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3

      宇喬放學才剛到家,便看到一位短髮少女站在她家門口伸長脖子四處探望,她仔細一瞧,不禁蹙起眉頭。

      她怎麼會站在門口?

      「啊!姐姐、姐姐!」稚氣的少女一見到宇喬便慌慌忙忙地低喊著,邊小跑步到了她的面前。

      「小袁?怎麼了?」

      宇喬不禁心驚,媽媽該不會是出了什麼事吧?

      宇喬的妹妹,何宇袁有些無奈地說:「那個,學校說要請家長到學校聽升學的座談會,媽媽肯定是不可以去的,姐姐妳可不可以代替媽媽去聽?學校說一定要請家長過去,不能不去的。」

      宇喬略略放下心,原來不是媽媽。

      「座談會?什麼時候?」

      「是在這個禮拜六上午十點。」

      「妳和媽媽說過了嗎?」

      「嗯!不過她聽完似乎有點難過……我好像不該跟她說這件事的。」

      一說到這,宇袁有些喪氣地垂著頭。

      宇喬一愣,接著右手撫上自家妹妹的頭頂,用力揉一揉,接著扯了個笑容,「放心,媽媽最想看到的就是我們小袁穿著高中制服然後在高中過的快快樂樂的,不是嗎?」她拍拍宇袁的頭,不想讓宇袁太過自責,於是提出一個建議:「我們到時候就一起去聽,再一起回來說給媽媽聽,妳說好不好?」

      「好!」宇袁咧著笑,用力地點點頭,接著又蹦又跳地跑回家裡,使出渾身解數地逗媽媽開心。

      宇喬望著她離去的背影,直到看不見了,才回過神盯著自己的手掌心,陷入沉思。

      那時候的宇袁還小小的,身高才到自己的腰部而已;而現在,已經長得快和她一樣高了呢。

      原來都這麼大了。

      這些年宇袁的成長她都看在眼裡,從懦弱到堅強,從任性到懂事。

      曾幾何時,那個總是躲在自己身後,吵著找自己、哭著要爸爸的宇袁,竟然已經變得如此堅強、如此勇敢了。

      宇喬臉上依舊噙著笑,原來,時間都過了這麼久了。

      久到能讓一個愛哭的小女孩變得堅強。

  

  

      「……大概就是這樣。各位學弟妹還有任何疑問嗎?」

      宇喬站在李嚴班上的講臺,臉上帶著微笑,而一雙散發著沉穩氣息的眼睛掃過下方的人。不錯,都還挺乖巧的。她暗暗在心裡下了結論。

      她整理了下手中的稿子,接著再看了眼台下。如果沒有的話,她待會還要去找老師交差呢……

      倏地,一個身材圓滾的男同學鼓起勇氣舉起手:「請問學姊有男朋友嗎?」

      頓時教室一片譁然。

      宇喬眼角一抽,對這個直屬班級才剛產生的好印象頓時裂了個痕。她有沒有交男朋友這件事情很重要嗎?不過她還是面帶笑容地應付他:「目前沒有。」

      李嚴看到這位男同學的行為,兩眼一翻,接著死死瞪著這位男同學,問什麼問,再問人家也不會想當你女朋友……

      男同學似乎沒查覺到李嚴惡狠狠的視線,繼續再接再厲地舉手:「學姊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這位男同學問到一個致命性的關鍵了,李嚴突然對這位男同學萌生出萬分感謝的心情,接著豎起耳聽宇喬的回答。

      同時全班的男生也都呈現洗耳恭聽狀。

      換問類型了?宇喬一愣。她喜歡什麼樣的類型……

      宇喬沉思了許久,接著說:「……三不:不抽菸不喝酒不吸毒,還要有學問,最重要的是--」她突地笑了笑,「我希望是年紀比我大一點的男生。」

      男同學喪氣地放下手,學問?對食物的他倒是很豐富,年紀?別傻了吧……

      李嚴也喪氣了,原因也是年紀。他很想朝天大叫:為什麼他不能早幾年從娘胎出來啊!

      冠宇看到李嚴這副模樣,到底是好哥們,忍不住湊過去安慰:「現在的人訂了那麼多條件,但是哪些人是真的和自己的理想人選結婚的?愛情是盲目的,有心就能成功。我會幫你的。」

      經過他這一番安慰,李嚴的小小希望又再度復活,也對!有哪些人真的能和自己理想人選過一輩子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釋然地想完後,他拿出紙筆開始唰唰唰地寫著,內容不外乎是些作戰策略。

      冠宇瞄瞄紙條,摸摸鼻子,忍不住心虛地移走視線,他剛剛是不是又做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哎喲,罪過罪過……他還是去看他的愛情小說吧。

      剛走下台的宇喬忍不住打一聲噴嚏。

      怎麼老毛病又開始犯了……她今天還是去看看醫生吧,如果是感冒的話就糟糕了。

  

  

      宇喬結束了在直系班的指導工作,在和負責老師進行完交接後,走在回自己班級的路上。

      她經過了她教室位於的那層樓的女廁,不經意地聽到裡頭傳來一些熟悉的女聲正在竊竊私語。

      原來是她班上的女生們。

      她轉轉眼珠子,腦中閃過一道念頭。

      雖然她明白偷聽是不大好的行為,但是她輕輕停下腳步,走到不會被發現而且可以清楚聽到對話內容的地方豎起耳靜靜傾聽。

      話語輕飄飄地竄進她的耳裡,在一段時間的消化後,她垂下眸子,不再繼續偷聽,轉身悄步快速離開。

      而原本自然垂在她兩側的手,緩緩地緊握起來。

  

  

      宇喬一回到教室,燕子就跑來她身邊問東問西,她只好一五一十地把全部事情告訴她。

      也不知道她被學弟當眾口頭調戲的事情到底是為什麼這麼快就傳到這個擔心婆的耳裡……唉,做人真的不容易啊。

      燕子在聽完宇喬對直系班的感言後,有些擔心地說:「吶,喬喬,要不我替妳去吧?」

      「其實也沒有那麼糟啦,燕子。」宇喬無奈地抬手揉揉頭髮,「有些學弟妹還是挺可愛的……況且突然換人的話他們心裡也會不太好受吧?可能會以為被學姐討厭或者厭煩之類的。」

      --而且那種感覺她也很了解。所以她不想讓別人因為她而有那種感覺。

      「啊……也對。是我想得不太周全。」燕子贊成地點點頭,「不過真的不行的話,一定要跟我說哦?我去幫妳揍揍那些欺負妳的人!欺負喬喬的下場就是要被燕子打!」

      宇喬突然覺得心頭一暖,彎起薄唇。

      因為她高了燕子半顆頭,所以她仗著身高上的優勢,笑容燦爛的用力揉一揉燕子的長頭髮:「是是是,我會準時報告的,所以不要隨便舉起拳頭揍人了喔,小燕子。」

      「嗚!不是都說了不可以這樣叫我嗎?聽起來好怪!啊!還有再不要玩我的頭髮了啦!」

      燕子脹紅著臉,邊不滿地低聲抱怨,邊躲開一直玩她的頭髮的魔爪。

      「小燕子有什麼不好?小--燕--子!」

      「啊啊!笨蛋宇喬!我不理妳了!」

      「哈哈……」

      「笑什麼!哼。」

      果然,還是不希望看到她的臉上出現笑容以外的表情吧?

      宇喬看著燕子紅潤的小臉,不禁怔然,而腦裡則不斷浮現出方才在女廁聽到的話。

  

      「果然,還是很討厭那個余雁婷啊。」

  

      燕子,請千萬千萬不要拋棄妳的笑容。

      一旦妳難過的話,宇喬的心也會跟著難受的。

      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一定要笑著--好嗎?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