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生若只如初見

當傅玦第一眼看到穆延的時候,他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穆延長相白淨清秀,說好聽點是有氣質,說難聽點就是沒特色,不算是個美女。唯一特別的大概就是她總是一頭俐落的短髮,襯得年輕臉龐硬生生地多了點成熟幹練的味道,但也就多了那麼一點點。在一群亮麗活潑耀眼的女大學生之中,穆延真的不太起眼,很容易被忽略掉。

──不過外表上的不足,穆延倒好像完全不介意。見到她的時候,手裡總捧著幾本書,和教授們談話時也能侃侃而談言之有物,那種對學識上的自信,讓她的臉龐散發出一種光芒,傅玦每次看到這樣的她,都覺得心裡莫名地一盪,後來他才懂了,這一盪的名字,就叫心動。

第一次和穆延說上話,是因為迎新宿營。

大一新生總有一堆迎新活動要參加,最重要的其中一項,非迎新宿營莫屬,很多時候,往往班對也都是在這短短的兩天一夜產生的──大概年輕的時候,對在外過夜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聊著聊著,心就打開了,戀愛了吧。

傅玦是男生,理所當然負起搭帳棚,生火等重活,可是當他怎麼樣都無法成功生起火時,他又急又氣,同時還覺得丟臉時,穆延出現了,他也不知道她怎麼弄的,總之就是她隨便摸了兩下後,就順利地點起火了。當火一出現,周遭同學們瞬間揚高了歡呼聲,幾乎蓋過了傅玦低聲的一句謝謝。但穆延還是聽到了,她回過頭看他一眼,揚起有點戲謔的笑容說:「別客氣,能為少爺服務,是小女子的榮幸呀。」

「──別那樣叫我!」傅玦相當氣惱,他很討厭這個綽號,即使知道,身為傅氏企業的直系繼承人之一,他被稱呼做少爺是無可避免的事,但他就是討厭聽家裡以外的人這樣稱呼自己,特別是穆延。

「好好,知道了,少爺!」穆延看見他的表情後,無可無不可地揮揮手回應,還非常刻意加重了少爺兩個字的發音,笑地十分狡詐。

「──你!!」傅玦沒遇過這麼賴皮的人,他瞬間覺得自己氣到有點腦充血,不知道該怎麼措辭以表示自己的憤慨。

「呵呵,少爺你難道不知道越是禁止,越有讓人想做的慾望嗎?所以,下次──」穆延用食指輕輕點了傅玦的肩膀,接著說:「記得別隨便用命令口吻禁止別人做某某事了,知道嗎?親愛的小少爺~」因為靠得近,穆延的呼吸輕輕噴在傅玦的臉頰上,他覺得分外地癢,還有心跳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點亂,所以他忽略了--穆延說這句話的表情,帶著淡淡的厭惡。

…to   be   continue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声色 八月茉莉
婚礼在即,男友的白月光忽然想吃回头草,于是舒怡在婚礼上被当众 ...
羅曼史
招惹 苦瓜一枚
她爱上了她的舅舅,舅舅,死了!她想,她是能爱上眼前这个男人的 ...
羅曼史
這次來談一場不會分手的戀愛好嗎 虫日
如同校園傳說中哭泣學姊的存在,鄭恩娜又再次為了跟男朋友分手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