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醒悟

人生意思是人的一生,這世上的每個人都擁有著不一樣的人生,有精彩、有高低、有分別,那到底什麼樣的人生是有「意義」的呢?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個問題很簡單;也許也有人認為很深奧,這就如同每個人的人生不同是一樣的。

人生的意義該如何解釋,大部分的人的反應都是「看你怎麼去定位」,商人會說:賺錢、投資、發財、成為億萬富翁;政治家會說:改革、政變、推翻、成為掌權之人;文人會說:創作、啟發、書寫、成為歷史上名傳千古的人物,那為何要如此?為何要成為億萬富翁?為何要成為掌權之人?為何要名傳千古呢?

大家是否有想過人的一生

不論是

活的精彩

還是

活的慘白

最後死亡之後,都是一無所有,那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呢?這樣人的誕生到底是為何?自從有了這種念頭,我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並且一直在尋找著答案。

未知往往都是人們既好奇又懼怕的東西,包括我也不例外,我這個人可以算是什麼都不怕,唯獨「死亡」

我想這個世間不懼怕死亡的人,算是少數吧!

如果把死亡之後的世界比喻成一團「霧」,那曾經的我就是在霧裡尋花

我想找到死亡之後的到底是如何?

我想看破這個千古以來沒有人知道的未知,找到霧裡的那朵花!

不過我找了好久,都不曾看見那朵花,甚至連影子都不曾有過!

所以我開始迷茫、開始倦怠

失去了人生往前的動力,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在一個矛盾中過著每一天,既找不到真相又懼怕死亡。

不過後來身旁的朋友、親人點醒了我

讓我明白

其實我要找的那朵花根本不可能找到,更可以說因為那朵花根本不存在,這樣的我更加的迷惘,那這樣人生的意義到底在哪裡?這樣的人生學的再多、會的再多、擁有的再多,到了死後還有什麼意義呢?

可是後來又有了一個朋友跟我說

「人生本來就沒有意義,但是可以說人生的意義只有一個,每個人生下來時,他們的心靈都是一個空殼,而這一生你所要做的事情,就是想辦法填滿這顆空虛的心靈,讓你的人生擁有色彩,讓你死亡之後,即將化為烏有的時候,不再是空虛、不再是空白,而是帶著圓滿離去,不留下任何的遺憾」

這段話才是真正的讓我醒悟

原來不是沒有花,而是

「你」自己就是那朵花啊!

既然我是那朵花,那我要怎麼去霧裡找呢?因為我根本還沒到那個時間去,而這人生的意義就是在這裡

出生時我們只是一朵未開的花,我們的人生就是如何去培養去栽種這朵花,你的人生越有意義就是綻放你自己,綻放出你自己的美麗,最後花凋謝了,不帶走任何東西,只帶走你自己,帶著一直以來所要尋找的「意義」離開

雖然我還是沒有明白死後的世界到底為何?

但,至少我現在知道一件事

人生的意義在於你自己本身,不論是過的精彩還是慘白,只是最後不曾後悔、不曾遺憾,那你人生就是百分之百的有意義,直到死後也是。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