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其一 是真的她……還是假帳號?

我是唯雅,今年成大醫學系的新生。

我喜歡用笑容面對每一天的人事物,喜歡微風輕拂過我的臉頰與髮梢,喜歡與閨蜜們四處旅遊拍照、紀錄就算是很簡單的日子,並在Facebook上與我的2.6k個朋友與5.1k個追蹤者分享我的美麗大學生活。

從醫學院圖書館富含的書香走出,我抱著幾本基礎科目的原文書,其中有一本是特別幫他找的……啊!

「藍駱祈!」以頂尖成績進入我們系的他,不只頭腦好人也很nice。「吶、你要的書,我看到就順便幫你借出來了。」

「噢!謝謝!這幾號到期?」

「5月22號。」

「我會記得的。要一起去吃午餐嗎?」

「呃……我跟倩倩和小貓約好了耶,下次吧!」我露出抱歉的微笑。

「好吧那下次?」

「嗯嗯!」「掰。」「掰掰!」

爬樓梯的時候我遇見了林璿、我們都叫他J,他是一名電子產品專家,有什麼這方面的疑難雜症找他就對了,另外他也是一個好人,很願意幫助我。

「嗨J!」

「唯雅!妳為什麼在這裡?搬這堆書不重嗎?」

「嗯…好像真的挺重的,早知道就把它們放在醫圖置物櫃了。」

「反正我剛好要下去,我幫妳搬去放吧!」

「噢這真是…謝謝你!那密碼幫我設我的生日〜」我將沉重的書籍放入他的懷中。

「沒問題!」

「唯雅!這裡!」我那兩個幸運到大學繼續同班的好麻吉向我揮手,我端著看起來很美味的餐點走過去,這裡是醫學院特有的餐廳,開學到現在我們終於有機會來這裡試試口味。

「妳遲到了!是遇到我們班的卷哥、還是碰到你死忠的J啊?」

「嗯……兩個都遇到了!」我拿出手機、為炒得晶瑩的米飯拍張照。「cheese〜」還有為我們。

「妳真的很誇張欸,走到哪裡都有男人。」

「哪有,不要亂講!」我邊嘟起嘴、邊將app打開選了照片開始打文:

成大醫餐初體驗////

#viyaiseating

「嗯…還不錯、有點鹹。」我挖起一湯匙炒飯放入嘴裡,說著評論也滑著手機,讚數與留言通知滑開又跳出來:

“哇感覺好高級!”

“好吃ㄇ好吃ㄇ好吃ㄇ~~~(敲碗”

“學妹,醫餐別太常吃,會膩XDD”

「喂…喂!唯雅?」

「蛤?!」

「妳真的很科技冷漠欸!叫妳那麼多次!」

「好啦什麼啦〜」

「……妳看。」倩倩看著我,手卻悄悄指向一個角落。

順著她的手指望過去,我看見一雙黑眼圈很重的瞳眸,那是一名女孩,稀薄的黑長髮披散在她的肩頸,好大一部份被戴上的黑色帽T帽子遮掩,不是很清楚她有著何種面容。

「她是誰?」我似乎看見她的眼神一閃而過……是和我對到眼了嗎?

「蕭宛蓉,其他不知道。」

「不知道?」

「誰知道啊,她邊緣的要死,每次都坐在最後一排最邊邊也從來沒有跟人講過話喔!看起來超陰森的!」

「喔…是嗎?」怎麼會有人把自己搞成那樣呢……真難理解,原來邊緣人是真實存在的呢。我歪著頭盯了她一會。算了、她想這樣生活我也沒辦法,我挖起炒飯繼續咀嚼,轉回來更新動態,既然大學都來到了台南這個飽負盛名的美食之都,怎麼能放過任何蒐集手作甜點的機會呢?

「我下午沒課欸,要不要去咖啡廳?」

倩倩聞言立刻皺起眉頭:「厚、不要每次都挑我滿堂的時候嘛!」

「我五六節也有課……」小貓一副委屈。唉、真可惜。

「好吧〜那下次喔!欸啊那不是快要上課了嗎妳們兩個!」

「糟糕!」倩倩驚呼,把環保餐具跟手機胡亂收進包包就拉起小貓站起來。「那唯雅我們晚點見!」

「唯雅掰掰〜」

「掰掰〜」我笑著目送我可愛的閨密們慌張離去。慢慢地吃著飯,反正我遲到了,而且我有一整個下午,我滑著手機,點開看了幾則有趣的新聞和美食分享……嗯?交友邀請?

我點開那小小的紅方格的「1」。

「蕭宛蓉!……」

我猛然抬起頭往剛剛的方向看,那裡卻已經沒有她那充斥灰暗色系的身影。

……感覺是很有趣的一個人呢!

我漂亮的彩繪指尖按下確認,並進入了她的個人頁面。

她沒有大頭貼、沒有個人簡介、沒有經歷、沒有照片。

她的好友,只有一。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