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

《00》

      升上高一的那年,我、吳晴瑄還有李仕哲一同考上了在本縣不錯的國立高中,那所高中的國立大學升學率很高,也是所有基測生最期盼考上的學校,但對我們來說它的意義是:那是抵上好幾個月的青春和一副肝膽換來的「友情的見證」,所以不是可以拿升學率或學校知名度來換取的。

      不過考完基測後的暑假我們幾乎沒有聯絡,連上網聊聊MSN都沒有,等於是各過各的生活。而我選擇待在家裡宅過這個頂個烈日的暑假,好好地吹冷氣、看電視才是一大享受。

      開學之後,我才發現吳晴瑄、李仕哲兩個人完完全全變得不像是我認識的他們,我一見到他們就是「哇靠!」兩個字飆出口,讓我不由得開學第一天就破壞了美好的氣質形象。

      「你們兩個……是跑去非洲旅遊了是不是?怎麼黑成這樣!太可怕了吧!根本就比黑人還黑了……」我不斷仔細打量著他們,只見他們兩人看了我一眼後便很有默契地分別走到我身旁的座位上坐下。太反常了!要是平常我說這種話,他們肯定會來個前後大夾攻,然後黃晴瑄還會用她的超級鐵沙掌秒殺我。

      「幹麻這種反應?怎麼了?」我投了個狐疑的眼神過去,但卻人沒理睬我。

      「吼!還不是他啦!跟他哥拉著我跑去什麼南部玩了一個禮拜!結果回來我就變成這樣了啊!我這原本白嫩嫩的筊白筍都變成烤焦的筊白筍了啦!妳看啦!他昨天還跟我說我可以去他家當『非』傭賺些生活費!真是有夠白目的!」黃晴瑄像火山大爆發一樣指著李仕哲大吼大叫,然後又不時舉起她那條細長的腿直說是李仕哲的錯。

      「誰叫妳說自己像非洲貧民窟逃難出來的非洲人?又不是我要這樣說的,奇怪耶。」李仕哲從容不迫地反駁黃晴瑄的話,還用著「我說的對吧」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好啦好啦!反正會再白回來的啦!更何況你們都沒找我一起去,真是不夠意思耶。」我試圖平息他們之間那熊熊烈火。

      他們似乎明白我的意思了,於是互看了一眼便冷哼一聲別過頭,沒再爭吵。

      隨著時間愈來愈晚,教室的位子也在不知不覺中坐滿了。隨後負責我們這班的導師進來了,他很簡單二要的介紹了一下自己還有學校的事物,隨後便舉行票選幹部,而我在完全迷茫的狀況中當選了副班長,而晴瑄也很衰的選上了容易被討厭的風紀。

      之後,老師來個放牛吃草。他要我們去參觀一些社團的招生活動,然後後天都要乖乖交出社團申請單。

      於是我們三個就一同去到處閒晃,我和晴瑄兩人手勾著手走在一塊,李仕哲則是一臉興致缺缺地跟在我們後頭,還不時打著哈欠,所以一路上隱約能聽見晴瑄咕噥數落著他。

      不過我們晃到後來也不知道哪時走散了,等到我們發現時李仕哲早不見人影,晴瑄還對著一片藍天破口大罵了一番,引來不少路過的學生側目。我跟晴瑄說他八成是跑去哪顆樹下睡覺要不就是先跑回教室看書了,要她別理會他那懶鬼,說服了好一段時間才讓她稍微平息怒氣。

      這時,突然有個人不人鬼不鬼的東西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我隱約聽見了一聲「前面的借過」,之後就被撞得重心不穩而往旁邊飛彈出去,好在我扶住一旁的窗台才沒跌倒,抬頭一看,只看見遠處有個水藍色的東西正以飛快的速度往前方移動,卻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頓時我的頭腦還有點反應不過來,一度以為自己看到鬼。

      「那、那是什麼鬼東西?」

      「好像是……人?」晴瑄也一臉霧煞煞的看著我,「好像真的是人耶!因為剛剛有幾個教官追了過去,還大喊什麼東西站住的。」晴瑄聳聳肩,之後她又問了別班從窗口探出頭來看熱鬧的人說那是什麼東西,結果那些人也都說不知道。

      最後我們下了一個「大概是ET開著飛碟不小心衝過頭」的定論作為這事件的結局,所以我們也不打算繼續追問下去,就這樣一路談天回到教室。

      【有時候幸福的種子會悄悄地在你的心房上落下,等它萌芽成愛情的那天,你才知道它早已用根牢牢抓緊你的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