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老子蠡測

作者
春雨軒主人 / 旁聽生
類別
其它
狀態
未完結(目前1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6 0
免費章回 1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1420
收藏數 3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76

內容簡介

八十一篇完整版的〈老子蠡測〉也是〈道德經蠡測〉。老子道德經是哲學躍進神學的津樑。因為文字用法、習慣、邏輯,遠離現代,今人多不選讀,反而有福報的毆美學者,趨之若騖。閱讀老子一書的讀者之多,僅次基督教聖經,名列世界第二,在其他名著之上。

老莊哲學與佛學之可貴處,不在給我們知識,文學和哲學,而是給我們正確的做人做事的可貴觀念;能使我們想對事情,說對事情,做對事情。前者給我們形而下的利益方便;在人間社會獲得生存之地位優勢。〈人間榮華利祿福氣〉後者給我們形而上的基礎津樑,讓我們有機會上窺人間以上出世間的秘密或直接的進入神秘世界,脫離失望痛苦,找到永久心靈安寧的現在和未來。所以不必字酙句酌,覺得哪一句話有道理,當下便收穫快樂,心安理得了,所以說讀書不求甚解,在研究形而上的哲學上,觀念是對的,它不是算數,也不是文字學、訓詁學。比較接近義理學。

最新章回

【老子蠡測】 第十二章 聖人為腹

公開 2010-08-27 08:33

【五音亂耳五色盲,五味爽口畋獵狂;聖人為腹不為目,貪愛寶貨虞行防】

【原文譯解】
五光十色的繽紛世界,會讓人眼花撩亂,任何人貪著它,就會有眼如盲,忽略此外有更多真善美的事物。五音諧奏的美妙音、樂歌曲、旋律,或刺激心神的敲擊鼓樂,再加上蔡依林的輕歌曼舞,或狂歌豔舞鐵定使人留連陶醉,熱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

真正的好內容

內容引經據典.想看老子又怕看不懂的朋友.一定要來看春雨軒主人重新註解的道德經.老子蠡測.內容豐富.文字優美.字句優美.囊括古今發人深省的故事.人物.發人省思的理解.每次閱讀都會有不同的獲得.
2010-08-27 22: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值得一看再看的好內容

很多人看了道德經就會頭痛.老子蠡測的內容卻是字字珠璣.非常值得一看再看
2010-08-26 08:41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