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現代聊齋》女兒紅

作者
華玥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玄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6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 0
免費章回 6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89655
收藏數 1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3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89
累積人氣 1406

內容簡介

  一個是來自地府,追緝遊魂的『斂魂師』;另一個,則是優雅淡然,不知其真實身分的斯文男子──曇華。
  她與他都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看似形同陌路的兩個『人』,卻早七百年前因一滴血而牽就了如今的緣份。
  七百年前的初遇與七百年後的再重逢,在緋紅衣與曇華之間,究竟會有怎樣的故事與變化呢......

最新章回

尾聲

公開 2015-06-14 15:22

  南地有俗,家誕新雛,若女,紹興盛醰泥封,埋於地中,待其長成出嫁,方掘罈出土,以宴賓客。
  此埋地十數年之紹興即名──『女兒紅』。

  然,若女未成即殞,此酒便不再是『女兒紅』,則謂──
  『花凋』。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3)

珍娘所追求的事物並不多
只要書德願意面對她,那就知足了
只可惜,這般微小的心願對方從來沒有察覺
「勇氣」二字,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
書德對珍娘的愧歉讓他失去了面對的勇氣
也許,悲劇的發生都只在一念之間而已
所幸的是,珍娘還有個願意陪在她身邊的綠兒
在不勝唏噓之餘,至少還有這麼一個令人窩心的存在
經過這次的事件後,緋紅衣也開始多了一份成長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即便是淡漠的性子
也有機會看見她為別人在心湖泛起一波小小漣漪
而當年書德親手埋下卻沒能等到孩子出生的女兒紅
在卓夢的這一世,終於有機會打開來祝賀了
這樣的結局,也算是彌補了當年兩人無法完成的心願了

很喜歡這樣的安排與尾聲>///<
我可以繼續期待續集的出現嗎?(眼睛亮亮)
想看三人之間的小糾葛與未解的謎團www
 
2015-07-27 13: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胥華:
  安~一陣子沒看到囉~^__^
  正如胥華所言,有時候事情的關鍵真的常是被一些看起來微不足到的小事所影響。對珍娘來說,她對丈夫的要求隨著時日與情勢變化當真越來越少,也越來越小,只可惜人常常無法在第一時間內做出最適當的行為與決定,也就因此影響了事情的結局了。
  有鑑於我對珍娘實在不夠好,所以在故事裡,總得給她安排一個情緒的出口與解決。所以單純的綠兒,也才成了她最後的救贖。
  雖然我是個壞娘親,但說起來私心底我是很偏愛『女兒紅』這個故事的。

  雖說『故事只是故事』,難免必須用很多不真實去貫穿真實,但,我還是希望僅管故事是假的,但情緒與心思都要是真的。
  好謝謝胥華(及願意在這佇足於此的朋友)喜歡這個故事,關於『現代聊齋』是還會有後篇的啦(笑ing),近期已經開始慢慢在動筆了~不過因為玥的寫作習慣不是連載型的,所以得要等整篇完稿才會慢慢PO上來~所以得請胥華期待一下了~
  不過還是有其它孩子們會出來騷首弄姿啦!
  還請胥華看看這些孩子們長得好是不好,再給她們一些指教與點評囉~^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5-07-27 17:35 回覆

7-2


珍娘的恨並不是沒緣由的
她的心思單純,也願意接受續夢的存在
這一切的基礎都建立在她對丈夫的愛
只要書德願意將對續夢的愛分些給她
或許就不會造成後來的悲劇
感情的事不能說誰對誰錯
但書德的抉擇卻使得珍娘的心開始扭曲
他在面對珍娘的感情上可說是無所適從,甚至是選擇逃避
從這點看來,書德其實是要負些責任的

話說,緋紅衣好帥呀XXD
2015-06-28 02: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啊,其實以珍娘的設定來說,她是個集寵愛於一身的千金小姐,壓根不乏各路男子的愛慕與追求,可偏偏就是一眼認定了伍書德,又偏偏自己的丈夫另有他愛,這才不得不捨取分寸,接納了另一個女人的存在。以她的身份並不是沒有大鬧大吵的本錢的。她的退讓與寬懷並沒有換取伍書德絲毫的愛憐,更甚至連該有的,面對她的勇氣都缺乏,悲劇的發生,似乎也就不奇怪了~缺乏勇氣的伍大少的確是該負很大一筆責任啊!
嘿~沒想到胥華會覺得我家紅衣很帥喔!看來我要勤快點寫新篇,讓她有再出場亮相的機會~^________________^ (單啻表示:那我呢?我也很帥啊!曇華:........(冷冷從旁飄過))
2015-06-28 22:18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嘖,沒想到再次出沒在這裡時已經完結了orz
看來有必要在暑假時好好惡補完畢XXD
請等待我未來的心得吧~(雖然不太確定是哪一天就是了)
2015-06-24 23: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先跟胥華謝了,還記得在繁忙中回頭看文呢!不急啦,看文輕鬆點,要是像趕報告似的那豈不給大家壓力了~^_____^ 等待胥華的心得喔!但一樣是無壓力狀態,自在就好~^___^
2015-06-24 23:43 回覆

樂是乖孩子,就坐等玥玥新文囉~
職業跳坑的開玩笑XDD
看到追加了,珍娘嗯...真的很可憐。
玥妳這後媽~~XDDD
還好有善終啦,算不錯了(拍拍珍娘的肩
樂對布袋戲沒研究呢(歪頭
但感謝玥推薦!!我有空找風A去~~

玥加油喔:)
2015-06-23 20:2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後媽不乖,所以等開了新稿就要努力,免得天譴啊!新稿基本上不會快。玥不是那種連載型的,一邊寫一邊po,會不放心想重新左加右減,應該還是按照自己既定的步伐,完稿再貼。不過過程中還是有舊稿可供餵食,就怕不是樂的口味而已~
玥是布袋戲戲迷,迷到定時到全家,那小姐一看到玥就知道要自動準備片子,就連相關商品是否要跟購都會主動問上一聲(玥紅了耶),樂如果有興趣,週三可以去全家看一看,是金光的喔!當然,這不是勉強,畢竟喜好者種事是願者上勾,玥願意為好片與努力的團隊媒介,但新戲迷與戲,那就是緣了~^___^
2015-06-23 22:56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玥玥~~~(飛撲
樂終於短暫復活了(抹淚
我那時候怎麼會傻傻的就接下那工作呢(撞豆腐,但都去了,就想辦法撐過這兩個月了
其實很早就看完了只是真的被工作耽擱了,抱歉
先跟你說些小錯好了
7-2"秘密"顛倒了
有兩個7-3
10-4有幾段重複了
我發現的大概就這樣
再來就講文啦~
那三隻真的太有趣啦XDDD
我說的是曇華紅衣跟另外那隻...對不起我真的忘記了(跪)端盤子端到不記得了啦啦啦(再跪)
反正這三隻真的好可愛~~
一直覺得曇華是萌萌的忠犬跟蹤狂(咦
都偷偷跟了人家紅衣一百年了真的是XDDD
可以求他倆或她仨的番外嗎~(搖玥玥手臂
是說...看完全文我也想喝酒了XDDD
玥玥要一起嗎XDDD

玥玥要繼續加油喔(愛心
2015-06-22 15: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看到樂來玩,玥很開心。原來在忙碌中樂還是把《女兒紅》看完了?!真是又驚又喜又感謝呢(還幫玥抓蟲啊)!
其實一直不知道究竟是否真的有人到玥的家來,看到玥的女兒後有細細看完過她,現在至少知道有樂看過,還那麼仔細的幫我除錯(錯的部份都已改過了,錯字與眼力有關,重覆啊~不知跟上傳時斷斷續續,所以兩次貼文有關?下次要更小心點!)也算是心上大滿足了!而且樂還有附上小小的心得,感覺上應該是喜歡我家女兒喔(開心)!其實之前這篇文有投過稿,不過被說主角沒特色(泣ing),似乎是嫌沉悶了點,於是也就沒能成書了。但看到樂喜歡紅衣、曇華,以及愛吃醋的單啻,不知怎麼說,玥一整個開心啊!番外可能暫時不會開吧,因為這幾陣子有了點閱數的激厲(應該不是自我欺騙吧),就又有了想把之前幾個設定的故事繼續寫下去的動力(之前一直只是想)。或許之後人物多了,他們在玥的腦裡嘰嘰喳喳的說著話,會逼的玥把一切真相都公諸於世的(柯南?)
只是~玥不喝酒耶,沒法兒陪樂乾杯。那,玥派出風逍遙來陪樂喝【風月無邊】好了(誰?誰是風逍遙?歡迎收看金光布袋戲←廣告時間 XD),風A很會喝啊~
明後天有空來po篇短的,希望樂一樣會喜歡~^___^
2015-06-23 00:31 回覆

第肆章閱畢~
有種補充完整的fu:)
看到珍娘那句"難道是我的話令相公害羞了"差點笑噴XDD
這到底是少女心還是搞笑魂(笑倒
這4-4是一鬼一仙(?)的對話,所以會浮出來讓胥華看到好像也沒有很奇怪呢(居然
看來是天要顯靈讓玥的孩子浮上水面呀XDD
玥要繼續加油喔~
2015-06-13 22:5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啊~那個珍娘~她是個貨真價實的少女無誤啊!!自從她被我安排嫁到伍家去,就開始悲慘的人生了。悲慘前再不還她一點少女本色,那玥就真的真的太殘忍了(來自宮裝美人的謎之音:少裝慈悲,後面還不夠慘嗎?嘖!)~咦,有人在跟我說話嗎?怎麼背後有一陣冷風掃過?(抖ing)
呵呵~一定是有頑皮的小精靈在幫忙啦,讓玥的故事莫名的帶了點小小的話題,小小熱鬧一下。
不過看文的朋友們真的不用太緊張啦~如果真有異界的朋友們來到,他們也是『書友』不是嗎~其實玥比較認為是系統問題。
說真話,很高興也很感謝樂啊、胥華,以及其他的潛水友們願意花用你們一些時間看玥的故事,對一個想寫、又會貼故事的人來說,得到回饋與反應,是件很開心的事吶!還有很多想法與故事都還在玥的囊筐中,指尖底,希望能一直與喜歡故事與閱讀的朋友們相互交流,分享彼此的心得與樂趣~~~大~~~感~~~謝~~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嘴都裂了~
啊~追加,看到後來,樂相信珍娘是個很純粹的倒楣鬼了吧~玥對她真不太好啊~嘿嘿~
2015-06-23 00:33 回覆

看見樓下樂莫的留言
這時才得到一個結論:絕對不要在半夜看小說
突然很惶恐當時自己看到的肆之四究竟是誰寫的orz(而且現在才發現還是連續兩個四)
看來得找一天鼓起勇氣點開真正的第四章瞧瞧了(倒)
2015-06-12 02:0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呃~有那麼厲害嗎我?雖然是寫鬼鬼妖妖,但.......唔,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哈哈,沒事啦,應該是系統問題吧~安心看故事,胥華不怕啊~^ ,^
2015-06-12 11:29 回覆

勞煩玥玥了!

聽說有很~小的朋友也在這呀!我們就...只能想著年齡是浮雲呀(茶
樂對搭訕姐姐比較有興趣呀(居然
所以玥玥就別奔了,跟樂莫一起打滾吧XDDD
2015-06-11 22:4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呵,別說勞煩。本來就是自己喜歡寫文,就該自己要整理好才是~只是,喔喔,好可怕啊,在管理系統中明明有69回(未重新增添第肆章時),可外部章回系列卻少四回~嘖嘖,明明農曆七月還沒到啊~抖ing~看得出來這裡有很多小朋友喔,其實樂也算是啊!!不過還好啦,反正年紀也不過就是個數字,這組數字本來每個人都只會向上累積,不會減少,能在過程中增加些什麼養份和精彩才是重要的!!(完蛋,這段說法好老人啊~XD )聽樂的話,眼淚抹一抹,歡樂看文才重要~^_____^  (第肆章補完囉,歡迎收看)
2015-06-12 01:06 回覆

咦咦!肆真的不見了耶!可是讀起來是順的呀(歪頭),還是章回有打錯?(換邊歪頭)
那樓下胥華說的4-4是...靈異了!(驚
原來玥玥是上班族呀(恍然大悟),樂是準大一新鮮人呀!要去離家不遠的地方(很想去遠方)打滾了~
玥玥工作加油呦:)
2015-06-11 17: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再去檢查一次三接五的文章,如果真有錯,那就得請後台管理人員幫我看看了(還是我補PO呢?)。
玥是老人啊~不知這樣有沒讓人失望?這裡看起來都是年輕的朋友呢~淚奔ing
2015-06-11 22:34 回覆

看到了5-3
覺得古代女人真的很可憐,肚皮不爭氣,夫家便不寵,嘖,還是現代好一點呀
目前有點同情珍娘,但俗語說了呀,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等我再細細看來~(捋鬚
玥玥加油喔~:)
2015-06-11 12: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真開心又看到樂莫來玩了~^__^
古代醫學不發達,根本不知道無法受孕究竟是因為男方還是女方,再加上男權至上,所以不良的罪過,就都成了女性的原罪了(古有所謂七出)。不過啊~玥故事裡的珍娘,她真是個徹頭徹尾的倒楣鬼啊(樂看到後邊就知了),真只能說,她遇人不淑,所遇非人(還是根本是身為作者的玥心地壞,欺負她呢?嘿嘿~)。
有機會再來提一下寫這篇故事的動機(笑ing)~
故事即將完結,還請樂繼續看下去喔~之前有為《現代》設下幾個不同篇章,等玥再理清些頭緒,騰出時間(吾乃辛苦又心酸的上班族),再好好把後頭的新章寫出來吧~是說,怎麼玥在檢查『章回列表』時,【第肆章】的範疇通通都看不到,不見了呢?真消失的話,故事讀起來應該會怪怪的吧~這該怎辦是好??大驚ing
2015-06-23 06:58 回覆
1 2

其他玄幻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