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卷一1.追殺&保護

「星輝,起來了,要上課了。」午休結束時的鐘聲一如往常的響起,令人意外的是平常準時的很的星輝,這次卻睡到了現在,而且似乎並沒有打算起來的樣子。

幾個人為在星輝周圍,不停的叫著,許久,總算看到星輝的眼皮略略睜開了。

「這裡是哪?你們是誰?我又是誰......我想起來了,我剛剛在午睡。」張開眼的星輝,疑惑的看了看周圍的人,喃喃自語的說道。

“該死的,又來了嗎?而且好像更嚴重了,這次竟然直接是一秒鐘的記憶空白,真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唉!”星輝立即明白,不禁在心中暗暗咒罵,並開始擔憂了起來。

想了想之前,類似的情況也發生了兩次,分別是國中二年級跟國小五年級,只不過哪兩次並沒有這次嚴重,第一次發生時僅僅只是略有感覺,連百分之一秒都不到,幾乎無法確定是否有發生過。

而第二次發生時,也就是稍稍的頭痛,並沒有所謂的記憶空白時期,不過就是想不太起童年時的事,而也沒誰會特別去記那個,所以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沒想到這次竟然直接是第一次的百倍嚴重,一秒的無記憶。

「星輝你怎麼了,自己一個在說什麼奇怪的話。」周圍的人見星輝一會無奈一會驚恐,不由紛紛的詢問道。

「沒事了,抱歉讓你們擔心,好了都回去上課吧,老師已經要來了。」星輝連忙揮揮雙手說道。

「是嗎,好吧,如果真有哪裡不舒服一定要說毆。」眾人說完,便一個個回到各自的座位上。

就再星輝以為打發走了所有人時,突然有人伸手將一紙條放到自己的書桌上。

「紅藤?」星輝疑惑的看了眼伸出手的那人,那是個紅髮的女孩,平常臉上都掛著一臉爽朗的笑容,只時卻是一臉擔心樣,見此,星輝不由的一陣心疼。

「別在裝了,我知道你剛剛一定發生了什麼事,等等放學後可以跟我去樓頂說說嗎?」紅藤問到。

「這都被你發現了,好吧,那放學後我跟你說。」星輝左手摸了下紅騰的臉頰,溫柔的說道。

紅藤聽見星輝的答覆後,滿意的點了點頭,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疑?」忽然,星輝想起剛剛紅藤放到自己桌上的紙條,似乎沒被拿走,想了想,便將其打開看看內容。

“我已經從伯母那知道你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某些事,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嚴重不嚴重,但希望你不要一個人撐著,我是你的女朋友,有什麼是可以跟我說沒關係的。”

見紙條上的這些話,星輝不由的苦笑了起來,但也起了些欣慰感,將目光看向紅藤,看她此時也望了過來,兩人見此,相互輕聲的笑了起來。

「那個,抱歉打擾你們兩位了,老師正在前面看著你們呢。」突然,坐在星輝前方的男同學轉過頭來,輕微比了比前方講台上的老師,小聲的提醒兩人說道。

兩人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的看向課本,但也無心聽課。

星輝看了眼窗外,只見窗外的櫻花正一片一片的散落,一股說不出的美悄然升起,但又隱約帶有絲絲的憂愁。

“哥哥”  

突然一道聲音在腦中想起。

“哥哥”

一陣劇烈的痛感隨之迎來。

「是誰?出來。」星輝雙手抱頭,疼痛的從椅子上倒下,並在地上左右翻滾了起來。

“哥哥,是我阿,哥哥”

班上其他人見狀,連忙叫住正面對黑板寫著數學公式的老師,並上前查探。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叫我哥哥。」星輝大聲嘶吼,只感覺據痛感更加強烈。

“哥哥,放心,你很快就會記起我了,我們很就又可以在一起了”

那聲音略為清晰了些,星輝也辨認出來是一道稚嫩的女聲,隨著話語的停歇,據痛也消失了。

「星輝同學你怎麼了,有辦法自己站起來嗎?」老師雙手扶著星輝,問到。

「我不知道,剛剛好像聽到一個人在叫我,然後頭好痛。」星輝困難的說道,雖然痛感消失了,但後遺症還是有的,暈眩中的頭加上無力的手腳,令星輝整個人全身癱軟。

「奇怪,剛沒人在叫你阿,我想你還是先請假回家去看醫生吧,好好在家修養。」老師說道。

「也好,謝謝老師了。」星輝感激的說道。

「恩,紅藤剛剛你你兩人看的挺親熱的,那就你送他回去吧。」老師微微點頭後,看著站在星輝身旁的紅藤說道。

聽到這話,紅藤跟星輝兩人臉上立即蒙上一層薄薄的粉紅,旁邊其餘同學看到兩人的表現,也都笑了起來。

「老師,我跟紅......。」星輝無奈的說道,但話還未說完便整個人昏了過去。

~   ~  

”這是哪裡?”星輝看著周圍一片的黑暗,在心中想到。

“這裡是你的記憶,哥哥”   。

“記憶?所以我是在回憶之中?還有你是誰?為什麼叫我哥哥?”星輝不解的問出許多問題。

“哥哥的問題真多,不過這裡不是回憶之境,而是記憶之境,兩境可不能混淆了”   。

“回憶之境?記憶之境?”星輝問到。

“回憶之境是包含在記憶之境中,同樣被包含的還有誓約之境與死寂之境,但這兩者在普通人之中是處於空無的,不是因為沒有,而是他們無法承受住兩境的壓力”   。

“能清楚一點嗎?對了你到底是誰?”星輝聽的一頭霧水。

“哥哥真笨呢,也對,哥哥你的兩境也還沒開,首先回憶之境指的就是以往所經過的事物所存在的地方,是個半真實半虛假的地方”   。

“誓約之境則是以天道為紙,以法則為字,以世界為筆的約束,通常是修仙者或弒神者在與敵人簽署契約才會凝結的誓約之紙,簽定後便會存入所有簽署之人的誓約之境,而違背誓約之境中的誓約之紙之人,便會被反噬而死,即便它逃到別的世界,不管是億萬小世界,三千大世界,鴻鈞主世界,盤古主世界,本源主世界......等等,都逃不過死亡,即便是處於世界的夾縫中,如主神空間,饕餮肚子中都一樣躲不過死亡,但因為其本身簽署需要耗費一整個大世界的能量,所以歷史上也就簽署過兩三次而已”   。

“至於死寂之境呢,它不像誓約之境這般恐怖,它能做的就是看見未來,看見必定發生的未來,而且無法改變,不像其他的法門,看見的是可能發生的未來,說白一點就是這結果可以改變,將其變為平行世界的未來而非主世界未來,死寂之境中,一人一生只可進入五次,該境就會湮滅,除非提取固定數量的世界本源能量,才能在維持兩三次”   。

“懂了嗎?哥哥,這些都是你之前敎我的呢!”   。

“雖然還是不太懂,但勉強知道意思,但你還沒說你是誰呢?”星輝只感到頭腦些微混亂。

“我都叫你那麼久的哥哥了,你還不知道,真是太傷心了,我好歹也是你妹妹阿”   。

“妹妹?我能看看你嗎?”星輝說完,便察覺到一道紅光從上方出現,抬頭一看。

“一本書?”只見一本熾紅中帶有些許灰白的書出現。

“抱歉了哥哥,我們還不能相見,只能先讓你看這個了”隨著聲音的響起,那空中的書微微動了動,看似沒什麼,但星輝卻看清了其表面上的四個大字。

夢噬之章!!

“這...不是一種病嗎?怎麼是一本書”星輝讀書那是個大字,一時間呆愣了。

“哥哥真會搞笑,這可是你當年留給我的寶物呢”   。

“什麼跟什麼,我留給你的寶物?那它怎麼會吞噬我的記憶呢”星輝不相信那道聲音所說的話。

“真實內容我暫時無法透露給哥哥聽,但絕不是吞噬,放心好了哥哥”   。

“不是吞......”星輝話說到一半,身體突然模糊了起來。

“糟糕了,哥哥的靈魂還無法支撐離體那麼久的時間,得快點回去才行,那下次在見了哥哥”   。

話還沒聽完,星輝便以昏迷過去,隨後便消失在這奇怪的空間之中。

~   ~  

「嗚~頭好痛呀,這裡是......醫院?」星輝左手摸頭右手撐著床讓自己勉強坐了起來,稍微打量了一下四周,白色的布廉,白色的單人床,白色的天花板,一車的醫療用具,立即明白自己正在醫院中。

「你醒了?少年。」這時坐在一旁的老者開口說道。

「你是誰?我怎麼會在醫院,我記得我是在學校中才對。」星輝警惕的盯著老者。

「戒備心真大阿,呵呵,放心吧,我不會做什麼的,只是來確定一件事情。」老者完全不在意星輝的目光,微微笑道,隨後一指點在星輝的額頭。

「果然,那東西在度現世了,少年阿,保護好自己吧,你可是解開那長達近十萬年的古老封印之鑰匙阿。」老者若有所思的說道,隨後大笑了起來,下一秒便從原地消失了。

「編號13159患者,目前你的身體狀況尚未完全修復好,請立即躺回床上。」這時,一道開門聲,隨後一名護士走了近來,看到不知何時已經從床上站到地上的星輝,一口不容質疑的口氣說到。

「阿!抱歉。」這時星輝也注意到自己站著了,連忙躺回床上。

護士見星輝配合,也沒多說什麼,直接走上前來查看一旁機器上的顯示狀況。

略久,護士起身走了出去,幾秒後。

「輝,幸好你沒事,我好擔心你呢。」紅藤在門外聽護士說沒什麼大問題,只是要修養一陣後,立即跑了近來,高興的說到,隨後整個人便向星輝撲了上去,眼角也微微的甚出一絲細微的淚光。

「我這不就好的很嗎,抱歉讓你擔心。」星輝不著痕跡的把紅藤眼角的淚抹掉,順手把紅藤望自己一抱,滿懷歉意的說到。

「討厭,這是公共場所呢,怎麼這樣阿。」紅藤滿臉通紅嬌斥道,但雙手卻是把星輝死死抱著,似乎是害怕失去星輝一般。

「這話應該是我說的吧,你抱的可比我緊呢。」星揮見此不由的無奈說到。

「真是的,都不會配合一下嗎,哼,不理你了拉。」紅藤聽到,裝怒般就要往門外走去。

「我錯了,我錯了,紅藤阿,我不應該這樣說的,您大人有大量就原諒我吧,小的在也不敢了。」星輝見紅藤這般舉動,不由的一陣慌張,急忙說到。

「呵呵,好吧,自己注意點可沒下次了毆。」紅藤看星輝那慌張的舉動,頓時一笑,說道。

星輝見紅藤似乎並沒有在生氣了,立即知道剛剛自己被耍了,但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跟著紅藤笑了起來。

「對了,你昏迷了那麼久,現在應該已經肚子餓了吧,給,這是我剛剛買的,是你最愛的喲。」說著,紅藤拿起剛剛近來後丟到一旁桌子上的袋子。

「好阿,謝謝你的心意。」星輝高興的接過袋子,立刻將其打開。

「那個,紅藤,這還有辦法吃嗎?」星輝看到裡面的食物後,無奈的將其拿出,並問到。

「什麼?奇怪了,這食物我原本看還好好的阿,不管拉,反正還能吃。」紅藤見星輝拿出一團看不出來是什麼的奇特混合物,隱約能分辨出有好幾樣已經徹底支離破碎了。

星輝一聽,頭已經半黑了,但也不敢多說什麼,只好硬著頭皮咬下一口......勉勉強強的。

「嗚,糟糕,那玩意果然已經不能食用了。」突然,星輝抱著肚子,感覺正在忍受某種痛苦,快步的跑到一旁的廁所中。

幾分鐘後......

「真的有這麼嚴重嗎?」紅藤見星輝虛弱的從廁所中出來,感到疑惑的問到。

「你吃看看就知道了,反正我絕對不要再碰那玩意了。」星輝見紅藤拿起那團混合物走了過來,急忙將雙手擺在胸前,用力揮舞起來,同時一步一步的往後退去。

「那好吧,你等等,我在去幫你買一次吧。」紅藤見此,只好把讓星輝吃完這混合物的打算放棄掉,說道。

「謝了,我先睡一覺吧,等你買好後在叫我。」說完,星輝躺回患者專門用來休息的單人床舖上。

「恩,睡吧。」說完,紅藤便走了出去。

~   ~  

“光耀,快走,這裡我來擋著。”只見眼前一名壯漢背對著自己,擋住了那小小的門口,急忙的對著自己說到。

“光耀?我不是星輝嗎。”星輝看著壯漢,不解的問到。

“你在胡說什麼,還不快跑,那些蛇人要追來了。”壯漢吼道。

“蛇人?那是......。”星輝不解,還沒問完便看見門外一個個蛇尾人頭的怪物。

“快跑阿,要是被抓住你就完了,他們的目標可是你阿。”壯漢見光耀還停在原地,似乎已經被嚇傻了,憤怒的高聲說道。

星輝這時也搞混了,只記得前一刻自己不是在醫院嗎,怎麼突然就到了這裡,還被這些奇怪的怪物追殺。

“你要活著。”不知為何而脫口而出的一句話,隨即星輝轉伸就奔跑了起來。

“快跑吧,來吧蛇人們,我絕不會讓你們碰夢噬之鑰的傳成者的。”壯漢見光耀跑遠,便對著眼前的蛇人喊道。

“別白費力氣了,你應該之就你自己是不可能擋住我們的。”說完,一眾蛇人便朝著壯漢撲上來撕咬道。

“可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尚未跑遠的星輝轉頭看到這一幕,不由的一陣心驚想著。

“跑吧,等你累了你就跑不動了,哈哈。”解決壯漢後的蛇人,看著眼前不断奔跑的星輝,面露不削的說道。

不知道跑了多久,星輝只覺得已經跑了好遠,但後頭的沙沙聲卻越來越進,不時傳來的嘲笑聲,令星輝只感到一陣絕望。

“醒醒,醒醒。”突然一道聲音傳心底傳來。

“這是...紅藤,紅藤你快走,這裡有一堆怪物。”認出這道聲音後,星輝急忙大喊道。

“醒醒,醒醒。”紅藤的聲音並沒有減小,卻是越來越大聲。

“不要過來,你快走。”星輝四處看了看,並沒看到紅藤,急忙慌張的喊道。

  隨著腳上一陣痛傳來,星輝知道自己被石頭絆倒了,隨後的想法是自己完了,於是閉上雙眼,準備迎擊即將到來的死亡。

許久,沒有想像中的痛感,微微睜眼,看到的是醫院的景色,沒有恐怖的蛇人,沒有剛剛近乎虛脫的身體,有的只是一臉擔憂的看著自己的紅藤,星輝知道,自己回來了,剛剛的不過是一場夢罷了。

“該死的,又被他跑掉了,這次就差一點點了。”星輝不知道的是,就在他清醒過來後,原先被他以為是夢境的地方,並沒有破碎,而是繼續進行著。

「怎麼了,輝,你剛做了惡夢嗎?」紅藤看著撲到自己懷裡的星輝,滿身大汗,臉色驚恐無比,用手微微摸了下星輝的頭,安慰道。

「好了別怕了,已經沒事了,來快吃飯吧。」說完,紅藤拿出剛買回來的便當說道。

星輝點頭,也明白剛剛的事已經過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依然還記的如此清楚,似乎還沒結束。

看了眼天色,已經黃昏了,便當也吃完了,紅藤就要起身回家時,星輝突然抓住紅藤的手。

「今晚可以陪我嗎,我好怕自己一個人。」星輝祈求道。

「可是......好吧。」原本打算拒絕的紅藤,見星輝就要哭出來了,只好無奈的說道,同時拿起一張椅子,放在星輝休息的床旁。

「我先打電話跟家人說一下。」說完紅藤拿起手機,打給了自己的家人,說明自己今晚要在醫院過夜。

「謝謝你紅藤。」見紅藤為了自己,而留在醫院中,連忙道謝說。

「我可是你女朋友呢,在你有困難是照顧你可是一定的。」紅藤聽到,微微一笑。

「恩,我最喜歡你了紅藤。」星輝高興無比,趁著紅藤沒反應過來,便一嘴親了下去。

被偷襲的紅藤,一時間瞪大雙眼,略微的不知所措,但隨即把星輝一推,兩人分了開來。

「真是的,你怎麼突然這樣阿,討厭。」紅藤滿臉通紅,嬌羞的看著星輝,左手放在嘴唇上,感受著殘留的餘溫,小聲的說道。

「給你的驚喜呀,喜歡嗎?」星輝看著眼前的紅藤,一瞬間覺得可愛無比。

「下次先說,不然我可就不理你了。」紅藤無奈的說道。

「知道了。」星輝說道。

~   ~  

「已經被發現了嗎,那裡的生物果真不簡單阿,也對,畢竟我的那一絲絲分身根本就沒有力量。」極遠處,一名老者摸著下巴自言自語道。

「怎麼了老四。」這時一名老者從後方陰影處出現,見前方老者問到。

「沒什麼,只是先前留在封印之人的分身被除掉了。」先前老者無奈的說道。

「是嗎,那有被注意到嗎」後方老者問到。

「放心吧,沒有。」前方老者說道。

「那就好。」後方老者安心的說道。

「那計畫沒變,務必要保護好他,當然也要讓他磨練一下。」陰影中在次走出一名更加年老的老者,以不容置疑說道。

「放心吧大哥,我們知道的。」兩人說道。

「對了,那年輕人似乎忘了自己的真正名子了呢。」第一位老者突然開口道。

第三位老者皺了下眉頭,輝了揮手卻沒說什麼,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自編恐怖小說 Wings
1.屠村:女孩為了報復全村所以砍了他們的投放它們各自家的門上 ...
恐怖靈異
死神遊戲【完】 夜禹
【2014作品,改編自日本知名小說:國王遊戲】(本故事純屬虛 ...
恐怖靈異
鬼抓人Ghost arrest Sunny
The game is not over.I will c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