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AMY

作者
garmido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14716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26

內容簡介

首先我必須提醒因為好奇心而近來的親愛讀者們: 這 是 一 本 劇 本!

小弟我從三年多前開始創作至今,始終沒寫過自己喜歡的故事,以前的創作大都是導演指派下來的題目或是與他人共同創作,然而對於一位編劇而言(雖然是業餘的),沒有什麼比完全由自己所原創而且主導的故事更加興奮了。

這本劇本的誕生是在兩年前的一個寒冷的冬夜,當時一家製作公司表明要錄取我的原創作品,而那時我的喜悅是無法言喻的,因為當時我只把大綱投過去就被錄取了,而這部作品會被錄取原因非常簡單,因為他的製作成本非常便宜,場景大部分都在我自己的校園,而當時這一家製作公司在籌拍一部單元劇,正缺劇本,所以就錄取了。

回想起來,當初我只想創作一個平凡的校園愛情劇而已...

當我很熱血的創作到三分之一的時候,靈感突然大暴走!

我發現這個故事的規模已經不是我所能夠控制的了,我打電話給製作公司,告訴他我需要時間來磨它,以及這部片的規模可能會加大等等...
很不幸的現實來了,他們縣我在兩個星期內完成劇本,而且要照原來大綱寫,然而實在不能怪製作公司無情,畢竟我也寫過劇本,知道現實中有非常多的不可能,就如同故事的核心一樣,心中所嚮往的東西跟現實衝突的時候,你該如何選擇?

我選擇相信我自己,因為我相信好故事是需要時間來醞釀的,就如同一杯陳年美酒一般...

所以我拒絕了這個能夠邁入職業編劇的大好機會,繼續窩回我的宿舍裡進行創作。就這樣,不同於以往與時間賽跑熬夜趕/改劇本的日子,我一邊認真的過生活一邊進行創作,從大學創作到大學畢業,從大學畢業到當兵退伍,從退伍到現在準備要出國念研究所,這個故事始終以極其緩慢的進度進行,真的是用磨的...

直到近年六月,在經歷了無數的修改及擴充後,我人生中的第一部長篇電影劇本 「AMY」初版終於定稿了,在這部預估長度為兩百五十分鐘的超級長片中,除了其校園愛情勵志的主線之外,更加入了許多硬科幻的劇情以及大場面戰爭,明白我所謂劇情大暴走了吧!

完成以後我明白這個故事的規模已經不是任何一家台灣的製作團隊或公司可以承擔的,但是我創作得很開心,就算拿不到錢或因此而喪失出頭的機會,我並不會後悔,因尾我終於完成了我的夢想-創作一本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而他將永遠屬於我的。因此我在幾次投稿沒下文後決定將它公諸於世,畢竟這部作品經過這麼長時間的琢磨,在我的心中已經達完美的境界,也不應該永遠存在我的隨身碟中,所以歡迎大家鑑賞、批評、指教,但並不會影響它在我心中的地位。

而針對我朋友所提出的一個疑點,那就是為什麼不把這部劇本小說化?關於這點我必須承認我無能為力,雖然都是寫作,但是影像與紙本描寫本身就有非常大的差異,在劇本中一行對白就能成就一幕,但是在小說中可能要十頁才能成為一個章節,而在影像描寫中可以清楚指出地點、人物、場景,而不用一行行帶出這些元素,加上個人風格屬於剪接非常快速的,小弟勢將一個非常流暢的故事打亂,在以快速的剪接將他拼得高潮迭起,如果以書面行勢將他重整回來,可能精采度就大大減少了。有因為這是小弟第一次創作這麼大規模的劇情片,因此實在無法保證什麼,唯一能夠保證的就是畫面感絕對是夠的,有時我還感覺對於特定事務描寫得太詳細而喪失了一定的清爽度,不過就如同我一開始所提的,這是一本電影劇本,不是一本小說,至少以我目前寫小說的功力是無法將他加以改編的。但是若有興趣想要加以改編成小說者,歡迎與我聯絡,我的E-mail是:jasona127@yahoo.com.tw,我願意免費授與改編權。

接下來是故事大綱了:

劇情大綱:
公元2011年:一個傳奇的起點。
故事的主角阿澤(陳浩澤),夢想要成為一名跟莎士比亞般的編劇,每天把自己封閉在學校的自習室中寫作。但在現實中,他是一個人際關係極差,又有三、四科等著重修的大四生,朋友給他的不是鼓勵,而是揶揄與嘲笑,家人給他的不是溫暖,而是壓力與不諒解。非但如此,他窮盡大半生所經營的故事「小玫」,亦一直不為同行所接受,未來對他而言,是一個遙無止境的黑洞,就在他的生活陷入一團亂時,一個叫AMY的女生闖入他的生活中。阿澤馬上被她的美麗及智慧所吸引,且原本以為要追到她是天方夜譚的阿澤,卻發現AMY不但出奇的對他主動,且不論興趣,性格及所好都與他相同。很快的,阿澤向AMY告白,AMY答應了,但條件是不能將兩人的戀情告訴任何人。
在相處的過程中,AMY不僅幫他解決了許多困難,包括課業、人際關係,還教他怎麼樣包裝、行銷自己及自己的劇本。而且,過程中還發生了一些幾乎與電影情節不相上下的經歷,這不僅使阿澤獲得前所未有的自信心,還成為校園中的風雲人物。但是,有一件事一直令他困擾與不解,那就是他對AMY一無所知,應該說,阿澤對AMY的真正身分一直存在著懷疑,他更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如此完美的女孩會選上他,而且對他如此的包容與付出。漸漸的,越來越多人願意聽他的故事,甚至有導演願意出資買下他的版權,而就在這時候,他與AMY的關係開始產生了裂痕。
在一次昔日損友阿拓的刺激、挑唆下,他向阿拓展示了他與AMY的照片,沒想到卻引來阿拓與他朋友的一陣爆笑與譏諷。不僅如此,此時他看到AMY出現在遠方的角落,悲痛欲絕。他上前去向AMY解釋,AMY卻不領情的逃開了,留下滿腹疑問的阿澤。
從此,AMY就消失在阿澤的的生活中,阿澤打電話給她,得來的是空號,阿澤到她的住處找他,卻找到一座荒廢已久的公寓,正當一切越來越奇怪時,有一次在路上阿澤看到AMY與另一個男人走在一起,阿澤向前欲拉AMY走,去跟她解釋、賠罪,但AMY好像換了一個人似地,完全不認識他,更完全不知道阿澤所說的AMY是誰,雙方爆發了激烈的口角及肢體衝突,阿澤因故誤殺了AMY的新男友GEORGE,最後,阿澤因過失致死罪被警方合力制伏並移送法辦。
在偵訊的過程中,檢方從其住處搜到了AMY與阿澤交往過程中的信物、情書等物件,發現不論情書的筆跡、信物的手印,甚至照片中,都只有阿澤一個人,而阿澤所指的那個AMY叫郭曉薇,且連英文名子也不一樣,且對阿澤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印象。亦即,阿澤口中的AMY根本不曾存在過,一切都只是阿澤精神分裂幻想下的產物。而阿澤其實是被困在一個重複、顛倒的記憶迷宮中,陷入無止無盡的瘋狂。
公元2071年:一個險惡的未來。
時代的巨輪不停的推進,昨日的世界亦已滄海桑田,但有些事情,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大導演黃昆50多年前憑「小玫」一片奠定了他往後娛樂帝國的根基,但是有一件事一直困擾著他,就是小玫原本是以三部曲方式呈現,然而當年阿澤在發瘋前只完成了1、2集,而第二集也只完成了一半,而黃昆無法將其拼湊為完整三部曲,隨著影迷要求續集的聲音排山倒海而來,使他硬拼湊出了一個續集,但是利益的驅使早已使其喪失了當初對於電影的堅持,續集已不復見當年第一集的驚豔與風格,取而代之的是狗血的商業情節,因之,對於續集的惡評使他的事業陷入了嚴重的危機,與其妻鐵龍娜的關係更是降到了冰點。更糟的是,有一批人不斷想要利用他的一項不可告人的秘密來使他身敗名裂。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黃昆找上了原著-阿澤。
阿澤當時的情況已無法用任何外界藥物來根治,在四處打聽之下,黃昆將阿澤申請轉送到一間由天狼星人所開設的LUSTER研究機構,利用外星人最新的生物技術,潛入阿澤記憶的最深處,找尋當年令阿澤發瘋的本源。
另一方面,LUSTER研究機構的負責人阿格索為天狼星的貴族,一百多年前依循「進化的進程」來到地球從事研究活動。其主要的目的是研究地球上的生態,然而阿格索真正感興趣的卻是人類的心理,阿格索在地球的日子裡發展出了一套能計算出人類情感走向的「情感函數」公式,並且依循此公式來對阿澤進行心靈改造,然而在深入阿澤記憶中時,阿格索發現了一個足以毀滅其種族的驚人秘密,而關鍵就在AMY身上。
黃昆在得到外星技術的援助後,更積極的去籌資拍攝小玫終部曲,然而因為前集的賣座太差,使得在籌資上出現了嚴重的困難,這也使得黃昆被迫向太王、嶽老爺等月球軍閥及星際海盜進行交易。黃昆此舉也使得這部片的風險及變數更加的升高。
阿格索深入了阿澤的世界中,利用情感函數公式將阿澤的記憶導回正途,亦即使他看清AMY為其幻想之下的產物,雖然阿澤拚命反抗阿格索的改造,最終仍不敵情感函數的計算走向。阿澤回到了現實,但是卻發現這個世界已經不是他所熟悉的世界,這使他對於現實又再次產生了懷疑。就在此時,AMY出現在他的面前,向阿澤解釋了一切。
最後,阿澤發現,原來現實、真項、利益、名譽其實也不過是我們眼中的假象,只是人心的作用,只有超脫這些慾望、追求,才能找到自己真正嚮往的世界,完成自己的夢想,而AMY的真實身分為何,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而這時候,時空裂出一道開口,阿澤終於在另一個宇宙中與AMY重逢。
主要人物介紹:
1.陳浩澤(阿澤):男主角,性格孤獨、自我封閉、壓抑;外表常透露出一種不安的表情,現實生活、學業一團亂,但內心情感豐富、對於愛情及理想的執著超過任何人,但卻不敢去面對它,夢想成為一名劇作家,每天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故事世界裡,喜歡在學校自習室中寫作;意識型態為主觀唯心論者,鄙視唯物論主義。也是本片的敘事者。
2.AMY:女主角,阿澤的初戀情人。為人陽光、開朗,又富有智慧,只有她才能了解阿澤的內心,並且常提供他幫助、鼓勵,教導阿澤如何將他的夢想化為現實。
3.王拓(阿拓):阿澤的昔日損友,也是阿澤唯一對外面世界的窗口,喜歡對阿澤的夢想冷嘲熱諷。
4.謝敏忠:在「那場」意外之後審訊阿澤的檢察官,為人冷靜、心機深沈,以引導式對答將本案抽絲剝繭,也讓阿澤看清自己的精神分裂,不僅如此,謝敏忠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5.黃昆:98歲(看起來像48歲),「小玫」的導演,「昆娜娛樂集團」創辦人兼榮譽董事,五十多年前以「小玫」一片創造出亞洲電影的奇蹟,並且在往後擔任過近兩百多部亞洲電影的製片、監製,並提拔了旗下數十位知名新銳導演,在亞洲金三角成立了多家享譽國際的電影公司,其中又以上海特效公司『神農數位影業』最為有名。
6.鐵龍娜:81歲(看起來像36歲),昔日以「小玫」這個角色登上第一屆亞洲金三角影后,也是小玫的制片,黃昆配偶。
7.張籍林:本名阿格索(Agzor:天狼星語為香料的傳人),阿澤的主治醫師,天狼星貴族,年齡未知,但偽裝成約四十歲的人類,亦為樂絲特研究機構創始人之一,主要研究人類心理學,並多次幫助各國政府改造、刪除反對黨記憶,其發展出獨特的「情感函數」公式,並利用人類記憶中的「灰色地帶」進行記憶之改造。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接下阿澤的案子,卻發現這件阿澤身上藏有令他毛骨悚然的秘密。
8.安雛兒:外星生化人,為張籍林的助手,其配有正子腦(Positronic Brain)能進行複雜的運算,但仍就缺乏人性。
9.關鶴雲:創作陷入瓶頸的國際大導演,作品有「GWAN 1~17」(其作品都以自己姓氏加以命名,而且風格均不同),是最早發現阿澤劇本潛力的人。關鶴雲出身在泰緬邊界的金三角帶,早年投靠軍閥販毒維生,80年代後坤沙崛起,他所跟隨的軍閥被消滅,關鶴雲輾轉逃到台灣,再一次因緣際會下進了二輪戲院看到喬治魯卡斯的星際大戰,從此下定決心要走上娛樂產業這條路,也因此產生了籌辦「亞洲金三角」電影節的概念。關鶴雲死後這個概念在黃昆的努力下發展起來。
10.柯席夢:在小玫第二集中飾演小玫的女星,本來星圖順遂,卻因為「小玫」第二部曲賣座不佳而使其形象一落千丈。但其內心暗暗傾慕著黃昆,因此即便陷入事業困境仍對劇組不離不棄。
11.太叔京(太王):月球風暴洋的軍閥之一,控制許多飯店、賭場、毒品生意,為人投機,亟欲向地球拓展他的事業版圖,為黃昆的資助人之一。
12.申屠百嶽(嶽老爺):小行星區16國帶的星際海盜首領之一,數十年來經由對商船的劫掠、跟火星之間的走私貿易賺取大量的財富,是聯合國的頭號公敵,也是每個地球小孩床邊故事中最令人聞風喪膽的傳奇大魔頭,關於他的傳說及故事一直都是小說、電影、電玩的熱門題材(大部分都是壞人)。但其實申屠百嶽本身是一名科學家,善於基因改造。同為黃昆的資助人之一,但至今仍然沒有人明白為何黃昆能夠得到他的資助。

最新章回

AMY(下)

公開 2012-07-24 15:28

AMY(下)
一個完美的歸屬
△畫面黑…
河西(V.O.):如果我要訴說一個關於我的故事,這個故事的前半段肯定會讓你睡著,因為開頭基本上就是...
△ 畫面淡入…
序場 1 景 火焰峽谷
時 日
△一個異世界的火山地形,四周四周充滿著黑色的尖刺山脈,微弱的陽光自遠處照來,因為大氣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那個...我覺得簡介很長,又小,看了有點不舒服。
也許你能把故事大綱後的都弄到真的章節去。看比較方便。
 
2015-09-12 17: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