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孤單鬥魚

你在尋找一片心的海水,足以容納你的姿態,作為一條魚,生性使然。

        我在等待一個心的完整,可以完全我的愛情,生為一個人,本性孤單。      

 

  第一次見到BLUE是在我家客廳,那深藍的形體,略顯無力的姿態,即使如此一樣無損牠作為一條鬥魚該有的姿態。

        父親說本來是在幾個小孩手中,要直接放逐到水溝,後來就這樣被父親帶回家,至今雖然還是沒什麼朝氣,但跟當時差點被丟掉的樣子,我想已經好很多了。

        水溝不是屬於你的地方,再者以台灣水溝的環境,也許不用一天就死了,更別想著會順水溝最後流出大海。

        當我見到你時,我就知道,我們是同類的。

        孤單。

        到現在四月多,認識你也已經三個多月了,那憂鬱不樂的樣子,故得我取名BLUE,就跟主人一樣。

        但你的主人是叫大灰,一個喜歡寫作,為了尋找一個東西,但卻越來越迷失的人。

        我們都是一樣的,都在等一個伴。

        你的天性生來好鬥,但我清楚你還是會想找一個伴,尤其當你在一個狹窄的玻璃瓶裡時,狹窄的從來就不是空間,而是心。

        如果有另一半,即使只有一張小椅子,我想也是幸福的。

        大灰這名字是多年前一個朋友取的,意思是介於黑色的深邃和白色純潔的一個中間點。

        名字是灰,文字也是灰。

        我知道你不愛孤單的,不管是人或魚都是這樣。

        可惜這從來不是我們能預料或決定的。

        人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我總比喻成森林原則,我是旅人,不斷的在森林中徘徊,期間會遇到一棵樹,我會停下休息,當我以為這樹會是我的依靠時,沒想到樹卻枯萎或消失了,於是我迷失在森林中,又不斷的走。

        走了好久,還是找不到。

        愛情從來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不會是結果,可我卻需要有個愛情,你是最懂的,BLUE。

        不論在怎樣堅強,你終究需要有個人牽著你,在你跌倒時,攙扶你,在你難過時,擁抱你。

        真的很抱歉,BLUE,你的主人其實很怕孤單,以至於讓你憂鬱的藍碰上了我這深層的灰。

        你可以在水中自在的游著,如果有另條魚一起,那會更好。

        看你來回周旋的游著,就好像滑出了一個圓,但是圓是最難畫的,就像愛情的愛心一樣。

        一個人畫的心,永遠少了另一個愛心,所以才需要兩個人合併,才是完整且完美。

        筆末,我想歇會了,你可以不懂我說的,但會慢慢體會的。

        你在尋找你的海水,而我在找我的歸屬。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