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係好像有那麼一丁點怪

吶、還記得三月時的告白嗎?

那個一直以為是三月初,卻是三月底發生的事情。

明明常常產生各種遐想,卻從沒對他有一絲絲的想法,他是班上很多女生感興趣的帥哥,是那種不會跟像我這樣平凡的人有所接觸的人氣王。

人生都過了14年一定見過不少漂亮溫柔的完美女孩,卻偏偏注意到這不起眼的我,要說氣質沒氣質、成績體育樣樣普通、身材普普、長相也普普、個性差脾氣暴躁,又常常忘東忘西,誰會去喜歡這種處處是缺點,又不賞心悅目的女生啊?

憶起今年暑假前的那幾個月意外有緣的坐在隔壁,因為你的話讓我不敢跟你正常的聊天說話,每當週四晨讀併桌,我便緊張的縮到最旁邊,一個學期說話的次數用手都數的出來。

「這樣他一定很受傷。」這是我把我的情況告訴一位朋友後,她跟我說的話。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他的那些話讓我開始在意他的一舉一動。

過了暑假我們升上了三年級,當看到她跟別的女生聊得開心的時候,竟然有種失落的感覺,剛開學的位子我們沒有坐在一起,看著她跟後面的女生越來越好,居然有點小緊張「他是不是不喜歡我了?」,這樣白癡的念頭冒出。不喜歡很正常吧?畢竟那個女生比自己好上幾百倍呢....

這時候大家都在忙著模擬考和複習課業,就這樣不久後換了位子,我等人群散掉後,走上講台看了看座位表,居然又坐在他的旁邊,我當下愣住「怎麼可以這麼有緣?」,而周遭的同學以為我是因為他震驚且難過而呆住,本該是那樣的,可是心裡卻有一點開心、也有一點點的難過,好矛盾喔。

把想勾起的笑容藏在心裡,直到位子都移好了,那抹想彎的嘴角終究還是忍不住的上揚了。

我想旁邊的人一定覺得我有病吧,不過我也不否認,因為真的就像是重了毒似的,超他媽想笑。

之後跟他聊天的頻率漸增,發現他每次笑的時候,抿著嘴很靦腆,也會讓我不自覺微笑,越來越常跟我借東西,跟他說話互動變得很奇怪,從之前的尷尬,到現在的有點開心。

很丟臉的是,每次他衝著我笑,我也會很想笑,然後會因為不想被看到我在笑而不好意思的別過頭,有點怪怪的....開心的沉不下嘴角?不知道耶,說不定吧?

他不會大笑只會輕笑,聽久了會覺得,其實還滿可愛的啦。

「甚麼?這是妳的字嗎?不是吧?應該沒那麼醜才對!這該不會是那個誰的吧?」我驚呼的對著後面那位笑到快掉淚的女生說。

片刻,我聽到他的笑聲,不是很瘋狂的那種,是專屬他的風格,我那時還不清楚,直到後面那位女生跟我說其實那本作業簿根本不是那個誰的,而是坐在我左邊的他的。

我帶著不好意思又有點害怕的眼神看向她,並壓低聲音問說他會不會覺得我很討厭很欠揍很白目然後找全班公幹我?

而那位女生只是再次像要笑死的回答:

「他沒有生氣啦,而且我覺得妳很可愛唷!像是妳的舉止甚麼的,他一定也這麼覺得,而且他剛剛也有笑呢。」聽見後我鬆了口氣。

我很可愛嗎?從來沒這麼想過,以為自己就像沒形象的白癡,有人覺得可愛真的挺讓人開心的,雖然更訝異就是了。

每次跟他說話的時候都會很不好意思,不敢看他,而且會很想笑,然後就會別過頭,自己就像個白癡一樣,可是現在居然會擔心他是不是不喜歡我了?這種想法真的很怪。

萬一我喜歡上他?而他卻已經不喜歡我了呢?

那我就真的明白「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這句話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流沙 晨羽
【2022年作品】☆《流沙》於2022年5月31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