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是无赖

李晟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嘴角挂着玩味的笑。双手负于肩后,步伐走得又稳又慢。

路旁有个乞丐,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还满身是泥,坐在一个巷子前。在他身前还摆了个深灰色的碗,边缘早已布满口子。

那乞丐低垂着头,一头脏兮兮如稻草般的头发盖掉了他一大半的脸蛋,微微露出的一截手臂也蹭满了泥沙。

李晟皱了皱眉,忽而裹足不前。一个路人随手给了他一枚铜币,他豁然抬起头,露出一张脏兮兮的蜡黄脸蛋。

李晟只看到他的侧脸,他发现那双眼睛出乎意料地亮人。

他迅速地从碗里拿出那枚铜币递给那个路人,说:“这位大人真好心,但我觉得大人您还是留着给您娶媳妇用去吧。”那双明亮的眼睛尽是闪烁着真诚的光芒,而他的话说得不大声也不小声,就刚好让周围的人都听见了,引来一阵窃笑。

那路人羞恼地瞪大双眼,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把铜币扔掉,“老子多的是钱,才不稀罕这枚铜币!”

“那么大人您是说您就算钱那么多还是娶不到媳妇?这不行啊,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没有媳妇要您,您也该找个,否则不能延续香火不孝啊。”那乞丐煞有介事地皱着眉头说道。

“你…你…你!”路人,是出了名的看不起穷人的一位富商王老五,也出了名地讨不到媳妇。

“我?我很好啊,这位大人,谢谢关心。不过您是否能让一让,您这样挡着我的道了。再不走我可没钱讨了,我才不想几十岁人都讨不到媳妇呢!”他不屑地挥一挥手,鄙夷地望着那一脸纠成一块的王老五,惹来人群的一阵哄笑。

王老五气愤地跺一跺脚,看了看逐渐热闹的人群才不甘愿地快步离去。

见没有热闹看的人群也自然而然地散去,只留下一本正经的乞丐,和在一旁微笑的李晟。

忽然,乞丐转过头来直直地看向李晟,用他那双全身上下唯一可以看的大眼睛瞪着他,“笑什么啊!告诉你,我才不买笑。”明明那双眼睛凶悍无比,那张嘴却有着柔柔的笑意。

他的眼睛亮得像最璀璨的星星,而他的嘴唇却柔化了那抹光,让他闪耀而温润。李晟的笑意更深了,“你故意的吧?故意激他。”

“不故意难道我像是那种有钱不收的乞丐吗?公子吃了那么多米饭难道都是白费的?老子才不会为了区区一枚铜钱放弃羞辱他的机会,他实在太可恶了。倒是你,这位公子,看了那么久,和我说了那么多句话不打算给钱的话请走开。”他笑眯眯地对着他说,那弯弯的嘴角更显无赖。

李晟也对他笑了笑,径自从他眼前走过。

突然,一双手拉着他的小腿,让他不得不又看着那乞丐,“请自重。”声线平平地带着微微怒意。

“对不起,对不起。”那乞丐一脸堆着笑,满满地歉意。

当李晟再度迈开脚步,一双手又再次捉紧他的小腿,一股陌生的暖意隔着衣物传导他的腿腹,让他觉得怪不舒服的。

“放开我。”李晟满脸怒意地瞪着那乞丐,磁性的声音饱含着怒意。

“公子爷,你这双鞋精致得很,而这鞋上的玉来头恐怕也不小,你一定很有钱吧?”他好奇地眨了眨眼睛,而光芒再次亮起,让人不知道他又打什么鬼主意。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他俯视着这卑微的乞丐,倒是好奇他的利嘴还能说出什么来。

“是这样的,公子爷。小的家里有一老母生病了,要钱买药,而小的都拿钱拿去买药了,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肚子已经饿得咕噜咕噜叫了。”他一脸期待地看着李晟,那双手握得更紧了。

“是吗?”他笑了笑,腿一用力甩开了他的手,“饿得话,适才就不该不收那铜钱,都能买馒头了。”

“公子爷!”他大叫一声又再次捉紧,“因为那钱就算买得起馒头也根本买不起药啊!我这叫放长线钓大鱼,怎知王老五太激不得,这么快就离去了,不然的话那人群再骗一骗都够买药了。”

“你好自为之。”他抛下一枚铜钱,头也不回地离去。

“公子爷,公子爷!您等等。”不一会儿,那乞丐果真追到他身旁,“你果然最有义气了,兄弟。送佛送到西,救人救到底,您能不能请我去吃饭啊?”

“滚,你很脏。”李晟斜睨了他一眼,迈开的步子越来越快。

“那公子爷您带我去澡堂吧,送我一套衣服,我保证我一定干干净净地出现在您眼前。”

“公子爷?”

“公子爷?”乞丐伸手想要拉李晟的衣袖,一道威严的声音传来,“别碰我,否则斩了你的手,也不带你去。”

“好好好,我不碰您,您就带我去吧。”乞丐一脸无赖地笑开了他的嘴,一双眼睛眯成一条线。

李晟倚在窗边,望着连绵的棕红色屋瓦,想东西想得出神。

他那刚毅的唇紧紧地抿在一块,又松开,又抿在一块。

耳边是唰唰流水声,他冷峻地皱着眉,怎么就招惹了一个麻烦?

“公子爷,我洗好了。这样干净吧?”他大张双手,在李晟面前转了一圈,笑嘻嘻的脸蛋已经没有了尘土。

乞丐的五官其实是挺好看的,那双眼睛深邃灵动地有说不出的迷人。鼻子挺翘,即使不笑也能让人感觉到笑意的唇型。他的脸白净地晶莹剔透,那双眼睛依然清明。也能算是个美男子,只是太像女孩子了。那身衣服也换了,是新买的一身月白色衣服。那头稻草般的头发已洗干净,垂在他身后湿嗒嗒地在滴水。水珠滴在地上、他的肩上开出了一朵朵柔嫩的水花。

“坐下,吃饭。”李晟看都不看一眼,说道。

“冷漠啊冷漠,现在的人怎么就这么冷漠呢?想当初啊,我爷爷的爷爷说人是热情的,现在呢?冷得我啊……”乞丐接受到了李晟那冷冰冰的无声威胁,赶紧闭上嘴,拿起碗筷,“哇,还真精致啊,公子爷,我就不留给你了啊!”

他大口大口地吃着饭,像这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

“你的名字是?”

他抬起头,脸上满是饭粒,甚至连鼻尖也有。“我没有名字。”

“不说吗?”李晟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只是淡淡地,却让乞丐有种莫名地冷意。

“姓无,名赖,也就是无赖。人如其名吧?不用夸赞,我也很佩服我自己能把名字起得那么好。”说罢,他又低下头,大口大口地吃着饭。

“真的名字,说。”

无赖打了个机灵,耸了耸肩,“就是无赖啊,我没有名字,我是孤儿,我刚刚说的妈妈都是骗人的。同志,以后千万不要相信一个乞丐的话,他们都无计可施,所以使出的计更是你意想不到。”

“无赖?其实起得也挺秒的。”李晟走到桌前,坐下,静静地看着无赖吃饭。

“公子爷,那你呢?”无赖吃下碗里的最后一口饭,碟子里的最后一片菜,才心甘情愿地放下碗碟,胡乱地用手抹了抹,喝了口茶,拍了拍圆鼓鼓的肚皮。

“你没有必要知道。”

“那算了,反正我也不想知道,知道了又没有钱拿。”无赖一手撑着脸,仔细端详李晟的脸。“公子爷,你长得挺好看的,成亲了没有?没有的话,看在你请我吃饭的份上,我替你找几个。”

“你的人生就只有吃饭和找媳妇吗?”李晟把玩着手中的茶杯,却没有看着无赖。

“可不是吗?不吃会死,没媳妇夜夜寂寞可会死啊。你想想,躺在床上枕边无人的寂寞是多么的孤单,可真会寂寞死。所以你说我是不是该心心念念吃饭和媳妇呢?”

“你还有床睡吗?”李晟淡淡地笑了,寂寞会死?

“这只是比喻啊,公子爷。”无赖一脸无奈地拍了拍额头,“公子爷没想到你一表人才脑筋却那么死板,要不要给大夫瞧瞧,看吃药还来得及不。”他站起来,煞有介事地想要帮李晟的头按一按,没想到李晟一闪,他整个人跌倒在地上,掀倒整个桌子,发出一阵嘈杂声。

“你怎么这么没良心,弄得我好疼啊。”无赖半趴在地上,大喊道。

李晟不发一语,走到了窗外。

没想到无赖不死心,撑起身子走到李晟身旁。

李晟人本就高,而无赖人又矮小,无赖只得踮起脚尖才及得到李晟的耳边。

他的唇那么近,似乎谁移动他的带着湿意的唇就快要碰到李晟的耳垂。他僵直着身子,那微凉的气息拂过他的耳边,他只想到四个字,吐气如兰。

门豁然被打开,无赖转过身去,“我走了,别想我哦。”说罢,还抛了个媚眼,挺无赖的媚眼。

看着他离去的纤瘦背影,李晟耳边回荡着的是他说的话,“皇上,如果让街坊老百姓知道你带了个男人进你的房间还有如此暧昧的距离会怎样呢?”

他本可以推开他,但他闻到了他的气息里有淡淡地一种香味,女人香。

李晟无视着太监焦急的面孔,自顾自地喝起了茶。

呵呵,无赖,别让我找到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兄妹 晨羽
✿✿✿有生之年系列最終作✿✿✿【更新時間】每週一、三、五&n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