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公會遇上分裂危機,身為新人的我該怎麼做好呢?

作者
文字雨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未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598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6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95

內容簡介

「當公會遇上分裂危機,身為新人的我該怎麼做好呢?」
「答案是,不管怎麼做都不好。」


認真上進的新人 x 分崩離析的公會

剛進入精靈術師公會工作的法爾,被分派到一個棘手的任務,那就是:前往鄰國逮捕瘋狂的連續殺人犯。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將殺人犯逮捕到案,這個殺人犯卻間接導致了公會的分裂。
以此為開端,就像是有人惡意搞破壞似的,公會裡的團結狀況一天比一天糟糕,主要幹部中甚至有好幾位離職或者殉職。
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法爾還是想努力為公會做些什麼,可是當他奮力嘗試時,結果卻......


身為公會新人、熱愛精靈術的法爾,能夠為公會做些什麼呢?他又該怎麼去做呢?



「你搞什麼啊?對公會不滿的又不是只有你,有什麼問題就說出來大家一起討論啊,突然就這樣說你也太不識場面了吧。」

「會這麼說表示妳根本沒進入狀況吧。我們的想法差太多了,根本無法達成共識。」




※※※※※※※※※※※※※※※※※※※※※※※※※※※※※※※※※※※※※※※※

注意!!



還在屯稿狀態,暫不定期更新。



 


最新章回

第一章 分裂的起始 <1>

公開 2017-02-20 20:09

夜晚的空氣有些濕冷,天空黑壓壓一片,抬頭只能看見細細的下弦月,以及幾顆光芒黯淡的星星。杳無人煙的街道兩旁,是兩排均為兩層樓高的西式建築物,建築物的陰影覆蓋了幾乎整條街道,只剩下幾盞路燈及建築物內的些微燈光,為街上帶來微光。
一陣風吹來,冷得法爾直打哆嗦,逼得他將雙手插進深色系的夾克口袋。
法爾與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6)

2022-11-18 21: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更新嗎?
2020-11-02 22: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http://www.popo.tw/books/596468
http://www.popo.tw/books/529166

雖然不止這兩位有在評,但是我看過評文水準較高也較全面性的。
其中我有向第一位投單還在等就是了。
加油吧,祝改稿順利。
2017-06-08 01: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非常謝謝你!!



寫出來之後我會試試看的(笑)。


2017-06-21 17:28 回覆

覺得不中聽就連我之前的留言都刪吧

說真的,上次看了你的回覆,好像被解讀成"我是希望你來回訪才這樣說","不喜歡就別勉強看了"這種膚淺的解讀,只覺得心涼又好笑,所以我只好棄了然後祝你遇到有緣人,不過在這裡也過的不順的我最後還是繞了一圈回來。

我只能說互訪和挖掘別人這種熱臉貼人冷屁股的事情我也不喜歡。但這裡是鬼島台灣,有作者比讀者還多的亂象。如果文章了貼了就能坐等讀者光臨,誰又喜歡勉強自己到處刷存在感?

"只要我寫的好,不用去討好別人也會有讀者光臨。"
"就算我寫的不好,也一定會有有緣人來拉我一把,只要我表現的夠誠懇。"
這應該是你的心態沒錯吧?至少我從你的簡介和回應方式得到這樣的結論。
好,你選擇被動是你的自由,對錯我不評論。

發掘別人也只是一種契機而非義務,那些當紅作品一開始就很紅嗎?一開始就寫的很好嗎?為什麼它可以紅起來?扣除掉那些用小手段炒紅的,就是有一些願意給人機會的讀者(至於他們本身是作者還是純讀者並不重要),這些有緣人願意花時間給機會造就別人成功。
你要不要當有緣人也是你的自由,但否定其價值又期望它降臨在自己身上的你就顯得十分可笑。

不要說我不了解你在想什麼,做過什麼樣的努力,沒有人會在乎也不需要知道。努力寫文看寫作教學加強文筆這種東西只是寫作之路的基本義務而已,根本不值得一提,這點誰都一樣。你我都只是在網路上的無數過客之一,你在別人心目中還沒有任何份量之前,談這些東西只會造成反效果。

最後給你一點點方向,現在POPO有很多人專門在做評文(這網站少數還有價值的地方),文章改過後不妨拿給他們看看,相信會得到更全面性的幫助。
2017-06-05 04: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反覆讀過你這次的留言後,我覺得我大概稍微理解了你的意思一點。
很抱歉當時覺得你的留言是那個意思,你用這種方式解釋過後,我比較了解,也比較能接受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在這裡解釋一下,我的心態並不是你說的那樣,我的確期待有人來看我的文章,但也沒認為只要寫得好就一定可以,夠誠懇也就行了。而我真正的心態,我在此就不多作說明了,畢竟這也不是一兩句說得完,是說不好還可能會有誤解的事。
謝謝在最後還是願意給我建議,不過我不太知道那些專業評論者是誰,又在哪裡,如果你還願意告訴我,我會非常感謝你的。
希望你我都能在各自的方向中得到成果。
2017-06-07 22:19 回覆

雖然第一章內容我忘的差不多了,今天可能也沒時間和精力看第二章了,還是跟你分享一點想法。

1.我個人對寫作教學文是漸感嗤之以鼻的,更不喜歡被人擺著架子指指點點的感覺,再加上我不是什麼咖,所以別期待我會有什麼深度建議。

2.其實我第一篇留言就已經告訴你缺陷在哪了,只是我不喜歡說的太直白。寫作建議?請參照第一點。

3.今天只是因為你剛好有點進來我家,而我家也沒什麼人氣所以還沒被洗掉,我才想到要再來逛逛的。我只能說多去別人家走走,看人家怎麼寫,會比你坐在這邊等著有緣人來賞識有效。

4.而且不要只去看那些人氣高的,搞不好那些人氣低的當中也有跟你一樣潛力無限有超爆幹屌點子的,只是無人賞識對不對?如果你從未想過去發掘別人,又憑什麼叫別人來發掘你?
2017-04-02 03:3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建議。其實我有看出來,我明白我的角色不夠立體。能夠點出這點真的非常感謝你。

不過至於第三、第四點,我就不認同了。你並不知道我目前在為了什麼而努力,我又在做什麼來提升自己的寫作水準。要增進自己的寫作水準,或者是獲得人氣,並不是只有在這裡看別人的文章一途。

其實我有試著看一些,只是多數時候沒有回而已。我並不認為作家跟作家之間存在必須互相發掘的等價關係。若並不是因為真的想看才看,而是為了那份發掘別人的責任而看,那就不是單純讀者與作者的關係。

在者,我明白這的網站,許多作家存在著一種互看對方文章的習慣,我自己也認為這或許是一種禮尚往來。我就明說了,你的文章我其實看過,只是沒有回應而已。

很抱歉我既希望你給我建議,卻又不對你的建言照單全收。還是很謝謝你給我的這些回應。謝謝你。


2017-04-03 11:10 回覆

第一次當留言首PO
本來以為是奇幻小說,看到藍芽、對講機這些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現代+奇幻要素?
看完第一章4篇我回想一下,印象比較深刻的人物只有綁馬尾的瑪拉而已。
2017-03-17 01:4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這個世界甚至有手機、電腦等用品,當初在設定的時候也曾猶豫了一會兒,但還是覺得這樣的設定是我比較想寫的。
不過原來瑪拉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我還以為會是老練的奧諾呢。
謝謝你看完第一章!接下來會慢慢進入故事的正題了,希望其他角色也能給你帶來一些較為深刻的印象。
話說如果你願意的話,歡迎給我一些寫作上的建議,覺得哪裡可以怎麼寫比較好,或是有什麼缺陷之類的(笑)。


2017-03-19 13: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