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蘭陵王入陣曲

作者
水珮風裳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歷史
狀態
未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179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4

內容簡介

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詩經.無衣

長恭:記得出到宮廷的第一日,我隱藏於芍藥花叢中,不論內侍如何呼喚,我卻不願意出聲,直到你找到了我,手持一只柳條纏成的球,以溫暖又堅實的掌心,引領著我。
  然而,隨著一次射箭的比試,我看見父王對我讚許的眼神,以及你的母后對你的斥責:連賤妾之子也不如,此後,那溫熱的眼神逐漸冷漠如冰。
  為了守護你的朝廷和天下蒼生,於是我選擇跳上戰馬,過著刀頭舔血的生活。
  然而,我卻讓雙手沾滿更多的鮮血了。
  因此我只能戴上鬼面,或許那只青面獠牙的惡鬼,才是我內心修羅的變現。

夔:凝視著鬼面面具,將其繫縛於我臉上,那是我與王爺最初,也是最後的牽繫,當我飲下毒酒之際,感覺四肢逐漸鬆軟漂浮於望川之上,只希望我死後,王爺能平安活著,做為一名卑微的奴隸,能成為王爺的貼身侍衛,已是我此生此世最大的福分,此時就讓我醜陋的面容隱藏於面具之下,連同佛曰不可說的癡心愛戀,一同埋葬於墳塚間,讓蛆蟲吞蝕殆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一篇短篇小說,視角會分別以高長恭和夔兩個視角來做不同的敘事,這樣的寫法是希望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表達書中角色不同的心情,希望讀者在閱讀時不會造成干擾喔!
  
 

最新章回

蘭陵王入陣曲(一)

公開 2017-04-09 14:38

一、長恭:
  亭午時分,炙燠的陽光把流水烘烤成彎彎淺淺的曲流,兩岸水湄卻密生著一串串瓔珞似的蘅芷,綻著雪白的花身,遠遠看去参差披拂、蒙絡搖綴,如同天女青蔥的指尖滑過剔透的流蘇。
  遠遠的,我便聞到一股清芬馥郁襲來,那熟悉的氣息瞬間令我心旌搖晃,像是跌入忘川瞬間還原為母親懷抱的稚子,泅泳於初生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不更新嗎?
2019-05-29 22: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