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一 回憶

  「少爺。」紅葉向此人微微行禮,退到旁邊站著

紅衣青年走到楚綾玄床邊坐下,看了看楚綾玄蒼白的臉龐憂心的道;

  「你身體沒有好些嗎?」

    此人正是楚綾玄的兄長,楚彥。楚彥是個溫柔又疼愛妹妹的好兄長。擁有英俊外表他文武雙全,深受京城女子們的戀慕;修長的身材映出了他在亂世中仍堅守為人正直的信念;墨色鳳眼閃爍著為兵家子弟的敏捷靈巧,卻又不如一般人驕傲自滿,往往能對前輩的批評指教虛心接受。

      驕矜滿,謙受益,如今他的功力已達到連少林寺的住持都自嘆不如的程度,但楚彥依舊早晚認真的操槍練武,絲毫不馬虎。

    「紅葉,幫我倒杯水。」楚彥吩咐紅葉

    「剛練完劍就來陪你了,玄兒你還是不出門嗎?今日天氣正好呢!」

    「.…..不了,今日我還是不想出門。不如哥哥你自己去吧!我不想掃了你的興致。」楚綾玄淺淺一笑,隨即眼神閃過一絲黯淡

    楚彥懂得妹妹的心思,從五年前那場令人心碎的滅門血案後,楚綾玄再也沒有勇氣踏出自家房門口一步,怕踏出去,慢慢癒合的傷口又再傳來陣陣撕裂的痛楚

    「好吧!你若不去我也不勉強。這事都過五年了,我們都該徹底放下了吧?若莊子謙若知道你這副德性,想必他在天之靈也不會快樂的。」楚彥看著妹妹,自知勸不了楚綾玄,心疼的搖搖頭

    「哥哥,你說的這些我都懂,我就是.......」楚綾玄話未說完,眼眶便留下了淚水

    「玄兒,我沒有要罵你的意思,你先別哭好嗎?」楚彥不知所措,只好走上前擦乾楚綾玄的眼淚,握緊了她的手,嘆了一口氣道:

    「就算莊子謙走了這麼多年,你依舊還是把他放在心頭上,對他念念不忘是吧?我知道他依舊活在你的心裡,哥哥沒別的意思,只希望你能別再鬱鬱寡歡、傷心度日了,看你這樣我心裡也不好受。」楚彥將楚綾玄擁入懷中,安慰著她

    在楚彥懷裡的楚綾玄聽到這番話泣不成聲。她一直以為她將這份情感隱藏得很好,讓大家都以為是朋友一個個的離開造成她的傷心,沒想到卻被楚彥看破了,而且說的一字不差,與莊子謙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

    「楚綾玄!」一名年約十五歲的少女回過頭

    「等一下!走這麼急要去哪?」

    楚綾玄瞪了一眼出聲的少年,冷冷地道:

    「沒去哪,就一直在這等你。你可真不準時,你約我辰時在太師府前見面,你可說說現在都什麼時候了?莊子謙你不會太超過嗎?」楚綾玄氣憤的說完,別過頭,不再理莊子謙

這名名叫莊子謙的少年搔搔頭,心虛地笑著道:

    「嗯…….已經巳時了。」說完,吐了吐舌頭

    「還笑?你讓我等這麼久你還笑?我早知道就不來了!」沒想到莊子謙看似無辜的動作卻徹底惹毛了楚綾玄,這是莊子謙怎麼想都想不到的。本想在今日楚綾玄生日時給她一個驚喜,卻因為自己睡過頭而惹楚綾玄生氣。看著轉頭就走的楚綾玄,莊子謙趕緊追了上去。

    「綾玄,對不起!我跟你道歉行嗎?都是我的錯,是我不該睡過頭而忘了約會,你就原諒我這一次好嗎?下次我保證不會了!」

    「哼!看你還有下一次嗎?」

莊子謙見楚綾玄態度沒這麼強硬了,連忙奉上笑臉討好楚綾玄:

    「好嘛好嘛!別再生氣了!不如我請你吃糖葫蘆如何?」

    「…….」

見楚綾玄沒回答,莊子謙便拉著她到一處賣糖葫蘆的攤販

「店家,一串糖葫蘆。」

「好的!」

看著吃著糖葫蘆的楚綾玄,莊子謙小心翼翼的問:

  「綾玄你不生我的氣啦?」

  「……」

  「以前你只要一生氣,吃完糖葫蘆氣就會消了。」

楚綾玄抬頭望了莊子謙一眼,咬牙生氣的道:

  「原來你都算準了我會氣消,難怪你敢放我鴿子!你真的是……」楚綾玄氣到說不出話,然而莊子謙卻露出奸詐的微笑,一副被你猜到了感覺,一把拉住楚綾玄的手臂,將她擁入懷中:

  「好了,別生氣,今日可是你的生辰,今日你最美」

    在懷中的楚綾玄心頭小鹿亂撞,臉頰浮現兩朵紅暈,呼吸變的緊促。楚綾玄心想:

  「我是怎麼了?以前小時候我們不是常常抱在一起都不會害躁,今天我是怎麼了?為甚麼感到心跳的好快?」

    「好了!」莊子謙放開了她,楚綾玄的頭上多了一支朱色垂珠髮釵

    「這是什麼?」楚綾玄碰了碰頭上的髮釵,抬頭望向莊子謙

    「生日禮物,還喜歡嗎?」

    「嗯!」

    莊子謙鬆了一口氣,瀟灑地甩了甩衣袖,拉起楚綾玄的右手穿過人群向前走。楚綾玄剛平復的心又開始加速跳動:

    「子謙你要去哪?」楚綾玄害羞的問

    「等等你就知道了。」莊子謙故作玄虛,回頭對楚綾玄神秘一笑

    「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都市傳說·刀客 揆西
古時,有那麼一種人。有人稱他們為俠,也有人稱他們為禍根。他們 ...
武俠仙俠
(玄亮)(劉亮密碼)天下第一農 甯小凡
嗚嗚~上個帳號丟了!劉備諸葛亮的故事!
武俠仙俠
大唐戰雲錄 流星鎮嶽
以唐朝安史之亂前後為主的架空歷史小說!!安史之亂發生之後會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