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2 (11.21 初更)

何之夏看著江亦帆離去的背影愣愣發呆,她低下頭看的手中的黃絲帶喃喃道:「拿給我了……」她有些開心……有些……不敢置信。

「余盡忠你這豬頭,鬼才幫你數咧!」尖銳的女聲將何之夏拉回現實。

腦中一片空白,無意識的搓揉著自己意外拔下的青草,何之夏低下頭,笑了,不是因為余盡忠拿著絲帶,處處被女生不屑拒絕的畫面而發笑,而是因為內心有股異樣的感覺在發酵,一點一點的,似是要蔓延全身,將她吞噬。

「小夏,還傻笑啊,快去替妳家那位數圈數啊!」陳憶涵又一臉賊樣,把何之夏拉起身推往起跑點旁。

他才不是她家的哪位呢……現在的她,只要抬頭,能夠看見他那令人安心的背影,就,很開心了……何之夏把玩著黃絲帶,邊往定點移動。

現在連陳憶涵也認為何之夏和江亦帆有一腿,任憑她怎麼解釋,陳憶涵也只是表情曖昧的說:「姐姐知道妳害羞,嘿嘿。」

陳憶涵又向走到半路的何之夏喊到:「好好的數啊,公正點!別偏袒啊!哇哈哈哈。」她雙手插腰大笑,覺得自己超級幽默。

哪知道大笑聲吸引了余盡忠的注意,他樂顛顛的跑到陳憶涵那,故作可憐的說到:「大姐,就幫小弟數個圈吧!」他雙手合掌哀求。

余盡忠這人倒也不是人緣不好,只是因為平常愛戲弄女生,女生們趁現在報報仇罷了,和江亦帆是完全不同的類型,如果說江亦帆中午幫力氣小的女孩子把椅子抬到桌子上,余盡忠就是會在旁邊調侃道:「唷,這點力氣也沒有啊,中午吃的飯只增加到體重上了嗎?」的人。

「呃?」陳憶涵表情凍結,挑眉看著余盡忠。「你活的不耐煩了是吧,本姑娘寧願和十萬隻恐龍親親也不要幫你數。」余盡忠的虧她可沒少吃過。靈光乍現,陳憶涵站著流氓的三七步,一臉猥瑣的說到:「一個月的合作社午餐。」她陳憶涵能占人家便宜的時候就不會放過,更何況這人還是個討厭的傢伙。

「……我找別人去吧。」余盡忠萬念俱灰,掉頭離去,搖頭感嘆著,這世道……「唉,真是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莫管,接下來的不會接,管它去死唄……」

余盡忠一邊碎碎念一邊尋覓著數圈數的人選,忽然瞥見何之夏,也沒注意到她手中已有著黃絲帶,沒頭沒腦的就說了句:「何之夏,可憐可憐我吧,幫我數個圈好嗎?」他興奮的跑向何之夏。何之夏應該沒幫人數吧,第一時間,余盡忠根本不認為何之夏已被「徵招」了。

「唔,可、可是……」何之夏有些反應不過來,她正準備揚起手中的黃絲帶表示拒絕時,就見在起跑點的劉郁青一腳踢向余盡忠的屁股,狠狠道:「呆子,大哥的女人能動嗎?」

余盡忠這才瞥見何之夏手中的絲帶,誇張的拍了下頭,道:「啊,對,她可是嫂子呢……」

何之夏聽到當場石化,感覺氣血全都往腦上衝,腦袋裡無限的Replay劉郁青的嗓音:大哥的女人……大哥的女人……大哥的女人……

在班上,因為是男生裡年紀最大、又是男生裡的頭頭,有時總愛戲稱江亦帆為大哥。

「不是……什麼大哥的……」何之夏想要反駁,卻被江亦帆早了一步:「阿青,別亂說,何之夏就像我的妹妹一樣。」他朝何之夏笑笑:「是吧?」

透過江亦帆清澈的眼眸,何之夏發現自己此刻表情有些僵硬,連忙吶吶的點點頭,努力扯了個不自然的微笑:「嗯,是啊。」

何之夏只覺得自己此刻就像隻蝸牛,一個人背著沒有人知道的沉重。明明清楚明白這句話沒什麼錯誤,卻還是有些難過。她有時也會覺得自己太沒用,總是因為江亦帆某些不經意的小動作或是話語,牽扯著思緒。

她從江亦帆那裡得到了單戀的所有滋味,她的日記本滿滿寫的都是江亦帆,她無時無刻都仔細的、小心的收藏了他所有的小動作,她知道,寫考卷時,他若是在煩惱,左手便會扯著跟其他男生相比稍長的頭髮;她知道他有潔癖,抽屜永遠比女生還整齊、制服也總是一塵不染。

她也因為江亦帆失去了太多,失去了以前毫無負擔的自我。現在的她,想要清醒,卻又太過脆弱。

「阿帆,你少來!誰成天開口閉口都小……唔……阿環……李棍麻(阿帆,你幹嘛)……」劉郁青開口想要反駁,江亦帆一個箭步把余盡忠手中的黃絲帶搶來,往劉郁青口中塞,讓何之夏在旁看傻了眼。

江亦帆臉上有些可疑的黯紅,比了個噤聲的手勢,說了句:「沒事,就是忽然看你嘴巴不順眼而已,你別總是說些多餘的話!」

剛剛還在苦澀的何之夏看著劉郁青的慘況,單純的她根本不懂現在是發生什麼情況,她只關心江亦帆是不是要和劉郁青打上一架。如果PK的話,希望江亦帆能贏……

余盡忠同情的把劉郁青口中的絲帶給取出,他嫌惡的看著沾滿口水的絲帶,拍拍他的背:「阿青,這下真的沒女生要幫我數了呀……」

---

起跑點前,劉郁青和江亦帆正準備開始測驗。

劉郁青有些責怪的問到:「幹嘛不讓我說那句話?」他想到那不知道有多久歷史的黃絲帶剛剛在他嘴裡,還是覺得噁心。

江亦帆不作聲,撇過頭,乾脆裝做沒聽到。

搶聲鳴起,江亦帆踏出步伐。

江亦帆從小到大都很清楚自己渴望的是什麼,並且按著自己的計畫,一步一步,收歸己有。但是他卻不太懂此刻的自己。

他知道自己對何之夏的好感比其他女孩子還多,注意到何之夏,便是從「何之夏」三個字起,而,他到現在,開學兩個禮拜,班裡的女生名字他還沒清楚的記得幾個。

剛起跑時,不可以盲目的往前狂奔……他在心裡回想著以前體育老師叮嚀的訣竅。

──『那時在網路上確認班級、學號,瞥見「學號990146、二十八號、何之夏」第一眼,就喜歡上了這個名字,那時他的電腦還湊巧播放著久石讓的Summer,他撐著頭,盯著電腦螢幕,無心的道了句:「該是個走氣質系的吧……」』

旁邊的人呼嘯而過,剛開始就卯足全力的跑。偶爾還回頭向江亦帆叫囂兩句:「大哥,跑這麼慢不行啊!」

──『在開學第一天,他沒什麼注意到何之夏的存在,直到自我介紹,她上台便低著頭,小聲的說到:「我是何之夏,何以解憂的何,沒有意義的助詞之,夏天的夏。」』

──『很好聽的聲音,古人說的吳儂,什麼的?他忘記後面兩個字是什麼了。』

──『原來她就是何之夏。那時的他,除了覺得聲音好聽,就只有這樣的想法。』

「呼──」跑完了第一圈的一半,他慢條斯里的用嘴巴吐著氣、調節著氣息,其他人依舊精力充沛的衝,他一人落在最後面。

──『後來發現,他們搭同線公車、又是在同一站下車,有時在公車上,他就會有意無意觀察她,他發現她有著長長的睫毛,有些蒼白的膚色,總是愛往車的最裡邊擠。』

──『隔天上課時他注意到她總是埋頭抄筆記,全神貫注的聽講,是最認真的一個。在班上安安靜靜的,但一拿起小提琴演奏時,長到腰間的頭髮,就會隨悅耳的音符擺動,江亦帆想,這大概是他把何之夏的樣子清晰的刻印在腦海裡的那一刻。』

──『之後,在某天他上了公車,便發現身材嬌小的何之夏一臉痛苦的擠在車邊,旁邊還有個全身是汗的同學,他也沒多想就往她那邊蹭去,把那男同學和她做了隔離。』

──『他聽著耳機,邊哼著歌邊想著要不要和何之夏搭話。』

跑到了三百五十公尺線,他舉起手準備拿過黃絲帶。

他認出在起跑點旁那嬌小的人影就是何之夏。同時也聞到了操場旁的梔子樹散發著優雅的花香。

──『隨著車子的顛簸,他一陣一陣的聞到何之夏的氣息,是用熊寶貝衣物柔軟精吧……居然猜測這種事情,真是太無聊了……何之夏如果知道他現在心裡在想什麼,鐵定會認為他是變態。江亦帆扯了扯嘴角,在心裡吐嘲著自己。』

──『說兩句話吧,大家都是同學。拿下一耳耳機低下頭對何之夏問道:「嗨,妳是何之夏吧?」他故作疑惑,裝做不確定她的名字。』

──『她回了句:「嗯。」』

                ──『想起來了,是唸做「吳儂軟語」。不知道的人鐵定會覺得她說話時的嗓音是在撒嬌。』

              快到一圈的終點,他只聽到自己清晰的心跳聲,他的步伐踏的不大不小,保持著相同的節奏。眼前抓著黃絲帶的何之夏愈來愈清晰。

              他想起了他們那天在公車上一起哼的歌。

              The   beating   of   my   heart   is   a   drum   and   it's   lost.

              我的心跳,像是迷失的鼓。

              And   it's   looking   for   a   rhythm   like   you.

              尋覓著和妳一樣的節奏。

              何之夏將黃絲帶遞給了他,指尖不經意的觸摸到他的手掌心,他聽到她對他說:「江亦帆,加油。」

---

隨文附上久石讓的Summer一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htFOVSC0k

容我再次大聲疾呼:不要求丟珍珠,只希望在關注這文的同學們冒個泡吱一聲,感謝!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你走失在我的想念 禾風
2019-2021・2023 一起來吃糖:D本作轉收費模式, ...
校園愛情
動漫乙女向 貓耳朵
各種動漫的乙女,觀看更多章節請至同名lofter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