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Room B

作者
子吉川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狀態
未完結(目前2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2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7199
收藏數 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42

內容簡介

「好好吃藥,好好睡覺。」少年每天提醒著自己。

她不明白他心裡為何有那麼多的悲傷,順其自然地去面對一切,享受自己的每一天不是很好嗎?但他卻告訴她太過天真,摸了摸她的頭,「但能這麼想卻也是一件幸福的事。」他希望她不要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

若是可以,「我希望我能讓你看見我所看見的快樂。」

歌:戎一 - 抑鬱症
「收起那份偏颇的执念,坦荡面对那些困惑和事与愿违。你是世界的,世界也是你的。」 by戎一

最新章回

霧島

公開 2017-05-30 20:33

  雲霧是灰黃色的,像被菸焦油染黃的白壁紙,就連空氣都帶著滄桑的氣息。它撲面而來,使我錯認是野獸的利爪攫上,可野獸卻靜止在雲霧背後,如一座無人問津的孤島,在遠方不曾停歇牠的呼號。

  男人駝著身體伏在沙發處,放置在客廳的角落,甚至還會被頂上的樑柱披上一層影子。他一直都在那兒,哪裡也不去,泛黃的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2)

我回來了

時刻三年之久,我回來了
雖然我依舊是以前的那個我?
三年前打下最後一篇回應後 本沒想到你給的回應
三年後看著回應 我默默地笑了 心中擺盪著不一般的感受
有那麼一絲溫暖照下 好久沒有這種感受了
有一個地方能讓人待著真好

 
2019-09-21 18: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阿

我也好久沒有回到那間屬於我的Room B。

想必老師們看到熟悉的臉孔會有些厭煩(誤?)吧,
當時惹出不少麻煩,就覺得很對不起那位老師。

現在,在新學校中的老師們,總覺得只是避世,對他們而言,
我恐怕是一種負擔。

好好的讓自己振作起來什麼的,實在不怎麼可能吧?

每天都在不確定中活著,令人很難過。


 
2017-09-11 18: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想好好地回,所以拖遲了一陣子,沒想到也到了十月份了。(有點嚇一跳,popo改了版面配置還以為電腦出了什麼問題)

  找到一個能了解自己的人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會,甚至連我們本身都會對自己有所誤解。每一天睜開眼醒來,從琢磨還是活下來了的事實理解,到沒有任何起伏的無情緒,好像還是有所成長了一些?



  我無法確定,也不能去斷定任何事情。

  害怕會再去傷害到什麼人,所以一個人躲起來,可是還是在難過。我挖了一個樹洞,Ash,在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寫下情緒和恐懼,為自己造了一個Room B,知道還有一個地方我可以好好待著,而這個地方我可以不用再去擔心會給誰或什麼人造成麻煩。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繼續寫下去這個故事,可是我還會在這裡,這個Room B也會開著它的門。

  我想我該收回先前說的「好好的」,不用好也沒關係的。

  不用好好的,也沒有關係。

  這個Room B短時間內不會再有變化,但你還是可以常來走走,留下點什麼,我願意替你收著。你也可以什麼都不留,就來這裡當作是你的樹洞,如果讓你可以卸下一點點的難過因子,可以得到一點舒適的空氣,歡迎你來到這裡。



  以後我也會每天都來看看,如果你願意。


2017-10-02 22:22 回覆

脫離

我忘記自己登入的帳密一陣子,
其實這是個謊言,
我害怕再看下去會誘發那個在內心希冀已久的願望,
或說是惡魔的低語,
明明一切早該在那天結束的,
我卻還膽卻地在這裡,
打著字,看著你的文章。
有時,看著張肆還好好地生活著,我感到欣慰
慶幸他能打敗心魔;
但有時,我卻覺得這對他來說是種折磨,
到底活著算是救贖還是死去?
請按下GAME OVER 從來吧
2017-08-23 18:4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好久不見。


前幾天張肆回去母校和老師們聊了一下子,大家都說他氣色看起來不錯,現在的日子可能好一些了吧?就只知道他笑笑,說好很多了,也停藥半年了。

我知道他過得不好,很疲倦,每天都睜開眼睛,嘆一口氣後,又會繼續微笑說,今天也要充實的過一天才行。(當然,每天都事與願違)

Ash,我至今沒辦法把小說完結,是因為它並不能算是一個故事而已。曾經切切實實生活過的日子,寫到後來已經沒辦法把它當作是虛構的情節,很大部分是日記,有一部分是想像,想過把它拿來當作慰藉,到現在則有點害怕破壞它的美好。

張肆和黃遲姍還在過著他們的人生,掙扎著,也努力著。




或許永遠也不會好起來,但也還在努力生活。
好好的,讓自己好好的。


2017-09-09 02:39 回覆

對於『跋』的感想

『跋』這個章節讓我更加認識了姍姍或說是張肆,或許
對您來說我形同陌生人,但對我來說您是聖人般的存在。
這篇文章可說是世上我最珍貴的寶藏了,在每篇的故事中總是令我難以忘懷,我真的很感謝您寫下這個故事(不知道我說了多少次),這個真實的故事。

相較於這個真實故事,我卻用了謊言包裹與您對談‧‧‧

張肆的表現、描摹他的各方面,宛如是種慰藉或說是刀割般,
似曾相識又不完全雷同,讀著您的文,讓我開始假想他到底是怎麼樣的人?(真面目)
在這,我先說聲抱歉,我不該把自己的感情附加在您的文上面,『張肆』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我也不該去揣測,但我卻期待自己能和他說說話,聊聊心理的想法。

我一直想說抱歉也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確實該說出口,我很害怕說出真相
─內心會四分五裂
『好好吃藥,好好睡覺。』這句話每當我看到都忍不住落淚,令我心碎萬分
我不知道怎麼個回事,我覺得好像看到了我的友人(倒影)

不管張肆最後有沒有站起來,我都會等,
謝謝您。
2017-02-13 20:0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Ash 好久不見了。

寫「跋」,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收尾了,張肆也該好好長大。可現實往往是不如願的,情況時好時壞,但我不想創造故事,為他編織一個好的結局。生活與時間是不會靜止的前進線,我也只能看著它、跟著它,然後向前。

希望你一切都好,友人也一切都好。

我也會繼續寫下去的。

張肆在0403的日記裡寫下:
  它是躲在床底下的怪物,我的老朋友,會把黑色被單拉向我的同時,對我唱著搖籃曲——如果睡著了,會好過一些。​
  學會了彼此共存,握手言和,或許有一天,能坦然以對的。


2017-05-30 20:40 回覆

成癮症

真心覺得子吉川大大的文(不管是誰的角度下的對白),總是能寫入心中那片“坎坷”,無法用言語表達出自己情境這件事,您有遇過嗎?
小日記中,所寫到趕回正軌是什麼意思?我很贊同他所說,當把那些自殘(殺)者拯救起來,我們拯救的究盡是他們的生命還是自己的正義感(罪惡感),“沒有正常人會看著別人自殘自殺,對應內心的不安感,我們會伸手阻止”那麼之後呢?對於活在這世界上,不管想逃避或是想消逝的人來說,我們的『拯救』反而才是『殘害』吧。
友人曾經和我談到這方面的事情,她很想改變自己,跳脫正常人所謂有病(精神疾病)的狀況下,但是不管再怎麼樣,她卻持續懷念著她那段不正常的氛圍,就像是酒醉中瘋癲著在享受,酒醒後卻感覺不對勁,明知酒是罪惡之物卻偏偏戒不掉,成癮著。
“我是個不完美的人,我對於自己各方面感到懊悔,到這年紀的我或許應該怎樣怎樣,但我沒有。我是個徹底的廢物,活在這個世界上卻沒有任何貢獻,若是這樣的我持續活下去,那麼未來的總總令我害怕,我想努力趕上,但我恐懼其中的變化,我想被社會唾棄,也想這麼順息自然,這樣的我,卻不否認曾經想要活下去。所以你拯救我嗎?”
2017-02-04 20:2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還在磨練自己的文字,也稱不上大大的。我常會遇到這種情況,找不到字眼和字詞去拼湊情緒,多了是強說愁,說少了又失去本味。張肆是身旁人期望很高的好好學生(?)「你如果再用功一點還要擔心拿不了第一志願嗎?」父母常會這樣唸他,他的導師也是曾懷有這樣念想的。

我一直在想,我們的確是「救下」那個人,當只是在「當下」把對方拉開事、時、地,卻往往會忘記去設想後續的情況。都會說想把對方「拉回來」,但不知道他可能不是走偏,而是另有想法待人了解。很顯然地,知音人難遇,就是讓人扼腕。

憂鬱是會上癮的,會讓人「戒」不掉,很多人正巧是在陰鬱的情況才能夠創作、行雲流水地灑脫自我,但過多傷身,成癮的人卻又衡量不來也無法衡量尺度。
2017-02-13 01:31 回覆

見解

她說了"我想和你當朋友"以憂鬱的觀點這麼說的,她或許漸漸的開始想認真的看待她又或許只是習慣與他相伴,我當下說了些什麼也不太記得。
總覺得這一切漸漸的改變著,不管是我對她的看法還是她對我,到底為什麼會如此相信我和我分享她的秘密呢?我在她心目中就盡是個怎樣的角色好好奇
2017-01-21 11: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想都是一種緣份,相識相遇,就剛好在一個很恰當的時刻,選擇把難過的事情、傷痛的事情放在眼前,願意在這個剛剛好的時間裡去接受某個人的傾聽。

我想Ash的友人心裡是會很感謝的吧。
2017-01-26 01:52 回覆

它想對你說?

親年快樂啊(隔了好久的新年)
沒想到在黯淡期末考過後有驚喜,成績什麼的都暫時掰掰啦~
張肆真的是令人心疼又『喜歡』的孩子(或許是他和友人的狀況類似),
您在首頁放的那首歌,聽了幾回也差點與那名為『抑鬱症』的孩子成為朋友,
對於張肆來說原來藍色是那麼的重要,是因為藍色是憂鬱的表態嗎?
我曾和友人一起畫畫,原先沒什麼特別的意思,但突然想請她畫下“那些孩子”,
形象化它們,為它們取名,為它們上色,“對你而言它們是什麼顏色?”
她安靜一會,畫了一環又一環纏繞在一起的圓圈,或著說是隨興任它們在白紙上交叉,
隨後,她向我報了個名字,是她的小名,是她最愛的深藍色‧‧‧
我漸漸可以理解,第一次見到她為何會感到有一股深藍的氛圍壟罩著她,
思緒拉回,我問了一句話
“那麼,你覺得它在對你說什麼?”
她苦笑後說道,這次─
換我哭了。

 
2017-01-14 18:3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要相信成績還是能安然度過的(笑)

不知道友人的那些孩子說了些什麼?若是還存在著,也希望不再是太過傷心的事情,試著握手言和吧。
對張肆來說,憂鬱的極端是灰色的,憂鬱本身則是藍色,若是走向了極端就會讓他的整個世界都成虛假的面相,若是失去憂鬱又會充斥著太多斑斕的色彩,都會令他害怕。所以他習慣了藍色,既是一種提醒也是一種保護。

只希望都能好好的。
2017-01-21 00:30 回覆

盼望

報告什麼的沒關係啦!我也常常因為忙報告搞到累翻,所以你也要多休息喔~
我的友人最近和我聯絡,她的改變令我有些措手不及,她居然一副笑臉迎人(OMG
感覺這是她的保護方式,雖然很不想掀她的底,但令我感到萬分不安,在看到姍姍跟張肆的互動更是…
最後那句『謝謝你』我想姍姍內心的感觸和我大概是差不了多少,莫名的心安中帶著害怕
或許張肆跟她都注意到我們
或許,我希望啦
2016-12-24 16: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一起加油!

我想就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一方面希望他能夠好起來,又害怕這樣的改變只是回到封閉自我的假象。到最後如果又變成陌生人的話,肯定也是會為自己的無力感到愧疚吧,幫不上忙,心又跟著一起慌張。

前面有提過一個和張肆有點相似的女孩子,她這幾天放假回國,我和她見了一面。她同樣改變很多,而最最重要的,是她發自內心的、真實的在笑著,和我說了好多她在國外發生的事,就連難過的事情也能坦然以對,說問題解決了真是太好了。如果有一天,張肆也能夠坦然笑著的話,我想也是令人欣慰的吧。

在這裡也祝Ash新年快樂(笑)
2017-01-02 22:27 回覆

重返

張肆這種替人著想的心還真不知怎麼說來,是溫柔抑是在害怕些什麼?
我想到“友人”那時也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和我分享她的心情,她那時也沒什麼情緒表現,反倒是我真的反應有些大‧‧‧我是真的不知道怎麼安慰她,明明大腦告訴自己要說些話,但我反倒是先哭了出來,張肆說的那句『痛苦不會轉移,只會複製到聽者的身上。』或許就在說我這種人,雖然我不確定她的痛苦有沒有複製到我這(笑)
我們共享了這個祕密好一陣子,雖說有時她沒說些什麼,但我從她的言行舉止大概可以理出個所以然。
我是她的聽眾(畢竟她不信輔導室那套)我們還一起發現可以暫時緩和情緒的方式:沉沉睡去,讓大腦斷線甚麼都不會想‧‧‧
現在想想,原先有些忘記的事慢慢重新浮現回腦海中,看子吉川大大的文讓我不知不覺又陷入當時的氛圍,卻不怎麼害怕,反而有種欣慰感,或說某種藏不住的喜悅感讓我有些期待,重返。



2016-12-10 19:0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一次換Ash等了,不好意思,最近一忙起報告來就昏天暗地(苦笑

有時候發現自己在乎的人在難過時,會很想在對方旁邊替之疏理情緒,就想著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也希望對方不要太過絕望。聽他們說話時就會感覺到有什麼尖銳細小的東西正在往心頭上刺,後來想想,身為一個聽眾和旁觀者的我都這麼不舒服了,迎面抵擋的他們又會是怎麼樣的一種感受呢?可是還是會看見他們很努力的在笑、在過生活,真正受不了的時候就躲起來了誰也找不著。

都是一些很溫柔的人吶。

我也希望張肆趕快好起來。
 


2016-12-23 14:05 回覆

難忘

張肆吞藥是準備要…?
開頭的那段話真的讓人感觸深啊!偶爾也會不自覺的陷入情緒中無法自拔,越想越多,反而快瘋似的,真希望有種藥吃下去能短暫忘卻(笑)要嘛就把自己敲昏就靜靜睡去,唉,看著張肆這樣真的讓我不斷陷入回憶中,希望他最後能脫離這灘泥沼。
子吉川大大是否也曾經歷一番波折?
2016-11-28 12:5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Ash。
張肆有服用抗憂鬱藥物的習慣,所以沒事的,是一種每日例行公事。有段時間裡張肆連睡眠都會有點問題,都說睡覺就能忘卻一切,但是對他來講,是透過夢境把討厭的、痛苦的、不堪的等等事物以另一種方式重演一遍,所以渴望的會是一夜無夢,利用藥物沉眠至天亮。

一番波折嗎(笑)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有吧,就看在自己能不能消化掉,不能說走出來,只能說是繼續走下去了。
2016-12-06 17:11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