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故事提要

故事提要

              首先我必需說,   人活在這世界上,能夠和心愛的人在一起,或是和愛自己的人在一起,都是幸福的;而自己所愛的人,也愛自己時,那就是人間最幸福的人了,那人生還有何求呢?沒有,沒有比這種人更幸運,更幸福的人了。所以我們當然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愛人,千萬不要因為已經擁有,而不知珍惜,那將會是一場殘酷的悲劇。而我?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我找到一位知己,一位喜愛的人,我們結婚,這沒甚麼,這很正常。但是不知為甚麼?我們離婚了。我說,不知為甚麼離婚了?是因為我們之間並沒有甚麼重大的事情發生…沒有錢不夠用的問題,也沒有第三者介入的問題,而且他是我最愛的人。但也由於他是我最愛的人,所以我們離婚後,我從來就沒有,再找一位男人來代替他的念頭,我無法忍受別的異性朋友親近我。所以失去他,失去我的兒子,讓我感到很孤獨,也很痛苦,非常非常的痛苦,我幾乎崩潰了,而且我有很多次想到要去自殺。而這種痛苦,有如活在地獄般的痛苦生活,整整持續了四年多,直到我遇到了我的貴人,這種生活才扭轉過來;現在我生活的很快樂,就像是生活在天堂裡一般快樂。但是,說來你一定不會相信,因為這位貴人在我眼中,實在是個很幼稚、很低能的人;她是我的同學,以前我甚至不屑跟她談話,但確實是她挽救了我的婚姻,我非常感激她。

                為甚麼?為甚麼我要與別人分享的往事,不是志得意滿、幸福快樂的往事,而是悲慘不幸、不堪回首的往事呢?這是因為沒有任何付出,我就得到我同學的幫助,還有我愛人的寬恕。雖然我真誠的感謝他們,但是我除了感謝,甚麼也沒有給她們;這不僅是不公平的,而且也讓我感到不安,所以後來,後來我想到利用我的故事,來幫助別人。我希望透過這篇故事,可以讓和我一樣承受離婚痛苦的人,走出痛苦;而且我也希望,透過這篇故事,可以讓未婚的妳或你,已婚的妳或你,能夠避開可能的婚姻災難和痛苦,並瞭解到如何維持美滿的婚姻?甚麼才是真正的愛?甚麼才是真正的生活?並愉悅的生活在愛裡面。沒有激情,沒有幻想,只有無盡的快樂,和深深的滿足。

            因為我跟你們一樣是凡人,平平凡凡的小老百姓,所以在我的故事裡,沒有戲劇化的高潮疊起,沒有畸形的情慾或不倫的戀情,也沒有愛得不計一切後果,愛得犧牲自己,愛得毀滅自己,毀滅他人的情節;在我的故事裡,只能見到勇敢的面對問題,理智的思考問題,一層層的解決問題,和真誠的情感流露而已。但是我相信,在這篇故事裡,妳或你,能看到愛的強大力量,因為愛,是聯繫男女間感情的最佳黏劑,也是聯繫一家和好的最佳黏劑。在這世界上,我們感到快樂,感到滿足,不是因為我們擁有揮霍不完的財富,我們的地位高高在上,我們擁有極大的權力;是因為我們擁有愛,真誠的、熱情的、溫柔的、永恆的愛。

              這篇故事的內容簡單,過程平淡,或許不能迎合大多數讀者的口味,大多數讀者都喜歡重口味,喜歡一些稀奇古怪,而且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故事情節。但我覺得,我們不要忽略簡單平淡,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是簡單平淡的,所以別人簡單平淡的一生,才是我們最重要的借鏡或指導…因為貼近我們的生活;唯有貼近我們生活的故事情節,才能讓我們得到實際,而且豐碩的收穫。而能轟轟烈烈過一生的,有幾人?實在是太少太少了,所以我們在他們的故事裡,幾乎不可能學到任何教訓,或得到任何收穫;因為他們是天之驕子,他們是時代的寵兒,他們擁有這世上所有最美好的…聰明、美麗、英俊、財富、權勢、美譽,還有最好的家境和機運,所以他們的一生,有如生活在天堂裡一般的快活。而我們?不是我譏笑我們,我們確實只是一群在塵土裡奔波,為討生活而勞碌的凡人,所以聽聽他們的故事可以,但絕對不要夢想,跟他們一樣的過活,因為那是不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也是絕對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天使與惡魔-間諜物語 萌咬
天使的眼淚,惡魔的憔悴,女王殿下的親生怪物?我沒有錯...不 ...
商業理財
我的吸血鬼男友 星楓
楔子:【我從未想過,吸血鬼真的存在這世上,更沒想過,我會和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