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就是這時刻

 老舊的電風扇在這毒熱的天氣還是安守本分徐徐的轉著。課堂上,歷史老師左手拿著的是記載了

幾千年歷史的教科書,右手時不時推一推頂著鼻梁上的黑框眼鏡,仿佛這動作能讓她添上幾分書卷味。

「剩剩吧,再怎麼推那幅眼鏡還是改變不了你已經四十有六。」我在座位上,心裡嘀咕著,手上的鉛筆在課本上的歷史人物圖揮上揮下,一節課結束,那曹操全身上下就已多了許多娘到爆表的手飾,戰旗也成了我國國旗。

接近放學時間,我的眼神不時像他飄去。

他啊,不管這天氣有多悶死人的熱還是堅持把領帶打得正高。全身上下絲毫不受這年代潮流的影響,當學校的男孩忙著把頭髮染得五顏六色弄得千奇百怪時,他卻依舊還是保留師長們看了都讚賞有加的典型模範生平頭。身材消瘦卻卻精壯,雙眼深邃,菱角分明。最吸引我的還是當他看書時專注的模樣,還有開心時連眼睛都會泛起微笑的臉蛋。不過最致命的,莫過於他是位標準的文藝青年。

這男孩啊,隨著爸媽的調職而轉學來到離他之前居住的城鎮有好一段漫長路程的K城。依稀記得五個月前他緊張的隨著班導手上拿著本厚重的華文字典,熱情的班導還要求他在全班的同學面前自我介紹。

他以慢步調走到班上設有的小舞台前,深吸了口氣道「大家好我是蕭書宇蕭是蕭書宇的蕭書是蕭書宇的書宇是蕭書宇的宇大家可以叫我蕭書宇空閒時喜歡看些散文與小說特別是出自龍應台筆下的作品不過正經點的文學我不會想碰個人癖好是喜歡收集特別的鉛筆不過如果你想給我在文具行十元就能買一打的普及鉛筆那就不必了所以今後就請各位同學多多指教了」一氣呵成,語畢時還深深的向前方一鞠躬。

「......」

這一段疑似繞口令又帶點幽默的開場白惹得同學們都傻了眼班導也聽得一愣一愣的。五秒的寂靜後隨後而來的是同學們的歡呼還有掌聲。

在我還未反應過來之前,他已經坐在我兩點鐘的位置了。

那一個時候,我十六歲,正準備升上高中二,十七歲那一年,我,情竇初開。就在圖書館他微微笑的拿著本書拉了張椅子在我前方坐下時。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
校園愛情
最後的再見 瑪琪朵
☆《最後的再見》於2019年1月28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博客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