下來,嘩啦啦的灑到了地上。

男孩不再哭泣,如果這樣能救父母,那這樣,就好了。

不論自己犧牲多少,也是值得的。

在一片黑暗中,

男孩舉起沾了血的右手,即使什麼都看不到,

他仍然憑感覺摸到了牆壁。

D.....e......m....o.....n.           男孩滿滿的用血寫上了這些字,雖然看不見,但寫字仍然是沒有問題的。

「恩,就是這樣!」道格拉斯滿意的說。「就說你一定可以嘛!」

接著,道格拉斯走向了長廊的門口,

「你寫完,我就會過來哦~還有,別亂跑,亂跑的話,你的父母就會....嘿嘿。」道格拉斯嘲諷的說。

「我...我才不會跑!我才不會逃走!」男孩忍著痛大吼,這也是男孩所剩不多的力氣了。

「那好。」

男孩聽到入口的門關上的聲音,這裡只剩下他一個人了。

「.........D.......e...m...o..n.............De..........mo....n.....」男孩不斷撐著身體寫著字,眼睛的痛已經不再痛了,但男孩仍然挖者自己眼睛裡殘存的血來寫字。

「D......e......m....o...n...D.....e..m......o...n.......D......e.....m....o...n....D....e.....n...o...nD......e..m....o...n...D....e..m......o...n.............D......e......m....o...n....D....e.....n...o.......nD......e...........m.........o...n.......D..........e..m......o..........n.......D......e.....m....o...n....D....e.....n...o...n

D......接下來....是什麼?....e嗎?還是o?.....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孩發了.瘋的大叫,他記得他寫了八百遍了,但,感覺血已經所剩不多。

.......D......e.........m....o...n...D.....e..m...o...n.D......e.....m..........o...n....D....e...........n...o.

這下子真的快沒血了,男孩緊張的想。

怎麼辦?為了家人.....

對了!

男孩雖然看不到,但他仍然知道他的左手腕在哪裡,

他將左手舉到嘴巴旁,

並且大力的咬了下去。

有了,

男孩感覺的到血瘋狂的流了出來,這讓男孩十分高興。

「哈哈哈哈啊哈啊哈哈啊哈哈哈有血了!有血了!」

男孩用手指沾了血,繼續重複寫那五個字。

「哈哈哈哈哈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啊哈哈哈父親、母親!我就....我就快救你們出來啦!!!!」男孩一邊寫一邊瘋狂的大笑。

道格拉斯走到男孩身旁。

男孩倒臥在地上,不斷的喘起,

左手腕的傷口也不再流血了。

「恩,確實有一千遍!」道格拉斯掃視著牆壁上的字。

「那麼....我....我...!」男孩忍著傷口的痛站了起來。

「先別急,我要再帶你去一個地方,你下一個任務是殺豬。」道格拉斯扶男孩站起來。

「殺豬.....」男孩呢喃著。

「恩,對!很簡單!我們過去吧!」

君士坦丁堡宮殿,地下二樓。

男孩感覺自己面前擺了兩隻豬,他雖然看不到,

但他仍然感覺的到這兩隻豬在掙扎試圖逃走,

只是身體應該被綁住了。

男孩不知道這裡是哪,

只知道道格拉斯扶著他走了很遠的路,

這裡感覺也是地下室,只是空間又更狹小了,

空氣裡有一種動物屍體的味道。

男孩站在離兩隻豬一公尺的前方,

這是,道格拉斯拿給他一把小刀。

「這是刀,有注意到前面的兩個豬吧?刺死就對了!」

「刺死就好了?」男孩懷疑的問道,這也太簡單了吧!

「恩,刺死,你父母就得救了!」

「這還不簡單?!」

男孩舉起刀子,往前方的兩個生物猛刺,男孩感覺鮮血不斷狂噴,兩隻生物不斷掙扎,但被綁住什麼都做不了。

男孩像是著了魔一樣繼續上下猛刺,鮮血染紅了整個地板,天花板,但,男孩還沒打算結束。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殺了你們這些畜生,爸媽就自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啊哈!!!」男孩口中不斷念念有詞,鮮血繼續狂噴,噴到男孩臉上,衣服上,任何地方。

但,男孩總覺得這兩隻豬好像瘦了點。

男孩刺到兩個生物完全沒了氣息才停了下來,

男孩不斷喘著氣,空氣中的惡臭換成了血腥味。

但男孩心裡是喜悅的,因為他爸媽就要得救了!

「我的爸媽,我的爸媽,可以放他們出來了嗎?!」男孩興奮的大喊。

「你在說什麼?」道格拉斯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我叫你放了他們!別食言啊!」男孩憤怒的轉向後方。

「不....我真的打算放了他們.....只是.....」道格拉斯放慢了語氣「你剛剛自己刺死了他們誒.....」

「什麼!?」男孩腦中瞬間空白,完全無法思考。

「哈哈!剛剛你刺死的,就是你的父母哦~」道格拉斯開心的說。

沒有聲音,一片黑暗,

男孩跪倒在地上,緩慢的爬去剛剛刺死豬的地方。

男孩摸了摸地上的屍體,這確實是人的屍體,

接著....他摸到了父親的手錶,那是他在熟悉不過的東西....他常拿他父親的手錶來玩,因此常被罵.......

這麼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孩跪著大吼,聲音中帶著絕望。

「別怪我哦,這是你自己要殺的~」道格拉斯急忙撇清責任。

「啊啊啊啊啊啊啊嗚嗚嗚嗚嗚嗚......」男孩在父母屍體旁,不斷哭泣,沒理會道格拉斯的話。

「好吧.....就讓你.....恩?」道格拉斯注意到男孩突然站起來,衝到他面前。

「去死吧!你這人渣!」男孩舉起刀子,正要刺向道格拉斯。

但,突然,男孩僵在原地,沒辦法動了。

「別衝動嘛.....真是的!」道格拉斯張大眼睛盯著男孩。

「為什麼.....沒辦法動.....」男孩試著動一下腿,但完全被釘在原地了,只有嘴巴能動。

「我可不能告訴你我的能力~」道格拉斯聳了聳肩。「即使是對即將要死的人。」

男孩瞬間感受到一陣痛楚,頭痛到快炸裂的感覺。

「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男孩痛苦的問。

「恩?說了你也不懂啊,不過,簡單來說就是人類社會不是通常會犧牲他人來達成自己目的?我啊,認為乾脆直接犧牲他人,不用任何亂七八糟的藉口,這樣還比較好.......」

「你...你這魔鬼!」男孩用盡全身力氣大吼。

「而且啊....我覺得...」道格拉斯彈了一下手指,男孩的頭瞬間爆開,腦漿和鮮血灑在地板上。「這樣真的很好玩呢!」

「比用火燒掉一整個村子好玩多了!」道格拉斯微微一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在天的另一端 阿米
執行這些任務一直以來都不是我會擔心的事,直到我做了那個夢我才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十萬大道 卷二 骷髏煙
三名來自不同背景的男子,一個是侯門之後、一個是叛軍餘孽、一個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龍回漢末之劉備新傳〈修訂版〉 耳東靖
他萬萬想不到自己一個奮不顧身的救人義舉,居然有機會改變即將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