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降妖物語

作者
逆翔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恐怖靈異
狀態
已完結(目前3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3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75023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928

內容簡介

01
這是一個明月照耀大地的夜晚,一朵烏雲很不識相地飄來,正好遮住月光,在這瞬間,世界隱身於黑暗之中。

在中部的山區裡,一台廂型車在山徑旁緩緩停下。車門打開後,五、六個穿著寺廟僧服的俗家弟子,抬著一個木製擔架走了出來。

很詭異的是,這個擔架上頭竟然綁了一個穿著大紅衣服的女人,嘴上被塞了布條,五官猙獰糾結,身體不斷扭動,還「唔、唔」地叫著。

似乎擔心被人撞見,這些人動作飛快,衝向路旁的樹林叢,直攻山頭。花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時間,這些人終於抵達山頭。

一位留著八字鬍,國字臉的男子,帶著剛毅的神色仔細觀察四周後,輕聲道:「動作快,把這妖女立起來,阿達,你先準備柴火。」

「知道了,智叔。」被喚做阿達的男子應聲後,立即取下背包,從中倒出早已準備好的木柴。

在無人的山區裡,這些人綁著一個女人,還準備升火,著實詭異……。

「可別怨我們,這是妳自找的,如果妳不來人世間作亂,也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智叔嘴裡喃喃唸道。一旁阿達則在舖好的木柴上澆上汽油。

顫抖著手,智叔點燃手上的火柴,正準備丟到木柴堆時,冷不防一道黑影斜裡衝了出來,一口氣吹熄他手上的火苗。

智叔受驚,往後退了好幾步,如果不是阿達拉他一把,可能已經跌入斷崖了。

遙指著那個黑影,智叔吹鬍子瞪眼,怒罵道「你……是什麼人?為什麼跑來這兒搗亂?」

只見來人約莫二十出頭歲,穿著一身黑的功夫裝,可是他的皮膚卻又異常白皙,與衣服形成強烈對比。

推了推戴在鼻樑上的銀邊眼鏡,黑影笑彎了一對細長鳳眼,道:「別擔心,在下不是壞人來著,吾乃退魔師,人稱轟天雷──龐少是也。」

「退魔師?轟天雷?」智叔帶著鄙視的眼神,搖了搖頭,表示沒聽過這號人物。

龐少也不以為忤,指著被五花大綁的女人,問道:「可以告訴在下這是怎麼回事嗎?為什麼你們綁著這個女人?而且看看那堆木柴,你們還打算燒了她?」

被他一語道破,智叔急得話都說不清,「咿咿呀呀」老半天,龐少沒一句聽的懂。

「算了,不用你說,在下探探便知道來龍去脈,不然豈不毀了在下的金字招牌。」龐少邊說邊走近被五花大綁的女人所在。

「小心呀,小兄弟。」智叔伸長了手,擔心不已。

「沒禮貌,要叫在下大師才對。」沒有理會智叔,龐少仔細地看著女人的面貌。

過了一會兒,龐少把手扣在她的脈門上,仔細聽著女人的心跳脈動。放開手後,繞著女人踱步繞圈子,沉吟道:「在下知道病因了。」

「你知道?」智叔等人全瞪大雙眼,沒料到這位小師父年紀輕輕,居然有這般功力。

「當然,不然在下『轟天雷』的名號豈是叫假的?」龐少傲然抬起下巴,道:「這是中蠱,在下立即幫她去蠱就是,用不著燒人。」

「中蠱?」智叔差點掉了下巴,急忙搖頭說道:「不對,咱家師父不是這麼說的,他說……。」

龐少伸手止住智叔未說完的話,嘲諷笑道:「吼,那些半吊子秃驢說的話,聽聽就好,別當真。」

這下智叔真的急了,奮不顧身地衝向龐少,想要阻止他接下來的作為。

豈料龐少還真有二把刷子,一個左閃身,輕輕一引一帶,把智叔甩了回去,同時阻住其他衝上來的人。

「好好看在下表演吧,這種機會是天下掉下來的,不可多得呢。」龐少笑的可得意了。

隨手撕去貼在女人手腳處的符咒,龐少雙手捏了幾下手印,隨即合什,雙掌不斷用勁。

「呔」地喊了一聲,再翻掌,他的手掌中居然多了一顆彈珠大小的白玉球。

捏開女人的下巴,龐少把那顆白玉球硬是塞入她的嘴內,退了幾步,嘴裡吟唱著催動符咒,大喊一聲:「爆!」

女人的肚子應聲膨漲變大,有如懷胎十月般,隨即又消了下去,她的嘴角還冒出淡淡的硝煙。

龐少守在女人的嘴邊,像是在等待著什麼東西。沒多久,一條黑不拉幾的東西,緩緩地從女人嘴邊爬了出來。

不顧智叔等人的驚慌,龐少捏住那個東西就往外抽拉。

搖動著手裡要死不活的蛇蠱,龐少呵呵笑道:「你們看,就是這條蛇蠱在作祟,回去好好教教你們那些老禿驢吧。」

豈料智叔等人不喜反憂,歎道:「完了,這下回去怎麼對師父交代呀。」

「喂,你們在那哀什哀呀,在下幫你們捉了這條萬年蛇蠱,竟然連聲謝謝都沒有,還在那邊像死了人似的。」龐少把嘴噘的老高。

「別理那個神經病了,大家快逃吧。」才說完話,智叔等人已經跑的老遠。

「沒有真本事也來學人家降妖除魔,早些回去休息是對的。」看著遠去的眾人,龐少搖了搖頭。

才想回頭看看那女人的情形,她的臉已經先一步貼了過來,把龐少嚇了一大跳。

「妳沒事吧?」才剛問完,龐少已經發現氣氛有些不對……。

因為原本被五花大綁的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然掙脫束縛。

鬼吼一聲,女人猙獰著一張臉,那又尖又利的獠牙,居然朝龐少脖子咬下。

幸好有提防,龐少及時抽回身子,跟在智叔等人後頭逃命去了。

敞開雙手,女人一躍而起,竟然凌空飛翔,緊緊追著慌張奔逃的龐少不放。

奔跑的同時,龐少趁隙又捏出了二顆白玉球,一顆打向飛行中的女人,一顆砸往地面。雙雙爆裂的火球,揚起一大片塵沙。他要的就是這個時間差,趁著女妖視線不清的時候,看準一個樹洞,一溜煙鑽了進去。

「不會是熊吧?」才一進去就碰到一團溫溫軟軟的東西,嚇的龐少就要鑽出。

「轟天雷是吧?是老夫呀,你就別怕了。」智叔一把拉住想要奔出洞外的龐少。

退回洞內,龐少喘了幾口粗氣後,才輕聲問道:「那個女人到底是什麼東西?在下幫她除蠱,她不感謝就算了,還想吃人。」

「這下可被你壞事了。」歎了口氣,智叔才緩緩說出事情的來龍去脈……。

最新章回

37

公開 2015-04-20 14:10

 由於靈獸在奔馳時,都是利用亞空間穿梭,所以沒有靈力的人,看不到他們的形蹤。
  
  雲豹與七彩孔雀無法飛行,在地上極速奔跑,粉紅豬則是展開雙翅,飛在高高的天空。
  
  來到一○一大樓,三人召回靈獸後,走進大樓內。
  
  才進門,三人立即發覺磁場紊亂不堪,顯然有妖物在作祟。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恐怖靈異
沈立言的禁忌錄
恐怖靈異
召魂師
奇幻
貓的報恩
恐怖靈異
膽顫心驚
看更多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