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灰。集

作者
玄葉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其它
狀態
未完結(目前5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0 0
免費章回 5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305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5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69

內容簡介

不要跟我說這些文字能拯救你的心靈,它怎麼也不會是雞湯。
也別跟我說這些文字能將你拖入深淵,它還沒這麼難負荷。
只是平靜的、緩緩流淌著。

——隨寫

 

最新章回

52. 平淡

公開 2017-10-06 23:27

不用太清醒
不用太用力

把話解開都沒有真實
把心拆開點都是惡意


加點顏色味道的世界再努力一點就只成苦澀

何必太認真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5)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嗯~看起來也是靜靜的很久囉~
2020-03-18 17:4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第37篇讓我不禁將它與虛擬接成一塊,無奈的迫受事實。


謝謝玄業的推薦,之前有聽過他其中一首,雖然沒有特別留意,也沒有特別熟記。我錯過了位詩味十分濃厚的創作者,當下冒出的念頭只覺得很可惜,幸好玄業推薦了。
有google看了別人對他的介紹,而也仔細看了幾首歌的歌詞與認真地聽了幾遍。(抽出半夜時間,聽時特有韻味)
最讓我感到震驚的是一首mv,拍攝地點是我前些日子也正好在網上看到的日本自殺之森,對此不陌生,但如此用意再加上他人想死之事代白紙黑字表達,我想用文字所呈現的震撼難以形容,正是他所想帶出的氛圍吧。
只能他的黑暗性不是單單所呈現出,而是透過其他事物敘述所讓人加以瞭解感受,身處意境的那種......嗯該怎麼說呢,對我而言是很無法忽視的沉重。
頹廢的死亡氣息充斥著所僅有的那些時段。
再次謝謝玄葉,也祝一切順心。
2016-10-30 15:2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
2016-12-31 17:0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平和嗎?總覺得挺暖心的。
秋時的所帶來的溫和似乎平緩著我的情緒,最近總喜歡獨處時感受周遭的氛圍,是種平凡的小享受。(掩笑)
玄葉這回的許願帶了些緩淡的盼望,卻又說不上是否為盼望,亦或者是意想情境之類的。
不過依舊喜歡,也依舊期待著下次的更新。

玄葉更文加油。
2016-10-26 19: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有溫暖很好 :)
會獨處是好事,會孤獨就需要想辦法排解情緒。<個人想法

許願那一篇,盼望應該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想表達回到孩提的心境狀態。
離開熟悉環境後的恐懼、無力的感覺和還有單純的靈魂,會天真地去向星星許願的想法和行動等等等。恩...寫一寫發現這心情挺可愛的,就寫下來了。

嚴蕊也是,更文加油。
然後,推薦你去聽Amazarashi的音樂和看他的歌詞。覺得你會喜歡:)
2016-10-27 22:25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玄葉回來了!(歡喜)
果然看你的文真是種慵懶的享受呢。(掩笑)
玄葉近來可好?
2016-10-25 21: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回來啦 :)
工作狂狀態,但還努力活著~謝謝嚴蕊
明明入秋,但我的心情卻默默轉向春天了?最近寫出來的字都挺平和的,所以感覺少了些什麼(攤手
不過暖一點,也挺好。可以配點心吃(笑
2016-10-26 04:31 回覆

"明明有路,卻停在那裡動彈不得。"
看到玄葉的這句話時,總有種沉沉、緩緩流動的惆悵。
是為何而停下,每個停下的人總有股令人想發掘的悲愴過往,亦或者心理上的慘痛攪動阻止著。不管是為了些什麼是如何,這樣在能繼續向前的動力之下困惑迷茫,想必是在背負些什麼,或者沒能對於自己有所想法空洞之人。
對我而言,如果是我如這情況一般,我想該是因為自己對於全數所努力維持的事物感到無力、茫然了吧,不由得慎重思考,重新審視。
2016-09-12 19:2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嚴蕊,中秋愉快。祝你有個愉快的節日。
最近正感冒,大部分時間都昏昏沉沉的。ヘ(;´Д`ヘ)
只能躺屍...
2016-09-15 16:08 回覆

原來如此!
是說我的話,雖然說是各有其不同形式,但對我而言是心靈上的補劑與毒藥。
就依字面上意思,如此。(傻笑)

第三十篇,我想是非常具有爭議性,不同立場想法的矛盾之擇。並不是說好或者不好,而是每個人對於聲明或者里程碑的價值意義為何而抉擇、做事。對我而言是如此。

玄葉更文加油!(傻笑)
2016-09-10 23: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嚴蕊真的很敏感細心 :)
第三十篇的標題是一步。但要怎麼走那一步,會是個很難決定的選擇題。明明有路,卻停在那裡動彈不得。
2016-09-12 12:35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想問玄葉!(這人問題很多)
第二十九篇的主題為言語的形,因此我很好奇這喻意與內容為何?因為真的很想知道玄葉是怎麼想的!(傻笑)
不過這文給我有些無奈也惆悵,以及為些寂寞的氛圍,非常淡然地看著這酸痛之事。
2016-09-09 00: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嚴蕊應該有過被人有意無意中用言語傷害過的經歷。而這篇說的就是每個人所有的非實體武器。
可以威脅,重擊,束縛,傷害。沒有真正固定的形卻能變得像刀鋒一樣切割靈魂。
雖然很多人會勸說不要把他人的話往心裡想,不過當你在乎或有期望時,這個工具真的可以讓人痛...
嚴蕊覺得語言的形,是什麼形呢?

PS 我。最近寫不出東西。盡量補上...
2016-09-09 11:01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其實蠻好奇,假如玄葉正被強烈的感受籠罩時所打出的文會是如何,會更加絕望沉重嗎?還是深沉的令人感到壓抑沉悶?
對了!是說玄葉正打著這些文時是持著嚴肅沉穩的心態看待的是嗎?畢竟看了這些詩文容易能理解到玄葉對於某個橋段或者主題所呈現的特定句子很用心,很細膩的傳遞出了微妙感情。不過這都是我自己所感受到的就是了!(傻笑)
但話又說回來了,會不會越大心情就越是沉重像是被自己所創出的文牽拖之類的感受呢?

玄葉更文加油!(傻笑)
2016-09-06 21: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如果在那種狀態下還能組織起任何話語,或許會很壓抑沈重,還會不顧一切地想將所有人都吞下吧。
我覺得自己在寫這些短文時是認真看待的,畢竟很多情緒跟反應需要從自己的記憶裡抓住。文都不長,但都是努力將感覺敘述出來了?

關於文章是否會增加心情上的負擔⋯⋯其實還好。我自己也想重新擁有強烈的情緒波動。我的大腦好像養成種保護機制,讓我在明明需要強烈情緒反應時都很難再有更多波動。常常被誤認挺冷莫的。
如果嚴蕊寫文時會被情緒影響到,我個人是覺得只要在承受範圍內,都挺好的。表示你能敏銳的感受來自文字後面真正的情緒的刺激。每人的時間都一樣長,但文字故事都縮短了我們去體驗各種事件、經驗和心情的時間,這不是挺好的?
2016-09-07 00:2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我想是第一、二、四篇。
不過是目前為止,其餘還有數篇也很喜歡不過真要說是這三篇給我的印象較深也令我自己很喜愛。
2016-09-05 21:1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自己也很喜歡二。
可惜很多時候很難一直維持情緒和寫出感受強烈的想法...
恩 繼續慢慢累積經驗值。(ง๑ •̀_•́)ง
2016-09-06 02:30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6-09-03 16:0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嚴蕊。
話說,已經快要30了,很好奇哪個是你最喜歡的?
2016-09-05 05:56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