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1-5 光明皇

5   光明皇

---------------------------------------------------------------

我有想過,如果當初的我們沒有相遇,結果會不會不同

---------------------------------------------------------------

費頓抬手遮掉刺眼的陽光,天花板上的雕飾告訴他這裡並不是自己的家,也不是荒郊野外,更不是他最後待的那個城鎮。

左手被握著,溫暖的溫度。赫利歐斯的頭髮在陽光照耀下變成棕色。

看著毫無防備睡在床邊的男人,費頓驚訝。

「醒了?」

費頓這才注意到房間裡還有另一個人,深褐色的頭髮,細長的耳朵,是妖精一族。一直被關在家裡的他只有在書上看過關於妖精的事情,並沒有親眼看過。

希比莉在費頓睜開眼睛的時候就注意到他清醒了。也注意到他正看著赫利歐斯。

──如果這個魔族出現殺意,不論赫利歐斯昨晚如何交待,都得殺掉。

希比莉是這麼想的,但她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的殺氣,反而瞧見他看到赫利歐斯時眼中的驚訝。

「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吧?」

端起火爐上溫熱的湯藥,希比莉走到床邊,扶起想要起身的費頓。

「你受挺重的傷,無痕練雖然沒有多大的殺傷力,可是太陽神之光還是讓你的魔氣受到很大的損傷。」

雖然皮肉傷可以用一些魔法治癒,氣息損傷卻必須慢慢調養。

「這裡是哪裡?」費頓皺眉,他知道那湯藥並不會對他產生傷害,不過味道卻令人難以恭維。

「仙境中央管制區,都城薩琳,你在我們的神殿裡。」

「就這麼輕易的把我帶回來,不怕我大鬧一場。」費頓先是驚訝,然後輕笑。

希比莉挑眉正要開口,恢復真身的菲莉兒毛茸茸的頭就從主人髮間探出,打量似的看著費頓,然後瞇起她金色的眼。

「你這魔族,力量都還沒恢復到可以打敗我的地步,居然還妄想大鬧一場,真是自不量力。」

費頓沒有回話,卻緊握著拳頭。

「菲莉兒,別忘記你也是魔族出生。」聲音冷冷的,希比莉瞪了她一眼。

「鬧是無所謂,前提是把傷養好,養好之後你要鬧會有人陪你鬧。」

眼神轉向還趴在床上睡的赫利歐斯,希比莉沉默,赫利歐斯在這魔族昏迷不醒的時間內一直陪著他,說好聽點是看護,可是感覺……

「簡直是耍小孩子脾氣。」

「什麼?」

「我是希比莉‧瑟德瑞克,我在你傷好的這段時間負責照顧你,這傢伙是赫利歐斯‧奧迪瑞秋」希比莉指指赫利歐斯,目光回到費頓身上,說:「我想知道你的名字,比較好稱呼。」

費頓沉默了一會,然後開口:「費頓,費頓‧艾索伊魯。」

沒有費頓想像的驚訝,希比莉只是點著頭說:「那就叫你費頓吧!」

只是菲莉兒瞪大雙眼看著他,似乎受到很大的驚嚇。

扣──扣──

「什麼事?」

「瑟德瑞克殿下,主祭要我請您過去,並確認魔族人的狀況。」是神殿侍衛長爾圖。

希比莉看了費頓一眼,對門外的爾圖說:「他還在睡。我會讓菲莉兒留守,你在門外等我一下。」

「是。」

菲莉兒自個兒認份的離開希比莉的肩膀,跳到床上,望著費頓的眼神有著不可思議和一絲絲的……崇拜。至少費頓是這樣覺得。

希比莉直接開門走了出去,侍衛長還探頭向房內巡一迴,不過在他眼中看到的費頓是被大鐵鍊牢牢地綁在床上,在旁邊監視著的是神殿中鮮少有人擁有的魔族使魔以及奧迪瑞秋主祭的愛徒。

「看什麼?」已經走到幾尺遠的希比莉回頭暍斥。

爾圖一驚,這才慌慌張張的跟上。

神族,逝去之後都會永遠消失。但在這樣的規則下卻有幾個血脈例外。

力量強大的幾位神祈擔心自己的後代中沒有人能控制血脈中神的能力,畢竟如何繁衍都是將自己的血液沖淡,於是他們在自己身上下了咒,當自己死亡時,他們的軀體會化為土壤,他們的心臟會成為種子。

那被稱為神之樹,需要成長幾千年的神之樹,孕育出的也是強大的生命體。

在次元分界時,許多神祈時喪命,連神之樹的種子都被封印及銷毀。可是當時仙境最強大的『占卜者』卻說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預言。

連帶著想要成為王者的基曼‧法克魯斯在請求水靈獸讓他登上王位時,王位兩旁的鏡子都浮現一模一樣的預言,但為了順利登基的他,殺了所有在場的人,包括當時負責傳遞預言的『占卜者』。

【光明之子生於樹下。】

【發跡於五星消逝之夜。】

【身為黃金之魂,藏於平凡之身。】

【五星皆輔,忽明忽暗。】

【五星合一。】

【光明降生。】

光明之子,也就是太陽神之子。

仙、魔、妖、精、人。五界之星。

兩個條件在不知不覺中被湊出來。

基曼在知道預言之後私下尋找神之樹,一旦尋到則是大火伺候並連根拔除,從神之樹中流出來的鮮血曾讓許多士兵死亡,但大火燒過之後神之樹完全不夠成威脅,他就這麼毀掉許多神祈的後代。

但基曼忽略了占卜者的密友,就是現在的主祭,莫亞‧奧迪瑞秋。

赫利歐斯是誕生在奧迪瑞秋懷裡的,就像雛鳥破殼而出般從神之果汁中誕生。

奧迪瑞秋和好友早已想到會有屠殺發生,但他們清楚,當權者絕對不會想到樹可以生長在地底下,因為他們也沒有想到。

一同進茵碼古城修練時,他們都還默默無名,僅僅是一次探險的無意發現,古城底下別有洞天,那棵神之樹就像支撐整個古城一般的聳立在地底。

那時候的赫利歐斯,還是一顆幼果,掛在神之樹的頂端……。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