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荒城女舍年代記

作者
冰河晨曦 / 中年級生5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2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3 0
免費章回 2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7157
收藏數 1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09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578

內容簡介

【2007 年作品】

洪荒鯨吞巷弄,漫天黑鴉吟哦喪謠,終年不散的瘴氣,鬱積於頹敗的熾熱荒城中,像肺癆末期的老人哽在喉中的那口濃痰,令聞者不耐,又教人窒息。一座大學城突兀地矗立在渺無人跡的枯草原中,而我幽居在大學女舍中,一筆筆寫下荒城女舍年代記。

封面圖片為網路抓取,如果誤用請告知我撤換並請見諒,謝謝。

最新章回

後記

公開 2011-10-08 13:18

曾有不知道多少人問過我們,為什麼要找帝王蟹這種室友,話說我的室友運似乎都不太好,可是很妙的是,我常常會同時與最爛與最好的人住在一起,不知道該說是天無絕人之路,還是我總遇上了恐怖平衡。

我以及我的幾個好友,都遇過不少百年難得一見的『人間極品』,跟有些我朋友遇到的室友比起來,我覺得我遇上帝王蟹這種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09)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最近開始老書重翻,冰河這本半路逆轉狂殺文當然就不能放過了~XD

順便扔顆複習珠~笑
2015-01-13 23:1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珍珠!

這部當初寫的時候就是接受閃亮星訪談的時候 (好久遠),當初小編一邊談到這本都不知道怎麼定義跟歸類這本,只說實在太另類了XD

這部是挑戰短篇狂殺作品,當初寫也覺得很爽快~ 複習完了可以去新坑看看 (雖然我的新坑已經26萬字我不忍推人入坑就是(爆))
2015-01-14 09:34 回覆

哈哈,我也很擔心看太快,沒太多心得和你分享〜

我那位製造混亂的室友是個上海姑娘,她不會做家事所以都找男人來家裡作飯給她這小姐吃(我們看到不同的男人來幫忙作菜和提供、恩、牛郎服務XDDD)
不過我遇到的中國室友中只有她這樣,其他的都是正常人類〜
2012-10-30 09:0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想必是正妹, 可惜人美心不美. 我有個好友也有這種本事, 能讓一堆男人自願來家裡當男傭, 但她蠻保守的所以沒有牛郎服務, 而且她也不是故意指使他們, 是他們都甘願自己來. (道行高深阿)

故事中的帝王蟹是越南人, 生科系高材生/準醫學系, 不太看得起我們商學院的, 自身懶惰不打掃又一天講十幾小時電話製造噪音, 斤斤計較無理取鬧還理歪氣壯, 一定要吵到她贏就是了.

其實看多了我覺得一個室友正不正常, 跟種族沒有絕對關係, 雖然民族性跟文化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但總是事有意外, 日久見人心, 知人知面不知心. 
2012-10-30 10:17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雜亂之章節感想來了、請冰河簽收XDDDD

第六章: 廚房的混亂,真的和我經歷過的一樣可惡阿!到後來我跟美國室友聯合逼她整理清潔廚房(她退宿後還留下一堆碗盤不帶走、真的很傻眼)(講完又上火、呼)

第七章:循環的戀愛式;我也常看到朋友的戀情陷入鬼打牆的循環,明明問題一樣只是對象不同。不過旁觀者清,當局者迷,身為朋友只能好好陪伴......。

第九章: 真的很多人很愛把「我男友說......」掛在嘴邊、很像念咒一樣照三餐講(又不是大法師XDD)
2012-10-28 04:5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投珠!(但每次看到你看那麼快有點捨不得, 因為很快就快沒心得看了)

爛室友真的會讓廚房變成地獄, 你那是哪一國的室友在製造髒亂的?
我也不喜歡搬家東西不帶走的, 還要我們幫忙丟= =

明明問題一樣只是對象不同, 一是因為性格, 二是因為都喜歡上同類型, 三是運氣就是那麼背, 對的人還沒出現.

真的, 反倒說 「我女友說......」的人就沒幾個.
2012-10-29 09:2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收入高?本人只是個醫療界的中間階級,小小的治療師罷了XD不過有錢的醫生們很多都是印度人喔〜

我現在跟家人同住(省錢),所以室友們目前是妹妹 妹夫和我媽。然後跟你一樣,家母和我同住一間(爆),恩、你也懂得這種情形......(握)還好阿母快要回台參加親戚婚禮,會待上幾個月再回來、嘿嘿之後就能自由幾個月了。

看到荒城第四章,我真的覺得這部很有我的設定(自我感覺良好:D)、可惜我太晚看這部(只好現在來討論)
希區考克的『鳥』是經典阿(激動中)我來美國後看的,之後只要看到海鷗之類的鳥都默默有陰影(想離它們遠點)。

被迫跟情侶吃飯逛街當電燈泡,這我太多經驗了(請叫我燈泡王T^T ) 還練就一身、和情侶吃飯絕招:自動目光專注食物+聽覺自動關閉XDD。壽司只吃料不吃飯好浪費,但我表哥跟美人魚一樣,只不過他堅持吃海鮮才划算XD 噢、生魚片真的很好吃,尤其要享受被芥末嗆的快感〜(嘴饞)
2012-10-19 06: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印度人證明了成功跟要有錢就是數學要強阿!

跟家人住(而且一屋子都長輩只有我一個小孩)是很痛苦的, 以前在國外自由了十幾年現在回來住很不習慣......

希區考克的『鳥』是經典阿+1 我來美國後看的+1 當時看完後看到學校外的海鷗跟烏鴉感覺都怪怪的.

請叫我燈泡王+1 跟情侶吃飯固然痛苦, 更痛的是跟情侶吃飯但男方是我暗戀的人, 以及跟情侶吃飯男方很帥但我身邊的男友醜得跟豬頭一樣.

吃海鮮才划算因為很貴, 會覺得浪費而願意幫忙吃飯的是傻子阿.
2012-10-19 15:57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嘿呀我是做醫療業沒錯(我一直覺得算是服務業XD)

不過我月底就要進入20代最後一年(實歲)〜〜〜中國人的確很愛叫人xx哥或oo姐XD

看到荒城裡北極熊的描述,突然有種我中槍了的感覺(誤)除了終年冰冷,其他包括食量和身材都很像熊T^T

至於帝王蟹的髒亂房間,真的,我也有這種室友(淚握)而且她還把廚房弄得一團糟(怒),常常回宿舍就看到凌亂的廚房,她還視若無睹的給我跑去狂歡(想到又好激動!)
2012-10-18 08: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蘇蘇的珠珠! (荒城好久沒熱鬧了) (可見作品名很重要, 不能取這麼荒涼的名字)
醫療是服務業沒錯,敢問您是收入很高的那一種嗎?(爆)

國外食物高熱量高糖份, 住久了難免, 但你只要看看美國人就會覺得自己是鶴立熊群了!

(握手) 後面寫到廚房時會寫到帝王蟹的部份, 她也是一樣! (雖然沒跑去狂歡) 你還在跟這種室友住? (北極熊+帝王蟹住一間, 那這部的設定真的很像你阿)
2012-10-18 09:28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我會去念研究所只是為了工作需要,念完才能考執照--->工作。然後才發現我不適合走研究的路(攤手),當時寫論文很痛苦,還想說寫完畢業後要把它扔了(結果現在應該被我丟在某角落吧)畢竟我工作是臨床方面多,作研究論文的話除非當教授,不然需求不多。
我會看荒城一方面也是看到「室友」關鍵字覺得很懷念,另外讀完心魔後想找比較短的完結文來看。

對了,你介意我去填心魔那裡的問卷調查嗎?我想說終於看完心魔但沒寫到問卷感覺怪怪的(其實是我想寫又怕一直洗版,會不會造成你的困擾?)加上我本人年齡越大廢話越多Q_Q 難道這就是進入20代最後一年的悲哀嗎(還自爆年齡>_<)好處是你不用擔心被我叫姐或大(不過以前有中國室友喊我姐、當下好想呼她巴掌喔)<----看的出來我是開玩笑的吧XD
2012-10-17 09:3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有很多頗需技術性的工作都得唸完研究所考執照, 這樣聽起來...冒昧一問, 你是在醫療界或擔認診療營養師嗎?

這部是寫來緬懷大學生活的,雖然有很多不值得懷念的, 但還是做個紀念, 也發洩當年的忿怒與鬱悶.

我設問卷就是希望看完的人可以填呀! (笑) 我也是進入20代最後一年啦(我堅持是虛歲~) 中國人喜歡叫別人哥阿姐阿親阿.....XD
2012-10-17 12:34 回覆

冰河我來了(抱)
上週收藏到今天比較有時間看XD
看了第一章美人魚,一直想說我也是耶(懶人設不同時間法、室友瘋狂吵鬧我都驚歷過)

我被大學室友訓練到打字聲可以催眠我入睡;半夜室友大聲唱歌我還睡死沒聽見;有人講電話只要音調不要太尖銳還是可以睡著......。
等到研究所時期跟外國人當室友,功力又更進一步:半夜美國室友開轟趴、驚聲尖叫、衝滿酒氣的夜晚,我可以淡定XD
還有誇張的日本室友小妹妹,未成年還喝到吐;早上又施展令人驚訝的神奇日本妹化妝術(不過妝後像明星、妝前像路人差很大XD) 室友真是無奇不有阿〜
2012-10-16 08: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國外的大學宿舍果然都比較瘋狂 (跟住的人有關) 你看這一部應該會很有親切感 xd

我一直是沒聲音沒燈光才睡得著的類型, 沒能因環境改變體質

原來你是碩士阿...我也好想去唸研究所, 原本以為研究所的人比較成熟, 沒想到還是肖仔

你看到後記時會看到我寫出的瘋狂室友一覽表, 可以比較看看跟你遇到的比起來哪個比較瘋狂XD

真沒想到你會來看這部, 好高興!!!
2012-10-16 09:46 回覆

遲來的珍珠,但還是不夠用~

惡夜追殺令其實有好幾集,而就我所知,昆汀主演的是第一集也就是和喬治克隆尼同演的那一集~
其實我也不知道冰河大是昆汀的fan,只是剛好這部小說很有那種fu啊

而我說關於泡冒那一章的部分,我知道美人魚是自殺的,只是有種感覺她在主角還沒進到那個房間內就昇華了,應該說那段寫得有點太唯美了,唯美到我覺得都靈異化了~

另外,帝王蟹在真實生活真的有那麼天龍人嗎?這是個人有點好奇的地方,也希望那是誇張話之後的結果,不然沒有一個"草帽船長"出來把她揍飛,真的是有點讓人恨得牙癢癢(大誤XD)

珍珠還是不夠用~XD
2012-09-15 08: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本真值得這麼多珠? 蒙你錯愛, 我很感動XD
可能是昆汀的作品我很愛, 所以頻率跟他契合, 受他影響, 雖然他的作品從未給過我靈感, 但影響是無形的.

你的說法我沒想過, 但你這樣想,內容的確有這種可能. 主角走進來之前她就死了, 剩下的只是主角看見她的死狀, 腦海中的聯想讓主角與她在意識中對話, 這章是特意以唯美方式來糢糊畫面與真相.

這個故事真實度高達85%, 尤其是生活片段, 對話與角色作為, 都取材於真人真事, 甚至直接原句搬入. 所以帝王蟹本人真的就是這樣, 北極熊跟美人魚看了這個故事後都為綠頭鴨將手機丟掉那段連聲叫好呢XDDDDD
2012-09-16 23:15 回覆

為什麼每次我要用珍珠的時候,總是不夠呢

看到了冰河在心魔捕手的留言,於是我冒著冷汗過來了(~XD)
我會對愛情文藝投降的原因是小時候看紅樓夢看到打瞌睡,然後有了不好的回憶,從此對這個分類就有了陰影~

其實沒那麼誇張啦!只是很少看這類的書而已

咳~回到正題
我覺得這篇文的確稱得上cult,如果要我拿一部電影來比喻的話,我會選昆丁塔倫提諾的「惡夜追殺令」來比喻

以下做個比較

惡夜的前半段是公路追擊的警匪片
荒城的前半段是大學生生活的紀錄片

而惡夜的後半段急轉直下變成吸血鬼充斥的狂殺片
至於荒城到了後半段也急轉直下變成心理偏激者爆發的狂殺片

因為這個轉折,所以惡夜到現今仍是cult片著名的代表之一
所以同理可證,荒城也是一部cult小說,得證。
(↑以上純屬個人不負責的瘋言瘋語)

我覺得這部小說到結局的時候充滿了一種無言的哀傷,雖然裡面有個欠扁的天龍人,可惜冰河沒有寫下一個魯夫把她揍飛出去,不過我仍然覺得這個偏激的天龍人也有些讓覺得可悲的地方,只是這種可悲完全不會讓人覺得可憐,反而讓人直接覺得可惡。

至於泡沫那一個章節我就有點看不懂了,看不懂的部分是與主角對話的美人魚還到底是不是人?或許這個謎底不要揭開會比較好

最後,為什麼popo一天只發一顆珍珠啊?還不能保留,隔天就消失了~
其實只要限定同一部作品一天只能給一顆珍珠,這樣的話,即使累積一點點小量的珍珠應該也是可以的吧~XD
2012-09-14 13:1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紅樓夢如果看的很無聊的話可以看電視劇, 起碼演員的演技可能可以讓劇情變得好吸收一點.
你真的不簡單耶, 才剛認識我就看得出來我是昆丁塔倫提諾的粉絲 , 很受他的影響, 但這部片我竟然沒聽過(掩面)
cult如果有對到電波就會讓人愛不釋手, 有機會我會去找惡夜追殺令來看~(光看簡介就很有cult味了)

看我的作品其中一個會被氣死的原因就是, 壞人都不會有個魯夫來把他們揍飛, 反倒好人常死XD 但壞人雖然沒被揍飛卻也沒有太好的下場. 我在寫的時候完全沒有把她跟天龍人想在一起耶, 因為這角色的原型不是台灣人所以沒這樣的設定, 但經你一說我才發現原來我認識這麼多年的這位超欠扁的海鮮的確是天龍人阿!

泡沫那段其實是有點隱喻的味道, 這部作品是將人與獸寫在一起的實驗作, 整部都是譬喻, 所以可能會讓人搞混, 歹勢阿~ 美人魚仍舊是人, 我只是暗指她就像為愛化為泡沫的美人魚一樣, 自殺了.

珍珠不能省下來隔天用真的很可惜, 有時一天需要用兩顆阿(其實我巴不得手上一堆可以送大家)非常感謝你來看這部怪作XD
心魔也是部元素很多讓人很難歸類的奇妙作品, 有空歡迎參觀選購(笑)
2012-09-14 18:07 回覆

題外話

凡爾賽玫瑰還有尼羅河女兒我都有看過,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結局一點映像非常的模糊了......~"~最後奧斯卡好像是死於肺結核吧?凱羅爾最後回到了現代跟哥哥在一起對吧?糟糕,年紀大了什麼都不記得了
某一天我也在小說裡頭寫到跟七龍珠有關的事情,結果某一個角色的名子想了半天卻想不出來,不曉得冰河會不會像我一樣有這樣的困擾呢?~"~
冰河的作品喜歡寫跟"回憶"有關的東西,從河神到這一篇都可以看出相同的軌跡呢
2011-10-29 12:2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首先感謝四絃的贈珠跟感謝你來踩一百樓,我等人來踩等很久了XD
凡爾賽玫瑰與尼羅河女兒我都只看了開頭沒看完,只對人物長相跟幾個主角有印象,我記得奧斯卡很帥XD不過我知道尼羅河女兒尚未完結呀,作者不畫了由她妹妹接續的樣子,龜速連載中。
角色想不起來可以去查七龍珠的角色列表,掠過自己確定不是自己要查的角色,去看那幾個自己比較不熟悉的角色介紹,就能想起來啦,維基是咱們寫作者的好朋友呀。
咦,這是頭一次被點出來喜歡寫回憶有關的東西,看來這是我的特色呀XD讓我不禁立即開始回想正在連載的心魔有沒有這樣的跡象,唔好像還真的有,比起「總會讓女主角不幸福」、「裸體加屍體」這種特色,跟回憶有關這種特色聽起來應該比較討喜(炸)
2011-10-29 12:37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