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 注定的相遇?!

2006.5.29

      這天,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幸運的日子,因為這天,我帶著我的履歷,鼓足了勇氣,把臉皮塗得比石膏還厚的去找你,我最喜歡的這間咖啡館「Nancy」。

      坐落在    車水馬龍的百貨商圈、也是捷運站與公車站的樞紐。    從禮拜一到禮拜天,天天都是不停不停的忙碌天。    如此繁忙的一間咖啡館,可是,為什麼在上班的大家,都可以看起來如此地開心?    為什麼看見客人總是帶著微笑、還能聊上幾句?    疑惑著…    思考著…

      這天,我帶著我的履歷,還有一位也跟我一樣喜歡你的朋友,到了你的身邊。    推開了夢想的大門,「您好,午安!」裡面的人,這樣招呼著。

「你好,想請問一下Peggy在嗎?」

「Peggy喔!    她在樓下,你等等,我叫她,怎麼稱呼妳?」

「喔!    你跟她說,我叫愛麗絲。」

「OK!   你等一下喔!」

「老闆娘~    樓上有一位叫愛麗絲的要找你喔!」

「哦!   好,等我一下,我馬上上來!」

我的朋友,NINI說:「怎麼辦!    我好緊張喔!」

我:「別慌!    我們,一定會被錄取的!」    雖然,我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自己也是緊張萬分、帶著許多地不確定、心在撲通撲通地跳著,卻也只能在安撫NINI的同時,順道鼓勵我自己!

沒一會兒…Peggy忙完了,上來了!

「嘿!    愛麗絲~    好久不見呀!    來喝咖啡呀?」

「老闆娘~    我是來投履歷的!    這是我的履歷,請過目!」

「哇!    玩真的還假的呀!    你認真的嗎?」

「玩真的!    我準備了一份詳盡到不行的履歷,就在你手上!」

「喔!    OK呀!    不需要面試了啦!    我們都已經認識那麼多年了,以我對你的了解,再合適不過了!    OK!    錄取!    那,這位是?」Peggy語畢,看著NINI,禮貌中,帶著些許疑問。

「她叫做NINI,是我同學,他也想要來Nancy工作,想請你給他面試一下!」我說。

「Peggy您好,我叫NINI,請多多指教!」NINI說。

Peggy說:「NINI,你要應徵的是晚班?愛麗絲上的是早班喔!」

NINI說:「是的,因為我沒辦法上那麼早的班,我會爬不起來,但是我真的也很喜歡Nancy,我希望我也能在這裡快樂的工作、學習,所以我選擇我能上班的時段,我會認真學、努力工作的!」

Peggy說:「嗯,但是NINI,你之後要去高雄唸書嗎?    因為你的履歷中有寫到,你考到了高雄的學校?」

「是的,因為我知道Nancy在高雄也有姐妹店,在我考上的學校附近,我希望我之後開學能請調到那裡,我一樣可以半工半讀,也不會浪費所學!」

Peggy說:「喔!    已經調查過啦~    呵呵…    有做過功課喔!    很好很好!    好!    你們兩個都錄取了~    試用期是三個月喔!    希望你們都好好加油!    這裡的工作不輕鬆喔!    要打起精神來,好嗎!」

我跟NINI   欣喜若狂,連聲說「謝謝Peggy!    我們會加油的!」

「嗯!    希望你們都能在這裡超過一年,這樣你們就會發現開心的理由了!」

「好啦!那你們兩個等我一下,我下去印正式資料給你們填,這禮拜內給我找時間去體檢!    體檢完OK~   就可以排班了!    大概下禮拜吧~    對了!    你們要先去準備上班該穿的衣服、褲子、鞋子……」

就這樣,託Peggy老闆娘的福,很順利地,進入了Nancy的日子~

先來談談Peggy老闆娘吧!

      我跟她的緣份很奇妙,她就像是天生要把我給領進門的那位貴人,早在還沒2000年的時候,她還在別間咖啡館工作就認識了他,熱力四射、總是以最開朗的聲音,與入門的客人們聊著近況,她就是我心目中傳奇的其中之ㄧ。    當時,所待的那間KOKO咖啡館,最流行玩的就是四個夥伴,一個一個站起了地喊"歡"、"迎"、"光"、"臨"!    窮極無聊的玩法,卻能逗笑在場排隊,等待中的客人,讓大家心情大好!    還有,遙望著遠方~    "最遠的那位紫色衣服的小姐,您稍等一下喔!    馬上輪到您點餐!    大概……十分鐘!!"    哈~    想想,中間點餐的客人,開始有了時間的壓力囉~

      這麼正面、積極、樂觀的應對方式,讓我很喜歡,所以當時我大概一個禮拜,會在KOKO咖啡館,待上五天!    到了一種癡狂的地步!    記得,當時還是國三生,正在準備基測,沒有補習的日子,待在KOKO裡,從傍晚時分的五點,到了九點,忽然看見一個身影,朝我走來,說:「阿打電話給你都沒接,手機是沒電了喔!    就想說你一定在這裡!    果然!    」我笑了一下,是我家媽咪,找不到人的她!    就直直地,朝離我家只有十分鐘路途的KOKO飆來~    如此輕易地就被發現了!

      那時,Peggy會微笑地說:「她都會自己乖乖地在這裡看著書喔!    而且,我們大家也都認識她。呵呵…」    也因為她還有當時在KOKO的幾個好夥伴,我待在KOKO,我媽咪總是分外地放心。    我媽甚至還說,反正我也只有三個地方可去,一個是學校、一個是補習班、另外一個就是KOKO!

      後來,一陣子,沒有了Peggy的消息,聽說他升遷了,到了另一間咖啡館去,不知在台北的何處,直到有一天……    放暑假,打算坐著車,去台中找我多年的好友──泡泡。    才偶然,在路上相遇!    大叫了一下,「Peggy!」,她驚覺「愛麗絲!    也太巧了吧!」    「我現在上班的咖啡館就在前面喔!    有空來找我!」她用手指比劃了一下,我看了一下前方,就是她,Nancy!    這就是我與Nancy的第一次見面!    而我,與Peggy雖然彼此的電話,卻總能在我想要找到她的時候,見到!

      也因為她,讓我走進了Nancy咖啡館,女孩兒、男孩兒們,我懂,大家對於咖啡館,有多麼地嚮往、也藏著許多地夢想、幻想、及疑惑的想法……,

我也感到很榮幸,因為我能站在這間Nancy咖啡館,她是一個傳奇,是一間很棒的咖啡館,在我心目中,她!    非常之優秀!!    而我,很開心能站在裡面、與她生活著、創造著、甚至述說著~    這一段段屬於她的傳說,屬於她與我之間的故事,還有許許多多在我倆回憶中,深刻地那些片段……

回書本頁