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5 POPO華文創作大賞

光明回源

作者
輝常嵐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13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3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23636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31

內容簡介

  戰鬥、奇幻、科技、政治、大世界觀、親情、冒險、穿梭、超越時空。

這是個充滿戰鬥情節、時代演變以及日常生活的敘述小說,為了在有限的時光中不停奮鬥的人們的故事。


  
透過露露與阿葵菈兩人的視角來了解彼此之間的故事,了解兩人間的想法與感情。
  
  從露露的角度可以看到現實社會裡常有的社會問題、學園人際問題,從阿葵菈的角度裡可以見到一位從政者的辛酸,一邊是平民的角度、一邊是政者的角度,究竟兩人相對的立場會對彼此間的感情有什麼有影響?


  受到同班同學的傷害、強忍、哭泣,朋友的不信任與重拾關係,露露為了朋友而反抗、為了保護朋友而戰鬥,而在她背後又有其他人在守護著,真正為她著想、卻被她反認為是傷害的人,阿葵菈為了重修和她(露露)的關係,安排了許多計畫,慢慢地在黑暗中為她鋪路,無時無刻不在擔心、無時無刻地再照顧著她,甚至就連......也在擔心著她。

 



  "光明回源" 代表著光明回到了大地、回到了世界,在無論多麼黑暗的世界裡,只要還存在,就一定能再次見到,而這句話的涵義是在期待約定的那一刻到來。
  這樣一個簡單的行為與感動,為了完成約定,在這段過程又必須面臨些什麼樣的問題和困難,一切都交給各位來解答嘍~

 



  人一生中期待過多少、失望過多少,我正在嘗試著所有能將我內心的情緒、想法和理念透過這本書傳達,藉著這次的機會讓所有人都能夠看見,教育跟前,我們缺乏的是什麼?是教育制度嗎?還是和親子間的愛有關係嗎?
  或許沒辦法詮釋很多這兩者間的概念與想法,但我會一一將我的想法寄出,雖然不見得能夠達到目標或理想,但無論如何都希望至少能為自己的夢想付出一點點的心力。

劇中片段:

  這時漸漸升起的朝陽其錐狀色光在眼前的兩座高塔底下呈現出金白色的亮光逐漸升起,明顯的一到金光被塔分成兩邊,而光芒逐漸朝向塔頂往上攀升,這時周圍從塔的方向散出強烈的、溫暖的熱風吹向大地、吹開寒冷夜晚的陰氣。
  「接著,要從城外來看嘍!」這時阿葵菈慢慢挪了一下身體讓身體側像陽光射來的方向,然後她伸出了右手朝著地平線一端有一道忽隱忽現、像珍珠閃爍、像螢火蟲點滅的光群。
  「這就是……媽媽想要傳達給你的,永恆的光輝……光明回源一一!」

 



  珍惜......當下的時光。"




 


最新章回

第五章 光明回源 (完結) 約定的光明回源

公開 2015-07-07 14:39

  夜深人靜,這時大家都已回到房內入睡,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莉亞、利露卡和斐娜會三個人睡在同一間、同一張床上,但幸好床還蠻大的,而且她們的體積加起來也不大,勉強還能睡。

  「夜晚了…是嗎?這孩子…睡得真熟呢!」阿葵菈摸著躺在自己懷裡的孩子,看著她熟睡的模樣感覺十分的可愛。

  「明天也很快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

第四章 之三

對於有興趣知道那首詩的含意者,可透過以下的網址得知:
巴哈: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831608
POPO:http://www.popo.tw/notes/6316943
兩篇是相同的,請擇一~

不懂的地方還請踴躍發問,關於另一篇夏語遙的故事目前還在停擺中,有興趣找取三章者請前至巴哈,關於本小說"光明回源"的第四章有部分在巴哈上也有~而在巴哈上可以聽到超連結裡的音樂會更引人入勝喲~!
2015-07-01 21: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光明回源,核心人物介紹與世界觀簡介

阿葵菈和露露,兩人的關係......先不劇透。

阿葵菈本人是一位相當具有魅力,只是那股魅力都是因人而異的,你可以說她強詞奪理,但是每句話的背後都一定有她的用意,總是以超乎他人想像的態度與傲慢讓人驚豔,是個捉模不透的人,對她周圍的人而言,她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是任何人都無可取代,更是世界上不可少的人。

露露,天真又堅強,看起來很天真的外表下卻隱藏著許多不為人所知的氣魄,勇敢、細心、愛探索,擁有獨特的觀察能力,相當怕寂寞,更害怕有人離開她,最喜歡的是:媽媽?

世界觀,世界分為四個大部分,我們稱整個叫做創世界,這四個創世界都各自有自己的名字,且前兩個世界是複合式的龐大世界,而第四個則屬於同次元世界。
創世紀與伊菲尼庭皆為複合式世界,擁有超過二十個以上的不同世界組合。

尤其是創世紀(第一創世界),超過上萬個不同的世界組合,最大的特色是,你可以把這每一個世界都想成一個動漫的世界觀來看,你就知道有多少動漫就有多少個世界存在在創世紀中,支配者為創世紀之神-嵐(小嵐)

伊菲尼庭(第二創世界),由時間構成的世界,存在超過三四十個以上的夢想世界,從末創世紀分支而出的新世界,原以為是個理想的世界,沒想到卻發生了時間構陷的問題,導致世界不穩解決的方式便是派人進入時間裂縫解決時間裂縫的源頭,統治者為創世紀女神"艾芙蕾女神"-艾芙蕾(小蕾)

第三創世界"王輝星空",由嵐與蕾兩位神明共同生下的親身女兒"蕾雅"統治的國度,存在眾多國家齊聚於名為"王輝星空"的星球上,曾經的王輝星空擁有超越第十三境界(後面將提到)大小的領土,是該行星上唯一的大國,橫跨於近似盤古一般的大陸上,如今因為魔物崛起差點一度面臨絕種,現今因曾在創世紀之中而出現了許多新興國家,而現任的王輝星空是由末代王輝星空帝國的國王建立,由義女蕾雅繼承並壯大(當時蕾雅並不清楚其親身父母是誰),最後經歷許多波折與父母相認,但因為末創世紀的危機而分離開創世紀,成為獨立唯一的創世界。

第四創世界"十二境界",由阿葵菈創造出來的世界,阿葵菈的由來各位將會從光明回源中得知。擁有十二個分開的世界但卻由一到環繞而成的境界壁連接其他世界,形成了不相連的世界既能看見也能相連卻又不會隨意闖入的特殊性質,是個特別的創世界,十二個世界每個個有兩邊境界壁相鄰兩個世界,十二個世界環繞而形成一個巨大的環狀,其中空區域漂浮著一座大島,名為第十三境界一般的淨土,在最古早的時期被十二境界的眾人認為是真神所在之處(此真神便是阿葵菈),有天堂、天國、神之境界等等夢幻的稱呼。而本書光明回源便是描述該第十三境界創國千年之後的故事。
2015-06-23 21: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