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轉‌‌身 ‌‌錯​‌過 ‌​離‌​開

作者
青茶無糖 / 中年級生5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47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7 0
免費章回 47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80397
收藏數 36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0669

內容簡介

【冬眠日作品集系列之三】2005年作品】  

➽千歲の青茶小舖

過往的記憶飄蕩在那年通往山頂的階梯上。
印象中,他一直是閒適的,沐著陽光、手輕輕地拂過我的髮絲。

他曾說過,風的味道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因為……只要一直記住自己最想記得的那股感覺,
那就永遠不會忘記掉,而風的味道也不會消失了。

我很努力感覺著。

但,那年他所對我說過不會消失的風,我怎麼感覺……
慢慢的,在
消失。 

*****

「也許長大以後我會娶妳也說不定。」

那年,他抬頭望著天空,輕描淡寫的對著我丟下這麼一句話語,
卻讓我的心從此無法平靜下來,再也容納不進其他人的身影。

於是,我開始信仰
『等待』、信仰『堅持到底』
只希望哪天可以看著他實現……那一個又一個的
『也許』

卻忘了……也許往往就是不會成真的……


*****

閱讀須知:

#冬眠日就是花千歲。
#此故事為早期作品,校園愛情故事。
#故事小虐,但保證HE。

#本故事為重新連載,本文已完結

*****

Tag/標籤:青梅竹馬、近水樓台先得月、校園愛情故事
封面:攝影師:Thegiansepillo,連結:Pexels


*****

10/15(六)13:00:首發-轉身 錯過 離開(9)/ 19:00:二更-轉身 錯過 離開(10)
10/16(日)13:00:首發-轉身 錯過 離開(11)/ 19:00:二更-轉身 錯過 離開(12)
10/22(日)13:00:首發-轉身 錯過 離開(18)/ 19:00:二更-轉身 錯過 離開(19)
10/25(二)13:00:首發-轉身 錯過 離開(22)/ 19:00:二更-轉身 錯過 離開(23)
11/06(日)18:00:補更-轉身 錯過 離開(34)/ 19:00:更新-轉身 錯過 離開(35)
11/09(三)09:00:首發-轉身 錯過 離開(38)/ 19:00:二更-轉身 錯過 離開(39)
11/12(六)15:28:補更-轉身 錯過 離開(41)/ 19:00:更新-轉身 錯過 離開(42)

*****
 

最新章回

​‌‌‌​​‌​‌‌‌‌​​​‌​‌​‌‌​‌‌‌‌‌‌​​‌‌​‌‌​​​《​‌​轉‌‌​身 ​​​錯‌‌​過 ‌‌​離‌​‌開​‌​》​​​後​​​記──​‌‌『​​​也​​​許‌‌​』

公開 2016-11-16 19:00

​‌鄉‌‌村​‌裡‌​,​​孩‌‌子​‌們​‌赤​​腳‌​玩‌​耍​​,​‌淘​‌氣​‌的​‌大‌​男‌​孩​​會​‌拉‌​扯​​女​‌孩​‌的‌​辮​‌子​​,‌​然‌​後​​惡​‌作‌‌劇​‌的​​大‌​笑​​跑‌‌走‌​,‌‌將‌​女‌‌孩​​留‌​在​​原​‌地​​氣​‌得​​跺​‌腳‌​。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4)

現在才看到,真是可惜>_<
很喜歡作者大大在書中提及的看法, 也很同意呦~
2016-12-06 08: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沒關係喔!
畢竟POPO的文多被洗掉沒注意到也不意外,歡迎以後常來看文。
書中的想法是我個人經歷了一些事而產生的想法,所以我們都要更努力的把握當下喔!讓每個也許都能成真!
2016-12-07 03:51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6-10-11 00:1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玥玥的珠珠
2016-10-12 02:2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故事開頭很悲傷的感覺,幸好最後的他們很幸福>///<

也許可能不會成真,但也可能會變成真實,只要自己相信,並努力實現,就會有成真的機會。

看著悠悠的從依賴到堅強,真讓人感到佩服,如果是我,真不知道能不能如此相信一個人會回頭呢..> <
還有謝紹威好溫柔啊,滿足了我對帥氣學長的想像XD
最後是和悠悠配對聯誼的那個男孩,他講話好欠揍啊!不過我想如果悠悠沒有先喜歡上許浩霆,可能就會跟他在一起也不一定,畢竟我覺得他講話很風趣,三兩下就讓悠悠忘記哭了XD
2013-03-22 20: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人總要遇到一些事情才懂得長大,悠悠的長大是我們所樂見的。
也許不會成真,那是因為我們總把也許當成也許,只懂得想也許,卻不曾想過去實踐,只要我們願意去實踐,也許就能變成真的。
謝紹威本來是我想寫出來攪局的,但我真覺得所謂的三角感情真的很無聊,與其順從潮流寫狗血的你愛我、我愛他、他愛她那種故事,不如去寫一篇真真正正的純愛故事。
青梅竹馬,多單純,這是最真的情感。
至於傻傻的藍恩凡,我本來想寫一篇關於他的故事,但後來實在不知道從何下手,就不了了之了,他算是一個被我拋棄的配角吧!哈哈。

謝謝小雪的捧場喔!也謝謝妳喜歡這篇故事。
2013-03-28 22:49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看到那段織研姊和悠悠的對話時
真的忍不住落下了淚
"等待著許浩霆的領悟 然後再次的勇敢愛"
那種難過真的能細細的體會耶
你太厲害了啦 >.<

2013-03-13 21: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彌軒的珍珠!>///////////////<
其實事後我自己看那段也是很有感觸的,寫這故事的時候我總想到我那離去的奶奶,
所以裡面有些部分比較哀傷,很抱歉讓妳掉淚了啊!>_<
感謝你支持我的故事唷!:)
2013-03-14 11:55 回覆

欸欸欸?我中了嗎?
YA~~~~老母我上電視啦XDDDD(並沒有好嗎
哦哦哦好開心噢嘿嘿嘿A____A(甚麼噁爛的笑聲

那個...我的e-mail↓
ryin8923@yahoo.com.tw
然後地址可以用電子郵件告知嗎?因為用公開留言有些不妥(踹

真的好驚訝也好驚喜也好開心也好想大叫也好像....(你有完沒完啊!!
不過在這裡真的要再次謝謝花千歲,這本書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勇氣:)
2013-03-09 07:3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不知道,就用隨機抽樣小程式,然後抽出就是你啦!
二分之一的機率本來就比較高。(攤)

直接寄e-mail給我唷!ms0688925@gmail.com

我會盡快把書送出去的。
不必言謝,妳喜歡我的作品,我反倒要感謝妳。=)
2013-03-09 23:19 回覆

【公告】《轉身 錯過 離開》活動結束

《轉身 錯過 離開》活動結束。
以隨機抽樣程式抽出的結果是:

實體書1本:[寧兒]
參加獎一份:[心晴]

煩請兩位提供寄件地址和e-mail給我喔!我會盡快將東西送出去的。=)
2013-03-09 02: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妳好我來參加活動了>///<

每次看見特別的書名時都會刻意讓目光停駐,接著看簡介,然後慢慢翻閱品嘗。
沒有看過這本的實體書但是在POPO就是依照這種順序閱讀的。
看見轉身錯過離開目光就無法轉移了。

我很喜歡他們兩個人,浩霆的貼心以及悠悠的深情 ,
但是他們卻太彆扭了,
讀至其中時有種濃的化不開的苦,
想著明明可以說清楚明明可以在受傷之後就能相守可是卻各自裹足不前,
甚至繞了一大圈讓兩人倍受傷害。
明明是相愛的。

但,後來想想卻有了不同的看法,
也許當初的裹足是為了讓彼此沉澱吧!
讓對方能夠冷靜的去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擊,
也許,這就是最後他們方能如此確信自己的心意的原因吧!

在閱讀的期間,我一直很想和悠悠說,其實她的存在真的很重要,
無論是對父母對雅筑對紹崴,抑是對浩霆,
她都是很不可或缺的存在。
2013-03-01 20: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妳好啊!心晴,第一次看到妳留言,很高興妳的參與喔!
沒看過實體書沒關係,妳能在POPO把故事看完我就很高興了,對作者來說,
故是能被欣賞且閱讀就是件很棒的事,其次最棒的就是讀者願意與作者交流,哈哈。

許浩霆和悠悠能夠讓妳喜歡,這對我來說是件很棒的事,這兩個不成材的想不到
還是挺爭氣的嘛!

其實年少時或多或少都犯過這種錯,考慮太多躊躇不前,猶豫太久彼此錯過,
真的有的事還是要把握當下,想做的時候就去做,不要糟蹋了好機會。只可惜,
真正領悟到這個道理時,卻已經離年少有些距離......

不管怎麼說,最後還是證明了一點,青梅竹馬從小長大的情感不會假,彼此相愛
的人不管怎樣還是不會分開,在這個愛情好像越來越廉價的時代,我們得開始學會
相信愛情,而相信愛情也是這篇故事所隱含的一個小意義。:)

唯有相信,才能勇敢的堅持下去。

是的,悠悠的存在很重要,但我們每個人的存在都很重要,或許我們會覺得自己
對這世界上、對某些人來講什麼都不是,但在某些人眼底卻是如珍寶一般存在。

我們,無可取代。:)


2013-03-02 00:41 回覆

YO我來參加活動了XD~~~~
真是榮幸能夠參加道我最愛的作者之一的贈書活動啊OAQ(淚奔(欸

心得如下↓↓↓

其實第一次在圖書館看見這本書的時候大約是我小五的年紀(現在國一XD)
我對這本書的第一印象就是,書名好酷,作者的名字更酷!
還有一點就是,書封也太漂亮了,男的帥女的美,所以我就亮出借閱證把它帶回家了XD
我這個人有個怪僻,就是會先看內容,閱畢之後才看前言(踹
所以當我翻開故事的開頭時,就感受到了一股濃濃的悲傷感圍繞在身邊。
一直慢慢到男主角許浩霆出現之後,氣氛就歡樂了起來,我很羨慕悠悠和許浩霆,他們無所不聊,又是青梅竹馬,而且那個竹馬很帥A_____A(甚麼臉)
不過當我看到學長謝紹威出現的時候,心裡燃起了一把無名火XD
看得出來悠悠在許浩霆的心中是很重要、非常重要,誰都沒有辦法取代的!
不過悠悠的傻個性,讓許浩霆產生很多誤會(嘆)
結果又冒出了一個壞心腸校花王詩瑩ˋ口ˊ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很生氣也很傷心,可能是因為這本書是以第一人稱的方法描述,所以我對許浩霆的行為有那麼一點點不諒解XD
後面看到許媽媽過世的那段,我竟然也和許浩霆一樣,看得我差點噴出淚來了(所以說那個時候在圖書館二樓的人會覺得我是神經病XD)
許浩霆真的很傻,為了保護悠悠,竟然將她推開。
我很感嘆,為甚麼兩個相愛的人竟會如此呢?
我一度以為,許浩霆就會這樣離開悠悠,而原本還有機會的謝紹威也擁有了愛情,只留下悠悠形單影隻。
可是在我看到許浩霆滿身傷出現在悠悠家門前的時候,似乎又有了一些轉機!
又過了很久,終於看見悠悠勇敢的踏出那一步,到了小公園,一切的誤會都被解開了!
我很想給悠悠一個讚,她真的很勇敢(y)!!!!
眼看著悠悠和許浩霆又找回了以前的默契,我也有種感動,可是王詩瑩ˋ口ˊ
她真的有毛病,得不到許浩霆就要把他毀了,這是甚麼鬼邏輯(踹)
但是那一段很感人呢,悠悠總算把心內的話全部都告訴了許浩霆,而且看到許浩霆把眼睛睜開了告訴悠悠他都聽到了的那一幕,我的淚馬上噴出!!(隔壁的:喂喂!)
就這樣,以為兩人總算能夠在一起的時候,竟然傳出了許浩霆要去美國的消息!!
悠悠退讓,許爸請求,最後,許浩霆終究是去了美國。
淡淡的哀傷感,似乎又回到了我的心中。
這一段是和開頭相互呼應的吧,所以我又再看了一次開頭,真的、真的讓我有想哭的感覺。
不過他們做了一年的約定,想到這裡,我的嘴嘴也不自覺得跟著上揚,很期待看到他們兩人愛情開花結果呢!!
一年過後,許浩霆沒回來OAQ
我震驚我想大叫(礙於在圖書館的緣故我努力忍住XD)
再往後翻幾頁之後,我發現悠悠長大了,變堅強了,但是她依舊思念著許浩霆。
儘管是埋在心底最深處,不願意碰觸,但是,她仍然掛念他。
頁數剩下幾頁了,我跟著擔心起來,可是在看到悠悠回到家,看見桌上的三副碗筷十,所有的一切就開始旋轉了!
許浩霆回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結局以一種幽默又不失幸福的手法做結尾,我超開心能夠看到青梅竹馬的戀愛修成正果XDDD
我慢慢也愛上也許這個詞,儘管也許有代表否定的成分,不過,卻賦予了無限的可能性。
可能,我愛的人也會愛上我:)
這本書帶給我很大很大的勇氣,很感動,我能夠在閱畢之後,增添了堅強。
儘管只有那麼一點點,我也覺得欣喜若狂。
我學習悠悠,學習她一路跌跌撞撞獲得的堅強,我也想要成為那樣個一個人:)
我很膽小,在那之前,我被動。可是看過這本書之後,我反覆思考,如果我是悠悠,我會這麼做嗎?我會伸手拉住許浩霆,告訴他我愛他嗎?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已經錯過了這麼多。
所以,我希望能夠變得和悠悠一樣,和她一樣勇敢,和她一樣擁有一個愛我的人XD
事後我將這本書推薦給同學看,星期三半天的課結束後,馬上再用借閱證把這本書帶出圖書館,雖然是推薦給同學看,但是我卻擠在旁邊看得一把鼻涕然後又一陣歡笑XD
我愛上了這本書,只要有去圖書館,看見這本書,一定會借閱回來好好回溫。

我想說的是,謝謝花千歲,還有以前的冬眠日。
這本書真的帶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如果當時的我沒有看過這本書,那現在的我,一定還是個那個躲在角落的膽小鬼。
謝謝,真的謝謝。
2013-03-01 18:2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歡迎寧兒來參加活動啦!寧兒真是捧場!
看來還好我有貼這故事,不然就找不回這麼支持我的讀者啦!
沒想到當初冬眠日的我的故事竟會得到那麼多的喜愛,我真的超
感動的。(跟著淚奔)

謎之音:喂!

我出這本書時好像是大一,沒想到那時候寧兒才小五!
天啊!我到底是多老啊我!(有種淡淡的哀傷)
其實我試過上網打這本書的書名搜索,結果最後跑出來的都是周杰倫
珊瑚海的歌詞......轉身離開,有話說不出來......我真的有種哭笑
不得的感覺,哈。

我所有的書裡面,我最喜歡就是這本書的封面,當初幫我畫封面的作者,
真的是佛心來著,把我的封面畫得那麼美,我真的很感動!

話說,我看故事習慣性都會先翻結局,結局是好的我才會放心的看,雖然
這樣少了期待感,但至少可以不必提心吊膽~呼。

其實我真不知道青梅竹馬該怎樣相處,因為事實上我並沒有,所以寫
這本書的時候我是靠想像,我想像中的青梅竹馬就是該這樣相處,兩
人有絕佳的默契,一個眼神、一個舉止就能明白對方的心思,也很慶幸
這樣的描述能到達讀者的心裡,勾起共鳴。:)

謝紹威是我刻意安排的一個打醬油角色,本來是想讓他來擾亂一下,
但是後來想想那樣的故事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就讓他輕輕的走過,而
更重要的是,他是我投映的一個學長的影子,在我的現實生活裡,曾有
過那麼一個愛喝飲料的學長,也是我曾經最喜歡的學長。>/////<

許媽過世的時候,我想到的是自己過世的奶奶,許浩問的問題也是我想問
的問題:『下雨了,雨會不會把我最愛的那個人給淋溼了呢?』

事隔多年,再次讀到這句話,我還是有種心頭一擰的痛楚,唉!

故事那間隔一年的安排是刻意的,為的就是要吊人胃口,不過也是那時候
我還無法決定結局是什麼,但因為我前面寫過了悲劇,真的覺得悲劇太
讓人傷心,再加上當時一窩蜂的人都和寧兒一樣,不希望這是悲劇收尾,
最後添上我的一點點私心,我決定讓故事變得完美。

也許這個詞,其實是帶了一半一半的機率,端看你想相信哪一半的也許,
你可以像許浩一樣,相信也許不過是做不到的一個代名詞,但也能跟
悠悠一樣,覺得也許就是一個待成真且總會成真的事情。

真沒想到這本書能給寧兒帶來勇氣,對我來說這真是個最棒的讚美了,
能夠感動一個人我已經感到很開心,想不到還能改變一個人,那真是我
無法預料的事。

希望寧兒永遠都會有勇氣面對一切,一如悠悠勇敢面對她自己。=)

最後,祝寧兒好運,可以抽到這本實體書,讓咱們一起祈禱吧!:)
2013-03-02 00:34 回覆

奉上光滑無比(誤)的珍貴完結珠XDD

阿哈哈我下面留了兩次SorryO____Q
恭喜完結:) (灑花瓣+放鞭炮
我也來沾個喜氣好了XDD
2013-02-25 17: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關係!我已經把他刪掉囉!哈哈。
謝謝寧兒的珍珠,也歡迎以後常來喔!:)
2013-02-26 09:27 回覆

好Sweet的重逢畫面啊>///<
許浩霆連求婚方式都那麼帥啊XDD
恭喜悠悠和許浩霆有情人終成眷屬^____^
哪天也來個男生對我說很多很多的也許吧A____A(被打)
哦再看一次完結還是這麼感動QAQ
這本書我上上下下大概看過五次左右←這人太閒喜歡看看過的小說:)))
每次看就每次心動!!!!!!
快要翻到最後一頁的時候我就會快點再翻到前面一點XDDD
雖然很幼稚但是我會捨不得完結O____Q
悠媽真的很可愛 阿哈哈好羨慕啊XDDD
好喜歡這本書:")
作者大人在寫寫類似這種的愛情小說吧(戳)(推開)XDDD
2013-02-25 17: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我超喜歡這個結局的,本以為等不到,最後都等到了。
但其實寫這故事時,我並不喜歡也許這個詞,總覺得這是一個不會實現的承諾。
所以最後讓許浩霆把這個詞給實現,也算是告訴自己和大家,
只要相信就有可能成真~*

沒想到寧兒看過這本書看過這麼多次啊!因為其實在投稿時,這本書是最可憐的,
我其他書都很順利被錄取,這本好像經歷過許多關卡.....不過封面真是超漂亮的啊!
哈哈~在這裡我還是要謝謝一下法蘭克福的編輯姐姐。

我會再寫這類故事的,只是再寫時那筆調大概也會和以前不一樣吧!
不過,那會是另外一種風格的。=)
2013-02-26 09:27 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